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殇小树林(十四)

郝秀江突然有了主意,他告诉孙杨说:“要不这样,你去问问岳树菊,她和张娜很要好,她也许知道内情。”

“我又不傻,我有什么资格去打听一个女同学的隐私?非亲非故。人家做什么,不做什么那是人家的选择,人家的自由,别人无权过问。再说了,这种事张娜也不会告诉岳树菊。”说到这里孙杨站起来,低着头在原地来回踱步。他嘴上说的轻巧,其实内心波涛汹涌。过了好大一会儿,孙杨好像是下定了决心,说,“咱们管那么多的事干嘛?能交往继续交往,不可交往趁早拜拜!”

郝秀江赶紧阻止说:“说什么呢?那不是胡扯吗?别人拼命去追还追不上呢,你却轻言放弃,太可惜!决不能说分手就分手,事情是什么样子还不明了,也许张娜这样做是出于别的原因,或是被逼无奈,其中有难言之隐也未可知。遇事必须向好的方面思考,决不能草率从事!”

其实今天郝秀江约孙杨出来走走完全出于好心,他担心别人会从孙杨手中抢走张娜,他把张娜的事告诉孙杨是想让孙杨重新拉回张娜,抓紧张娜不要放手,却不知好心做了坏事,正好中了刘峰的借刀杀人之计,他不但没帮助孙杨,反而害了孙杨,更害了张娜!

孙杨辞别郝秀江回到家里,心情很沉重,他越想越不是事儿。他觉得张娜无论如何都不该那样做,怪不得张娜对自己不冷不热,原来她心有所属,已是移情别恋。孙杨对张娜开始产生看法,他当真觉得已经没必要再找张娜解释什么。

再说张娜,她不知道别人对她造谣中伤已让孙杨对她产生了误解,并表现出了很大的失望。张娜感觉问心无愧,她心里依然深爱着孙杨,她从来都没想到离开孙杨。她现在仍然寻找机会与孙杨见面。有一天张娜看到孙杨独自一人走向小树林,她也急忙随后跟去。张娜只见孙杨走到一方石凳上坐下,自己也在不远处停下。张娜见孙扬双手托腮,眼望着前面的花丛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她也是一阵心酸,心也随之“咚咚”跳个不止。她快步走到孙杨身旁,深情地叫了一声:“孙杨”。

孙杨听到是张娜的声音,抬头看了看张娜,并没有回答张娜,而是起身向小树林深处走去。

张娜看到孙杨的表现心一下子凉了半截,她感到十分委屈,眼泪扑漱漱流了下来。她没有去追赶孙扬,而是坐在孙杨刚刚坐过的石凳上嘤嘤哭了起来。孙杨的决绝离开伤了她的心,让她心如刀绞。张娜明白了,孙杨无情地离开自己肯定是听到别人说什么闲话了,依孙杨的性格他是不能容忍自己的朋友有什么坏名声的。还有,或许孙杨看到了对自己不利的什么事情,让他对自己产生了成见。张娜努力回想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所作所为,她不知道哪件事做得对不住孙杨。张娜在苦思冥想,后来她终于明白了,一定是刘峰提亲的事儿刺激了孙扬。可孙杨只知其一,不知其二,他不明白真相,也没有人告诉他真相,所以他做了无端怀疑,因此今天赌气离开自己。

张娜不恨孙杨,她恨自己做错了事,是自己不合适的行为伤了孙杨的心。这样看起来孙杨还是十分在乎自己的,只是他太不喜欢表达,有事藏进内心深处不说出来,让别人去揣摩。

张娜在小树林坐了一会儿,也哭了一会儿。她不见孙杨回转,也便起身走出小树林。

张娜一边走路一边想,孙杨呀孙杨,你还在赌气,你还在拉弓,你还有机会吗?你的知己来到你的面前修补裂痕,找回丢失的亲情,可你却顽固不化,亲手把幸福推开。孙杨呀,孙杨,你将后悔一辈子,落个终生遗憾!(待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