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行川藏第六天 地狱天堂一个转身的距离

眼睛的天堂
身体的地狱
一个转身
好像过了一个世纪

新都桥 —— 高尔寺山(4416米)—— 雅江 70KM
今天的天气很好,我们全部都挺晚起床,十点多才起床。由于今天的路程相对较短,但是骑行已经变的愈发艰难。需要翻一座大山,开始要走烂泥路,终于要踏上一段魔鬼之路。

路线图

中午我们去了新都桥镇上解决了午饭。要开始接收烂路的考验。我们已经通过翻大山抗高反的考验,成绩是每个都似乎都合格了。但是烂路的考验,从新都桥开始拉下帷幕。伴随着400公里的烂路。骑行在上面的辛酸血泪让人无法忘却。而川藏线这独特的烂泥路,似乎也在向世人宣示着这天路的独特性。让人感受什么是眼睛的天堂,身体的地狱。

漫天飞絮

一开始出新都桥镇,那泥泞的烂路就准备要吞噬我们。我们一个个都是特别小心的骑着。堵车更是加剧了当时情境下的悲凉。但堵车这个戏码应该说和自行车无缘。穿梭游走于各车之间。看着司机那羡慕的眼神,我知道此刻的我们就像神话一样的存在。我们渐行渐远的背影,有多模糊,他们的心就有多痛。

地有多烂,舞台就有多大
烂泥路

虽然都是极端的环境下,但是地狱的十七层和地狱十八层还是有区别的。泥泞的烂路也就算十七层地狱,十八层地狱就是已经晒干的烂路,倘若此时一辆车经过。那便是漫天尘土飞扬,让人窒息到鼻酸。

车链条上附着着厚厚的泥土,随时随地都可能要罢工。我们终于找到地方清理了链条才可以继续上路。而这次我也贡献了我的第一次爆胎。

一个转身的距离有多远 ,好像爱情故事有时候近的只需要一个转身,但是有时候也是远的还需要一个转身。而此刻我们的转身便是另一个世界。远方的山上,不是春风十里。而是嘉年华版雪山冰淇淋 —— 贡嘎山 。

你好吗,我很好

对于神山的仰慕。我们全部都停下来。瞻望这蜀山之王。今天我们终于看到了高耸的山峰。很是壮观,原来脚下的才是真正的观景台。

再一个转身,我想从这个世界抽身离开。这TM的路太变态了。不远处的山上,一条盘旋上升的公路。山路十八弯都弯不出这个造型。

我们慢慢的一点点的骑上来的时候再回望脚下骑过的路。老子也是征服过这座山头的人。看着经幡飘飘。我知道这就是垭口,今天骑行的最高点。垭口是一片草原,和天好近的草原。我瞬间脱离我的爱车,躺在这蓝天绿草之间。看远处高山巍峨。不免心情激荡。高山之处,我为峰。

回望来时的路

高尔寺山,海拔4416米。又将我的高山记录刷新了。历经磨难后的风景让人感慨万分。马不停蹄,使我们的一个做事风格。

高尔寺山
高山流水

踏马离去,不留一丝遗憾。接下来,很长的一段路,我们都是在天际之中骑游。没有一丝高反的痕迹,感觉此山近可摘星辰。

也很快,我们终于迎来让人“激动人心”的下坡,之所以加了双引号,因为TM考验人的下坡了。有非常长的一段时间都是晚上在这黑漆漆的烂泥路骑行。

准备要下山的路

调整刹车,我们把许久未用的骑行秩序由重新维护了一次。这次为我们要按着顺序骑行下去,确保一切骑行的安全。相互之间要衔接好。马上我们要经历又一项考验,夜路骑行。川藏线的夜路骑行时非常不安全的。而且是在这种烂路上又伴随漫长的下坡。

下山的路

放慢速度,我们没有平时下坡的那种豪爽的心情,没有那种畅游天气间的霸气了。路上还有飞石的坠落,这里的山体比较松,骑行时经常有山石坠落。高尔寺山的隧道正在修建,写这篇文章的现在已经是通车了,小伙伴们又少了一座可征服的高山。

海誓山盟转眼已成空,没有声嘶力竭的海誓山盟,但是居然有海市蜃楼。不知道是不是骑太久了,还是一路上的标志都在误导我们,居然很自信的以为雅江已经非常近了。夜色已经来袭。

夜骑也开始了,我们此行也就经历过两次夜骑。两次都是痛苦的回忆啊。因为我和快拆没有骑行手电筒。所以我们分列第二和第四。前面是一个大电筒带着我们,文景有尾灯所以他骑在最尾部。罗队骑在最前头,负责路况,队尾的文景负责点到来确认所有人是否齐了。许多年后的今天,我仍然对那天晚上的记忆非常深刻。不平凡的事情也许才会刻苦铭心。

我着重描述下当时骑行路况,没有路灯,烂泥路的山路,陡峭的下坡路,荒无人烟的地段,左边随时会落石的山体,右边是一条河。偶尔还会伴随着大车经过。没有手电的人完全是看不到路的

夜行

我深刻记得那晚的对白都是在一大堆小心路况的话语中传递。为了让大家都能够注意到,队头会说出,前方路况,后面的人依次传递下去。

樵夫 :小心有坑
我:小心有坑
反哥:有坑
快拆 : 坑
后面的人: 坑, 坑 ,坑爹

...

樵夫 : 小心有车
我 : 小心有车
反哥: 有车
快拆 :车
后面的人: 车,车,车

...

樵夫 : 小心下坡...
我:小心下坡
反哥: 下坡
快拆 : 坡
后面的人: 你妹,是下坡还是上坡。

...

樵夫:小心有美女
我:在哪呢

...

我:小心有小罗
罗队:小心有你妹

一路上都是很简单的话,也因为这样我们才能不落一个人在深夜中前行。终于我们可以看到山后面有投射灯在晃来晃去。终于我们看到了希望,我们都以为绕过这座山头就会到了。可是我们绕过一座一座山头,可那投射灯在还在另一座山的后面晃啊晃。好久好久后,那个灯居然还在山后面晃。

快拆 : 我等会进城的第一件事,就是要把那灯给砸了。
我: 我也是

过了好几个世纪,我们终于在一个电线杠上看到一个牌子写着雅江县。在一个冗长的上坡后,我们终于到了雅江县。到雅江的时候已经是夜里10点多了。我们从下午四点开始下坡路,捏了6个小时的刹车。手都肿了。原来下坡也可以这么让人讨厌。

到了饭店,我们去洗脸的时候,看到除了眼睛和头巾当初的地方不黑之外,其他地方全部都是灰尘。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还把我变得黑不溜秋。也是第一次这般狼狈,也是我们狼狈的开始。

雅江——康巴汉子之村。11点才吃上晚上,整理好后,到了凌晨的1点钟,我们才终于可以进入梦乡

当然我们并没有忘记那盏投射灯。我们进城的时候,它扭的特别欢快。但是想到我们是奉公守法的好公民,加上今天的星座运势不对。还是放过它。下次不要再迷惑我们。

终于第六天的故事结束了。

敬请期待下一章节

上一篇
骑行川藏第五天 请把我埋葬在这摄影天堂里

下一篇
骑行川藏第七天 少骑一米都不算骑行

其他
车轮丈量肥实青春,单车直捣拉萨
每个故事总有他的序言,一起一路向西吧
骑行川藏第零天 和我在成都的街头骑一骑
骑行川藏第一天 最美不是下雨天 ,而是与你路过的雨城
骑行川藏第二天 青山隐隐水迢迢,蛙声一片烟雨中
骑行川藏第三天 跑马溜溜月儿弯弯 怒翻二郎山
骑行川藏第四天 抢劫只是一个传说
骑行川藏第五天 请把我埋葬在这摄影天堂里
骑行川藏第六天 地狱天堂一个转身的距离
骑行川藏第七天 少骑一米都不算骑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个人行走的范围,就是他的世界。 ——北岛 骑行川藏线是一趟修...
    云淡风轻1995阅读 8,369评论 112 112
  • 真正的情商,也是人品 -------- 我以前认识一位女高管,她是远近闻名的高情商职场丽人,办事特别得体,十分能说...
    自由拍客V阅读 143评论 0 4
  • 盛影 杜雨森 如此 在夏日追逐的盛影中 你我的影子在余晖中结合 刚好 就像你错入我的臂膀 亦如...
    昼水夜江阅读 170评论 0 0
  • 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 那几天,很巧,在隔壁听到《停格》,单曲循环。 动情是容易的 因为不会太久 远远...
    Gapeng阅读 270评论 0 0
  • 放不下,老宅残垣下,那株陪了我整个童年的玫瑰花!我该如何安置?是否真要将它抛弃?然后再懦弱地对它说一声“抱歉,我本...
    荒阁絮阅读 842评论 6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