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meter负载和压力测试

负载和压力的区别:

负载测试:在一定的工作负荷下,给系统造成du的负zhi荷及系统响应的时间。

压力测试:在一定的负荷条件下,长时间连续运行系统给系统性能造成的影响。

TPS和QPS的区别:

tps可以理解为是每秒对事务的处理的能力  qps是每秒对服务器的查询能力

性能测试web端和app端测试

web端的性能指标:

响应时间(客户端向服务端的请求时间,服务端对数据库的请求时间,服务端将结果展现到页面的时间)

响应时间2 5 8原则   

吞吐量:指的是在一次性能测试过程中网络上传输的数据量的总和.吞吐量/传输时间,就是吞吐率.

TPS:每秒处理事务能力

并发数: 单用户的多次操作

多用户的单次操作

点击率:每秒钟用户向WEB服务器提 交的HTTP请求数.

资源使用率:cpu  <80%内存  <80%  io <40    网络 <30%

app端的性能指标


App端的性能指标:

Cpu内存  流量  电量 启动时间  帧率

cpu  <80%内存  <80%

电量的损耗:

流量的损耗:


线程和进程区别:

接口测试:postman jmeter


Jmeter的接口测试

1测试计划中添加线程租 


Test Plan右键添加>线程>线程组

2在线程租中添加http请求 

线程组右键>添加>取样器>HTTP请求

3写入Http请求数据绿色三角运行


Http请求

服务器ip:apis.juhe.cn/lottery/history

key:0a55e25ee6ece7b526299957636e957c

lottery_id:ssq


线程组右键>添加>监听器>查看结果树


查询到的数据

4在线程租中进行修改并发数量(修改线程数量修改循环次数)


线程组

Jmetere的断言:

断言用来判断接口的返回值是否匹配

在线程租中进行添加断言--响应断言并将json放入到响应结果中在察看结果树中来



用户定义的变量


用户参数


Jmeter的对数据库链接(对数据库进行压力测试):

测试数据的来源:

a.复用开发的原有数据 b.复用线上的真实数据c.直接使用线上数据 

d.测试人员手动添加 e.产品或者是运营提供数据


Jmeter需要使用JDBC功能时,把解压好的jar包放在(jmeter的lib路径)即可。

1.打开jmeter,先创建线程组。

2.测试计划->添加->配置元件->JDBC Connection Configuration

3.然后第一个红框随便写,第二个红框配置JDBC数据库连接

Database URL:  jdbc:mysql://替换ip地址:3306/数据库名

配置完成就可以执行数据库了。

4.线程组下面添加JDBC sample,在红框里输入第三步里的输入的值

5.查看结果树,显示这样就已经连接数据库,可以操作数据库数据了

****注意:query type类型不同则写sql语句不同****

Jemter的二种录制方法:

一,Badboy(PC端)

Badboy是一款不错web自动化测试工具,利用它来录制脚本,并且录制的脚本可以直接保存为JMeter文件来使用。

通过Badboy来录制脚本

Badboy下载完成打开页面如下:

1.打开badboy ,点击红色按钮,在地址栏输入被测项目地址。

录制完后,点击旁边的黑色按钮结束录制。

2.File下选择Export to Jmeter 保存.jmx类型文件


Flie>export to jmeter

3.打开Jmter,打开“文件”->‘打开’选择刚保存的.jmx类型文件。



二,使用Jmeter自身的代理录制脚本(移动端)

1.打开jemter,创建一个线程

2.添加代理服务器,点击 “工作台”,然后右键,根据如下图步骤,添加一个代理服务器。

3.cmd输入ipconfig获取本机ip

 设置端口、ip以及录制地址

4.模拟器修改网络选项


浏览器下载安全证书访问http://charlesproxy.com/getssl 

5.点击绿色的启动按钮

6.业务操作完毕,停止jemter上的“HTTP代理服务器”

点击后启动跳出的界面


自动录制的请求

Jemter提取器:

一、正则表达式提取器

步骤:右键“HTTP请求”->添加->后置处理器->正则表达式提取

下面是正则表达式各参数值的含义:

1.引用名称:在HTTP等请求中,引用此数据,需要用到的名称

2.正则表达式:用于将需要的数据提取出来

3.模板:$ 1$ 这是固定格式

4.匹配数值:0代表随机取值,1代表第一值,n代表第n个值

5.缺省值:如果正则表达式没有搜到值,则使用此缺省值

正则正则表达式的格式:字符串形式"token":"(.+?)" 数字形式 “taken”:[(0-9)+]

( ) 标记一个子表达式的开始和结束位置。子表达式可以获取供以后使用。要匹配这些字符,请使用 ( 和 )。

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一次或多次。要匹配 + 字符,请使用 +。

. 匹配除换行符 \n 之外的任何单字符。要匹配 . ,请使用 . 。

? 匹配前面的子表达式零次或一次,或指明一个非贪婪限定符。要匹配 ? 字符,请使用?

二、JSON提取器

步骤:右键“HTTP请求”->添加->后置处理器->JSON提取器

下面是JSON提取器各参数值的含义:

1.引用名称:在HTTP等请求中,引用此数据,需要用到的名称

2.提取格式:$data[0].name

3.匹配数值:0代表随机取值,1代表第一值,n代表第n个值

4.缺省值:如果正则表达式没有搜到值,则使用此缺省值

json提取格式json讲解:

1.json串 []表示对象组成的数组,{}表示对象。

2.对象里包含多个 “属性”:属性值。属性值可以是值,或数组,或对象。

3.JSON Extractor使用json path表达式匹配,可以一次取多个变量值。$表示响应的根对象。取子对象或对象的属性用. 取数组里的对象用[],数组索引从0开始。

Jemter定时器:

 一,固定定时器

如果你需要让每个线程在请求之前按相同的指定时间停顿,那么可以使用这个定时器;需要注意的是,固定定时器的延时不会计入单个sampler的响应时间,但会计入事务控制器的时间。

二,高斯随机定时器

如需要每个线程在请求前按随机时间停顿,那么使用这个定时器,上图表示暂停时间会分布在100到400之间,计算公式参考:Math.abs((this.random.nextGaussian() * 300) + 100)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