刀山剑树:武侠江湖专题第十七期琅琊榜发布

武侠江湖专题之琅琊榜

本期编辑:piece埂

评文官:明墨十八冷眼观史

梦里明明有六趣,觉后空空无大千

武侠江湖专题之琅琊阁主冷眼观史颁布琅琊令以来,江湖群雄豪情满怀,纷纷竞接,挥笔描绘滚滚红尘中的恩怨情仇,欲入琅琊阁夺琅琊榜榜首之位。

此次琅琊令活动发布后,众江湖儿女以生花妙笔,抒辽阔江湖遇见之侠骨柔情、天涯明月,内容跌宕起伏,令人或意气风发,抑或掩卷深思。

经一周角逐,截止7月23日中午12时,完成琅琊令的江湖儿女共计102人次。任务内容涉及江湖中的恩怨情仇、人生如戏、搞笑趣闻等种种遇见。情节可谓惊心动魄,曲折离奇。

现已将所有参赛作品收入琅琊阁

在此,琅琊阁众人感谢各位英雄儿女对武侠江湖专题和琅琊令活动的关注和积极参与!

经琅琊阁中人与武侠江湖专题暨社群评文团评文官的仔细斟酌,集体投票选出本期任务的10篇优秀文章进入琅琊榜。榜单将在各大社群曝光推广,现公布如下:

琅琊榜榜首:琅琊令之金盆洗手|簪花相公

作者:木兮然

推荐理由:人妖之间的对立、爱情,层层推进,条理清晰,将一位为了旷世之恋金盆洗手的向大侠,写得有血有肉,忍与不忍间令人动容。琅琊令一直题材、字数不限,鼓励脑洞大开,此文结合《聊斋志异》这部奇书,写出了人与妖的精彩故事,值得击节赞叹!侠之大者,为国为民,向大侠亦如是;结尾貌似还留了一抹温情,完美!

张老相公,晋人。适将嫁女,携眷至一江一 南,……忽巨浪覆舟,妻女皆没……顷之,浪息,则鼋死已浮水上矣。……建张老相公祠,肖像其中,以为水神,祷之辄应。

琅琊榜第二名:琅琊令之金盆洗手|秘籍(接龙小说)

作者:崔子杰&爱佛僧

推荐理由:江湖风云,变幻莫测,可莫测的终归是人心。恩怨情仇,金盆洗手,可看不破的依旧是人心。“金乌飞升,盆聚闲云,洗心黔首,手挽天下。”文中之诗,一语道破天机,纷纷扰扰,世人的秘籍,唯有世人独解。且看一本枉为的秘籍扰动的风云,且读一位自渡的少年轻放的江湖。

夜,仿佛初醒,徐徐扯去那休憩已久的幕帘,让光有透进的噱头。但这帘子扯得并不干脆,忽忽拉拉,于是人间便有了月朦胧鸟朦胧的初晨。笃笃笃,笃笃笃,徐徐而起的木鱼声穿透冷雾而来,把这初醒的晨搅得愈加缠绵朦胧。

琅琊榜第三名:琅琊令之金盆洗手丨翻手为云,覆手为雨

作者:云歇

推荐理由:佛说:“一切有为法,尽是因缘合和,缘起时起,缘尽还无,不外如是。”相遇是缘,分离是缘。慕容复灭谷是缘——缘起伤痛于斯:抵命是缘——缘灭悲伤于己。独孤冰复仇是缘——缘起时身心剧痛,武林亦是随之而痛:归隐是缘——缘尽缘起。且看这因缘和合的武林纷扰:

这日深夜,还是女子清冷的声音从药房传了出来,只不过此次多了些难以名状的兴奋,“冰,你已长大,独孤家的武和毒,已运用自如,三个月后,长安武林大会,选举新一任武林盟主,胜者获碧云剑。记住你的使命,夺碧云剑,杀慕容老贼。”

以下7篇入围琅琊榜的优秀作品,排名不分先后:

作品:琅琊令之金盆洗手|苏菲和苏珊

作者:panda潘达

但是我只能仰视陈旭,我和他之间隔着一条银河的距离。他太优秀。据说他能过目不忘,学过的知识一点就通。他对计算机信息技术的理解和对电子技术的运用,就连他的任课老师也甘拜下风。而我过于平庸。唯一能与之抗衡的,只有我1米7的身高可以配得上他的1米8。

作品:琅琊令之金盆洗手|公子驾到

作者:守素

林语看着流沙从脖子上拿出了什么,在夜色里依旧泛着隐隐的白光,“这是一管白玉箫,虽极小,却音色极高,好似海中某种大鱼。”他边说着边把系着白玉箫的绳子戴到林语脖子上,“如果有危险,你就吹响它,寻常人并不能听到,但是在方圆百里,不管何境遇,我定会找到你。”

作品:琅琊令之金盆洗手丨战书

作者:水清小筑

泗水湖畔的神剑山庄是武林中赫赫有名的门派,慕清远便是神剑山庄的现任庄主。这个山庄由慕清远的曾祖父创立,得名于庄上有一把神剑——鱼藏剑。

作品:琅琊令之金盆洗手|冰魄梦境

作者:待曦

“小姐,我打听到了,这风云令主靳煜今日午时会在秦府后花园举行金盆洗手大会,然后在与秦府小姐秦子晴喜结连理,永结同心,届时这雪毓国所有的英雄豪杰,名门望族,世家公子都会去庆贺”砰,那粉衣女子一掌打在这八仙桌上,黛眉微蹙,“她们欺人太甚,我一定我去阻止煜哥哥,走,我们到秦府去”

作品:琅琊令之金盆洗手丨夜谈

作者:聿摹

时值深秋,叶落霜凝,泰山南麓的小径上,两个人正在攀登而上,其中一人看样子不到三十岁,然却华发已生,但是精神饱满,健步如飞;另一个人二十来岁,紧跟在他身后,也是气宇轩昂,英姿勃发。

作品:琅琊令之金盆洗手|温柔刀客

作者:孤独一刀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或许用在向天的剑法上绰绰有余。但是传言,他的刀法更快,快得连对手眨眼的机会都不留。所以,向天独步天下。而他独步天下就依托他的刀法“孤独一刀刀法”,他的剑法来自他的刀法,而剑法就是幻化后的刀法。刀法就是幻化前的刀法,没有人见过,原因是他不轻易使出,“鬼刀一出,身首殊途”。

作品:琅琊令之金盆洗手 | 验心师

作者:玉柚

我敛住笑,正色道:“不是一早告诉过你们,近来天气炎热,我们花满楼概不迎客吗?”

本次琅琊令所有登上琅琊榜的优胜者,都将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打赏,前三甲将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周刊,并有机会进入武侠江湖专题的月刊。琅琊榜将在简书各大社群,得到最广泛的曝光!

欢迎大家关注:武侠江湖专题

上了琅琊榜的十位英豪,继续努力;连续三次上榜,将得到超值神秘礼物;没有上榜的各位江湖儿女,也不要灰心,第十八期琅琊令已颁布。

请大家关注武侠江湖专题,第一时间接榜应征,所有参与者都有机会得到武侠江湖专题主编冷眼观史的点赞评论推首和任意打赏,上简书早晚日报也不是梦噢!

持琅琊令聚琅琊阁,写尽江湖悲欢离合,阅遍红尘古今岁月。

琅琊榜与你,在武侠江湖,不见不散!

【武侠江湖专题每周精品活动】琅琊令第十八期:不忘初心已经发布,欢迎江湖儿女积极参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