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没有十年长跑的爱情,却有一份十年相惜的友情,足矣。

1

如果不是那张提前收到的生日卡片,我都没意识到我们已经相识快十年了。

哈哈。我真是太不会搞情调了。

原本打算写张卡片给你,可是你没回来,我去你那的时候,你又在,我没有机会偷偷窝在角落发展我的神秘活动,就放弃了。开笔前五分钟,已经决定零点在你微信发几句祝福的,可是吧,太不正式了。所以,这个就诞生了。

2

初一那年,我看着你老是对着我笑,觉得奇了怪了,我们认识吗?怎么老对我笑,笑得我发毛,不过长得挺好看的,虽然在那些看惯了女生皮肤的基调为白色的男生眼里,你黑了点,但我一开始根本没意识到这个问题。

说来也奇怪。笑真的会感染吗?你对着我笑多了,我竟然觉得你好像挺眼熟的,怎么有种自来熟的感觉。有一次合唱队的老师(也是小学教过我的音乐老师,后来到我所在的初中任职)问我“小学不是叫倩文吗,怎么现在变情了"我竟然说你一直就这个名,没改过。嘿,我跟你小学认识吗,怎么张口就来了。

4

高中的时候,我以为你不会在原先学校的高中部就读,但是后来,又同班了。缘分还挺不浅的。

相加六年,已经忘了从哪个时候开始有了交集,后来还可以一直相处。中间有过别扭,争吵,生厌,冷战,甚至不打算再联系。

庆幸,现在我们过了七年之痒,快走到了十年。怎么觉得我像在写一封情书......

很久以前,我有独自想过,怎么玩得好的三个人,后来你们的关系总会更好,而我就像个体,但睡了一觉醒来又发现自己真是神经病,没脑子整天想什么也不知道。真是太闲了,才会间歇性发点神经,太可笑。

我的脾气很暴躁,也很凶,神经兮兮。谢谢你愿意包容我,继续和我做朋友。

5

17岁高二,有一个令我夹杂着一半后悔一半庆幸的决定。我在成功劝说爸爸让我学画画后的那个回校日,没告诉老师我要当艺术生。虽然考虑到当时的突发状况,但两个人让我不想去放弃在学校的一个学期,而去外面的学校学习。我也是青春了一把吧。两人当中其中一个就是你,当然,你是那一半庆幸。我不想在学校消失一个学期后,回来又不和你同班。这样也许我们的友谊就会因为生疏而中断,以后的所有也不知道怎么发展。还好,我没去,不然哪来十年。

十年,想想真的好长,可是,过过真的好短。时间总在各自的忙碌中转瞬而逝。把往事扒出来看看,会有心酸,也会有温暖。

我早恋了,竟然还在高三下半学期这个特殊时期确定。因为高一的一次,你被他欺负,我觉得你会不喜欢他,所以不敢和你提起多。在这段影响我挺深的感情里,我很多时候忽略了你,回想起来就想回去揍自己一顿,真是矫情。所以后来有次,我给你发了一些话,可能你已经忘了。原本,好朋友之间谈论情感是很理所当然和正常的,但去苏州那次,玩扑克牌输了的真心话,你问我的问题,我发现,我很多都没跟你提起,竟然还要你玩游戏赢了才问。呵,这朋友,也真是绝了。

大晚上的,思绪不清楚,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些什么,千言万语,总之就是感叹认识之久,感恩继续相伴。以后彼此都不要憋在心里。

我,没有十年长跑的爱情,但却拥有十年相惜的友情,足矣。

21的生日愿望希望感情长存,许下个十年之约。待到白发苍苍,青丝缭绕,你我还能如初,抱着下一代和下下代说,这是你情文阿姨,你老妈的死姐妹啦;这是你情文奶奶,你奶奶的铁哥们儿。

生日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