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官

(一)

“大人,这是最后一个小鬼。”一个瘦小的小鬼被推上来,脚下一阵踉跄。

“哦,终于最后一个了。”南藤抚着眉心,今天死的人似乎特别多,“姓名。”

“北,北子衿。”子衿颔首低眉,不敢看高台上一身威严的绿衣南藤。

“又来一个姓北的。”南藤看向她,缓缓将手中的笔移向地狱门,继而说道,“今日,北姓一十七人,因通敌叛国而在午门斩,一十六人被判地狱门,你,是最后一个。”

“我,我……”北子衿确实无法辩解,家人叛国的真相压的她喘不过气,不过想起他们一个个在自己面前死去,血流成河,家不是家,瞬时模糊了双眸。

见她如此,南藤勾唇,这些人啊,自己犯了错还不敢面对,“犯了错,都是会有惩罚的啊。”这一句呢喃,没人听见,似是不曾说出。

地狱门三个打字批注,南藤转身离开,身形微躬,极为疲惫。

(二)

司里,几只白烛散发着微弱的光,成为这里的唯一的温暖。南藤斜躺在床榻上,一只青瓷杯在手中把玩,装满了浓郁的酒。

“叶儿,你究竟要折磨我几时!”目光涣散,抬头看向上空,一张熟悉的面庞时隐时现,“这惩罚还不够吗。”

南叶,南藤。天界的青梅竹马,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无人不羡慕。他们据守东门,伴初晨出,随月色归。

“藤哥哥,不会有事的,我们下界玩一会儿嘛。”南叶抓着南藤的胳膊,轻摇。

“不许任性。”南藤无奈,这东门离了他们,便无人看守。

“就一次,最后一次嘛。”亮闪闪的眸子里满是憧憬,“凡间元宵节到了,有好多漂亮的花灯,好多烟花,最最重要的是还有好多好吃的。”

“好吧。”无奈的妥协。

天界不比人界热闹,车水马龙,灯火通明。南叶一手拿着糖葫芦,一手挽着南藤的胳膊,流连于此。两人都忘却了无人看守的东门。

异族入侵,轻而易举从东门进入,一时间天界大乱,死伤无数,而待在人界的两人,对此毫不知情。

“去,把南藤、南叶给我抓回来。”一个精致的琉璃盏被打碎,清脆的碎裂声震荡着众人的耳膜。

(三)

“天君,此事都是南藤擅自做主,私自带南叶下界,请天君发落。”南藤将一切都揽到自己身上,不忍南叶受到伤害,可是他知道,这无法避免了。天界遇袭,损失惨重,他们不可能不受罚了。

“好,你自己动手,九十九鞭,一鞭不准落下。”

南藤猛然抬头,似是不敢置信,九十九打神鞭,南叶她什么可能受得了,况且还让他自己动手,他……

“不,不要,藤哥哥,别打叶儿,别打叶儿。”南叶听闻,见南藤转头看向自己,颤抖着远离他,“藤哥哥,你是不会打叶儿的对不对?”

“南藤,领命。”他动手总好过其他人,叶儿,你一定要理解我。

啪啪啪,鞭子与皮肉碰撞的声音,虽然外表看上去无恙,但是魂魄在遭受打击。

“南藤,南藤,我恨你。”南叶咬着牙,用尽全身的力气,瞪着南藤,眼神里毫不掩饰的恨意,让他心痛。

(四)

一杯一杯的入口,南藤醉倒在床榻上,抬起颤抖双手,似是还能看到自己动手打南叶的场景。他真的是没办法啊!

“大人,大人不好了。”一个小鬼冲进来,“被判入地狱门的小鬼冲撞了南叶神君。”

她来了!

呵呵,都是神君了吗!想来看自己笑话吧,让她解解气也无妨。南藤起身,抓起绿袍向外走去。

“就你这地狱门的小鬼,竟敢跟本神君叫嚣,我看你是活得不耐烦了。”远远的就能听到南叶嚣张的声音。

“分明是你撞到了她,你怎么还抵赖。”柔弱而不乏坚定的声音传来,南藤渐渐放慢了步子。

是她!北子衿是吧,没想到胆子还挺大的。

“南藤,参见神君。”南藤低头弯腰作揖,掩下眼中的一切情愫。

“呦,南判官来了啊。”南叶转头看向弯着腰的南藤,嘴角嘲讽的弯起。南藤啊南藤,想不到吧,她能从一个小小的守门将升为神君,而他,却还是个连守门将都不如的判官。

“他们都是刚来的,不懂事。你能……”

“对,他们哪有你懂事啊,连自己的小妹都不放过。”打断南藤的话,凉凉的字符如利剑刺进他的心。

“分明就是你。”北子衿再次站出,反正都死过一次了,也不怕第二次。

“你的人?”还不到南藤答话,接着又说,“不过一小鬼,死了也无妨。”

看到北子衿等着南叶,南藤一阵头疼,他倒是想保她,奈何这么不懂事。

“藤哥哥,真的是她撞人。”子衿忽然扯住南藤的衣袖,不自知的指着南叶。

“你……”白嫩的小手在绿袍上格外显眼,一声藤哥哥似乎是好久不曾听闻的称呼。

(五)

“去吧。”南藤将北子衿送到桥边。他还是救了她,虽然遭受了南叶又一次的冷嘲热讽,内心似乎已经坚硬,没有像以前那般心痛。

“南哥哥,你这样私自把我领到这,不会有事吗?”子衿不放心,他救了她一次,不想害他受罚。

“无事。”

他将她推开,转身,绿袍划过一个柔柔的弧度。

他,绝不是不想她离开,只是不喜欢跟任何人分别。对,大概是这样吧。

(六)

“大人,今日死者一千三百六十八人,其中五百九十七为女子。”

南藤挥着笔,声音有些熟悉,却并未多谢,吩咐道,“让他们都进来吧。”

“是。”

再欲提笔的南藤僵住,因这声音,很熟悉,好像昨天才听过,软软的,柔柔弱弱却不乏坚定。

“你不是……”南藤一把将子衿抓了过来,搂着她的腰,将她抵在桌沿。

“听说你身边缺一个报名的,我觉得我挺合适的。”子衿挪动了一下身子,被他紧紧禁锢着真是不好受,更何况这热切的眼神,“那,你觉得如何?”

“很好。”

时间冲淡一切,有些人走了,空下的位置给了合适的人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阴间鬼魂越聚越多,四大判官终日忙得焦头烂额。故而增添判官,而我有幸成为判官之一。当然,这还得多谢玉面狐狸...
    影然阅读 2,001评论 27 32
  • 我同每一个鬼说前陈往事,一笔勾销 @二十岁意气风发的少年 我拿着判官笔,执着善缘薄,站在阎王殿的天子殿中,苦口婆心...
    二十岁意气风发的少年阅读 575评论 0 5
  • 最近工作上比较闲,因此利用这段时间写了好几篇简书,梳理了混乱的思路。感谢老公关注我的成长,贴心地分享了复盘...
    amylismile阅读 265评论 0 0
  • 彼时我特别信“日有所思夜有所梦”这样的傻话,也说过“晚上梦到的人,白天一定要去见他”这样的情话,看过大话西游里至尊...
    卖小妞的饼干阅读 401评论 0 0
  • 大学期间,总是会因为各种各样的活动而认识到不同的人,于是在去上课的路段、图书馆、饭堂……都会碰到不少认识的人,有时...
    全茵为你阅读 15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