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缘分转身吗—第二十四章 惊喜派对开场


九月份开学了,我升大三。

一个月过得很快,一转眼就到国庆长假了。我家里堂哥结婚,我妈让我国庆必须回家,还包了我来回的全价机票(因为我后来复读完考上了外地的大学便没有出国),我就只好回家过节了。

说来也巧,今年国庆7天假,好多同学都早早回家了,唐宇樊听说我要回来乐得不行了。

更巧的是,我在武汉学雅思时认了一个干妹妹也是我闺蜜,是跟我睡一个房间的,感情超级好,叫钱丹丹,浙江温州人,比我小一点,本来打算高中毕业后去澳大利亚留学的,结果没去成。今年国庆,她小舅回湖北探亲,她刚好借这个机会来看我,因为我们有3年没见了,互相思念成疾啊。

当我知道我丹丹妹要来,我也乐得不行了。还没回家,我就早早地开始安排国庆的聚会了,名曰:“欢迎丹丹超级派对”。


我负责组织活动,安排我妹在湖北5日游的行程。然而,聚会的朋友名单我全权交由唐宇樊负责,意思是他去召集人参加派对,为我妹接风洗尘,也是给我妹拉人气,给我撑面子。

结果,各大亲密朋友圈出现了一行字:“黎大小姐组局为浙江妹妹开欢迎派对,非诚勿扰!”

其实,最后还是靠唐宇樊一个个打的电话。

一场前所未有、惊心动魄、始料未及的超级派对即将拉开序幕,主要是来参加派对的人我事前不知道,因为唐宇樊说要给我一个惊喜!

结果,我是真的惊到了!喜倒也有几分。


国庆期间,我和我妹在武汉吃喝玩乐了几天后回到了Y城。

十月三号那晚,我在Y城最好的KTV名为“XX国际俱乐部”订了最好的包房名为“九号公馆”,这些名字就够给足我面子了。包房里面装修得金碧辉煌,着实让我妹眼前一亮,乐得不行了,拉着我狂自拍合影。

那天,我和我妹的装扮从头到脚,几乎步调一致。

先说发型。我是中长发,因为喜欢高圆圆的缘故,所以烫了一个高圆圆的发型,那种天然黑的刚好齐肩的中长发,一点点小内卷,三七边分,长长的刘海往后面延伸外翻,很蓬松很自然很随意,虽然和我实际年龄略显不符,但是和我心理年龄绝对相符,成熟女人味中略带一点慵懒和大气。

我妹就比较夸张,虽说在机关单位上班,但是她整了一个小波浪的中长发,厚重蓬松的齐刘海梳向一边,典型的日韩妹妹发型,但这发型配上我妹那张长得像“容祖儿”的大姐大的脸,我怎么看怎么都觉得我妹头上像顶了个狮子头。

其次,我们不约而同地穿的是姊妹装。因为是十月国庆,秋意正浓,天气微凉,晚风徐徐。我穿了一件长款的黑色蕾丝打底衫,外加一件黑白条纹的薄夹克,“口红”图案的打底裤配暗红色绒面单鞋。我妹着装随意,她穿了一件灰色T恤,外套一件黑白斑马条纹的帽衫,牛仔裤加运动鞋。

我妹还告诉我,她的脚小,只能穿34码的鞋,来之前她的那双运动鞋不知道扔哪去了,她就抢了她初中表弟的运动鞋穿来了。她还把她的脚搁在茶几上让我看她的鞋,我瞬间无语了,我对我妹说:“你敢再大大咧咧点,再不拘小节点吗?”

我想,难道温州的有钱人家都是如此随便,接地气的吗?估计是吧。早就听闻在温州那边的大街上穿一短裤、一拖鞋、一白汗衫的说不定其实就是一大老板。

我指着她的脚,还是很配合地说了句:“好吧。I服了YOU!你这小脚穿这鞋,倒还挺合适的。你为什么才34码,我怎么就38码呢?不公平啊。”

我妹躺在沙发上,脚搁在KTV的茶几上,得意地笑了,说:“要不我把鞋脱了,我们俩比比。”

我赶紧说:“别,可别把鞋脱了。我承认你的脚小,行了吧。不过呢,脚大江山稳。我就喜欢我的大脚。”

我和我妹正聊得起劲,已经陆陆续续的有一些朋友来了。我妹自觉地赶紧把脚放了下去,玩自己的手机。我起身,迎接客人。


开始来参加派对的人是唐宇樊的表弟和表弟的女朋友,他家里人也正常,反正我又不认识。接着是唐宇樊的朋友圈的一些人,有些我认识,有些我好像认识,有些我压根儿就不认识。

我把唐宇樊拉到一边,小声跟他说:“这就是你给我的惊喜啊?!你这是唱的是哪一出啊?”

唐宇樊傻傻地只是笑,说:“你介绍你妹,我趁这个机会把你介绍给我的亲戚朋友啊。爱你就要把你介绍给全世界,让大家都知道啊。”

我彻底无语了,对他的振振有词我无言以对。我只说了句:“唉。随便,随便。”

然后我转身,就自言自语道:“这是闹哪样啊?!”

正当我抱怨时,最后一个姗姗来迟的人到了。

只听到大家都在向推门进来的人打招呼,“叶少,您终于到了。”

唐宇樊也说道:“你个臭小子,还真是贵人难请啊,迟到半天,罚酒罚酒!”

我转身,看到一个穿得很笔挺,站得也很挺拔,风度翩翩的少年出现在大家面前。

没错,就是叶泽炫!

他上面穿着一件纯黑的长袖休闲衬衣,下面穿的是浅驼色的休闲长裤。发型是典型的韩国花样美男型,头顶的烫发自然蓬松,遮住额头的斜刘海修饰出他立体的五官,非常的帅气迷人,俨然是民间版的吴尊。

相比之下,唐宇樊1米78的身高就穿得比较随意,上身是一件李维斯的白色短袖T恤和休闲夹克,下身是宽松牛仔裤和休闲鞋,还戴着红色边框的潮流近视眼镜,反正横看竖看都特别像电视里的“曾小贤”。

正当我看得出神时,叶泽炫走向我,彬彬有礼地跟我打招呼,“嗨。好久没见了。今天谢谢你请我过来。”

我马上回过神来,说:“谢什么呀。大家几年都没见了,我只是找个机会大家出来聚一下。快坐啊。”

其实,我根本不知道唐宇樊请了他。不过,要不是唐宇樊的关系,从高中毕业到现在时隔三年,我估计也联系不到叶泽炫。

我也没必要联系他。

我和叶泽炫很熟吗?算不上熟吧。说话都客客气气的。反正他现在也有谈了两年多的女朋友。他有他的生活,我有我的生活。

互不打扰。很好。


想到这,我对叶泽炫随口一问:“你女朋友呢?怎么没带过来?都是朋友嘛,没事的。”

叶泽炫说:“哦。我女朋友她现在在英国留学,人不在国内。要过几年才回来。”

其实,我从唐宇樊那里早就知道叶泽炫的女朋友在国外,只是,为了避免尴尬,随便找个话聊。

我说:“哦,这样啊”,我停顿了会儿。我怕接不上话,又怕自己没台阶下。便故意调侃道:“看来你们现在是跨国恋啊,会不会很辛苦哦?”这样才显得自己有主场范儿,不会很弱。

叶泽炫淡淡的一笑,说:“呵呵,也还好。反正都谈了两年了,就谈着呗,也谈不上辛不辛苦。”

然后,我真的不知道怎么往下接了。于是,我便站起来,说开场白,正式介绍我妹并欢迎我妹的到来。

第一杯,所有人都干了。

接下来,唱歌的唱歌,划拳的划拳,聊天的聊天,玩手机的玩手机。

叶泽炫过来跟我们聊天,说:“你妹是浙江温州人啊,你们怎么认识的啊?”

我妹在那傻笑,说:“你猜。”

叶泽炫说:“这怎么猜得到啊。难道是网上认识的?”

我妹一本正经地说:“不是。我告诉你,那年,我和我姐在大明湖畔,一见钟情。”

叶泽炫傻眼了,说:“啊?不是吧。”

我妹终究还是忍俊不禁,我也是第一次听到我和我妹原来是这样认识的,我也笑了。

不过,我还是很配合她,很严肃的对叶泽炫说:“的确是这样的。我和我妹3年前在大明湖畔邂逅,然后一见钟情,只可惜这辈子结不了夫妇,只能做姐妹了。”

叶泽炫虽然被搞懵了,但坚决不信,说:“呵呵,你是在演夏雨荷吗?你确定那是大明湖畔,那你告诉我是哪个城市?”

我吞吞吐吐地说:“嗯……我忘了,我就记得面前是条湖。”

叶泽炫说:“西湖吧。你妹是浙江人,你们应该是在杭州西湖,一个下雨天,然后偶遇了,再然后一见钟情。应该是这样的桥段吧,哈哈。”

我和我妹都尴尬地笑了,我说:“实话告诉你吧,丹丹妹是我3年前在武汉学雅思时的同学,那时我们睡一个房间,感情很好,于是我认她做干妹妹了。”

叶泽炫说:“哦,原来是这回事。我就说嘛。看来不是大明湖畔,是长江边啊。呵呵。”

叶泽炫其实没有想到他曾经在武汉光谷附近的时候离我很近,他都没往那方面想,他接着说:“这么巧。我找了一家杭州的公司上班,毕业就过去。”

于是,我马上虚伪地说起客套话:“那我妹妹去杭州,你得多关照啊。”

我又马上转身跟坐在我旁边的妹妹说:“这个大帅哥叫叶泽炫,记住哦。他在杭州工作。你和他都在浙江,你以后可以多跟他联系。我的朋友也是你的朋友。”

接下来,大家都互相用手机合照,我妹也玩得很开心。


我妹其实是一个比我小不了多少的女孩,但是头脑简单、思想单纯、疯疯癫癫、大大咧咧,结论就是:完全一个内心像小女孩而外表彪悍的疯婆子!

因为我跟我的朋友们都交待了,今晚我妹是主角,要陪好我妹,所以得多让着她,迁就她。结果哪知道,派对的后半场,我们一个个都被我那看似简单的小妹妹整惨了!

当然,我也没能幸免,虽说我受的伤害要小很多。

上一章        目录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