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不是你暗自欣喜的心路,而是让你痛到趴下又能重新站起来的复盘~

时光倒回十个月前,一个女人刚刚离开一座生活了接近十年的城市,跟随着男人拖家带口地来到了另一座陌生的城市,每天在厨房里操持着锅碗瓢盆,添加着油盐酱醋,时不时还要回头看看一旁的孩子在干什么,这个社会给了她一个很有型的称呼“家庭主妇”。

每当孩子安静入睡的时候,这个女人闭上眼睛,辗转难眠,孤独油然而生,她怀念原来城市的温度、想念她曾共事八年的同事,空荡的房间里听着娃的呼吸声,她泪水湿透枕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除了感受这座陌生城市的冷清,她似乎倍感苍白无力,没有了当年工作的激情,多了些许孩子的吵闹,内心又如此的不甘。

苏心的文章成了她每天摆脱烦恼的出口,有一天苏心的文章推荐了一个二维码“剽悍一只猫”,就这样幸运地来到了她如今一口一个家人的温暖小窝。

细数这一年她的变化,可能别人感受不到,她都一笔一笔像记账般记着呢。

2017年3月初,烦心的她果断加入了小灶2班;

2017年3月,开始正式在简书写作,这对于一个从未写作的她来讲,意义非凡;

2017年4月,她被群里一位名叫@开心小媛的家人一句“你最棒”鼓励着,加入了内容组,开启了利他之路;

2017年7月,晨读活动里第一次获得最佳;

2017年8月,于她而言,快要天崩地裂,她消失了一阵子;

2017年10月,在招募的最后半小时内她加入了行动营,并获取了第二名;

2017年11月,她鼓足勇气,在家人们的鼓励下,开始了创业之路;

2017年12月,她迅速地加入了读书营,同时上天给了她一份意外惊喜:有幸参加了剽悍江湖的年会。

回忆美好的事情,嘴角会上扬

这一幕幕像电影一般回放着,似乎不可思议,仿佛梦一场,然而这场梦突然被张小桃老师的分享敲醒~

年会上张小桃老师问道: 成长是什么?

她在心里嘀咕着成长就是我们2017年所有的里程碑,也就是她上面所列的清单。

张小桃老师接着说:成长是我们过去所有的成就吗?不,成长是过去每一次摔倒后爬起来总结的经验。张小桃老师对成长的定义让她“哇”得一声。彻底刷新了她的三观,她重新认识了成长,成长是每一次失败后痛并快乐的复盘,成长是每天进步一点点,坚持带来大改变。

成长是每走一步都回头总结经验

推倒让她暗自欣喜的心路,她选择重头来过:

2017年3月,加入小灶源于那颗不甘没落的心,源于不甘做那只井底之蛙。

2017年3月至今,简书写作没有成果源于她那份三分钟热度,源于只输出没输入,把肚子里仅有的墨水榨干了,源于没有去欣赏他人的文章取长补短。

2017年4月加入内容组成长速度慢,因为她的时间安排不当,因为害怕成长小计的迭代更新,因为害怕告诉别人自己不会做PPT会遭到他人嘲笑,因为自卑她默默做一只温水里的青蛙。

2017年7月,因为获得晨读感悟一次最佳,她得意忘形,觉得自己很有写作天分,而忘却了自己的写作初衷,在后面连续拿不到最佳的日子失望至极,“空杯心态”四个字让她惭愧。

2017年8月,家庭的压力,她头发脱落、痛不堪言,而陪她熬过那段难捱的日子的是社群的一群老铁,她意识到了两个特别重要的事情:①如果不被他人嫌弃,就要努力让自己变得更优秀;②将社群老铁带给她的这份温存爱心接力给曾像她一样的人儿。

2017年10月,行动营她果断加入,不再拿孩子住院说事,不再拿外出考察市场当借口,米瑟的那句不放过任何成长的机会再次影响到她。当你说你忙的时候,请看看优秀的家人都在干什么?她不断在心里默念:我一定不是最忙的那个。

2017年11月5日,她的小店开业了,可是在小灶二班隔屏的红包和祝福中,她失声痛哭:她在想与做之间徘徊了太久,她带着感恩的心默默对自己说:没有小灶二班的家人,就没有这个小店。感恩是她曾错过的重要课程。

2017年12月,读书营的她收获了更多优秀的老铁,听着他们成功背后动人心弦的故事,她不敢原地踏步,读好书、见牛人、勤写作、爱分享、重践行、常利他,她似乎看到了夹缝中那一抹耀眼的光~

她再次回头阅读此文,如果说前文叫回忆,那么后文才叫成长,成长需要坎坷,成长需要不断在失败中跌倒后再爬起来总结。

2018年,让我们一起双手握拳,重磅出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