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记

终于又开始写了,这篇在五个月前就要写的文章,拖到了如今,想着不能拖过年,还是记录一下。说实在的,现在有点找不到感觉了,希望在写的过程中慢慢找到感觉,今晚真的是为了写而写——为自己的婚礼,不想因时间而冲淡的回忆❤️

这场婚礼是我人生中最大的团圆——我分开多年的父母,因此相聚一堂;我亲爱的外婆及外婆这个大家庭的所有成员:舅舅、舅妈,大姨、三姨、小姨一家,我青梅竹马的表哥、我美丽的嫂子及我可爱的侄子康康;以及爸爸这边的所有亲戚:姑姑、伯伯、哥嫂们;还有我的恩师、我的挚友、我的同事都因此相聚一堂,我实在想不出比这这大的团圆了,这样的属于自己的团圆一辈子应该也就这么一次了……

2020.9.27日晚,还在楚门整理的我,收到朝晖的消息,已经到家楼下了,接着没多久,巧也到我楼上了,我慌慌张张地整理着,还想把家中的照片墙布置好,小米催我,说我怎么还不走,这里不用我操心,交给他就行了,我实在是不放心,最后还是匆匆忙忙出门了。

我们把东西搬到车上,一起上街再买了点东西,就赶往外婆家了。

一到门口,就看到外婆家布置得很漂亮,很温暖,意料之外的大拱门,都是哥嫂网上特意买的,我之前也没想怎么装扮,感觉麻烦,哥嫂觉得婚礼一定要红红火火、热热闹闹,一下买了好多,听说大家忙碌了一个下午,手都要废了,从拱门进去,屋内,小姨夫和嫂子还在辛苦地打着气球,扶手上挂满了气球,家里的布置是我的第一个意外惊喜,那一刻,真的有种婚礼的感觉了。

我带着巧、朝晖上楼,那时候都已经九点多了,叫来两个嫂子一起试伴娘服,忙得不亦乐乎。就在这时,芳芳打来电话,由于在忙没有及时接到,看到时已经过了几分钟,马上回电,芳芳说她的车已经到庙口了,不知道往哪里开,我马上叫哥去接他。内心好内疚没有及时接到电话,都已经十点差不多了,我没想到芳芳会大晚上一个人来这么远的路,从椒江一路到这,外婆家很偏远,路上很清冷,没开过会感觉是一段可怕又漫长的路,我以为芳芳会先回家,明天再来,可她说已经迫不及待要来看我了,所以先来玩一下。说起芳芳,初中我们上很要好的朋友,初中毕业后失去了联络,我生宝宝那会儿,她不知道从哪里打听到,突然就出现在医院了,那时候才联系到,说很想我,说我以前对她很好,这次找伴娘,找她,她也是义不容辞,爽快答应了。

大家在楼上选伴娘服,芳芳来了,气氛马上又活络起来了,选完后,大家又在商量明天怎么整伴郎们,时间慢慢过去,已经很晚了,我问芳芳要不要大家挤一挤,芳芳也爽快答应了,这一晚,我应该一起挤的,但是还是选择了让她们仨挤了,因为我挤不下了,不然应该又是一个通宵达旦的聊天,其实有点遗憾,因为这样的畅聊机会是可遇不可求的,以后应该不会有了。

我回房间都快12点了,烧了银汤洗澡。关于银汤还有一个小插曲。就是在下午要准备带回外婆家的时候,发现小米爷爷奶奶给我门的两个银元不见了,果然,不出点意外的插曲就太不符合我的气质了。于是我妈在下午把外婆给她的银元给了小米,我回去又拿了外婆一个银元烧汤,婚礼后我们又花了一千多元买了一个银元,用这个新买的银元换回了外婆给老妈的银元,就在前几天消失大半年的银元回来了。

上床后,竟然意外睡不着。大概快一点才睡着,这时觉得我拒绝了三点的出门时辰真的太明智了,不然都不用睡了。

早上五点多被婆婆电话打醒,想再入睡已经很难了,躺了一会儿就起床了。

去叫伴娘们起床,没想到没多久摄影师、摄像师竟然都到了,那会儿才六点多一点。摄影师是林荣耀,两位摄像师是其味团队的,都是小米的朋友,我以为朋友来会随意点,没想到敬业得不得了。意料之外,化妆师却迟迟未到,到快七点半的时候才到,说是不知道这么远,来得火急火燎的,终于开始梳妆了,摄像师摄影师都就位了,开始拍呀拍了。

不多久,整伴郎们来了,大家都沸了,我也开始紧张起来,梳妆还在进行中,急!伴娘们冲下楼去把关,我在楼上看得乐开了花。由于这个日子选起来,小米不能来,觉得接亲肯定没什么气氛,而且小米找的伴郎都不是小年轻应该玩不起来,都对这一环节没抱什么期待,想想就是走过场吧,没想到玩得挺嗨啊。之前稳小米要找几个伴郎,一直都说随便几个,我说我五个伴娘,他说那他就看着办呗,结果是我五个伴娘,他十几个伴郎!一批玩游戏、一批拍外景、一批晚上登台!最给力就是小吴了,也是最苦不堪言的小吴。关于小吴,之前见过一面,感觉很成熟很能看侃,为什么这次感觉换了一个人,跟上次的长相和性格都不一样,所以一开始我一直不知道这个人是谁,后来才听小米说是小吴,我的下巴都要惊掉了,我怀疑我的记忆开始乱匹配人物长相了。

游戏玩得很开心,但是也有一点小遗憾。第一个遗憾是他们在楼下给伴郎们喝各种黑暗饮料,我们原先的设想是让伴郎们带上扩嘴器喝的,我们早上还比划了一下,感觉很搞笑,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们的衔接出现了错误,伴娘们理解错了,以为扩嘴器要上楼到房间用莱吃东西。导致伴郎来房间后,我问伴娘有喝过饮料了吗?伴娘回答已经喝了,我以为扩嘴器游戏已经玩了,就告诉他们只剩最后一个游戏了。最后一个游戏本应该是用脸把木框里的保鲜膜顶破,结果游戏规则没说清,大家都用头顶破了,虽然把我们乐翻了,但是想用脸肯定更好玩,这就是游戏的小遗憾。

终于出门了,由泽阳为我撑伞,我很开心。到了楚门之后,伴娘遭殃了,伴郎开始疯狂报仇,芳芳被整惨了,心疼几秒。伴郎们追着我们喷喷雾彩带,我们一行人好不容易进入电梯,电梯门终于关了,正在我们大舒了几口气的时候,电梯门居然开了!伴郎们本来已经失望地站在门外,见电梯门打开,像一群饿狼看到羊羔,眼睛都放光了,一个手按住电梯门,另外几个对着我们狂喷,这下子真的是躲无可躲,为什么电梯门开了呢,因为我们没人按楼层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估计伴郎的喷雾也喷完了,这才放我们上楼,真的是出来混的,迟早要还的。

刚出电梯,又被家里的装饰惊喜到了。以小米的口吻,门口不弄拱门,太土了,这个不要,那个不要,而现在,不要的全都装扮上了。进屋后,惊喜更大,装扮得很漂亮,照片墙特别漂亮,天花板上贴满了气球,之前跟小米说一定要说吹点气球,被小米拒绝了,他说吹气球会把伴郎吓跑了,所以这次真的太意外了。更意外的是竟然仍不见小米。大家说接下来我们要来玩一个找新郎的游戏,进屋也找不到新郎,几分钟后新郎不知道哪里出来了。我问他屋内布置的事,他说昨天几个伴郎手都废了,弄到三更半夜,不过很给力呀。

进入房内,本来也没想着求婚仪式。不知道谁把这事提上了,小米下跪献花的时候,伴郎特别给力,叫我趁这个机会多提点要求,小米说:“为什么在那边被他们欺负得这么惨,到了这边还要被欺负,要你们有什么用!”哈哈哈哈哈哈。在大家的欢呼中,礼成,我们又拍了会儿照片,大家就去吃饭了,我趁这个机会,把要发给主持人的稿子改了一下,加上了感谢伴郎们的话,真的真心地感谢他们。

下午要拍外景了,没想到下午的时间那么赶。我想说严大神真的跟我有的一拼,我们是掉链子组合,刚好又凑到一辆车上。原本的拍摄地点拍不了,荣耀要重新找,他跟严坤通话后,我们的车就在那里等着,要知道我们是第一辆出来的车,到后来所有人都来了,还不见我们,电话就来了,问我们为什么还没到,那时我们已经等了大半小时,我也不知道发生了啥,隐约觉得严坤掉链子了。等我们赶到,差不多两点半了,拍啊拍,拍完到酒店都快四点了。当然拍外景很开心。

回到酒店,时间有点赶,我们匆匆忙忙换装。酒店套房光线不好,加上化妆师经验不足,最重要的一套彻底翻车了……这也是我婚礼上最大的一个遗憾,那个时候发自内心地觉得化妆师傅还是要经验足的,不然很多突发状况无法应对,化妆技术倒是还不错,就是考虑不够周全,那时候试妆是先试这一套,现在这套变成第三套了,化妆师根本没想过前面的造型之后会带来什么问题,问题就是刘海油腻了,化妆师没有相应的蓬松头发的用具,幸亏我自己带了弄刘海的,但是也没被用好。那时候光线暗,我已经意识到这个问题了,化妆师还没意识到,一直说没关系,到后来已经开始手忙脚乱了,才抱怨光线太暗,如果应变能力再强一些,可以直接上宴会厅的厕所化妆,那里光线好,镜子大。由于光线问题,时间问题,最后一套造型很不理想,匆匆忙忙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地催,最后虽然不理想,我们也出门了,先去彩排,迎宾时间到了,都来不及下去,后来下去了会儿宾,脸上都反光了,伴娘都说我怎么脸上整个反光了,化妆师说这不是反光,那时候估计也累了,也没想怎么补救,后来照片拍起来,真的是一言难尽。当然,换了美女应该也能hold住,我和化妆师责任一半一半吧。

由于来得迟,外婆这边的亲戚都上去了,没能拍一张大合照是我最大的遗憾。其实妆容怎么样,都是小事,我觉得最大的事是因为化妆的事,导致未能和我最爱的家人好好拍照,那时候还想着和爸妈一起拍一张从未有过的全家福,然后再大家一起拍一张大的全家福,现在连和阿姨,舅妈都没有拍到……

到了六楼,才发现自己的不靠谱真不是一般的不靠谱。之前超哥发了座位图给我们看,我只看了桌数对不对,没有看具体谁坐哪里,我以为座位都可以随便坐的,所以也没跟大家打过招呼要怎么坐,后来才发现坐的那叫一团糟。外婆们坐到视线不好的角落,同事们,妈妈的朋友都乱坐了,坐了爸爸这边朋友的位置,爸爸这边少了一张桌子,本来空着的一张桌子是我们这边的备桌,结果服务员竟然没有上冷菜,把备注备到小米那边亲戚桌,而且多出来的一桌也在小米那里,最后的结果就是,小米那有一整桌菜没有吃(非备桌),我爸这边多出两三个人在那里挤桌子,爸爸没有坐下桌,一口都没有吃到,由于太忙碌,没有照顾到爸爸,很内疚,特别内疚。

然后就是我们的仪式了。仪式中的一个让我遗憾的地方是小米没有下跪,因为场地有点窄,彩排的时候感觉要把我挤下去了,想想也算了,婚礼结束后越想越遗憾。仪式中本身有表弟的环节,表弟害羞没上台。接着是爸爸牵我上台,妈妈给我盖头纱,一切都很美好,其实很想有一张有我们三个人的画面的照片,可惜没有。外婆和宝宝送戒指,我觉得画面很美,外婆害羞没讲什么话,幸亏后来又上台合影了。接着就是我的感谢信,其实之前是要让主持人读的,考虑到主持人读,就把原本挺长的内容按照主持人的意思缩减了,主持人很有套路,最后还是然后我自己读了,于是我又后悔了,早知道自己读,我就把那几段放进去了,毕竟主持人不是我,不知道那几段于我而言其实是不可或缺的,这也是小小遗憾。

后来仪式还未结束,由于是周一,大家都匆匆散场,最早是芳芳跟我告别,说要回椒江了,那时特别舍不得,不知道以后还会有多少机会见面,和芳芳抱了一下,送她离去,我开始难过,开始落寞,我知道散场的筵席开始了,这温暖,这团圆,要慢慢消散了,以后也不会再有了,再也不会有了……

最后只剩皇甫老师、云飞老师这桌了。皇甫老师等着小米要和他喝一杯,讲了很多肺腑之言,当然还包括我一直是他最优秀的学生,为什么会嫁给小米,哈哈哈哈。那时候真的是感慨万千,其实真的应该让皇甫老师说几句的,那时候也跟主持人交涉过,想让皇甫老师发言,只是那时候脑子没转过弯,只想着让皇甫老师当证婚人,主持人说证婚人要双方都认识才行,后来就放弃了。之后才想到,其实只要恩师发言就可以了,这也是遗憾之一。那天晚上的最后一桌,是我关系最铁的一桌,有恩师皇甫老师、恩师云飞老师,还有十几年的好友。果然留到最后的,都是最好的。

再后来,大家都散场了,送走了所有人,送走了欢笑,送走了热闹,送走了属于我门的独一无二的一天,我和小米,醉意朦胧地回家了。回到家中,只感觉这一切都像一场梦,突然而至的美美的梦、温馨的梦,突然间恍若隔世,突然间空虚袭来。那些匆匆忙忙的准备仿佛就在昨天,虽然到后来还是有很多意外很多不完美,但是也非常满足了。只是太留恋这种大家相聚一起的感觉了,想想还会又什么时间相聚呢,真的没有了。太留恋,又觉得好不真实,想抓又抓不住,好不舍,不舍这场我人生中最大的大团圆。

在这场婚礼中,有很多感谢的人,摄影摄像自然不必说,此外,特别感谢8090,一直没有好好说声谢谢,很尽心的超哥。本来婚礼后就该在朋友圈发个小作文感谢一下,因为太累了,所以很多感谢都省了。还有特别谢谢琛,为大家带来了美妙的口琴。我的巧从云南赶回来,又匆匆赶回去。第二天送她去车站,强烈的不舍袭来,就像当年她去福建读书,我追着那客车给她送三粉圆,跟她挥手再见。而今我不再是那个会追着车跑的女孩了,我只会默默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知道我们也会越来越远,很多事,都会慢慢涌入岁月的洪流中………


仅此,记录我的婚礼,2020.9.28。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