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后的胡言乱语

很多年不畅怀大饮,不是没有闲扯的酒局,只是因为我竟然多产舍利子 ,为了表明自己不是圣人也不可能成为得道高人,索性割掉胆囊,成为无胆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胆自然酒量巨减,喝不多就会醉了,今日喝了三壶酒,早该醉了,可是头脑依然清晰。突然,感觉很悲催,夜深人静,无法安睡,写点东西,聊以自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醉了的感觉~夜色沉沉,孤月冷照,正是对月畅饮的好时机。几个好友,几杯好酒,仰头一饮,醇香的烈酒从嘴唇一直燃烧到肚里,泛起的却是一股五千年积淀的快意。

我喜欢醉了的感觉,可以无耻的享受家人的照顾和老妈的养胃美食。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提酒红尘醉江湖,

好饮风流笑自如,

大醉百年终有醒,

再无风月无漂柳。

我喜欢醉了的感觉,我可以写一首装B的诗,我可以说一些随意的话,我可以忘却经历过的生离死别悲欢离合,我可以吐的昏天黑地然后酣然入睡。

我喜欢醉了的感觉,正如李白醉吟: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君不见高堂明镜悲白发,朝如青丝暮成雪?

如苏轼醉叹: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蝉娟。

如曹孟德带着醉意作诗舞剑:对酒当歌,人生几何? 譬如朝露,去日苦多。 慨当以慷,忧思难忘。何以解忧,唯有杜康。

如周公瑾般狂放举杯:丈夫处世兮立功名,立功名兮慰平生,慰平生兮吾将醉,吾将醉兮发狂吟!

如李清照般醉得有情致:常记溪亭日暮,沈醉不知归路。兴尽晚回舟,误入藕花深处。争渡,争渡,惊起一滩鸥鹭。

但是不想如李煜般,饮完“春花秋月何时了。往事知多少。小楼昨夜又东风。故国不堪回首月明中。雕阑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就被毒酒醉得魂归九天。

当然,我不是有逼格的大诗人,又怎能博得那怕是赵王赐毒酒赏死的“优厚”待遇,自然不值一杯酒钱,即使毒酒。

喜欢一个人,是因为这个人在自己心目中重要。当然,怨恨一个人,也是因为这个人在自己心目中重要。和谁喝酒?亦然在此情理。

那么,看重一个人是福?是祸?被看重是福?是祸?

其实,是福是祸都不重要,重要的是自己不要轻易地被卷入任何福祸之中。

一直认为,一个善于躲避矛盾的人胜于一个善于解决矛盾的人。

既然不是高大上得道高人,也不值于诸位诗仙拉鸡巴扯,就该知道,自己如同草芥,不值一提。所以,从来不敢结交有争议的人,不敢介入有争议的事。

或者,我就是一个有原则的人,但遇事只知躲避,不愿表明主见。但是,我不触犯法律,不损害他人,我只想安安静静地做自己。出头的事,我只给家人和一二知己,别人与我何干?

做人,是不是必须要原则,有立场,要旗帜鲜明,才无愧于人生?对的,可是,什么是对,什么是错?什么是正义?又什么是邪恶。

仿佛,所有的对与错,所有的正义和邪恶,都充斥着利益关系。仿佛,所有人,在大肆宣讲自己正义的论调时,背后都隐藏着罪恶的欲望。

突然,感觉很恶心。既然,恶心,就不要有主张有见解了。

反正,自己只是一个普通人,一个自以为很牛逼的傻逼,不必做中流砥柱,亦不必遗世独立,就把所有的纷繁交给那些情商智商出类拔萃的人去处理吧!自己,坐在室内,优雅的喝茶,做自己,不是最好的么。

此刻,坐在室内,品着香茗,内心一篇悲凉。

图片发自简书App


问自己,怎么了?为何,喝酒喝得如此心凉?

问自己,怎么了?先前,自己酒后不是这样的。

想起,好多年前,自己和曾经的南郊五兄弟豪爽地对饮,醉并快乐着。

如今,我怎么了?为何怕喝醉?为何不愿喝醉?为何不敢喝醉?

或者,是自己已经没有当年的豪气,抑或,是自己领悟你的知己已其实也不是太“知己”。

就这样吧。也挺好的。

俗话说:二十靠勇气取胜,三十靠智慧取胜,四十靠经验取胜,而五十,就不要想着取胜。

一个五十岁的爷们,如果还不能睿智看透所有的人和事,还在傻不楞瞪着,那就真得不可救药了。

我,人已中年,虽然不够精明,亦不够通透,但是,我必须做到不傻不楞,做自己。

即使,酒后,亦不忘记……

胡言乱语,各位看官莫胡乱猜想……

四月了,多伦多依然大雪,突然心疼在风雪中奔波在上班路上的儿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睡吧,但愿明天是个好日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朋友喊我去KTV,说是一起high一下,而后,我确拖着一副醉醺醺的躯壳回到自己房间。酒是醉了,但心却清醒。 ...
    小高_f54f阅读 306评论 0 0
  • 诗经全文及译文 《诗经》现存诗歌305篇,包括西周初年到春秋中叶共 500 余年的民歌和朝庙乐章,分为风、雅、颂三...
    观茉阅读 56,708评论 0 18
  • 蜗牛爬上了琴键 弹出一首舒曼 我瞌睡在午后摇椅上 厨房的洋葱在饥渴的舔着刀锋 下水道里钻出了妖艳的玫瑰 孤独的人 ...
    买火柴的老男孩阅读 208评论 0 2
  • 多年不见一个堂姐,自从我读初二时起我们已经差不多十年没见面了。关于她的一切从父母的口中得知。初三毕业后辍学了在东莞...
    三个橘子阅读 333评论 0 2
  • 如今中国也处在经济转型期,企业对员工的要求发生了很大改变。因此,在互联网时代,拥有全新的思维能力,就变得非...
    润一粟阅读 42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