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龙客栈【507】滴血的玫瑰5

应聘侦探

《连载风云录》
《接龙客栈房号故事》
《客栈栈规》
《滴血的玫瑰目录》


上一章

文丨蔷薇下的阳光

“好啦,好啦,拓桑你先下来,乖,我想老猫并不是这个意思,我和你住到301后,侦探所总是要有人的,何况老猫不能天天守着侦探所啊,她律师事务所很忙的。”

“那好吧,不过我先声明,没有颜值的不要啊!”

老猫和蔷薇对视了下,真是败给这个九零后的霸气女子了。

“那个,请问有人在吗?”一个约莫二十出头的男子在门外敲着门,这门是开着的,他没好意思进来,就敲了敲。

“你这不是看到了吗?一二三,有三个人呢,怎么,有什么事吗?”

“那个,请问,侦探所还需要人吗?”男子问道,他被这说话的女子给吓到了,如此强势。

拓桑大摇大摆地走了过去,上看下看,看了一圈后,“嗯,颜值可以,怎么,你有这个经验吗?”

男子递上一份简历,“如果不打扰的话,请先看看这个。”

“哟呵,还有准备啊,蔷薇,老猫,你们看看吧,我看着文字头疼。”

老猫和蔷薇拿过简历,一看,惊呆了,这人居然在国外侦探所待过,还破过好几次案子呢,不过奇怪了,好好的,为什么要回来呢?

“你这简历倒是不错,奥斯卡?这名字不错,你有经验,可是我们有个疑问,你为何要来我们这个小侦探所呢?”

面对蔷薇的质疑,男子顿了顿,强忍住内心的痛楚,“因为我的女朋友叶子就是这次死在文化园小区302的……”

“啥?”三个人异口同声地看向男子……

男子也不奇怪,只是脸上多了几分忧伤,“是的,我是死者的前男友。”

“来来来,先进来,坐下,我们一边吃一边说说。”拓桑连忙将奥斯卡请进门,还邀请他坐下来一起吃晚饭。

“谢谢,我吃过了。”

“那么,你此次来应聘侦探是为了替她报仇?”蔷薇问道。

“是,也不是。”

“那你为什么要来我们这里?我们这不过是个小侦探所罢了。”老猫倒是不屑。

“因为我知道,你们在查这个案子。”奥斯卡邪魅一笑。

她们三人不再问这个问题,既然知道这个奥斯卡在国外干这行的,相信他也知晓他们在查这个案子。

“你凭什么会认为我们能帮你?”

“从你们刚才惊讶表情来看,你们一定会帮我,否则,怎会请我进来?”

“那既然是你前女友,为何要如此上心这个案子?”老猫问道。

“这得从多年前的那个案子说起……”奥斯卡讲述了当时的一个案件,死者也是死在家中,而且是302,没想到多年后,再次出现了这样的案子,而且还牵扯了他的前女友,虽然说分手了,但是分手也依然是朋友,上周他忽然没了她的消息,便联系到了她的家人,才得知她死了。“我和嘉怡是在一次派对上认识的,后来我们感情很好,只是,有一天,我要去国外公干,嘉怡便提出了分手,这个情节有些老套了,只是我没想到嘉怡会被谋杀!”奥斯卡讲着,似乎看不到他任何伤心和难过。

“这么说来,你在国外也曾关注过多年前的那个案子了?”蔷薇问道。

“是的,只是,我在国外,无法干预国内的事情,没想到嘉怡出事了,与那年的案子一模一样……所以我决定辞职回国,要提嘉怡查出真凶!”

“嗯,看你这么说,你对这个案子还是挺感兴趣的,那么,你有没有从其中看出点什么名堂来么?”

奥斯卡拿出几张照片,那是多年前的那个案子,与现在的场景一模一样,他们三个看了这几张照片后,惊讶得嘴巴都没合拢。“最让人难以置信的是那散落在角落里的玫瑰花瓣,花瓣上带着血……”

拓桑回忆刚才在菜场附近看到的玫瑰花瓣,也是带着些许血迹,“或许是不小心沾上的吧?”

“若是不小心,倒也是不奇怪,但是有一点,你们一定不知道,嘉怡喜欢玫瑰花,当年那个案子的死者,也喜欢玫瑰花……”

他们再一次惊讶,“也就是说,这几个死者的共同点在于:都是死在
302,都喜欢玫瑰花,背上都有明显的刀伤?”蔷薇总结了下。

“可以这么说吧,我也特意去查了关于血玫瑰的说法,那是一个可怕的诅咒,有关女人的诅咒……”

“女人的诅咒?”

“是的,据说很久以前,在一些穷乡僻壤的村子里,有些女人一出生就被下了诅咒,女婴刚出生的时候,浑身带着血来的,就这样,被这愚昧无知的村子长老们给扔到荒郊野外的草房子里,说是这些女娃娃被下了可怕诅咒,不能待在村子里,说他们是饿鬼投胎,等到他们长到一定岁数的时候,就被长老们拖去广场,绑在柱子上,硬是将她们的脸皮给活生生地撕了下来,从此,就被弃之野外,任凭野狗撕咬,幸运的苟且活了下来,那些侥幸活下来的女娃娃们,便心存了报复之心,他们依旧浑身是血,每天都会去采摘玫瑰,将玫瑰花瓣贴在身上,久而久之,玫瑰和身体融合,传说,她们就是恶魔派来报复人类的使者,就这样,血玫瑰的传说就此而浮现……”

“天哪,恶心死了,世上怎么会有这样残酷的村子啊?”拓桑抱着蔷薇和老猫。

“这不过是一个传说罢了,或许血玫瑰只是个代号。”老猫淡定地说着。

“当然,我也只是述说一个故事,一个传说而已,作为侦探,我们不能放过任何一个线索!”

“在没有证实那个传说前,我们还先搜集线索为好。”蔷薇说道,“奥斯卡吧,楼上有客房,你且在那住下,今日已晚,明日再继续商量具体事宜。”

“蔷薇说的对,就这样,我要去补觉了。”老猫起身,“桑桑,记得把碗洗了,蔷薇,你也早点休息,让桑桑去洗碗。”

“老猫,你怎么可以这样对我。”

拓桑拉着老猫,撒娇着。

  • 【喜欢就点赞吧!】

下一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