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蜜同人润玉锦觅CP之《美玉衾寒谁与共》第 24 章八

文/梅姐姐

第 24 章 如雾如电皆虚幻 道是神仙也无常(八)


果然,穗禾把鎏英带到一处渺无仙迹的宫苑,是鸟族的别院。俩人落座后,便说有要事相商。

可坐了半天,穗禾却卖起关子,半天不吭声。鎏英是个直性子,言道:“公主有话直说。”

穗禾这才悠悠开口:“卞城公主,属意火神殿下吧?”

鎏英被人一语道破心事,心中一惊,脸上却是不显:“是又如何?不是又如何?”

“我知你属意于他,你我心意相同,又何必隐瞒呢?”穗禾叹了口气。

“公主到底想说些什么?”鎏英再次追问。

“你我二人皆属意火神,奈何人他心中却没有我们的半分位置,”穗禾苦笑了一声,“不若我们联手除了锦觅那个贱/人?旭凤就不再心心念念都是她。”

穗禾此言一出,鎏英心中虽有同病相怜的酸涩,却更加警惕:“那公主打算如何?”

穗禾没应,只问鎏英:“那么,你是答应同我联手了?”

“我先要听听,公主是个什么章程,才能下决定。”鎏英盯着穗禾。

“法子如今我还没想好,你若愿同我联手。凭两族之力,再加上天后娘娘的支持,我们难道还斗不过一个水神之女吗?”穗禾咬牙切齿道。

“哈哈哈,穗禾公主,你当我是三岁小儿吗?”鎏英冷笑道,“真如所言,有天后娘娘支持,你何必来找我这个魔女协商呢?”

“鎏英,你!”穗禾没想到鎏英如此聪明,一下子就拆穿自己。

“穗禾,收起你的坏心思吧!就算我属意旭凤,也是堂堂正正。我与锦觅是朋友,绝不会做出伤害她之事。还有,奉劝你,不要动歪脑筋,否则夜神殿下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你以为我会怕他不成。”穗禾眼见和鎏英谈崩了,立马露出真面目。

“你可以不怕他,但不怕旭凤厌弃你吗?”鎏英讥笑道,“好自为之吧,穗禾公主。”说罢,鎏英一个旋身就消失了,留下穗禾一人。

鎏英原想去璇玑宫,将此事知会一声润玉。可自己才被旭凤拒绝,狼狈不堪的,难免会让人多想。反正穗禾一时半会也想不出什么诡计,还是先回魔界,过几日再来一趟,提醒他们小心防备就好。

鎏英走后,穗禾独自一人坐在院中,喃喃自语道:“荼姚弃我,鎏英不应我,又如何?我堂堂鸟族公主,不会任人摆布的。锦觅,你且等着。”

璇玑宫,我和肉肉正在看织女们新送来的布料,熙欢和小七在一旁参详。

“锦觅,你看这布料,做你大婚的嫁衣正合适。”肉肉欣喜扯起青烟云锦的一角,“这纹路正好绣上星辰花,然后再把琪树上的星星,固定在上头。夜宴的时候,熠熠生辉,一定好看。”

“可不是,这料子真好。”熙欢小心翼翼抚摸着布料,附和道。

“啧啧啧,实在是太美了!也不知大殿下从何处找来的新料子。”小七忍不住赞叹。

“你们说好就好,”我哈欠连连,“回头再让临秀姨看看。”

“锦觅,你积极点,好不好,可是你和夜神要大婚。”肉肉无奈推了我一把。

“肉肉,你不知道,大婚真的好麻烦。一会这个,一会那个,搞得我晕头转向。早知如此麻烦,我就不嫁了。”

“锦觅仙子,这话可说不得。”熙欢当下堵住了我的话头。

“就是,就是。”小七安慰我,“忙过这阵子就好了。”
  
  “锦觅,别得了便宜还卖乖!”肉肉伸出一个指头,直戳我的脑门,“夜神大殿就怕你累着,能做的都做了,你还有什么可抱怨的!”

“是是是,我说错了,还不行。”我打起精神,“不过,小鱼仙倌,今日怎么还不回宫?”

“大殿下今日下值后,说要去天帝陛下那处议事,锦觅仙子忘了?”熙欢笑着提醒道。

“瞧,我这霜花脑袋。”我忍不住拍了一下脑门。肉肉却扯住了我的手:“别为难你的脑瓜了,继续商量嫁衣的款式吧。”

正当此时,门外有仙侍来报:“蛇仙彦佑到。”转眼间,一袭绿衣已来到我们眼前。

“扑哧君,好久不见。”见到这位老朋友,我不免有些激动。彦佑也不客气,直接坐了下来,一把抓起桌上的蟠桃,咬了一口:“这桃味道不错。”熙欢和小七见来客,奉上茶水后,便退了下去。

“当然好了,小鱼仙倌特意去蟠桃园摘来的,”我突然想起了润玉对他的厌恶,往他怀里塞了两个蟠桃,就往外推人:“拿了桃子赶紧走,小鱼仙倌一会就要回来了。”

“喂喂喂,锦觅,你也太重色轻友了吧!我这才来,就赶人。”扑哧君一脸不情愿。

“我还不是为了你好,之前在凡间,你被吊在树上一宿,忘了吗?”

“那种黑历史,哪里忘得了。倒是你,那夜挺开心的吧?”彦佑嬉皮笑脸看着我。

“我有什么好开心的?记得,你还不赶紧走。”我记性不好,彦佑这么一说,才想起来,当时我和小鱼仙倌差一点就灵修了。想到这里,我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后来润玉有和我说,灵修这事,只能待我们大婚之后,才好方便行事。

“呦呦哟,你还会不好意思。不过,你也太贵人多忘事了。忘了凡间渡劫之时,你的云王殿下答应过我什么? ”彦佑笑嘻嘻提醒我。

“答应你什么?”

“护国圣女,你再想想。”我这才想起,此前彦佑在凡间说保护我们,让润玉答应,回到天界凡事不和他计较。原来,在这等着我们呢!

“哦,扑哧君,你好狡猾。”我恍然大悟。

“哪里,哪里,这是你大婚嫁衣的布料啊?”彦佑扯过肉肉手中的青烟云锦,肉肉却不愿意,瞪了他一眼。

“小姑娘,还挺凶的。”

我这才想起,还没给他们做介绍:“扑哧君,她是……”

“知道知道,就是那个死了死,又活的多肉仙子。”

“额……”我不知怎么接话,只得对肉肉道,“这位是,”

“蛇仙彦佑嘛,一个被废的散仙。”肉肉冷冷打断。

“正是在下,失敬失敬。”彦佑一副死猪不怕开水烫的模样。不过,能把肉肉脾气这么好的人给惹毛,他也是人才。

“你们俩,”我正想做个和事佬,谁想熙欢匆匆上殿道:“锦觅仙子,方才我们忘了同织女商量花冠之事。”

“对对对,怎么把这事忘了,花样还在我这呢。”肉肉一脸内疚。

我拍拍她的手背,宽慰道:“没事没事。”

“不行,我要送过去,要误事的。”

“可你又不识去织女府的天路,怎么去?要不,我们一起去。”我提议道。

“不可,一会司礼仙官就要来教锦觅仙子大婚礼仪。”熙欢拦下了我们。

“得得得,我来送多肉仙子去吧。”彦佑将手中的蟠桃啃完,“谁让我是个好人呢。”说罢,就想要拉肉肉走。

“谁要你送。”肉肉往边上一躲。

“不是你说要误事吗?小姑奶奶。”彦佑也不恼,依旧嬉皮笑脸。

“你,”肉肉气得说不出话来,我连忙劝道:“肉肉别生气,扑哧君就是这副德行,他心不坏的。当年要不是有他相助,就算你舍命拖住了穷奇,我也逃不出他的魔爪。”

熙欢则是若有所思,看看彦佑,又看看肉肉,柔声道:“多肉仙子,现下我们的确走不开,婚礼花冠之事也不好交给仙侍。”

“那,就有劳彦佑仙君了。”肉肉向来以我为重,虽有些不情愿也应下了。

“我一被废的散仙,可担不起‘仙君’之称。你唤我彦佑,或是扑哧君都行。”

“彦佑君,那我们走吧。”肉肉从善如流。

“早去早回,扑哧君照顾好肉肉。若是你欺负她,小心我告诉小鱼仙倌。”

“哟哟哟,知道夜神大殿疼你,怕了你,还不成。”彦佑说着,丢过来一个小锦盒,“大婚礼物。”说罢,就拉上肉肉,出了璇玑宫。

我打开锦盒,里面竟是一枚五彩斑斓的珍珠纽印,刻有我的名字,熙欢也说好看。

不久,司礼仙官就来了,当她笑眯眯拿出,密密麻麻的九九八十一步婚程,我头又大了。听一遍就花了半个时辰,莫说照着做一遍。结个婚,也太难了吧!

折腾了半天,司礼仙官留下一句:“把这八十一程式记住了,小仙三日后再来查验,夜神天妃。”听了前半句话,我当时就生了逃婚的念头,可再一听“夜神天妃”,就又莫名开心起来:是呀,很快我就是小鱼仙倌的妻,璇玑宫的的女主人了。

环视四周,宫里处处透出喜庆的气氛,殿中此前种下的星辰花遍布,散发着阵阵幽香,不久后会成为一片花海。熙欢送走了司礼仙官,就说要去别院,看看我不久前酿的桃花醉。

此前我花了数日,酿了一坛又一坛的美酒,埋在我和润玉以往练字的院子里。我不会女红,但能酿酒。听说凡间嫁女要陪嫁女儿红,女儿红越多,婚后的日子会越红火。想到这里,我的嘴角忍不住上翘。

正当此时,有仙侍来报:“穗禾公主到。”她怎么来了?容不得我多想,一个霞色的身影已来到殿中。


上一章 如雾如电皆虚幻 道是神仙也无常(七)
下一章 如雾如电皆虚幻 道是神仙也无常(九)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