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三儿与绿螳螂

文/习酒镇赵半仙

猫三儿今早疲惫地蹲坐在花丛下,似乎一夜未眠,都用来回味着昨夜无数个优美的招数。昨夜和螳螂大战了一百个回合。

当时的战况是这样的,螳螂不知道几时从窗外跳进了二楼的屋里,大概是从楼梯一梯一梯跳上来的。刚落地就给上二楼来窜门懒着没走的猫三儿一个如来神脚盖上去。

螳螂那时大概被猫三儿那一脚盖懵圈了。四仰八叉的挺个尸身在地上。猫三儿上前来,狐疑地看了两眼,用爪子去推了推,大意是喊他别装死,起来再战。

螳螂被推了一米远,万幸这是光滑的地板砖,要是楼下的糙石地,此时恐怕已经是遍体鳞伤。

不久,脑震荡的余劲儿缓了过来。

如果他没在酒桶里泡了一个下午,他就是断片儿了,还没摸清刚才的突发情况,又被什么锋利的勾子狠狠地抓了两下俊美的脸颊。长眼睛的都知道他的脸都气绿了。

真是鬼火绿,螳螂跳起来,虽然他整个身子本来就是绿的。他曲起的勾子张开,指着那瘦不拉几的‘黄条纹’,“你厮是什么鬼?胆敢扇你堂大爷?”

猫三儿惊吓得后退两步,猫须都竖起来了,“咦,堂大爷?”

螳螂把前勾放嘴里舔了舔,得意地自我介绍,还不忘张牙舞爪,“没错,本尊姓堂名大爷,还不赶紧跪下叫一声,请个安!”

“我去你大爷!”猫三儿一个箭步冲过去,‘嚓嚓嚓嚓’就是几道闪电爪当是赏赐。

“哎呦,你这猫厮怎么一言不合就动爪?”

“你终于认识你猫祖宗了?”猫三儿又掴了绿公子一耳光。

“我跟你讲,你别以为你长得像老虎,就嚣张,我也是有脾气的!”螳螂叫嚣着,朝猫三儿一个猛扑。

只是要死不活的,之前的腰椎间盘的旧疾又不恰逢其时的犯了。一个抽筋,螳螂在空中像被下进开水的基围虾,立即弯缩一个身子,‘啪’地掉到了地上。

“还以为你多厉害呢!原来就知道装死。”猫三儿用爪子捋一捋自己的猫须,若有所思地道。然后又推了推螳螂,半晌没动静儿。

“要不是我腰痛的话,哼……你分明是以大欺小!”螳螂一口气终于抽了上来,缓上气儿说道。原本自己刚才也只是声东击西准备脚底抹油开溜,谁知……这下莫不是在死在这冰冷的地板上。“唉,早知道就不好奇像花朵的吊灯长什么样儿了……小命也要交待到这儿了!”一想到这个,螳螂内心就叫苦不迭。

“你说得挺有道理……”猫三儿说,“只是我最近抓不到老鼠了。你看我正在长身体,却瘦成这样,大老鼠带着幼仔上山上的玉米地偷玉米了,我在家什么也逮不到。”

“你想吃我?”螳螂一个激灵反应过来,绝地复活跃起正准备逃跑。

猫三儿早就预防在前,扑了过去,先出如来神掌,见螳螂落地,嘴巴也凑了过去。

“等一下,我有毒,你吃不得!”螳螂万分惊恐,赶紧用螳臂挡住猫三儿。

猫三儿抽回嘴,不太相信螳螂的话,“你长成绿色就有毒?”

“对呀对呀,你看我和竹叶青蛇是不是一个颜色!”

猫三儿撇了撇嘴,在还在娘窝里的时候,妈妈倒是说过,让他见着绿色的蛇就躲远点,那种蛇有剧毒。

“可是不试下,怎么知道呢!”猫三一巴掌把螳螂摔掀出一米,又冲上去咬了一口。

“我真有毒,你吃了我会死的。”螳螂大声嚎叫。

猫三儿给这声惨叫震得退了下来,觉得这种生命攸关的事情还是值得花一两分钟思索再三。

螳螂继续说,“我真不知道我好心的提醒你做什么!来吧来吧,咬我吧,快来咬。反正我打不过你。干脆让你吃了我,我们就同归于尽。”

“嗯……”猫三儿沉吟了一下。扭过头求助正在举着手机录相见证着本世纪最大的战斗的赵半仙。只是等再回过头已经不见目标了。

“哇噢……”赵半仙举着手机,惊谔得大张着一个嘴。

就在猫三儿走神的档口,螳螂扑哧个翅膀,飞了两米远,正巧落在板凳脚的背后藏住。

劫后余生的螳螂拍了拍胸口暗道,“好险!”

赵半仙的先生在电脑前加完班,起身倒水,看见地上有只很肥的绿虫子,‘啪’地一脚踩了上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早上七点多,深圳这座城市早已苏醒。坐在27楼的阳台上吹着风,看着上空时时掠过的飞机。我想着有多少人是因梦想而来,又...
    蝴蝶剑阅读 296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