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3

彩票谜案  第五章  顺藤摸瓜(五)

白城的办公室里,乔磊、白城与崔磊展开了激烈的交锋,而在林铎彩票店的VIP室里,正在商量着如何追回丢失彩票的孙强和杨路,以及坐在一旁偷听他们说话的马林被突然闯进来的一名中年男子和他的一句话惊了一下。

“老黄,怎么是你呀?你认识那个微信名字叫做小麻雀的人?”看着来人,孙强和杨路先是一愣,然后走上前去看着老黄问道。

站在一旁的马林悄悄的看了一眼老黄,脑子里马上出现了林铎那个小册子里一个叫黄凯的人,如果他没有记错,这个人是市机械厂的一名退休干部,退休前是机械厂的一名副厂长。人退休了,每月拿着几千块钱的退休工资,闲来无事,买彩票已经成了他打发业余时间的方式之一,现在是个十足的彩票迷,也是林铎彩票店的VIP客户之一。

想到这里,马林赶紧走上前去,一边给黄凯递烟一边笑着说道:“黄总,请吸烟!”

翻着眼睛看看马林,黄凯一边从马林手里接过香烟一边说道:“小伙子,你也是买彩票的彩友吗?今天第一次见啊!”

不等马林说话,站在一旁的孙强着急了,他紧走几步走到黄凯面前,然后一脸焦急的说道:“哎呀老黄,这个小伙子叫小马,是彩票店的店员,专门为我们这些大客户服务的。你就别打听这些无关紧要的事情了好不好?您跟我们说一下那个微信昵称叫做‘小麻雀’的人是谁!”

坐在椅子上,看看孙强一脸猴急的样子,黄凯先是哈哈一笑,然后一边抽烟一边说道:“哈哈哈哈,孙总,你现在知道着急了,和吴冠雄和买彩票的时候咋没有想起我黄凯来?有福同享,有难同当,有钱大家一起挣吗,你怎么能那么自私呢?不够意思了啊!”

“老黄,你错怪老孙和我了,我们在一起这么多年了,你什么时候看到我和老孙背着你买彩票了呀?”这时,杨路也走了过来看着黄凯说道:“咱们在一起买彩票也不是一天两天了,对吴冠雄这个人你是了解的。对于彩票选号,吴冠雄确实有一套,我们不得不服,但是,他脾气大,性格孤傲,只要是他说的事情容不得别人提意见更不要说反对了。这次和买彩票,也是他突然找到我和老孙,连商量都没有商量就让我们把买彩票的钱转到他的微信上,并且告诉我们不能和任何人透露这件事。所以,这件事真的怪不得老孙。”

“不过老黄你应该感到高兴,如果当初你也参加了合买,下场就会和我与老杨一样,打不到狐狸惹一身骚!”听完杨路的话,坐在黄凯身边的孙强轻轻拍了拍黄凯的肩膀,然后接着说道:“我和老杨每个人投了一千多块钱,现在得到了什么?彩票中了大奖,吴冠雄却死了,我们不但没有得到应该得到的奖金,而且连彩票长得什么样都没有见过,你说冤枉不冤枉?”

说到这里,孙强站在黄凯面前,一脸无奈的冲着他摊摊手。

“那天与你们一起合买彩票的除了吴冠雄之外,是不是还有一个微信叫做‘小麻雀’的人?吴冠雄死了,中奖的彩票也不知去向,所以现在你们想找到这个人问一下彩票的去向和下落,但又不知道这个人的真实名字。我说的没错吧?”翻着眼睛看了看孙强和杨路,黄凯一边吸烟一边拖着长腔说道。

“是啊,老黄你说的太对了!”听完黄凯的话,围在他身旁的孙强和杨路赶紧看着他说道。

把手中的香烟按灭在身边的烟灰缸里,端起马林放在他面前的茶杯喝了口茶,黄凯看了看孙强和杨路叹了口气:“唉,二位兄弟,我奉劝你们一句,这个小麻雀你们就不要找了,彩票的事情也不要过问了,买彩票的一千多块钱就当丢了,花钱买个教训得了。”

黄凯的一串“了”字把孙强和杨路说蒙了,两个人用惊讶的目光看着黄凯,然后不约而同的问了一句:“为什么?”

看着孙强和杨路一脸迷茫的样子,黄凯伸手往面前的烟灰缸里弹弹烟灰,然后把头往他们两个面前凑了凑说道:“二位老总,你们知道这个微信名字叫‘小麻雀’的人是谁不?”

听完黄凯的话,恨不得把脸凑到黄凯面前的孙强气的一跺脚,然后挥起手掌狠狠的拍了一下自己的额头:“黄哥呀,你这是搞得啥呀?从你一进门我和杨总就问你‘小麻雀’是何许人也,可现在你却反过来问我知不知道这个人是谁,你是真傻呀还是装傻?如果我们自己知道,还这么着急的问你干嘛呢?”

“哈哈哈哈哈哈!孙总,我是跟你开玩笑的,你坐下,听我慢慢和你讲!”看着孙强一脸失望的样子,黄凯先是哈哈一笑,转而又一脸认真的看着他和杨路说道:“您们二位是做建筑生意的是不是?”

听完黄凯的话,看着他一本正经的样子,杨路也沉不住气了,跺着脚对黄凯说道:“是啊,黄哥,咱们认识多少年了?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杨路的一番话把躲在后面看热闹的马林逗得差一点笑出声来。他强忍着把已经涌到嗓子眼的笑声咽了下去,然后悄悄的摸了摸装在口袋里的微型录音笔,然后接着听他们“讲故事”。

“我的杨总啊,我不是这个意思!”看着急的直跺脚的杨路,黄凯有些着急的冲着他皱了皱眉头,然后接着刚才的话题说道:“我的意思是,你和孙总一个是做建材销售的,一个是建筑施工的,作为这个行业的佼佼者,你们一定认识我们西城市最有名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昊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崔强崔先生吧?”

“认识啊,崔强是整个西城市建筑领域鼎鼎大名的企业家,我们这些小建筑施工队都是跟在他的后面捡饭吃的,这么大的人物我怎么会不认识呢?就是今年上半年,我还在他手里接到过一个大订单,虽然赚钱不多甚至连他的面都没有见过,但是对这个人的名字特别是他在西城建筑领域的名望我还是知道的。”看看黄凯,孙强把杨路往旁边一扒拉,然后接着说道:“不过,你这个时候跟我说崔强干什么?难道他也认识这个叫‘小麻雀’的人吗?”

冲着孙强摇摇头,黄凯故作神秘的说道:“不,崔强不是认识这个叫‘小麻雀’的人,而是他就是那个网名叫做‘小麻雀’的人!”

“你说什么?”听完黄凯的话,孙强和杨路两个人同时一惊,然后不约而同的冲着他大叫了一声,就连一直装着对他们的谈话漠不关心的马林也禁不住往前欠了欠身子,支棱着一双耳朵听着他们接下来的话,心里暗暗的想:之前听崔磊说过他父亲喜欢买彩票的事情,听黄凯今天这么一说,难道崔强还与吴冠雄被杀前买的那张彩票有关系?

看看孙强,再看看杨路,黄凯一脸认真的说道:“我刚才没有说错,你们刚才说的那个微信名字叫做‘小麻雀’的人就是昊天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崔强。”

说到这里,他从电脑桌上拿起烟盒,抽出一支香烟点上火,一边吸烟一边抬头看了一眼孙强和杨路,然后接着说道:“如果我没有猜错,前天你们和吴冠雄合买的那注彩票应该还有崔强的份儿,你们现在急着找崔强,就是要落实一下吴冠雄被杀之后那张彩票的下落。其实,我刚才说不让你们再追究这件事是有道理的。崔强是西城市著名的企业家、慈善家,在整个西城市的名望甚至可以用家喻户晓来形容。无论是从地位、名望还是从经济实力,你们两个谁能和崔强比?别说现在还不能确定是不是他贪污了你们合买的那张彩票,即便是他真的贪污了,你们两个能把他怎么滴?”

说到这里,黄凯停下话题,然后一脸无奈的冲着孙强和杨路摊了摊手。

听了黄凯的话,孙强和杨路互相对视了一眼,两个人转过身去坐回到电脑桌前,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好。

而此时此刻的马林也惊愕的张大了嘴巴,他真的不敢相信黄凯说的是真的。因为他之前曾经听林铎跟他说过,崔强虽然喜欢是彩票店里的大客户,但并不是像吴冠雄等人一样把资金用在购买彩票上,而是以另外一种形式成了林铎彩票店的“摇钱树”。至于林铎说的另外一种形式是什么,林铎还没有告诉他。但是通过刚才黄凯说的这件事来看,林铎没有跟他说实话,最起码是没有完全说实话。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想到这里,他站起身来,假装给黄磊等人的茶盅里倒茶,手里捧着紫砂壶来到孙强等人面前。

沉默了足足有五分钟的时间,孙强和杨路才缓过神来,然后两个人转过身来看着黄凯,最后还是孙强看着黄凯问道:“黄师傅,我们两个还有那个崔强崔总与吴冠雄合买彩票这件事你是怎么知道的?你还知道些别的什么?赶快告诉我们。你放心,我和杨总绝不会亏待你,等你把所有的事情告诉我们,我们两个请你吃一顿大餐,地方你随便挑,菜你随便点!”

听完孙强的话,黄凯笑了笑说道:“孙总,杨总,您们二位虽然称不上大老板,但在西城市的地盘上,大小也是个老板级的人物,我把如此重要的情报透露给你们,可以说是帮你们解开了一道谜,如果再因此追回那张失踪的彩票,拿回你们的巨额奖金,我是不是大功一件?你们就拿一顿饭打发我是不是显得有点寒酸?这也不是一个当老板应该有的做派啊!”

说完这番话,黄凯冲着孙强和杨路狡诈的一笑,然后又意味深长的挤挤眼睛。

看看表情复杂的黄凯,孙强和杨路相互对视了一眼,两个人不约而同的点点头,然后孙强走到黄磊面前,一边拿起一支香烟递到他的面前并亲自帮他点上火,然后一脸认真的说道:“老黄,咱们开玩笑归玩笑,正事儿是正事儿,既然你已经把话说到这了,那我也就开诚布公的说出我和杨总的想法:如果你提供的线索能让我们找到和吴冠雄一起合买的那张彩票,你提任何条件我们都会答应你。你现在说吧,你的条件是什么?”

抬起手来往面前的烟灰缸里弹弹烟灰,黄凯低着头思忖片刻,然后才看着孙强说道:“我可以把相关的线索提供给你,而且保证线索的真实性,但是,你是不是能沿着这条线索找到你们和吴冠雄合买的那张彩票,那就看你们自己的本事了。给你举一个并不恰当的例子吧,我可以帮你找一媳妇,但生不生儿子那就不是我的事情了。同时据我了解,咱们西城市的公安机关也在全力追查这张彩票的下落,但我可以保证,没有我提供的线索,他们很难如愿。”

说到这里,黄凯停下话题,端起茶盅喝了口茶,然后看着孙强继续说道:“咱们都是朋友,而且是关系很好的彩友,所以,我不想在这件事上敲你们的‘榔头’。这样吧,从昨天晚上到现在,我一直在研究这一期‘超级快乐’并且有了心仪的号码,这是一注大复式,需要投资10800元人民币。等会儿你们掏钱帮我买下这注彩票号码,我把你们想知道的事情告诉你,我们的生意成交。”

说到这里,黄凯一脸认真的看了看孙强和杨路:“二位老板,我的条件不高吧?一万多块钱对于您们两个来讲就是小菜一碟,用您们平时吃一顿饭的钱换回价值七百多万元人民币的彩票,这可是一桩稳赚不赔的生意啊!”

“你的条件我们可以答应你,一万多块钱嘛,也不是什么大数字。但是,我有个问题需要问一下你。”这时,坐在一旁几乎没有怎么说话的杨路突然看着黄凯说道:“如果你提供的线索不正确或者是假的,根据你提供的线索我们一无所获怎么办?”

“很简单!”杨路的话刚一落地,黄凯便紧接着他的话说道:“一旦你们同意我的条件,我将会给你们写一份保证书,保证所提供线索的准确性,否则,我会把你们帮我买彩票的钱如数退还。但有一点,如果你们根据我提供的线索知道了那张彩票,兑现的奖金给我提成百分之十。如果你们同意,现在我就把我所知道的一切告诉你们。怎么样?”

听完黄凯的话,孙强和杨路两个人相互对视了一眼,然后转过头来冲着黄凯点点头。

而此时的马林却有些紧张的喘不过气来,趁着黄凯等人不注意,他悄悄的走到孙强等人身边,用急切的目光看着准备“开讲”的黄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彩票谜案 第五章 顺藤摸瓜(一) 在林铎彩票店的VIP 室里,杨路和孙强的对话引起了马林的注意,他做出一个从口袋...
    孤独终老阅读 220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四章 悬不能决(九) 和乔亚一直聊到下午的五点多钟,彩票店才慢慢的躲了起来。于是,马林和乔亚两个人停下...
    孤独终老阅读 210评论 0 0
  • 彩票谜案件 第三章剥茧抽丝(八) “怎么了兄弟,喝酒也能噎住嗓子啊?你瞪着一双斗鸡眼看着我干嘛?我长得有那么帅吗?...
    孤独终老阅读 168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三章 剥茧抽丝(十二) “说句实话,在我的内心深出,真的不希望崔磊就是我所怀疑的那种人,毕竟我们两个从...
    孤独终老阅读 309评论 0 0
  • 彩票谜案 第五章 顺藤摸瓜(三) 下午三点四十五分,西城国际机场地下停车场。刚下飞机的乔磊把行李箱放在后备箱,刚想...
    孤独终老阅读 3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