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颂》——一部活的职场生存与恋爱宝典!

都说三个女人一台戏,这五个女人,还真是一台大戏!《欢乐颂》2016年就出来了,大火,最近才有时间来看一看,加班加点,终于看完了,这部剧特别适合职场中的上班族和恋爱中的小男女观看,让激情的血液降降温,让无聊的生活多一点点温存。

不知道有多少人会遇到欢乐颂22楼这样的邻居,还关系像亲姐妹一样,小说设定嘛,也算比较合情合理了,至少我本人住的这层楼只认识对门的大哥,我隔壁是谁叫什么长什么样我是完全不知道的,可能我就是传说中的死宅?

《欢乐颂》海报

五个背景完全不同的女人居然能玩到那么好,还在上海那样的大都市里,四个字:不可思议!不能说没有,至少目前我是没见过,好在这部剧用了40多集的时间来让各位邻居们相互认识磨合,你说编剧让她们像亲姐妹,她们敢不像么?

整部剧还算是正能量的,大篇幅重点放在五个姐们的感情建设,女主们的职场与恋爱经历倒是没有过多的牵涉,有关联也是剧情发展需要为了更好推进姐妹们的感情,不知道多少人看了这部剧以后希望能有剧中这样的好姐妹,不,是好邻居!

不知道是这世道上的水太深还是鄙人太过于粗浅,看过剧中的各种职场规则突然觉得自己就是一个职场小白,阿西吧,我不应该是一个老油条的么,不,这差得太远了!职场中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每一个眼神都有他的深意,你要是领略到做事自然顺风顺水,领略不到还真的会举步维艰。我喜欢跟聪明人工作,但是不喜欢跟过于聪明的人做朋友,说不清楚为什么,大概现实生活中应该可以和小蚯蚓成好朋友,和关关成好同事,和樊小妹相处很融洽,和安迪曲筱筱距离遥远。

现实生活中,除了安迪和小曲两个相对特殊的存在以外,其他三个女孩子还是比较常见的,如果你看过这部剧而且是个女孩子想必也一定能够在这五个女孩子中对号入座,我想这也是心机编剧的小心思吧,他希望女孩们都能在这五个姑娘中找到自己的缩影从而引起共鸣。

安迪太过于神化了,记忆力爆表,颜值爆表,工作能力爆表,还算年轻,这样的女生让人想不喜欢都不行,还好编剧一直埋着伏笔说有精神病的可能,你说一个人有这样超凡的能力,只有两种可能,不是天才就是疯子,果然她们家有疯子的历史,这样倒让人信服一点。

安迪身边的男人太多了,而且清一色的优质男,老谭、魏总、小包总……简直就是男神收割机了,可能有人觉得魏总颜值还差了点,这不是关键,魅力还在的,有吸引。老谭喜欢安迪他就做一辈子的朋友,有任何事情吩咐一声;魏总喜欢安迪就去了解她的一切解开她的心结,可惜地雷挖曝了;小包总喜欢安迪感性无负担,三个男人无论跟那个貌似都没有太大问题,但是人家是女主呢,事情来得太容易就没有人看了。

曲筱绡,这是一个精灵,一个小妖精,古灵精怪,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情况大事小事都能拎得清,玩的时候狂野,工作的时候一点不含糊,遇上爱就去爱,似乎没有什么东西能够束缚住她的手脚,大家都在按套路活,她却潇洒自在,但讲起套路一般人还真不是她的对手,讲话一针见血,总能清楚看清事情的本质。大小姐脾气必然的,大户人家的孩子总不能设定她太过乖巧懂事类型吧,若不飞扬跋扈倒变得不像了。王凯饰的赵医生以及靳东饰演的老谭着着实实在本剧做了大大的绿叶或者说充当了酱油花瓶角色,实在有些浪费。

樊胜美很复杂,但是相信也是和很多人最像的,她外表坚强实际太过脆弱,这正印证了那句话:如果自己不坚强懦弱给谁看。特别人在外地在职场你若表现稍稍低人一等就会遭人白眼看不起,事实也真是这样,别人没有义务去同情你可怜你,反正一切都是靠自己。樊丰满了整部剧的感情戏,如果不是她的哭戏我也不会关注到这么一部电视剧,只知道去年的某一天蒋欣因樊胜美哭戏演技炸裂而登上微博热搜榜,演技真心牛爆了。顺便提一下,整部剧演技最让我佩服的是樊胜美的妈妈,那种偏心那种恨全部都给演出来了,活灵活现的好像在哪里见过一眼,看的都想甩她大嘴巴子是不是,你讨厌到记忆深刻,必须好演技!

王柏川喜欢樊胜美,从在学校就开始,这感情在恋爱上来说应该是加分的,但是却因为一辆租车让樊胜美对王的好感一落千丈,是啊,有谁不愿意一下子攀上枝头变凤凰呢?好在剧末编剧让樊打开心扉真诚面对自己,接纳王柏川,可以说她在五个女生中结局最好的一对,不知道小说怎么写的,至少电视剧里面是,安迪刚放下魏总,小曲还在激情缠绵,邱莹莹刚接触应勤,关关还是关关没有什么波澜。

讲到恋爱到婚姻,认清自己很重要,你想要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结局都是遍体鳞伤,年轻的时候总觉得爱情就得不分年龄,不分地域,不分种族,不分性别,不论胖瘦,不论高矮,不管健残,不管死活,不管物种……啧啧啧,这思想太可怕了,可能是电视剧看多了中了毒,不过讲真我还是觉得爱情是不分这些的,所以一直不相信什么爱情也不轻易判定爱情,你爱我我爱你这就是爱情了,未免太苍白太难让人信服了。樊小妹洗净铅华终于接受一直默默关心她的王柏川,这或许是突然懂得了珍惜眼前人吧,与其好高骛远不切实际,不如踏踏实实一起奋斗来得真实幸福。

邱莹莹就是个马大哈,属于没心没肺活着不累的,和安迪在一起终于让大伙看清什么叫智商碾压了,有些东西真的是无论你再多努力也争取不来了,因为问题不在努力,在智商。这听起来是一个悲惨的故事,但是事实就是这样,虽然大伙都不愿意承认,和人精站在一起还真是不要白痴得太明显。邱玩过办公室恋情,也吃过办公室恋情的苦头,整部剧五个女孩子就她最闹腾,不过没有这么闹腾还真不好玩了,调节气氛她真少不了,和很多普通的上班族一样没有太多可以谈论的故事,但是她一直努力勇敢书写着自己的成长历史。

关雎尔,温文尔雅,努力工作,整部剧也就基本努力工作这一件事情,五个姑娘倒是她的角色最不出彩,好像没有过多关于她的记忆点,也可能是因为演员的原因让这个角色有了限制或者是角色本身就是这么设定呢,这个就不清楚了,存在感过于低。

欢乐颂整部剧看完情绪没有起伏太大,除了樊家的爸爸妈妈出来那几集。第一次出现笑点是魏总要拥抱安迪被停车场的小弟嘲笑说,嘴不是用来说话的是用来亲吻的,还一本正经说大叔加油哟,简直笑尿,第二次的笑点还是在魏总,魏总和安迪亲热,安迪一脚把魏总踢翻倒在地,简直不要太夸张,安迪力气也太大了,不得不笑。

第一次感动是姑娘们到樊胜美的老家一起与讨债的地头蛇“搏斗”,谈判玩,安迪脚下漏出剪刀,关关吓到菜刀落地,这都是真真的亲姐妹啊,亲姐妹都做不到这样!

这部剧能深挖和说道的东西还是有很多,光职场部分就够很多小白修炼一阵子了,听说要出第二部,感觉不那么期待了,应该也不会追。

欢乐颂,有欢乐才值得被歌颂,做一个欢乐的自己,活出自己的欢乐!

PS.话说欢乐颂五个姑娘中,你最喜欢谁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