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神翎

青山间,叽叽喳喳叫着的几只鸟儿围绕在一处飞舞着,它们飞舞着久久不散的地方是一处黑黝黝的山洞,由外看去洞内纯粹的黑似乎吞没了一切,若再走近几步,你就会感觉到丝丝寒气围绕周身,这时,洞的深处有一伙人正互相的攀谈着,寒冷的气氛没让他们退缩,几个人的脚步紧挨着,其中一人问道:“老大,咱接这活能成吗?别是让咱们送死吧!”有人的脚步停下,几个紧挨着的人也只好跟着停下,黑暗里只听一声“啪!”响彻整个环境,纯粹的黑令人心惊,那老大紧跟着就说了,“我能害你们吗?不想干,滚蛋!”没人再出声了,众人又默默地回到了缓步前行的状态,渐渐地,众人听到了水声,空气中的湿度也骤然加重了起来,众人感觉温度也明显升高了,脚步却未敢停,骤然,光亮从地底透出,越来越多,众人看到了一片深蓝的湖,在这不大的洞天里闪烁着无比的光芒,没有人说得出话,直到有人惊叫一声,“老大,湖里有东西!”黝黑的洞穴被湖水的湛蓝照亮,眼睛朝着那团光影看去,似乎有着一点点的凝固,仔细望着,才发现那是一口棺材,与湖水同样的湛蓝色令人很容易忽略它的存在,岸上的众人咽了咽口中的口水,没人敢动,齐齐的望向领头人,这湖水想起了委托人对他讲过的话:“这东西拿去,会用的上的!”“或许就是现在了!”想到这里,领头人看看身后一人,那人立马心领神会,急忙想要将背在肩上的斜挎包递了上去,谁知这包竟然升起了温,转眼间背包底部出现了一个大洞,一抹耀眼的红色伴随着杂七杂八的零散物件一同掉了出来,那人急忙上前捡起,那红色却未给他反应的时间,“扑通”一声跌入水中,水面蒸腾,翻滚不息,像是生生被煮沸了,水底里传来一个声音:“现在走,你们还能活!”颤抖,每个站在岸上的人都在不住的颤抖,那颤抖不仅代表着恐惧,也代表着震惊,水晶棺在那红光的映衬下渐渐暗淡,洞穴又被黑暗笼罩,那道声音还是缓缓地提醒着众人:“不管谁叫你们来的,滚出去!”声音响彻了整个洞穴,没人动,也不再有声响,风吹过,众人又回到了洞前,光秃秃的山壁没有一丝一毫的缝隙,众人揉揉眼睛,难以置信。

人间  盛华小区

作为一个在人间生活了很久的小朋友,今天对我来说十分的平常,家里的装修是最基础款的白墙瓷砖地,床铺也是很俗套的黑白搭配,除了周围围绕着的漫画、小说以外,几乎没有任何装饰,正努力从床上挣扎着站起,脚下一空,我与地面又来了次亲密接触,微微的痛觉彻底惊醒了还在犯迷糊的我,从周围的书山中走出,照照镜子,心里想:“找着镜子的我又美了!”同时开启了洗漱时间,清水滑过肌肤,使得精神再度振奋,一步步的走向门口,还没等我开门,一道身影嗖的开门窜进来,手嘴并用的表达着:“出事了!”看着面前这个焦躁不已的身影,我努力定了定神,说道:“还有你们祁门管不了的事?”理了理被风吹乱的头发,祁门的小朋友一把将我拉过,就往门外拖,我身形急忙下移,感受到身后不同寻常的抗拒,祁门的小朋友立马选择了放弃,手一松,力气未收稳得我直接蹲在了地上,翻身起来,急忙冲上去,大声说道:“祁灵薇,你疯了!”祁门的小朋友眼眉一挑,看看我,挑衅的意味十分浓郁,我不想搭理她,急忙回到门里,谁知一道金光即刻横在了门前,我也去反击,只得转过身来,没好气地说:“你知道规矩的,原来的价格,三倍!”“三倍!你怎么不去抢!”祁灵薇也不甘示弱,“这次可是你的老相识,便宜点!”我瞟了一眼气鼓鼓的祁灵薇,饶有兴趣的看着,也不说话。“是嫦娥!”还不等她来嘲笑,我的嘴已经先行一步,“她在哪?”同时,迈开脚步,急速朝着另一处地方飞去。

祁门  居阳殿

香炉升起袅袅炊烟,阳光透过大门投射到地上,在离殿上人几步远的地方停止,殿上的人似乎并未觉得有何不妥,还是安静地坐在这殿内为数不多的阴影里,脚步声急急地传来,殿上人的眼神朝声音传来的方向望去,那汪水里透着无数的柔波,会让无数人为之心碎,然而此刻正冲上来的我并未理会这些,脚底踏过门槛的同时声音就跟着出来了,“嫦娥姐,你找到月月了?”殿上人的神情丝毫没有放松,却也因为笑意把那股冰冷淡化了几分,“他回来了!”听到这话,我明白了,他说的不是月月,心底的那丝阴影又重了,却还是强撑起来,“嫦娥姐,你不希望他回来?”嫦娥的眼神里闪过一丝浑浊,不该出现在她脸上的情绪却又让她变得更加栩栩如生,轻叹口气,摇摇头,没说话。我看向身后急急忙忙跑过来的祁灵薇,还在门口喘着气的她被我用一句“出去!”打发走以后,我再度看向嫦娥,坚定地说着:“姐,我会帮你找到他,至于之后,我便不参与了!”嫦娥微不可察的点着头,我俩互望着,结果,嫦娥却是先露出了戏谑的表情,笑道:“果然只有月月才能让你来见我!”“我对月月那是天地可鉴的!”声音透过了大殿,传遍了整个祁门。

人间  大桥

夕阳映照着湖面,没有光,似乎很平静,一个奇装异服的男子站在这里良久,并未惹人注意,男子看着湖水,眼神有时也转向太阳,感受着那股热量,后羿喃喃地道:“当年留你一命,看来没做错!”后羿这轻微的语气却被一旁的小朋友听到了,转过头,用着稚气的声音问道:“叔叔,你见过很多个太阳吗?”后羿思考着,望着那双稚嫩的眼睛,“曾经天上有十个太阳。。。。。。”还不等说完,小小的声音倒先抢占了位置,“啊!我知道,这是后羿射日,叔叔你说后羿那么厉害,会不会人也很帅?”后羿先是一愣,眼神渐渐飘向远方,声音也小了起来,“是吗?可我认识的后羿又丑又笨!”小孩子惊讶的看着他,撇了撇嘴,嘟囔着:“叔叔骗人!”走远了。

日下村

村里本来有很多人,这是后羿每每在想到这个村子时第一个念头,村里每栋房屋并排着,每家每户带着一个院子,院子里会种上树,其他地方就晒晒作物,后羿家也不例外,虽然自家的院子比不上别人家的大,但每每回到这里总是说不出来的舒心,后羿生下来的时候很轻,为她接生的稳婆觉得他活不了多久,可家底不富庶的父母还是保住了他,他在村里最喜欢的是小红,一个傻傻的还会问太阳掉下来我们会不会被烧熟的姑娘,在10岁之前他觉得自己以后也就跟父母一样,生在深山,死在深山,能娶到小红就最好了。要说后羿最讨厌的人,在现在,大概只有大牛了,理由自然也就无非是身强力壮,想要驯服后羿,小孩争强好胜的心自然谁都会有,后羿也不例外,这次他又鼻青脸肿的回到了村里,揉揉身上的淤青,瞬间传入的痛使他急忙跳起,一柄横刀却立到了身前,感受着刀身上的冰冷,身后一道声音炸响。“还有个活的!哈哈哈!”刀带着破风声朝着后羿砍下,下意识地躲开,刀锋划过后背的皮肤,血喷出,皮翻开,极速倒下,血流过地,无声无息。山贼没有再看向地面,任凭地上的孩子继续流着血,马蹄声渐行渐远,后羿想要闭上眼,可映在眼帘的是大牛的脸,那张几分钟前还嚣张跋扈的面庞,现在正用惊恐的表情瞪大着双眼,脖子上的伤口已经没有了更多地抖动,后羿忽然觉得大牛跟自己其实很可怜,明明都很无力,却还要止不住的挣扎,眼皮很累,黑色就要覆盖了全部视觉。“啊!”不知从哪传来的声音,急速开始连成一片,更像是一曲乐章,声音近了,脚步也清晰了起来,后羿放弃了抵抗,黑暗很痛快地包围了他,后羿感到身体很轻,不住的往下掉,深渊无穷无尽,以为到底,却未曾想是下一个阶段跌落的开始,越跌越深,刹那,一个声音响起:“你还想活下去吗?”这问题止住了不断循环跌落,激起了反抗,后羿拼命的呼喊着,“我想!我想!!我想!!!”声音似要穿破灵魂,可在那人听来声音却变得艰难,“我......想!我......我......想!”听到这微不可察的声音,那人影身形一滞,轻轻下蹲,看向那涣散的瞳仁,“活下来不是那么容易的!”“我可以!”坚定又不带质疑的声音飞出,人影没在说话,手沿着经脉开始了游走,每经过一处,后羿就感觉自己感受到一份温暖,渐渐地暖流汇聚成为一个熔炉,爆发的热度令人再次感到活着的希望,温暖很快令后羿失去了知觉,恍惚中,他仿佛置身在一个美丽的花园之中,每一朵花都艳丽多彩,红的、黄的、紫的,多彩缤纷,后羿忽然惊觉自己正站在几千丈高的悬崖上,下面的花依旧美丽明艳,却遥不可及,心下正在焦急,地面毫无征兆的开始崩塌,呼啸风声穿过身体,急速跌落花丛,惊起花瓣倾泻而下,漫天花雨中,伴随着花园的消失,如歌天籁响起,“该起来了!不然伤口会烂哦!”声音穿过了黑暗,沉重的眼皮受到明亮的冲击,下意识地抬起手来,挡在脸上,模糊中一张女孩的脸深深的烙印在了我的眼底,她的脸庞明媚动人,月牙般的双眼下生着小巧的山峰,我不知该怎么办,怔怔的愣在原地。“你醒了?”熟悉的声音传来,急忙起身寻着声音的方向望去,那是一个很瘦弱的老人,泛白的胡须和面庞上的沟壑显示着这位经历过的漫长的时间,他的眼神给后羿留下了很深的印象,那是一湖平静的湖水,可在仔细看去,你会发现,那潜藏在湖水下的危险。老人见后羿没有什么反应,上千来挥退了立在床前的少女,轻声对后羿说道:“你还记得之前的事吗?”后羿用力的点着头,他还记得那在坠入深渊前的挣扎,现在他的心坚定无比,老者看看后羿,说道:“我叫伏天越,以后我就是你师傅,想活下去,加油吧!”转身走开,没有再多说一句话,后羿急忙起身,刚刚触底的双脚一软,一双玉腕已经及时的扶住后羿,后羿轻声说了句谢谢,抬腿继续向前,那看起来羸弱的手腕坚定不移的拦下了后羿,后羿见对方是个女生,下意识的轻声起来,“放开我,我得跟上他!”女孩没有说话,笑盈盈地将后羿放到床上,说道:“你这个样子是追不上师傅的,我叫嫦娥,你有事可以找我,你先在这里好好休息!”后羿点点头,安心地看着女孩离开房间。冰凉再次穿过脚心抵达脑部,身上虚无的力气无法支撑,后羿再度跪下,双手撑住地面再次爬起,一步,两步,望着门口越来越近,后羿继续支撑,他想要走出去,走出去就有找到师傅的机会,就可以变强了。他这样想着,却未察觉在门外不远两道身影一前一后地盯着他的举动,看着那如龟速般的跌倒式移动方式,门外那较小的身影已经抑制不住的想要冲进来,还是一旁较大的身影更为冷静,较大的身影适时地拦住了小小身影的前冲之势,把手轻轻放到了嘴唇上,做出噤声的动作。后羿艰难的再次爬起,迈步,他从未觉得在自己的床到门之间会隔出如此遥远的距离,每一步都带着冰凉和疲惫两种感觉,每一步都如此艰辛,当阳光再次撒到脸上的时候,一股入鼻便令人心醉的香气和一双强有力的臂膀令后羿再次沉沉睡去,如同树叶落地,落入黑暗,在黑暗中他仿佛听到了一声欣慰的鼓励,“好样的!”

后羿在山上待了足足有半个月,期间只是早晨听听鸟叫,看看山景,闲时还会有嫦娥跑来说些山上发生的趣事,他的心又渐渐的生出了懒意,或许本身作为农家的孩子单纯的过完一生更适合他,可现在他不再能成为这样命运的人了,这份意识就使他变得很危险,这天师傅将他带进一座山洞,面对洞中吹进来的风,后羿心中升起了一丝惧意,他明白那丝恐惧是什么,眼神不时的朝向这师傅,师傅的脸上没有任何改变,静静地说道:“进去,然后活着出来!”后羿望着眼前的未知,脚步颤抖着踏了进去。

现世  森林院桥

后羿走在大桥之上,望着桥上长长的车流,忽然间,一股异样的感觉生上了心头,眼神往远处望去,“朋友,既然来了,出来见面,对你更有利!”声音传向四面八方,气浪袭过,车上的人浑然不觉,后羿继续走着,脚步踏出,回应他的是另一串脚步,准确的来说,是一连串脚步,数十道白色身影转瞬占满了大桥两旁,将后羿团团围住,大桥的另一面,清晰可闻的声音也传了出来,“阁下,还请莫要搅扰人间秩序,否则,休怪祁门手下无情!”后羿挑挑眉,这是人间的协管着吗?脚步没停,继续向前走着,周围不知何时已看不见活着的物件,后羿紧了紧手中的弓,望向站在对面的白衣弟子,弓弦拉满,白衣弟子如临大敌,急忙举剑想要拦上一拦,谁知风声呼啸,一道光芒贴着他的耳边瞬间穿过,后羿大笑不止,白衣弟子更是恼怒非常,原来那劲风里竟没有箭!“就这本事,每天还想翻天?”面对嘲笑,白衣弟子不自觉的将手中长剑提到胸前,身形作出前冲姿势,斜劈出剑,见到白衣弟子如此动作,四周弟子立刻跟着祭起飞剑,袭向后羿,一时间剑如雨下,剑风交织成网,后羿在其中躲闪自如,手向身后长弓一抓,上弦拉紧,劲风凝成箭形,气箭带着威势飞向剑网,两股气劲交击碰撞,外散的气势将半数飞剑震断坠地,白衣弟子见状不妙,下令剩余飞剑凝网,自己提剑冲上,刺向后羿心口,后羿后撤一步,侧过身子,张弓射箭,劲风呼啸,带起一串血花,后羿低声警告:“下次没这么便宜了!”白衣弟子好似未闻,剑锋一翻,又一剑劈来,后羿不再留手,弓弦拉满,气箭带着威势急速奔向白衣弟子,白衣弟子橫剑,做好抵挡的架势,周身散发出淡蓝气墙,护好周身。温软的气墙刚一接触气箭,碎裂,白衣弟子暗叫不好,气箭的速度不减,飞向白衣弟子。正在这时,一双手横在两者之间,及时握住前冲的气箭,殷红显现出箭的形状,“嗡鸣”的震颤炸裂,淡淡的红色散开,显出人的形状,同时也传来问候:“哥,好久不见。过分了吧?”后羿望向那还在流血的手,喃喃道:“退步了!”我放下手,望着身后惊魂未定的白衣弟子,一步一步的朝着后羿走去,一步,两步,距离越来越近,后羿没有变换的眼神闪过一丝犹豫,强打起精神,望着我,“你拦不住我!”我笑笑,停在了后羿的身前,望着这张平常的脸,摇摇头,将身后的身影让到了身前,后羿下意识地朝后退去,连连否认,“你不可以靠过来,你不应该来阻拦我的!”嫦娥叹口气,将手伸到后羿的胸前,轻轻抚摸起来,“你还是没变,那件事不怪你。”“不!没有我,什么都不会发生!”气浪响起,推动周遭数米范围,劲风呼啸,转眼后羿已经消失,只剩下还站在当中的嫦娥默然不语。

“滴答”“滴答”“滴答”

水滴滴落的声音清晰无比,后羿绷紧了精神在黑暗中摸索,每一步踏出都带着回应,凉风拂过肌肤,身上的反应及时地传递到双手、双脚,放慢了脚步,黑暗里似乎有什么就要冲出来了,后羿紧紧地盯着前方,黑洞洞的一片场景中后羿看到了诡异的金色,金色渐浓,飞掠而至,后羿猛然后退,金光追着后羿就拦到了身前,后羿这才看清楚,这是一条蟒蛇,一条散发着耀眼金光的蟒蛇,后羿没有动作,蛇却没跟着停下,狂扑上来,后羿急忙闪过,没料到,蛇尾跟着抽中后羿脸庞,剧烈的痛楚跟着飞远的势头一起浮现,令后羿在地上不住翻滚,蟒蛇也没给反应机会,停住立马缠上后羿身体,身体越收越紧,慢慢地勒住了所有骨节,后羿不住的扭动,却始终无法摆脱,心下一横,唯一能动的头部猛地往蟒蛇身边一靠,见到黄色的蛇身猛地一口咬下,血腥的气味充盈了口腔,蟒蛇在吃到这一击的同时,尾巴疯一样的抽打着后羿的身体,疼痛没令后羿松口,渐渐地,洞中没了声响,后羿不动了,蟒蛇也停下了,凉风吹过,寂静无声。后羿的眼睛再度睁开,闻着嘴中的血气,望向四周,身周只剩下了一把弓,后羿用眼睛盯住弓,猛然间,一股意识冲破了弓身,后羿仿佛在眼前看到了一座华丽的宫殿,宫殿内装饰用的黄金令人目不暇接,殿内站着十名男子,每人身上也用着金黄的装饰,富丽堂皇,后羿的眼睛有些睁不开,他望向站在高台上的男子,每个都面无表情,第一个、第二个、第三个。。。。。。一直到第十个,那是一个很小的孩子,他望向他,他从他的眼神里望出了仇恨,他还听到孩子嘴里愤恨的声音,“是你,我记住了!”一股炙热的意志推开了后羿,气浪推动后羿越来越远,站在宫殿内的几个人眼神齐齐望向了最小的孩子,每个人的眼神都传递出一种信号:“怜悯”,孩子眼里闪过了不解,望着渐渐走远的众位兄长急忙跟了上去。

后羿缓过神来,盯着眼前的弓,它的光芒已经延伸出去,后羿还在想着刚才的几名男子,特别是小孩子跟他说的那些,他恍惚的神情发现了光芒,脚步跟上,渐渐地,他发现洞穴似乎很大,至少远比他想象的大,光柱延伸着走了很远,后羿走到了一处露台,露台上存放着几支箭,每一支都散发着金光,雕着伏龙,每一笔都栩栩如生。“一,二,三。。。。。。九”一共整整九支箭,后羿望着这九支箭,没有动作,箭身嗡鸣,后羿下意识地向后退,洞也跟着摇晃起来,后羿双腿急忙跟着动了起来,噼里啪啦,砂石飞下,后羿大口的喘着粗气,看着身后的坍塌,不禁扶额。抬起手,猛地怔住,他手上竟赫然是那九支箭!

顺着光走出了洞口,那两道身影似乎并没有什么震动,嫦娥藏在师傅身后,偷偷的将头伸出来看向后羿,师傅却是直接走上来,望向我身上旳弓,眼神里似乎有些释然。后羿忽然觉得手臂一紧,师傅在他手臂上的力道猛然加剧,后羿震惊的望向师傅,却见他的眼神一动不动的盯着自己手中的箭,他感受到了那手上的力道和眼神中的惊讶,刚想问出口,他听到师傅在质问他:“你把它们拿出来了?”后羿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师傅全程盯紧后羿的反应,看他这前后两种不同的反应,叹息一声:“算了,大概是命吧!你下山吧!”后羿惊闻此言立马跟上师傅,眼神在焦急中也带着一丝疑惑,“师傅是因为这箭吗?”师傅停下脚步,嘴里依旧重复着“你下山吧!”也未看向后羿,嫦娥在此时却拦在了师傅的面前,高声大喊:“师傅还请你留下后羿,他现在学艺未成,若是如此下山怕是凶多吉少!”师傅看了看后羿,再把眼神望向嫦娥,拍拍嫦娥的肩膀,“我已经教给他所有了,我也并非怕事要赶他走,他的路只能自己走,至于你,想跟着他我可以放你走,我不会留下他的!”语气决绝,后羿似乎没有什么大反应,看了看手中的箭,后羿打算丢下,师傅的声音却在此刻传来,“这箭你丢不掉的!”一阵飘动,风还在耳边拂过,后羿坐在了山上,手中的箭也陪他在山上,云却变得浓稠,急急地化作眼泪洒下,嫦娥盯着在这场景中的后羿,默然不语。

“姑娘,你在这已经盯着少说也有几十分钟了,不买先闪开点好不好,后面还有卖饼的呢!”一张桌案,上面架起薄油的铁平锅,铁油桶做成的炉架,老板正一脸不耐的望着面前的姑娘,心想,这一个好好的姑娘,凭什么就老跟着自己呢?姑娘却丝毫没有理会老板的不耐,笑着说:“老板,不知你这要不要人呀?”老板的脸色登时就一变,不是为别的,却是听到了镇上人的一声咆哮:“猛虎寨的人来了!”老板也没功夫搭理还在一旁的嫦娥,连东西都不要了,急忙的跑开,人们作鸟兽散,嫦娥却静静地待在那里,望向村口。“唰!唰!唰!”连着三声响,远远的望去,似乎还有血喷出来,嫦娥喃喃地道:“来的真晚!”后羿无奈的摇摇头,望向嫦娥,“姐姐,每次都要逼我吗?”“明明没有他们我就饿死了好吧!”声音是如此回应着,眼神却定格在另一处了,一股灼热的气息扑面而来,远远地一抹黄色浮现在眼前,后羿感到自己似乎又回到了那处宫殿,那人一步步地靠近,后羿手里的弓不自觉的握紧,望向那人来的方向,率先说道:“你们来找我了?”“准确的说,是来劝你了!”黄衣人在简单回答的同时距离又近了,后羿无奈,“这箭我放不下!”黄衣人丝毫没理会,平静地说:“是你不想死!”劲风扑面,黄衣人一掌重重的拍在后羿胸口,灼热的感觉在胸口处落下一个焦黑的手印,后羿向后飞退,同时张弓射箭,箭的势头越走越快,冲破了距离,却渐渐化为虚无,后羿惊讶的同时闪身又发三箭,但同样也归于了虚无,黄衣人转身,嫦娥正站在他的面前,黄衣人没理会,嫦娥却发觉全身无法动弹,后羿还想发箭,黄衣人掌风一带,气劲破体而出,最终,当后羿从地上连滚带爬的起身时,黄衣人早已悄悄地离开了。

后羿怔怔的望着面前的黑洞,他似乎又回到了很多年前那处漆黑的洞里,他没有受伤,也没有伤人,但他未曾想过,那当年的事他竟记得如此清楚,“她还跟当年一样!”不知是说给谁听的,嘴里缓缓念出的声音在这空旷的环境里扩散、蔓延,“我救你,可不是让你来以当年的!”声音不响,脚步声接踵而来,黑暗中似乎有一双眼睛盯视着后羿,后羿不为所动,手中弓箭越拉越紧,那人却似乎没有那么多的反应,只是手一挥,后羿仿佛置身当年一战,满身如火烧般炽烈,几道黄色身影的火烬还留存在他的身上,后羿数箭连发,气劲破开几道身影,那道人影还是站在身前不动,愤怒的呼喊响彻整个空间,“你忘了!当年你是为苍生谋福祉,他们容不下你,你现在活过来了,若是在这般度日,岂不是顺了他们的意,我就是要然他们知道,所有高高高在上的必会堕入淤泥,你心中的那支箭,发出吧!同我一起吧!”呼号震天,后羿望向那人的方向,“你只是要满足自己的私欲罢了!”“我从没做错,你总有一天会明白,你的那个小朋友就是证明!”声音放弃了劝说,咆哮着走远,气息无声,后羿仔细的盯着那身影消失的地方,回答他的只剩下呼啸的风和无尽的黑暗了。后羿想起身,却未曾想到一柄锋芒划过直朝他扑来,后羿翻身,手中弓箭立马射出,交击声中,铿锵硬碰,剑身划过的弧度形成一道气墙挡下所有气箭锋芒,后羿同时跟上,嘴中大喝:“小疯子,再疯下去就别怪我无情!”剑势收招,立于前,香风一阵,青烟似的人已经扑到了怀里,滚烫、湿润的液体洒下,浸染着宽阔的山脊,后羿似乎被卸去了身上所有的力气,“你真的不该来这的!”“我不听!当年你不辞而别,现在我会很好心的补偿你!”“你我都不是当年了,在天上没学乖吗,这招对我已经没用了!”嫦娥似乎知道了面前人的决心,叹一口气,“你还是要以心铸箭!”那股语气冲碎了所有的柔情,带着不容置疑的咆哮,“我的弓守得是天下正义,他们当年违律在先,若是放过,于理不合!”寂静无声,锋芒再次临近身前,嫦娥没有退下,她还想拯救面前的男人,回应她的是他手中的弓,气势滔天,整个洞内也是摇摇欲坠,气劲涨满,剑却隐去了自身的光芒,后羿收起箭,望着那身前洞口,踏步走了出去。

锦缎闪着明亮的光芒,人群中这样的锦缎还有很多,每个人都顺从地低下头颅,人群恭敬地散开两边,每一步似乎都在昭示着这位地位的客人的不凡,脚步很轻,停在后羿五步远的地方,两人的眼神交错,谁也没有先开口,身后的公公急忙跑上来,姿势端正,“此乃瑶池王母,凡人觐见,还不跪拜!”后羿只是微微欠身,表示尊敬,公公的眉头一皱,一双玉手已经拦在了他的身前,公公也只好退下,那双玉手的主人却没有半分愠怒,嘴中也还是那般柔和,“她在哪?”出口便是直戳中心,后羿丝毫没有隐瞒的意思,“她不在这里!”语气中带着不容置疑,可王母却并未相信,追问着:“真的?你藏不住她!”冷硬的语气撞上的也只有强势的回击,“你不是只是来说这些的吧?”王母语气中着一丝迟疑,看向站在面前的身影,“决定好了吗?”没有回答,后羿只是安静地说出自己的想法,“他们不能留下!”王母眼神中闪过冷厉,随即却又松弛下来,“希望你不是只是说说!”话说完,王母转身走向玉輦,似乎气息也平静了下来,猛然间,一道凌厉的目光借由王母的转身迸发出来,语气霎时间冷厉:“你守不住就我来!”玉輦渐渐消失在天边,后羿转身走进了那本就不大的房间,一阵气息的翻涌令人很难不注意到那处的威胁,几支箭不甘平凡的躁动着,后羿将手伸过去,拿起箭,那股翻涌的震动平息,心底里似乎有着一个声音对他呼唤:“过来吧!”坚定地握紧双手,眼神眺望着远方,后羿把心声留在了屋里,留在了尘埃中。日升日落,景色变换,后羿手中箭的声响愈发强烈,后羿也明白了目的地的临近,那是一栋和之前见过一般无二的宫殿,金色的光芒在灼热的氛围内显得高不可攀,令人无法逼视的高墙之上正是十颗光芒夺目的太阳!灼热的气浪令人无法稳定,早在几日之前,九支箭已经不再颤动,也是在那一刻起,后羿看到了那高悬在头顶的十颗太阳,光芒闪耀,惊人的热、光逐渐收敛,后羿急忙后撤,手中的几只箭架在弓上,气势逼人,十颗太阳化成十道人影静静的伫立着,一如在刚拿到箭的时候,后羿没有后退,几个人影在光芒的覆盖下令人无法逼视,声音竟也渺远起来:“回去......回去,还......来得及!”无法分辨是谁发出的声音,后羿手中弓箭再次拉紧,没有人惊慌,一股急速飞来的气劲冲向后羿,后羿闪身避过,手中弓箭应时发出,急袭向其中一道人影,其余九道人影应声而动,最小的那道人影升入天空,遥遥的俯望着大地,后羿趁势又发来一箭,还想再追上第三箭,手臂传来一股热力,一道人影同时一掌轰出,剧痛传入肺腑,后羿向后飞退,另一边,又一道人影闪至,出拳轰向后羿背门,后羿飞退身形止住,却又急速向前扑去,前方等着的正是第三道人影,后羿看着渐渐逼近的距离却无可奈何,谁知当时一阵破空之声,绽开的血花在第三人面前挥洒,那道金黄色的人影逐渐暗淡,殷红很快铺满了地面,露出了人影本来的样子,一只金黄色的长着三只爪子的雀鸟,十分娇小,横穿过胸口的箭消散于空气中,令人难以置信,一时间没人在动手,趁此机会,后羿连发数箭,接连的破空声令停下的众人再次有了动作,后羿躲闪之间,接连几处也是血花满溢,看着逐渐倒下去的亲人,一道大喝也朝着后羿直扑下来,“我要与你同归于尽!”孩子覆过着金光,紧紧地抓住了后羿的双臂,金箭的灵性带着巨响也奔赴了过来,孩子的眼睛里是惊讶,后羿的身体却是传来剧痛,面前的金色人影正逐渐化为雀鸟,后羿终于看清了那裹附在光芒中的双眼,不甘、怨毒,孩子被摔出去,死去的是他的哥哥,后羿手上最后的三支箭也都发了出去,孩子不顾一切的冲了出去,停下,每一声破空声伴随着哥哥们的陨落,挡在孩子面前的哥哥挡下了最后一箭,眼神里还是那抹可怜,孩子望着渐渐合上眼睛的哥哥,“啊!”冲向后羿,后羿望着那小小的孩子,他没箭了,“啊!”咆哮着冲上,热度覆盖了全身,后羿望着渐渐升空的孩子,“真好啊!”湖水般的清凉灌透全身,他闭上了眼睛。孩子感受着圣洁,望着那无可匹敌的光芒,他看不清的高处一道声音传下;“肆意妄为,不知悔改,你们说他该不该杀?”嘈杂袭来,每道声音在有限的空间里交织,声音铺就的网越来越响,孩子的笑声在这一刻正愈发的清晰,“你要杀我们所有人,我们都是棋子,你拥有很多了,难道还不够吗?”声潮退却,噤如寒蝉,那团看不见的光影在望着孩子,半晌,他还是张口了,“这天上的东西太多了,多的都不盛不下了!”孩子听到有跪倒的声音,诺大的空间竟无人出声,孩子似乎也感受到了那股莫名的压力,令人臣服、“陛下,臣以为若放他回去镇守,必可福泽万代,以彰陛下天威!”海浪中,这根石柱的出现令人稍缓,那人影思虑之后,回答一声:“允。”似是施舍,又似放弃,孩子心底的火焰再次燃起,想要冲破他的无情,一道绵软的微风却又似囚笼令他无力挣脱,“你不想看看他的下场吗?”颓然无声,脚步渐远,一切仿佛尘埃落定,脚步行至黑暗的角落,礁石又发出声音:“陛下,他们似乎又出现了!”光芒中闪过一丝犹豫,却又很平静地说起,“光芒之下,必有黑影,他们赢不了我!”“那可不一定啊!”一道声音不合时宜的闪出,礁石却已扶着陛下飘然而去。

现世  祁门宗

“下次再这样,小心我告诉祁门老祖去!”声浪震天,祁灵薇还在质问着我,“小朋友,你的语气很不好,你们老祖也得敬我几分,记住了!”翻着白眼,语气轻蔑,祁灵薇被这不屑的神情气得火冒三丈,“要不是你放跑了后羿,现在能这么危险吗?”语气疾厉,正如祁门剑法,瞬息间,质问已至,“他不会跑,他也不危险!”也不知是哪来的自信,我似乎更恳切的肯定着,“你能保证吗?”不依不饶,自然是祁灵薇的格言了,她还要发问,却先跟上了一串轻柔的低呼,“那我的保证够不够?”步履不停,逐步走近,嫦娥的脸上不见愠怒,还是那副笑盈盈的嘴脸,祁灵薇在知道了两人的故事后,自然不好阻止,静静地望着嫦娥脚步轻快的在大殿正中踱步,线香的烟气盘旋而上,声音便也随着烟气的悠长,飘洒而出:“您做不了的事,祁门也无能为力!”木然的声音横亘在空气间,嫦娥笑笑,跟在其后的嘲笑却从我的口中涌出,“现在祁门也学会这一招了,跟他们真是越来越像了!”祁灵薇心下气愤,还不等张口,木然地声线又换了对手,“你知道他的决心,强人所难,非祁门所为!”声声入耳,然而嫦娥自始至终只是带着笑意,望着香的余韵,手轻轻一挥,劲风扫过,大殿内的金身被气劲扫的支离破碎,一片狼藉,祁灵薇看着气劲横行,又望了望满地的碎屑,她摇摇头,听着空气中的那丝叹息。

梧桐  落君殿

风在这种地方都停下了,更似流动的火焰,周边炽热的土地已经很久没有生命了,他望着当年的赤土,似乎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还记得当年那个愤怒又无为的自己,他想闭上眼,可长年的飞翔已经让他忘记闭眼了,他望着阶下那个小孩子,紧握的双拳令幼小的手震颤不已,他走下台阶,清风飘到孩子的身边,“从今以后,你就是这落君殿的主人了,你的愿望还是自己去完成吧!”远远的望去,后羿已经出现在了他的视野面前,潮水般退去的炙热换来的是胸中的燃烧,脚步伴着亮光远去,孩子兴奋地眼神中,他走下了台阶,后羿没有张弓,望着眼前的金衣少年,心里感叹着时间给他的变化真是小,那双眼睛里火焰已经熄灭了,不是忘记了,是真正的隐藏在心里了,摇摇头,金衣少年将火按在手中,气势攀登,整个人如箭一般的前冲,后羿被一拳重重轰在小腹,剧痛令他猛然倒地,金衣少年重拳连至,后羿被当做沙包一样飞来飞去,金衣少年没有停手,这氛围里只剩下金色宫殿、金衣少年和金色的土地,又一拳,后羿倒在金色的土地上,全身泛起微不可察的蓝色光晕,渐渐地汇聚成海,金色少年动作没有迟滞,加速冲上。“不要!”伴随着嫦娥的呼叫,金衣少年胸口被利箭贯穿,感受气力在一点点消失,金色光芒开始消散,渐渐的一只鸟出现了,三只爪子,金羽赤喙,小小的身躯不热也不亮,他的心扣证插着一直晶莹剔透的箭,我还是来晚了,我看着那支箭和小鸟消失,嫦娥想要用手抓住消失的箭,却只留下了一羽箭翎。

“主人,后羿已与金乌同归于尽!”黑暗的声线再起,模糊中露出一道身影,望着远端的黑暗,“看来这也是个好结果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