明天是我生日,我再也不能那样紧紧抱着你了……

花开一梦

时间很快,1991年辛未年到2016年丙申年,还没怎么样就到了。今年的九月很特殊,阳历和农历重合的。因此,九月初八和九月八号就是同一天了。

雅月是乡下人,小时候生日简单,就是煮个鸡蛋。后来看到电视里,他们过生日有蛋糕有礼物很是羡慕,可雅月很是理智的知道自己的贫寒家庭不会有,所以也不会开口向爹妈要求什么。

这一切,一直延续……就是读书时候,雅月也不会告诉他人自己生日哪天,因为没有钱请大家,也没钱给送礼物的人回礼。因此,从来生日只是埋在心里的一个时间点。

到后来,辍学打工时到潮汕,第一年在外的第一次生日,是大哥做了一顿饭菜。忘了那顿饭菜味道怎样,记得那天好像晴天,是在一家类似作坊的小工厂里。那天有大哥一家,有发小一位,那天好像灰蒙蒙的……

也许是生活环境,也许是骨子里的好强,大多时候都会自动忽略了生日……


2012年,那年秋天,江南阴雨靡靡,空气里似乎都饱含凄凉冷清。那年10月15号,收到一份来自你从川南大学寄来的礼物:一件方格子毛衣,一个写满了自我们认识之日起大半年的日记,还有你洗出来的———你的我的照片。记得我有拍的一个蠡湖摩天轮的照片,你也洗出来了,还在上边加了一句话“你不是一个人在看摩天轮,你还有我……”。

你说你喜欢薰衣草。【电脑桌面截图】


那天,雅月像个初次去学认字的孩子一样,一字一句一篇一篇的看你写的日记。每一篇,每一个时间点,每一次的欢笑悲伤与难过……脑子里像放电影一样,回忆起曾经那一幕幕。那天,从翻开日记本,一下子在住处呆了一天;那天,好像时间都凝固了,所有的一切都被感动温暖包裹;那天,我像个孩子一样无措的欢喜,甚至流泪……

那天晚上,雅月终于鼓起勇气打了她的电话。语调颤抖着,郑重的说了“谢谢”,然后我们就这么确立了关系。纵然我们还未曾见面,纵然江南川南相隔千里!有爱不觉天涯远,天涯咫尺里我们的心曾那么靠近……

那天,你高兴的也像个小女孩子。噢,你本来就是一小女孩子性情的,你说爱就是爱、爱了就是爱了。


2013年,川南酒城,10月12日。那天你早早的回到我租住的房里,一个人在房间里鼓捣很久。无论我怎么喊都没给开门,只说让我赶快做饭。

饭快做好时候,你像猫咪一样悄悄到厨房。让我背起你,走出厨房你用双手捂起我眼睛,笑逐颜开的说:“臭笨蛋,快走了。我说你走,我们进房间。”进了卧室,坐到床边,你猛的放开肉嘟嘟的手掌,开心的跳了起来,蛮是可爱的说:“臭笨蛋,今天是你的生日哎!”

卧室的书桌上,放着一个闪烁着光芒的生日蛋糕,上边的蜡烛已经点燃。你一边数落着我的笨,一边把那个生日王冠戴到我头上。也许你永远不知道,在我眼里那天你有好好看:长发柔顺的披散着,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意……那天我有好开心,那天我在你一再的催促下许愿:我说想你一直能像今天这么开心;我说想我们能一直这么幸福。你笑着说:“臭笨蛋,怎么会这么笨呢?”

吹了蜡烛,我便抱起你,抱的紧紧的。你一边轻轻捶我的背,一边蛮是嗔怪的讲:“臭笨蛋,干嘛抱那么紧,你抱的我没法子呼吸了。”我轻轻的松抱了一些,说:“傻丫头,真想就这么一直抱着你。只有紧紧的抱着你,才感觉到我是你的你是我的,我们是实实在在一起的。我害怕分开,害怕离开,害怕突然哪天你就不在了离我远去……”你捧着我的脸,仰视我的眼睛,满是宠溺地说:“臭笨蛋,不会的。我爱你,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

说真的,我是个缺乏安全感的人,特别是在爱情里。害怕分离,担心你在乎你,脑子里一直有种你会离我远去的感觉。那时候那里会想到现在这样,我明明知道你在哪,你也知道我在哪。可是现在,我们连相见都难,拥抱也变得更像天方夜谭……

对不起,还是想念!释怀,放下,我怎么还是做不到……


———南阳-古雅月

【丙申年九月,余生日前一天,记于豫宛故土。快三年了,不知道怎么走出来……】

我曾答应我们一起去看海最美丽的海。【来自电影截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在她这个岁数过于活泼的外婆,一个在她这个岁数过于聪明的小女孩,为我们带来了一个又一个以现实人物为基础的童话故事...
    吴蜀魏阅读 225评论 0 0
  • 我们生活在一个非常特殊的年代。在这个年代中,我们被告知有一种特殊的人类价值,叫做“个性”。坊间有一种意识形态宣教告...
    想名字想半天阅读 209评论 0 1
  • 阔草无际万里山,鹰飞烟过长空远。 若问此地何苍徨,心安于境亦桃源。
    复临舍下的雨滴阅读 54评论 0 2
  • 据小茉气象台播报,经过两天的寒风扫荡,今日天气晴好,适合穿大衣嘚瑟 以下是具体穿衣指南:播报来自小茉家的闺蜜下午茶...
    茉客阅读 232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