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颗星星

Chapter1

天还未亮,青灰色的夜空中躲着几颗星星。月亮的轮廓依稀可见,远处的田野拥挤着一大片的蛙叫和蝉鸣,稀稀落落的炊烟房亮起了灯,那是早起的人支起的简单的希望。不知是从哪飘来悠悠荡荡的旋律,唤醒了嗅觉,湿漉漉的空气中可以捕捉到甜甜的烤面包味。

“小普,好了,就送到这。”舒利紧紧握住弟弟的一只手,弟弟的手腕很结实,那是长期拄着拐杖的缘故。“又不是不回来了,对吧?”

“哥哥,再走几步,我送你到河对岸。”弟弟坚持着。

“不,不,小普。”舒利摇摇头,“听哥哥的话,不许耍调皮。”哥哥的语气很温和,像是在安慰一个长大不的小孩。

“哥哥,到了那儿,你能答应我一件事吗?”弟弟轻轻地问,眼神中带着探求。

“当然,是什么事呢?”

“不要告诉伊莎……哦,是女王,不要告诉她有关我的任何事。”

“可……”哥哥下意识望向弟弟的右腿,那个方向上可以毫无遮拦地看到散落在地的小砂砾。舒利迅速收回目光,还是察觉到了弟弟被笼罩的忧伤。舒利在心里轻轻叹了口气。

“谢谢哥哥。”舒普放心地笑了。

“好了,小普。”兄弟俩在夜幕中沉默了一会,哥哥开口:“相信我,我会带着无上的荣耀与光辉回来的。”他指指头顶上空惹人注目,跳跃的星星,弟弟也找到了它,它奇异的光芒似乎把哥哥的话拉得绵长。

“会比那星星更闪耀。”


Chapter2

舒利至今还记得弟弟失踪一个星期后回来那个艳阳高照的清晨,他远远看到弟弟一瘸一拐艰难往家走。弟弟走近时,一句话也没说,甚至也没与站在家门口的哥哥打个招呼。在进屋的前一秒,弟弟僵硬转过身子说了回到家的第一句话。

“哥哥,我回来以后,什么也别问。”弟弟眼睛里的阴影投在地上,又加了一句恳求:“好吗?”

舒利陷在回忆里,被脚下的石块绊了一跤,右腿膝盖蹭了块皮,新鲜的血液涌出,随手抓了一把沙子盖住伤口,疼痛急剧扩散。舒利坐在石地上苦笑,心想这点小伤远远不及弟弟失去一条腿痛苦。

“哥哥,我们搬离这儿,好吗?”回到家后不爱说话的弟弟忽然发问。

舒利本是不乐意的,他对脚下的土地多多少少有了感情。不过考虑到能够尽快让弟弟走出阴影,便同意了。

新家安置妥当后,弟弟的精神状态明显好了许多。他会经常拄着拐杖在附近散步。有一天傍晚回来时,他兴奋地对哥哥说:“哥哥,路上遇到了邻居问我的名字,我告诉他们我叫夏舒普。”

“小普,你怎么给自己改了一个名字。”

“迎接全新的生活,哥哥,你最好也改一个名字,我们是兄弟。”

舒利整理好思绪,继续赶路。“夏舒普,夏舒利,多奇怪的名字啊。”


Chapter3

离王宫愈来愈近了。

舒利走累了,仰面躺在草丛上。因长途跋涉膝盖的伤好得比较慢。跑路久了还是会有血丝渗出,舒利不去理会。他数着耳旁的风声打起了盹。

“哥哥,是一个樵夫在回家的路上把我从泥塘里救出,哦,换一个词,是捞,像捞一条大鱼一样。”舒普自嘲笑笑,鼓起两腮,做出鱼吐泡泡的表情。

哥哥没有笑。他在等弟弟有勇气告诉他真相,等了三年。多少次的夜晚看到熟睡的弟弟连一个简单的翻身都几次跌倒在地,身体上的不平衡,更加刺激着哥哥敏感的神经。

舒利装出一副漫不经心的样子问:“然后呢。”

“樵夫请了医生,医生对于已经感染的腿也是无能为力。”在看到哥哥要问出下一个问题前,弟弟把脸转向别处,“是刀伤,不要问是谁,好吗?”

“好。”舒利有种直觉,那个人一定很重要。


Chapter4

王宫的城门近在咫尺。

舒利忽然想起弟弟睡梦中喃喃的一句话:请原谅我,如果我某天伤害了你。“亲爱的小普,这次请你原谅哥哥。”舒利深吸一口气,捶打受伤的膝盖,大步迈向王宫。

守城门的卫队长一直看着他一步步走近。

“恭候夏普希恩勇士。”声音嘹亮有力。

“勇士?你知道我……的名字。”舒利及时改了口。

“您是与画像上最像的人。


Chapter5

王宫内。

这是《伤残救助法》颁布的第七个年头。

除了惹得宫内一些贵族的不满,这项援助在宫外反响极好,大家都尊称伊莎女王为圣母。

只有伊莎知道自己背负的十字架。

她总是会想起,一个人吃饭想起,一个人散步时想起,夜深人静蒙在被窝里也会想起。

像梦魇般阴魂不散的画面,那个如残血般的黄昏。

“这把刀,要么我杀了你,要么你杀了他,二者取其一。”父亲抑扬顿挫的声调让伊莎觉得不真实。

然后她在不真实中做出了选择。

“做得好。”父亲抬高了声调,那是他高兴的表现。

伊莎触电般扔下流淌着红色余温的凶器,刀的形状在她面前扭曲,刀刃的反光放大了骇人的腥味。她惊恐地跌倒在父亲怀里,在一切的不真实中,她不相信,她真真切切下手了。手指掌心的每一条纹路都书写着血淋淋的记录。她成了侩子手。

哦,这双罪恶的手。

至今她都不明白为何画面中省略了夏普希恩。他的表情,他的动作,以及他说过的话。画面中只有她一个人的自导自演,她想要是自己记不住看不见听不到,就可以心安理得继续生活。她明白她一定不再是沙滩上傻坐堆城堡的伊莎,在广场上追着风筝跑的伊莎。

手起刀落,干净利索。

她杀死了过去的自己。


Chapter6

王宫内,正厅。

“这么多年,你终于回来了。单是画像上的你,就已经临摹了近百幅。”

舒利不说话,他知道某些情况下,倾听比开口更有价值。

“夏……对于你的伤,我很抱歉。请你原谅,如果你能接受的话。”

“作为补偿,我希望能够把你留在王宫里,一半的财富一半的江山都属于你的,只要你愿意。”

那意思分明是,夏普希恩,让一切重新开始。只要你愿意。

“不会的。”舒利果断拒绝,在证实了他心里的想法后,他对面前的女人产生了敌意。“小普,你怎么会袒护这样一个女人。”舒利心里想。

“如果这是命令呢?”

“可这不是命运,尊敬的女王。”

女王的脸色凝固成青铁,透过犀利冷冷打量着他,她的瞳孔骤然缩小,像一只骄傲的猫护住自己最后的尊严,短短几秒时间里,伊莎在心里已经算好了一切。

“命运?命运就是完成一个勇士的真正使命。”伊莎的语气中带着危险的挑衅,“去证明自己吧,亲爱的远征军大将军。”

那分明是在说,去送死吧,愚蠢无知的新将军。


Chapter7

舒利倚着墙仰望夜空,嘴里喃喃着,小普,请你原谅,如果哪天我伤害了你。他回过神,肩膀上稳稳多了的金属的质感,回头一看,是卫队长,手上的护甲泛起冷光。

“尊敬的远征军大将军,您真幸运。”只可以看到他露出的一双眼睛,像套着一个笨重金属外壳。

“不过是新上任的将死之人。”他已经习惯别人称呼他为夏普希恩。舒利闭上眼,他似乎感觉背后的墙就是迎接他的最后坟墓。

“夏普希恩先生,比起我,您可幸运的多。”卫队长坚定地站着,以最标准的军人站姿。“我在盔甲里待了三十年。好久没有轻着身子沐浴阳光了。”

卫队长告诉舒利,他曾经是个骁勇善战士,在二十三岁那年的战役中,被敌军的刀刺伤额头,命是保住了,眼睛却伤到,视力严重减弱。失去了再次上战场的机会。便被调到王宫守城门。

“我一直没有放弃重上战场的机会。在守城门的这些年里,我无时无刻不在尽自己最大可能锻炼恢复自己的视力。”卫队长用长矛指指星空,“那儿,有二十八颗星星。”

舒利在眼花缭乱中数了数,的确是二十八颗,不由对卫队长肃然起敬。

“不能上战场杀敌,对一个士兵来说,是一种屈辱。在我眼里,和逃兵差不多,就是个废物。”

“最近西北越界的野蛮鬼越来越猖狂,肆无忌惮,在三次皇家战队的失利下,王宫里许多将士们的军心开始动摇了。”

舒利安静地听着,这位年过半百的卫队长在谈论起战争总是神采奕奕。

在他面前,自己连逃兵都不算。

“我不配当将军,至少在你面前。”舒利长叹一口气。

“尊敬的夏普希恩大将军,你能满足一个老兵最后的遗愿吗?”

舒利的侧脸暗了下来,他在思考一个严肃地问题:如果我不得不伤害你,你会原谅我吗?

“谢谢,你拯救了新一代的皇宫战队。夜空下的卫队长深深地鞠了一躬,以一个军人最标准的姿势。


Chapter8

胜利的号角响起的第二天。

哥哥的英勇战绩很快在全城中传颂。

舒普一点也不高兴,他失去了自己唯一的亲人。作为最高荣誉者的家属,他见到了女王伊莎。

在见到真正的夏普希恩,以及他残废的右腿。伊莎大笑,凄惨的,落寂的,撕心裂肺的。她笑自己算错一步又害了一个人。

请你原谅,如果某天我伤害了你。伊莎现在才察觉到这句话的微不足道。

她知道他再也不可能原谅她了。

他说她恶心,令他恶心。

他说早在七年前她就死了,这一次是彻彻底底死去了。

他说不需要挽留他了,如果还有良知,就放他走。

伊莎答应了。临别之际她对他说,这也是他们之间最后的对话。

“夏普希恩,那部法真的是为你而写。”


Chapter9

城门外。

“卫队长,你是我今晚第一个告别的人。”

对方没有回答。

舒普仰头努力在星空中找到曾经与哥哥约定的星星,它是一颗会跳跃的星星。可是他是失败了,他的双眼渐渐迷离,满天的星星在他眼里成了一个个放大的小光圈。“哥哥,哪儿是才你送给我的,最后的星星。”

“哦,我亲爱的哥哥,我想我是找到了你的无上荣耀与光辉。”

暗灰色盔甲里的他早已泪流满面。


END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