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男朋友是一个图书管理员

图书馆一角

穷的要死,连每次买套套的钱都是我出的。

月薪只有两三千,你知道的,这种工作基本初中毕业的都能干。

每次出去,我都不好意思跟闺蜜介绍。

我总不能说,他喜欢看书,所以干了图书管理员。

那只是男朋友的借口,说的好听,看书都看了十几年了,能看出个托尔斯泰?

什么博尔赫斯莫言都当过图书管理员,问题你是他们吗?

历史上图书管理员那么多,出了多少个莫言?

还说什么,天堂就是图书馆的样子。

有一次还自问自答,说,啊,你觉得图书馆是什么?

嗯,我觉得啊,人类所有的智慧都在这里了。”

说的那么优雅文艺。

都是扯淡!说白了,就是懒,就是不争气!

高工资的他干不来,只好去当个图书管理员。

我的工资都能是他的三倍了。

某种意义上,就是我在养他。

吃饭吃饭我出!看电影看电影我出!开房开房也是我!

真不敢带他出去!

不是我瞧不起他的图书管理员。

而是瞧不起他的薪资。

以后怎么买房!怎么养儿育女!

这些都是赤裸裸的现实!

如今他也快奔三!

却还在傻傻做着他的小说梦!

写的小说,基本俩位数的阅读量,有一半还是每天他去看有没人评论文章时自个儿刷起来的。

总之,无人问津,凄凉的很。

要不是我男朋友,我早就不知拆穿他多少回了,那都是什么小说啊?

要情节没情节,要结构没结构,要文采更没文采。

你说吧,没情节,偶尔还能靠文采撑!

你一三无的小说,基本没得玩。

说回他的图书馆管理员,那哪是管理员啊,说那么好听,那就是一搬书工嘛。

每天的工作内容是啥?就是搬书,上书,搬书,上书,以及站门口给读者指厕所在哪个方向。

哼!没出息的男人。

要不我俩高中就拍拖,你说现在哪个女孩能看上他?

一个工资比女方还少几倍的男人?

见鬼去吧!

做朋友都难!

简直是惨到没朋友啊。

总之,每次出去都不好意思。

恨不得每次介绍都一言以蔽之,说这是我傻弟弟,放学了我带他出来溜溜呢。

有一次,中午我去给他送便当。天啊,看到一同事刚好来借书,二话不说,我拉着男朋友就往厕所冲。

半秒钟消失,空留便当盒在桌上。

开玩笑!这哪能让同事看到我男朋友在这上班啊。

那不是要我命!

还好跑得快!逃过一劫!

所以,他的图书管理员就是一体力活,脏乱臭。

书能看多少,我不清楚,打混等死,我看倒是。

我看了,基本会去干图书管理员的,要么胸无大志,要么就是本地的大龄妇女大叔,在家没事干,兼一职,顺便接孩子上幼儿园。

我看那些人,看到我男朋友也来这上班,都瞧不起他,心想这么个大男人,好好一小伙子,怎么就沦落到这来跟我们抢饭碗。

哼!没出息的男人!

骂的好!我自己都恨不得打他一顿!

好好的一大学毕业生,你说大好青春,不去当工程师当程序员,跑去做啥图书管理员?

我快气疯了。

每次我都差点脱口而出分手吧我们。

但就是话到嗓子眼,不忍提。

一方面毕竟还有感情吧,七八年的男女关系,没有感情的牵绊,至少也有肉体的依赖。

这没开玩笑。

肉体也会产生感情。

另一方面,是怕伤他心。

有时也真是不忍,他要是离了我,那生活怎么办?

谁来给他煮饭洗衣服?

谁来给他打扫房间?

他就是一个小孩子,连袜子都不知道怎么洗才干净。

整天就是看书写他的小说。

可怜的娃。

就算没一个人去问津他的小说。他依旧始终如一,很开心很简单的写着他那些一辈子都不可能出人头地的小说。

想想我就想哭。

我没办法离开他。

你可以说我这是可怜他,或是怎样,反正我就是看不了他受苦。

那么点工资,还不够他交房租,一但离开我,他怎么办?

他会被活活饿死的。

或者营养不良而死。

或者孤独到死。

他就是个孤独终老的体质。

我相信离了他,他不会再有什么新欢新女朋友了,他可能就从此一辈子在那个小镇当他的小小图书管理员,瘦了腿,白了头,孤独终老,荒凉死去。

想想就心痛。

我该怎么办?

一方面我实在瞧不起他的窝囊不争气,一方面我又爱他,爱的刻入骨髓,爱的无法自拔,爱的夜里独自流泪。

我每晚都哭,有时梦里,看到他穿着寒酸破旧衬衫的背影,趴在桌上写着他自认为是小说的小说,一年复一年,呆在他那间窄的要死的出租屋里,春去冬来,他就这样,写着,写着,就老去了,大好的时光。

图书馆另一角

外面时光流转,灯红酒绿,纸醉金迷,他呢,像是被这个世界遗弃的孤儿,简单快乐的写着自己的小说,最后单纯的死去,没人记得有这么一个人,曾热爱着构造一个个虚幻而美好的故事。

我不是一个出生在富家的公主,我也是寒窗苦读十年,好不容易大学毕业考上了一家银行,本想找个工资跟我差不多的,能一起供房子,在镇上买个房,小俩口过个衣食无忧的生活。

但梦想破灭了。

男朋友不争气。

我也不知他到底怎么想的。

一副与世无争,不想现在,不想未来的样子。

我怕有一天我真的撑不住,结束这七年的感情。

可能会不甘心,可能会心痛,但现实这辆火车,会把一切碾平,轰隆隆开往人生早已确定的终点站。

我承认,我不是一个无所谓的女人,我骨子里也是爱慕虚荣,向往好生活的人。

我想穿好看的裙子,拎好看的包包,住宽敞舒服的房子,睡最有钱的男人。

所以,最后,我应该会离开他吧,我的图书管理员男朋友。

再见了。

原谅我,不能跟你一样无所畏惧,一样云淡风轻,一样就算一无所有,也要去过诗跟远方。

人生的底色就是阴暗的,我需要一墙阳光,来忘却身后的灰色。

我还是想找个能跟我一起挣钱一起买房子的男人。

别了,图书管理员。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