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小说-破尸者

作者:艺恩酱

简介:被最爱的人背叛真的很痛苦,只有被救赎,才能发自内心的轻松。

旁白:警局里,刑警队长刘海明正站在白板前面若有所思。白板上是最近骇人听闻的碎尸案,已经出现两名受害者,可是警方却毫无头绪。他看着尸快的照片,不由得攥了攥手指。

(一)

王志文:刘队,第三个受害者出现了!

刘海明:行动!出勘现场!

王志文:第三个受害者是在公园发现的,第一发现者是早上来公园晨练的张大爷,他发现树坑里有好几个黑色塑料袋。刚开始还以为是谁把垃圾扔到这,想捡起来扔垃圾桶,结果走近一看袋子下面都是血,这才报了案。

刘海明:这位张大爷问过了吗?

王志文:问过了,没有问题。老爷子年纪也大了,刚刚他儿子过来,把他接回家了,说修养几天再回来做笔录。

法医助手小肖:目前看来,这几个尸袋里至少有两个受害者,但是,死因和死亡时间暂时无法确定,身上的衣服,随身物品都没有,无法确定身份信息。

王志文:行啊小肖,这才多久啊,进步挺大的啊。这一眼你就能确定有两个受害者了?

小肖:呃,其实我刚刚看见其中一个尸袋里有两只左手。

王志文:……

刘海明:行了,叫人去扩大搜索范围。另外去调取监控录像,看看有没有什么可疑人物出现。

王志文:是!

(二)

法医老陈:尸检结果出来了,根据抛尸现场的环境温度和湿度大概可以判定,两名死者的死亡时间均在48小时以上。两名死者一男一女,年龄应该在20到25岁之间。尸块均不完整,缺少头颅,右臂,左腿与双脚。部分内脏缺失,男性生殖器缺失,女性左侧乳房缺失。

王志文:这和之前不太一样啊,之前那几个,可没这么有规律。

刘海明:是啊,这次还是两个一起。要是在不阻止他,下一次只怕会有更多的人受害!

法医:我们还发现了一点,女死者生前可能被强奸过!

王志文:那就好办了,赶紧提取DNA啊!

小肖:可是我们没有在精液里发现精子。

刘海明:有精液,没有精子?

法医:没错,所以这让我们产生了极大的技术难题,死者身上残留的精液本来就少的可怜,还遭受到了一定量的污染,这次的技术难度可是一点也不小。

王志文:那这是因为什么?结扎了?

小肖:有这个可能,但也不排除有人天生就有这种病症,这种病有可能治愈,有可能就不能治愈了。

王志文:就是不孕不育呗!

小肖:没错。

刘海明:那你们大概需要多久?

小肖:这目前我们也没有办法确定,我们现在已经把样本发往外省医学科邀请那边的专家帮助我们一起研究。

刘海明:你知道的老陈,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

小肖:刘队,你的意思我们都能明白,你放心,我们这边会尽力的。

刘海明:好的,辛苦你们了。我们先回去调查了。

小肖:好,这边一有消息就通知你。师傅,看来我们这次可是加班加点也完不成喽!

老法医望着窗外的天空并没有说些什么。

(三)

刘海明和王志文刚刚出警局大门。

刘海明:我记得老法医前年刚刚离婚是吧。

王志文:你问这个干吗?好像是前年吧,我记得当时他们还有一个不到4岁的儿子好像叫乐乐。

刘海明:他们俩离婚之后就再没见面?

王志文:好像没有吧,我们队的小毛,跟老法医家挺近的,下班之后啊,他好像就在家一呆。什么都靠快递送,周末也不怎么爱出门。

刘海明盯着手里的打火机愣愣的看了一会,点上一支烟抽了起来。

经过两天的走访排查,目前警方已经掌握了两名受害者信息。

陈志斌,男21岁,本市某大学大三学生。

梁良,女21岁,同为本市某大学大三学生。

两人是情侣关系,于4月28日晚课结束后一同离开学校,之后失踪。第二日学校导员因联系不上学生进而与两人家长联系,并与第二日下午向警方报案。三日后警方找到碎尸。

王志文:这学校还算负责,报案还挺及时。

刘海明:不敢不及时啊,现在的孩子。

王志文:好了,来我们继续分析案情。

“报告!”

刘海明:请进。

“报告刘队,海港区一废弃工厂发现碎尸!”

王志文:什么?!这还让不让人活了!

刘海明:现场怎么样?

小肖:目前我们发现3个黑色塑料袋,里面全是尸快,大体上和前面的几名受害者情况相似。

王志文:身份信息呢?还是完全没有吗?

小肖:是的,我现在就回去师傅等着验尸呢。

刘海明:老法医没来?

小肖:师傅本来要来的,但是他这几天都熬夜,身体有点吃不消了,正好张队那的廖法医今天在局里,我就请他帮忙做个痕检。

王志文:老法医身体还行吧?扛得住吧?

小肖:我尽量督促他休息吧,等凶手抓住了,师傅他才能真正安安心心休息。

王志文:是呀,这个案子解决我也得好好休个假!

小肖:行了,不说了,有消息我再跟你们汇报。

(四)

可是,现场出勘还没结束,刘海明就被告知,老法医因惊吓过度,再加上过度劳累,昏迷不醒,被送至医院。

刘海明:我就觉得这事不对。

王志文:这都那等哪啊?老法医年龄大了,很正常啊!

刘海明:不对,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但是我也预感,我们离真相不远了。

刘海明:老法医到底是怎么回事?

小肖:那个,刘队。死者身份确定了,就是我师傅的前妻,刘圆圆。

王志文:这!?这是怎么确定的?还有老法医怎么样了?

小肖:是我从装尸快的塑料袋里,发现了一枚玉坠,师傅认出来了,就是师母生前不离身的。

王志文:确定吗?玉坠那么多,这怎么能确定?

小肖:我师傅辨认了好久,八九不离十。

刘海明:我们应该去老法医家中采样,就算是离婚那么久,至少也应该能提取出几枚刘圆

圆的指纹吧。

小肖:这我估计够呛,法医的职业习惯会让我们保持家里的一尘不染。

王志文:那现在怎么办?

刘海明:赶快调查刘圆圆!她生前住在哪?做什么工作?接触过什么人?去住处采样,拿回来做对比,看监控,有没有什么可疑人?

王志文:是!

警方经过走访调查,大致了解到:

刘圆圆,女,44岁,某会记公司职员。带着儿子与一孟性男子同居,该男子具体身份不详,儿子今年6岁,海港区某小学一年级学生。目前,两人现均已失踪。小学老师称,下午第一课,有一男子自称是孩子父亲,将其接走。

王志文:这什么老师?孩子爸爸不认得?

刘海明:乐乐刚上学,这些老师连班里的孩子还没认全呢,怎么会认识家长。而且老师说,乐乐认得那个人,所以老师才会同意,他把孩子领走。

王志文:也就是说领走乐乐的人是那个姓孟的?

刘海明:也不一定。

小肖:验尸结果出来了,死者丢失的身体器官与前几名受害者相同。死前并未遭受性侵,杀害死者和肢解死者的凶器也与之前一致。

王志文:那现在呢,先追查凶手还是重点找孩子?

刘海明:重点先找孩子吧。

王志文:是

(五)

黑夜,一个黑影匆匆走过,他手里似乎握着什么东西,绵绵细雨打在他的脸上,他也没有伸手擦擦。忽然,他似乎意识到了什么,缓缓停住身体,握着东西的手慢慢地抬起……

刘海明:别动!再动我就开枪了!

黑影缓缓转身,老法医的脸在昏暗的路灯下,缓缓露出。

刘海明:为什么?为什么是你?

老法医:不为什么,只是因为她背叛了我而已。

刘海明:背叛?刘圆圆?

老法医:没错。

刘海明:那其他人呢?陈志斌呢?梁良呢?

老法医:他们?那只是安慰而已。

刘海明:安慰?四条人命啊!四条活生生的人命啊!你告诉我是安慰!

老法医:那当然是安慰,你体会过被最爱的人抛弃的滋味吗?你体会过最爱的人背叛你的滋味吗?

刘海明:我当然体会啊!我……

老法医:当我给梁良验尸的时候,我才知道,我们唯一的孩子,我们唯一的牵绊。居然也不是我的。

刘海明:所以你!孩子呢?乐乐呢?你个禽兽!

老法医:呵,事到如今,你以为我还会告诉你,我还会让那个杂种活着吗?

刘海明:老陈!你快回头吧!还来得及!

老法医:不会了,我回不了头了!

刘海明:被动了!再动我开枪了!

老法医:呵,你开枪啊!你开啊!

碰……

“呵,老陈啊!我早就说他留不得。”

老法医:唉,本来觉得他也可以加入我们的,毕竟他和我们是同类人。

“哼,同类人?”

老法医:小王啊,你还别不信,要是还有时间,我可是不会放弃他的。

王志文:可惜了,他根本不肯给我们这个时间,要不然他就能体会到这种被救赎的感觉了。

老法医:我能感觉得到,梁良和陈志斌死了以后,你那种发自内心的轻松,就像我一样。

王志文:是呀……真的很轻松呢!可惜你再也体会不到了,我的刘队长。

(全文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第一次真真切切的体会到了一个社会对我——一个癌症患者的歧视。 我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的女孩子,考上了大学,选择一...
    品山君阅读 180评论 0 0
  • 我们总以为是自己不够努力,熬夜到半夜,天蒙蒙亮便起床。 在人家踢着足球的时候,你也想去踢足球;当人家去旅游的时候,...
    专属9877阅读 340评论 0 3
  • 李佳阳11月份第20次读书打卡。 我读的书是《笨狼的故事之移民月球》,今天读了第1页到第44页。 ...
    初二13李佳阳阅读 83评论 0 0
  • 一、丢不掉的石子 记得遇见你那是很多很多年前的事了一枚石子捏在手里睡觉在,吃饭在陪小伙伴嬉戏打闹也还在仿佛丢了它就...
    柴道一阅读 141评论 0 1
  • 娘俩正边吃边聊着呢,门铃响起,刘春猜这是朱老三回来了。居然还夜不归宿了——她心里刚闪过一丝不悦,又马上将这情绪收了...
    cola的春天阅读 368评论 2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