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检视02-2019

我的2019

健康篇:运动+冥想+作息+饮食-(腿部锻炼300次;每天冥想;睡定时;饮食季节性、多样化)

效能篇:检视三部曲(周50篇、月12篇检视)+ 行动三角形+  晨间日记(350次)+二阶线下课

学习篇:阅读(分享50次)+  中医基础课+四季养生(输出分享4次) +  营养课程(输出分享12次)+时间管理

家庭篇:作息上班运动同步(春秋夏季每周和爱人晨练一次)+与女儿践行同步+养花养鱼+向儿子学习声音练习

休闲旅行篇:本地短程自驾游(2次)+外地游学+线下聚会

财富篇:工资收入

事业篇:垂改到位+污染治理宣传+生态环境宣传有亮点。

社交篇: 2.0--5.0践行+参加线下聚会2次。参加舞蹈模特和葫芦丝学习


畅想2019

运动年、挑战年、冥想年、践行年、学习年、分享年、出行年、美食年、阅读年、

心中有爱、脚上有劲、眼中有光、脸上洋溢着激情与活力的微笑。

想唱就唱、心浴阳光、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静心内观、寻求内在的丰盈与淡定从容。

迎着阳光、跟随四季、笑看花开花落、静享云卷云舒。


2019.2.28(农历正月二十四)

二月里,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一切都未来得及细细的品味,时间老人已经毫不犹豫的翻过了这一页。只留下星星点点的回忆。放假、过节、上班是二月的三部曲,让人的心情经历了不小的起伏,生活习惯也随之大受影响。这个月狠狠的考验了一下我的自律能力,感觉一切都需要继续努力啊!

【学习阅读】

认真听看了一行禅师的《和繁重的工作一起修行》、史蒂芬.柯维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简书做笔记一万多字。自己感觉收获很大,改变了我对工作的态度和正念做事的认识,醒悟了觉知自己、回归当下、专注做事是福乐状态的根本,发现了我多年来做事依赖心理强、积极主动性差的大问题,明白了自己人生的灯塔方向不明确,目标感不强的大毛病,清楚了独立做事和合作共赢,互赖关系的同等重要性,找到了在四个层次自我不断提升的秘诀(每天花一个小时在个人领域的努力)。

关注了一篇微信文章,核心内容是休息时要采取主动式休闲。主要方式是运动、培养并坚持自己的爱好、和家人愉快的聊天、高质量的旅行、读自己喜欢的书、夫妻二人世界生活、亲近大自然等,

参加一个练出好声音的音频节目,尝试练习发声,改善自己说话气短无力的现象。

学习中医理论课程,了解了脾脏的功能。脾脏位于中焦,是后天之本,是仓廪之官,运化水谷精微物质于全身。主运化,是气血化生之源;主升举,升清气,托内脏;主统血,脾气虚弱,脾不统血,易出血。

阅读了春季养生重点:春季不需要大补,要生发体内的阳气,发散体内的浊气。重点是舒肝理气,排毒健脾。采取措施是户外运动、踏青;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保持好心情;吃一些韭菜、蒜苗、香菜、绿豆芽、芹菜等辛香味食物和山药、米面、鱼、牛肉等甘味的食物;喝 玫瑰柠檬花茶。

【效能】

简单写晨间日记18篇,周检视2篇。

班会周三能量池分享1次,小组群里分享阅读2次。

简书笔记近12000字。

【工作】

下乡扶贫迎接省里检查考核。

关注学习强国平台积极参与学习。

环保系统垂改工作拉开序幕,上报单位人员信息。

上班时间提前到岗签到。

【社交活动】

参加同学聚会,去大浪口观赏花灯。参加单位赵局喜宴一次。和三位小姐姐聚餐一次。

同学旭莲养的多肉很漂亮,送给我几盆,很喜欢。非常感谢她的分享,再一次深深感受到她对生活的热爱。

图片发自简书App


【休闲生活】

春节和家人一起看春晚、去美丽乡村赏花灯、家人团圆聚餐听父亲畅谈爱国情怀。春节、元宵佳节虽然少了鞭炮的年味,但是与家人团聚在一起感觉很温馨幸福,也许这才是作为父母的过年感受吧!

双休日和家人一起做家务、看电视节目、愉快聊天。

【吾爱吾家】

积极向爱人学习,养成作息、运动、高效好习惯。努力保持和爱人在运动、作息、上班同步,跟上他的步伐。

儿子假期在家主动担当,做了不少家务事。最值得表扬的是两盒个小坚硬的山核桃儿子剥了一大半,帮我了一个大忙。最让我们欣慰的是上班期间,儿子偶尔下厨房尝试做饭,懂得了与家人共分担,开始了接地气的生活。此外还主动给鱼缸加水、拖地、陪爷爷奶奶说话聊天。有个大男孩的样子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女儿女婿在新年伊始,送给了我们一份美好的礼物。家里换装了一把指纹锁,方便快捷好看时尚。一款电子新产品让我们感受到时代的变化和进步,让我们也拉近了与信息高科技的距离。很是感谢他们!

【健康】

运动、睡眠、冥想、饮食等生活规律有些松懈,假期综合征的表现明显。

【财富】

增加文明奖、目标奖、物业补贴等福利项目,增加收入一万多元。真是意外的惊喜!感谢政府和组织啊!


三月计划:

1、运动、冥想、睡眠、阅读分享、反思好习惯继续保持。

2、中医课程听完。

3、记录时间,让生活程序化、清单化、规律化形成。(晨间日记中)

4、阅读《怎样阅读一本书》、《善用时间》、四季养生书目。

5、双休日家庭生活事项增加交流沟通,协商安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