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人杀入门术语

本文针对刚接触狼人杀的玩家。

新手刚接触狼人杀时,很容易被老玩家一些专业术语弄得云里雾里,甚至顿感索然无味。

首先想让刚接触的玩家明白一点,这些“专业术语”其实只是狼人杀游戏发展的产物,它们并不高级,只是为了发言简练、重点区别而已。

术语

(1)睁眼玩家(身份牌)/蛋牌

天黑请闭眼,所有玩家闭眼,但当上帝叫到你对应的身份牌时,你需要睁眼,行驶你的能力。

凡是晚上被上帝叫到的,都是睁眼玩家,也就是我们说的身份牌,可能是神,也可能是狼。

普通村民牌全程闭眼,也叫做蛋牌


(2)警长/警徽/警徽流

通常,第一天晚上结束后的白天,有竞选警长的环节。

警长拥有1.5票或者2票的投票权,即警长投票的环节占据优势。此外,警长通常可以最后发言,行驶归票的能力,即可以在最后号召场上的玩家投票。

警徽是警长的象征,通常警长死后可以移交警徽,警长可以将警徽移交给自己信任的人,以确保好人在投票环节 票数上的优势。而这种优势,在预言家拿警徽时通常可以发挥到最大,因为可以留出警徽流。

警徽流通常是预言家独有的能力。预言家报出第一晚的验人后,可以说明自己接下来的游戏想要继续验证的玩家。因为死在夜晚的玩家不能发言,所以无法直接告诉其他人,昨晚查验人的身份是好人  还是狼人,但是警徽流可以解决这个问题。如果验到的人是好人,自己死了,就可以把警徽移交给他,如果是狼人就交给其他人,或者不移交警徽。常见的警徽流是留两个人,比如先验3再验10。

预言家不移交警徽,相当于报了昨晚查验的人是狼人。

在预女猎白的标准局中,其他玩家也可以移交警徽,但由于无法知道他人身份,所以无法使用警徽流。


(3)上警/警上/警下/退水

上警:各位玩家在第一天竞选警长环节选择参与竞选,即为上警。上警玩家可以表明自己的身份,也可以不说自己的身份。

推荐刚接触的玩家,如果拿到预言家牌,选择上警,说明自己身份,并报出昨晚的验人,以及后面想验的人,即所谓的“警徽流”。

上警的玩家有可能是好人,也有可能是狼人。所有上警的人,统称为警上玩家,在竞选期间的发言称为警上发言。

未上警参与竞选的玩家称为警下玩家。

参与竞选的玩家还可以退出竞选,称为退水,表明自己不想抢警徽。

竞选警长环节,所有参与竞选的玩家发言结束后,没有上警竞选的玩家可以投票给仍然在警上的玩家。得票多的玩家,当选警长

通常,真的预言家当选警长对好人有利。

(4)金水/查杀

预言家晚上可以查验一个人的身份,得知他是好人牌还是狼人牌。

通常,预言家查到的好人叫做金水,查到的狼人叫做查杀。

(5)银水

女巫使用解药救起来的玩家称为银水。

银水未必是好人,有可能是狼人晚上刀了自己来骗解药。

(6)认身份/跳身份/穿衣服/脱衣服

认身份,可以是自己表明身份,也可以是觉得别人身份好,比如认6号好身份。

场上玩家表明自己的具体身份,叫做跳身份,比如7号跳了一个猎人。

衣服通常指神牌,表明自己是具体的神牌可以叫做穿衣服。认神后,又否认自己是该神的身份,叫做脱衣服。当然,穿普通村民的衣服也存在。

(7)悍跳

狼人说自己是预言家,称为悍跳预言家。狼人悍跳的目的是为了争抢警徽、欺骗好人。

(8)绑票

狼人集中起来,把一张好人牌公投出去。

(9)吃刀/吃毒/吃枪/吃推

吃刀:晚上被狼人杀死。

吃毒:晚上被女巫毒死。

吃枪:白天被猎人开枪带走。

吃推:白天被公投放逐出局。

(10)遗言

第一天夜晚死的玩家,或者以后被推在白天的玩家可以发表遗言。进一步表明自己身份,或者对其他人发表看法。


这些听起来高大上的术语,其实并不是非学不可,理解即可。只要你熟悉每个角色的功能,一定也可以玩得很出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狼人杀游戏的作用: 认识更多玩伴,增进友谊; 锻炼倾听能力,察言观色的能力; 锻炼语音语调,说服众人的能力。 ...
    张云钱阅读 43,340评论 0 1
  • 请大家看好自己的身份牌,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 “现在开始警长竞选,请参与竞选的玩家举手示意,3,2,1……” “...
    王老板超大牌阅读 968评论 1 0
  • 我是预言家,昨晚查了自己,是个好人 QQ狼人杀新手教学课堂开课啦~本期内容是预言家教学!作为一个短命的神职,预言家...
    随便看看就好吧阅读 1,209评论 0 1
  • 每天都想牵你的手 每刻都想吻你的唇 每次掉进你眼眸的湖水 我都会更爱你一点
    尘诗阅读 146评论 0 0
  • 今天,和朋友约好去我们县上相聚,吃完早饭,却硬是拉着哥哥一起去钩槐花。 哥哥扛着勾搭,我提着袋子,在村口的那几颗槐...
    梨雪阅读 63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