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日喀则到纳木错,一夜白了头 | 西藏自由行

Day8,10月3日。

行程:日喀则—尼木县—羊八井地热温泉—纳木错

在日喀则芒果酒店吃过早餐,我们出发。到达尼木县检查站时,被告知需要下车卸行李连同身份证一起例行检查。走了这么多天,这还是第一次行李也要检查,可见安检的严格。也好,为我们的安全提供保障。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到吃饭的时间了,师傅带我们到一家餐厅就餐。胖妞口腔溃疡好几天了,还不见好,午餐我们以清淡素食为主。想着西红柿里维生素多,胖妞需要补充点维生素,于是点了一个西红柿蛋汤。那个西红柿可不是一般的酸,老板说这是在西藏种的西红柿。

吃完后,我们叫老板卖些青菜给我们,想晚上在纳木错打火锅。老板帮我们切土豆,莴笋,洗菜等,然后每一样菜用一个小方便袋子装好。特别想说的是,炒菜师傅还是不同,还不忘帮我们把菜里加点水,这样保证菜的新鲜。这点我们是都没想到的。谢谢师傅的考虑周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路走来,在路上的餐厅也吃了不少顿饭,唯独对这家餐厅老板印象深刻,比较亲民。

继续出发。袋子里冒出大葱和香菜淡淡的香味,想着晚上有火锅吃,心情是很爽的。

重庆买的火锅底料终于要派上用场了。

下午两点的样子,我们来到羊八井地热温泉。我以为是一处景点,其实就是一处天然的温泉河流。去纳木错的游客基本都会在此停留片刻,缓解奔波路上的疲劳,享受地热温泉带来的舒服。

师傅说,你们下去泡脚,注意有的地方温度高,小心烫着了。我们脱鞋脱袜下水感受,确实有的地段温度高。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晒晒暖阳,吹吹微风,泡泡温泉,拍拍美照,你说我笑,当下这一刻把自由行的意义给诠释的恰到好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敲黑板,说重点:羊八井地热温泉免费。免费。

泡了半个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要上岸驾车去纳木错了。师傅说,到晚了的话可能会错过日落。

就在这时,一群藏民小朋友闯入了我们的视线。师傅叫一个妹妹把拖鞋递给我穿上,她就帮我拿来了。我说我们拍一些照片吧,这群孩子羞涩中带着兴奋,非常愿意走进我们的镜头中。他们中最小的一个引起了我的注意,大眼睛,拍照怎么都不笑,也不抵触,估计认为是陌生人吧。他穿的衣服有点破旧,身上不怎么干净。在后藏,还是有些地方比较穷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车上拿了一些糖分给他们吃,给最小的那个小孩多一些。就此,我们分散。我是最后一个上车的,亲爱的小孩,扎西德勒,xu。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路的蓝天白云雪山,一路的放养牛羊群。

分享一个趣事:在西藏,藏民只在羊群身上做记号,牦牛和藏猪身上不做记号,藏民说他们不记得自己的牛和猪长啥样,倒是牦牛和藏猪记得自家主人的房子,在山上交配完了下山回到主人家里。他们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都在山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途中经过国家级风景名胜区纳木错—念青唐古拉山,师傅交待可以下去拍拍照,我们下去晃悠了一圈,风吹的好冷,这时太阳被遮住了,让其他游客帮我们拍了合影就赶紧上车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进藏的青藏铁路了,有火车经过,想到那首歌《坐上火车去拉萨》。我曾无数次幻想进藏一定要听听这首歌,感受天堂的神秘和圣洁。

师傅提前帮我们订了晚上的房,四人间。这样就不用担心到了后没房的焦灼。

纳木错的门票130元/人(包含10元的保险,必须买),师傅也要买门票。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多多少少有些冷,但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冷。

到达纳木错后,我们直接去湖边。没有围绕湖走完,在湖边拍了一些照片,薇姐和胖妞一同回吃饭的地儿了,剩下我跟米饭执着地沉迷在拍照的境界中,你给我拍拍,我给你拍拍,我要拍你那样的凹造型,你要拍我那样的凹造型,还请别人帮我们拍跳起来的照片。不舍得离开呀,想多拍点照片呀,爱拍照的人大概都是这样子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美的事物大抵是需要耐心去等待吧,拍着拍着,我们看到天边出现一道红光,赶紧拿手机相机定焦,稳,准,快,狠。美的景是稍纵即逝的,得抓紧时间拍,一过就没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拍的很欢,完全忘了冷。天也渐渐暗下来,胖妞给我打电话叫我跟米饭赶紧回去等我们吃晚饭。

找到饭馆,开始我们想找老板借个锅打火锅吃,老板说借个锅也是要收180元的服务费的,还不如点一个锅底,可我们是有火锅底料的啊。没办法,商议了一下,点个锅底,吃火锅。


图片发自简书App

纳木错这顿晚饭吃的很high,至少我自己是的,食欲很好,心情很棒。气候原因,水的沸点达不到100摄氏度,导致我们买的红薯粉煮多久都煮不烂,等最后煮好了的时候,我们已经吃饱了。买单时,才知道我们吃的馒头10元一个,还没拳头大。没办法,吃都已经吃了,加上这个地方,物资都是从拉萨运送过来的,贵也能理解,反正也只吃这一顿。

在老板店里提了一瓶开水回“房间”,之所以房间加引号,是因为房间就是一个简易活动房,比不上珠峰的条件,至少珠峰晚上有火烤。公厕离住的地方还要走一段路,进房间后赶紧插上电热毯,把被子铺好,薇姐带的暖宝宝在这个晚上起到了很大的作用,我们每人身上贴了一块,暖和多了。简单的刷了个牙洗里个脸就钻到被子里了。由于师傅晚上没有司机房睡了,我就跟胖妞挤一张床,腾了一张床给他睡。半夜我们都被热醒,关电热毯。跟胖妞睡一张小床太挤了,钻到米饭的被子里睡里下半夜。

即便这么简陋的居住环境,还是会有很多的游客前来,不提前订房,还有可能面临着没房住。

中国游客都有这样一种心理:来到这个地方,得把有名的景点给去了,不然留有遗憾。

早上六点的样子,薇姐起床去看日出。她说满天的星星,真美。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薇姐看完日出回来,我们整理好行李,出发,回拉萨。

即将告别的纳木错,我们来过。

车在前进中,我们看到白雪皑皑的一片。纳木错下雪了,提前过冬,一不小心,我们四人白了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一天,中秋。

我们在他乡。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3月30日晚上十点,终于到了圣地拉萨。 3月31日:拉萨——纳木措 晚上住在布达拉宫北面不远处的拉萨贵人旅行客栈。...
    政通人和阅读 1,085评论 8 0
  • 我们下榻的酒店,正是之前住过的那家。一进大门,二哥就皱起了眉头,一脸嫌弃地说道:“这个味道我是真的受不了~”我仔细...
    小知了a阅读 483评论 2 2
  • “感觉哪里痛吗,鲁鲁修。”
    枢木朱雀君阅读 111评论 0 0
  • 继强请叶总7月11日晚6:30在江宁文靖路盱眙龙虾店聚餐,还有郑总、陆总、小卜和我陪同。与叶总见面已是第二次了。 ...
    余良阅读 266评论 0 2
  • 零一·丰盛日记171110 1、今天突然有个“点子”,延着这个点子,我开始了各种构思,呆了几个小时之后,貌似有了个...
    01零壹阅读 170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