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次是否完美?

从发现文字的魅力开始就一直在坚持的写些什么,尽管是在自己的日记本上, 唯一的读者就是自己一个。但是一点也不觉得孤独,因为丰富的内心世界已足够。

从小到大无论是经历高考还是一段懵懂的感情,都在记录着什么。那时的文字就像是一种寄托,又像一个恋人。自己莫名的不由自主的就会享受其中,品味当时的感受,让自己的柔软更加柔软,更加细腻。虽说没有正式的模板,但是却有自己独特的风格。

一直收藏在柜子里的那些本子,文字就一直在哪里静静的等待一个可以懂得的人的到来,来品味来感受不一样的自己。尽管之前有个人将要到来之际,发现或许一切不复存在。

最近身边发生的事情不少,就别闺蜜的重聚、家人炽热的问候、陌生而又熟悉的故乡、以为再也不会有交集的哥们儿、以为再也不会有以后的我们、更甚世界那么大,风也那么大,无情的刮乱了我的头发。

在大学的时候就想着把自己的事情整理一遍,以至于老了会有回忆,不至于是空白。可是后来发现自己不需要倾听的人,自己的回忆早已熟记在心底,又何必非要留下痕迹?

如果说你是海上的烟火,我是浪花的泡沫,就在那一刻你的光照亮了我

稚嫩的我一直认为爱是纯洁的不掺杂任何杂质,一点点都不可以。就像是1+1=2的契合

是啊,你是一个完整完美的整体,我是一个独立自强的主体,我们放在一起才会是世界无敌,只能是我们。你和除我以外的人不行,我和除你以外的人不行,只能是你暮落和我雪末在一起才可以。

人们都说爱是0.5+0.5=1的完美互补。可是我偏偏不相信,就是那么执拗,就是那么固执。偏偏就只认定了你暮落,一辈子只有你一个,别人任何人都不可以。直到现在陌生熟悉的你和我,还是一度认为没有什么不可以。曾经的我们年少轻狂,不相信命运,只懂得彼此所需。现在呢,你还是这样一如既往吗?一如既往的喜欢着我,一如既往的对我说晚安和早安,一如既往的想要和我一起吃饭,一起去海湾。

你说你的网名有我不会懂得意义,我一直像孩子追着玩具般的追着你问询,你却只是笑笑宠溺的说自己想去。那时候的你很是阳光,很爱笑。现在回想起来那时候的你就没有呈现过他们嘴里高冷的笑脸,只有甜甜的笑脸,弯弯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上弧的嘴角。一切都是那么美好。

那时候的我就在想我真的太幸运了,怎么会有如此完美的你来陪伴我左右呢,我又有什么可回报呢?

你说你本非高冷只不过没有遇到我

你知道吗?我心里的幸福在脸上是掩藏不住的,你能感受到吗?我,那么渺小的一个我,那么平凡普通的一个我,怎么就这么幸运的被你在茫茫人海中找呢?我开始感谢上天,同时又祈求上天可以让我陪你到老。

原本以为时间会给我们最好的答案,是啊,大一结束了、大二也结束了、大学结束了、实习结束了、青春的我们也消失了。只有现在忙着应酬的工作。开始我还会抱怨,抱怨一切太短暂,抱怨你的执拗,抱怨你的家人,抱怨拥有你的我怎么就那么任性,不懂得珍惜那么好的你,抱怨时间,没有给我们更多享受二人世界的时间。后来,我不在抱怨,开始幻想,幻想有一天你站在街口,我抬头就可以看到你,伸手就可以抱到你,站在那里就可以感受有你的气息。终于,我盼来了那一天,但却不是我幻想的那一天。一样的你一样的穿衣风格一样高冷的步伐一样爱着你的我。你说我还是我 你却不是你了 。我知道你的意思,我懂那句话的含义。早已打好预防针的我只是笑笑寒暄过去。或许我们的默契已经达到不需要开口说一个眼神就可以体会的高度,你我只需要沉默就好,不必多说。这是你内心想要的完美的结局吗?或许吧,毕竟见面前就说好的,最后一次。

北方的冬天就是这样,寒风一直刮个不停,太阳尽管充足却也抵不过寒风的刺骨。

看着那些曾经自己喜欢的微小说,还是会有无数的姑娘幻想着微小说般浪漫美好的爱情,只不过我再也不会点进去去看了。毕竟我不是曾经年少感性的我了,不会因为一点小事就被感动的希拉里花啦的哭个两三个小时,不会因为一句我想你就高兴的跳个一两米,更不会因为你的沉默而辗转反侧的难以入眠。因为现在的我身体里住着一个高冷的你,一个不会表达爱意的你,又怎么那么感性?那么伤感?更多的是一份对待感情的理性。

就像是长辈们说的爱情是0.5+0.5=1的完美互补,而不是我们理解的平行线的无限延伸。

如果真的可以看到这篇文字,你会明白现在的我吗?你能猜到这是我吗?或许不会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