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年后的空巢——我能从容面对

女儿还有两年即将上大学,意味着一直在身边的女儿将离开我们独自生活,经常在想我会不会很快的适应那种女儿不在身边的日子?

目前我尚年轻,两年后我肯定还继续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周一到周五正常出勤,只要是在单位我都是忙碌的,根本不用担心手和脑会停下来。主要就是我的周未如何过的有意义?不让“空巢”综合症找上我。

巧了,为了给今年高考的学子们腾考室,高一高二的学生这个周未都正常在校行课,于是我便落得个轻闲的周未,正好我也提前实习了两年后我将面临的周未生活。

忙碌充实的周六

星期六,老公如往常上班了。8:00,我睡个了饱觉后起床,给自己做一顿美味早餐:五个蒸饺,一个水煮蛋,一杯牛奶,吃早餐的时间快速地刷了微信。

9:00,便全副武装开始了周未大扫除,100平的房子,家里还有一只喵星人,周一到周五早出晚归,真心没时间收拾卫生,所以每周一次的大扫除都放在周六早上进行。

先让优美的旋律在我的爱屋回荡起来......

该洗的衣物丢进洗衣机;打开吸尘器的工作模式;然后将三间卧室,客厅餐厅,厨房厕所拖洗得干干净净;用抹布将柜柜角角都擦得一尘不染;收拾零乱的衣物、书本、杂物,将其统统定置归位;清洗喵星人的猫砂盆,再给喵星人洗个泡泡浴......

当我将清洗干净的衣物晾上衣架时,时针已指向12:30!不知不觉中我已整整劳动三个半小时!看着整洁的家,满满的成就感袭来!

一个人在家的时间我都不愿意去外面吃,喜欢自己给自己做饭的感觉,哪怕是煮一碗面条,一碗清粥,我都很享受。午餐,用自制的腊肉炒了米豆腐做臊子,加个蕃茄,煮了一碗香喷喷的面条,吃了个肚儿圆,嘿嘿。

下午2:00,换上漂亮的衣裙,化个淡妆,出门。给高中同学送了我微商的产品,虽然不做微商一年了,但老铁粉们却一如既往的喜欢菲纹。

到方太体验馆时正好下午4:00,与预计时间不差毫厘,真佩服自己的精确计算和守时,哈哈!

方太六一亲子闻香活动,是我联系并组织的,之前的联系沟通在此就不一一描述了。12个孩子,17个家长,在此度过了愉快的六一亲子时光,我的沟通协调能力,组织能力得到了极度的赞赏,除了成就感,我也蹭了把六一,何乐而不为呢?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味蕾与美食的碰撞,父母与孩子的互动,我亲和力的体现,一切都很美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当我气喘吁吁的赶到健身房时,正好晚上7:00,平心静气地开始我的瑜伽练习。

9:00,到家。10:00,洗漱完毕。看会电视,刷会微信,以及每天的睡前阅读。这一天就这样匆忙而意义地过去了。

轻松闲适的周日

一夜小雨后,周日的空气格外清新。早上8:00,约上爸妈趋车去仁和吃最喜爱的小倪羊肉米线,攀枝花人的最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然后逛了接地气的菜市场,正好今天当场,很多老百姓来卖山货和自家喂养的特产。我们买了:山蘑菇、土鸡蛋、二滩白条(一种鱼)、一只老麻鸭、老火腿、老姜、甜玉米,香桃......我还淘了一大把玫瑰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顺道游览了美丽的湿地公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中午由老公掌勺:香煎小白条、火腿炒山磨、水煮玉米、泡椒炒鸭杂、酸萝卜海带老鸭汤,色香味俱全的菜肴,爸妈吃得很开心。给予父母尽量多的陪伴,是我目前的必修课。

下午2:00,老公去游泳,我又拎着小包出门了,头一天就约了美甲和美容,守时的我一直让朋友们很喜欢。

洗脸时,又经不住美容师的诱惑,做了一次冰光,哎,女人的钱就是好挣!

晚饭后,7:00,我又如约到健身房开始瑜伽练习。

10:30,阅读了《朗读者》,开启睡眠模式。

相比周六,今天算很轻松闲适的。生活不就该这样有张有弛吗?

这个周未两天,我觉得很充实,料理了家务,参加了活动,陪伴了父母,健了身美了容……女儿的不在,并没有影响我丝毫。我相信两年后,我的周未生活会更丰富多彩,除了家务、陪伴、健身、美容,还会增加旅游、以及各种提升自身修养的活动和聚会。

愿已经成为空巢老人或即将成为空巢老人的亲们,能有自己的生活、思想,不要全副身心都在孩子身上,也得活出自己的精彩,绽放自己的美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5年的12月31号那天,我和我小姐妹们在一起,我们第一次去了南昌之星,每个项目都很吓人,玩了一天下来人接近瘫...
    超人不会飞_5c5d阅读 13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