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肺炎版《西游记》

荆楚大地遇新冠    观音真身灭魔王

江西省南丰县实验小学五(1)班  朱婧嫄

话说唐僧师徒四人西行取经,来到一座小山村,天色将晚,准备到里面去借宿一宿。

村口立着一块大石碣,上面刻着三个大字——荆楚村。师徒四人继续往村里走去,发现家家户户门窗紧闭,村里几乎不见有人走动。

唐僧见状,便道:“悟空,这村好生奇怪,为何家家户户都门窗紧闭?”悟空道:“师傅,这我也不清楚。不如我们找个人家投宿,顺便问问情况罢。”

说着,一行人便来到了一家门前。悟空刚要敲门,唐僧阻拦道:“你相貌丑陋,吓着人家怎生是好?还是我去敲罢。”说罢,翻下马来,整好衣冠,上前敲门。只听得里边传来一阵脚步声,开得门来,却见一位白发苍苍的老者。

唐僧见了,连忙合十,道:“阿弥陀佛,小僧是从东土大唐来的,欲往西天求取真经,路过贵庄,想来这里投宿一晚,请施主行个方便。”老者干咳几声,嘶哑着嗓子道:“长老若不嫌弃,就请进来安歇吧!您身边这几位是……”唐僧忙道:“施主休要见怪,他们是我的徒弟,虽生得丑恶,但却心地善良。”

说着,他们随老者走进屋中。但见一老妇躺在床上,不停干咳。

老者忙拉了几把椅子给师徒四人坐下,边倒茶边干咳不止,手也跟着一抖,香茶泼洒于茶几。

行者赶忙接过香茶,忍不住问道:“老施主啊,为何你与妇人都干咳不止,犯了甚么病症?还有,为何这村里家家户户都门窗紧闭?”

那老者摆摆手,道:“唉!说来话长啊!那日我正在田里耕种,我老伴在家中纺织,咳咳……突然,一阵狂风刮过,半空中升起了一片紫色烟雾,弥漫着一阵恶臭。不一会儿,天色变暗,黑压压的一片乌云压过,笼罩着整个村子。仔细一看,原来是一群蝙蝠飞过,咳咳咳……事过之后,也并无大碍,村民们照旧劳作,日常生息。然不久之后,隔三差五,东家有人咳喘,咳咳……西家有人发烧,甚至有体弱年长者尽都死去哩。这村长也叫人验了水井,测了田地,均无异样。大家推测定是与那次异常天象有关,弄得人心惶惶,不知我们是得罪了哪路神灵,才降下这般祸端来。大家也都无心出耕,家家关门闭户起来。”老者刚说完,又干咳一阵,喘着粗气道,“天色已晚,师父们早些安息吧!”

次日清晨,师徒四人打点行装,正要离开,唐僧突然干咳了起来,捂着胸口道:“悟空,为师头晕心闷,我们歇歇再走吧!”

八戒听了,嘟囔道:“师父休要担心,恐是昨晚夜凉,师父给冻感冒了,喝些热水出出汗便罢,没什么大不了的。”

悟空寻思了一番,道:“我倒觉得并非感冒这么简单,只恐怕师父也染上这怪病了。”

那八戒嘿嘿笑道:“大师兄啊,我看是你想多了吧!师父当时又没在场,怎会染上这怪病?师父休要听他胡说,喝些热水便上路罢!”

那知八戒才刚说完,便也跟着干咳了起来,只觉一阵头晕眼花,这才慌张了起来:“看来还真是被大师兄说准了,师父染上了这怪病,俺老猪好像也染上了!”

话音未落,站在一边的沙和尚也跟着咳了起来。顿时,整个房间都响起了一片干咳声。

这可把孙行者给急坏了,在屋里直打转:“看!看!看!还真被俺老孙说中了,该不会是有甚么妖魔在作怪?我且去问问土地罢!”说着,他来到室外,念声咒语,用金箍棒往地上敲了两敲。

土地里便钻出个矮小老头来,只见他弓身下拜,道:“大圣有何吩咐?”

行者道:“我且问你,在这附近可有甚么妖怪?”

土地道:“大圣有所不知,在这荆楚国荆楚村的附近,方圆百里之内,有一荆楚山,山上有一蝙蝠洞,洞内住着一个新冠魔王,最擅长的是释放毒气,可有些本事啦!”

行者听完,呵呵一笑,道:“看来就是这魔头了,你且去罢,这里没你甚事了!”

“那小人就先告辞了。”一眨眼的工夫,土地就没影儿了。

孙行者回到屋里,将此事与众人说了。那老者见他能把土地招来,方知是神,敬佩得不得了,道:“小人愿意和长老同去捉拿妖怪,也好为长老助助威。”孙行者听罢,连连摆手,道:“不用不用!我独自一人去便可,我这就去把妖怪捉来!”说罢,走到门口,纵起筋斗云,一眨眼就没了踪影。

老者见行者会腾云驾雾,愈加敬佩,伏身便拜。

再说那行者,按下云头,来到山前,发现这山妖气重重,妖雾缭绕。山脚有一块大石碑,上面刻着“荆楚山”三个大字。行者心想就是这里了,便半个筋斗翻到了半山腰。

才没走几步,就发现有一洞穴,上面刻着“蝙蝠洞”三个大字,洞门口有两个蝙蝠小妖手持大刀守卫洞穴。行者走上前,对那小妖道:“你们且去告知你们那甚么新冠魔王,就说是五百年前大闹天宫的齐天大圣孙行者找他有事!”

那小妖听了,飞也似的进洞去禀报大王了。

不一会儿,那新冠大王便大摇大摆地走出洞来。只见他肤色发紫,身穿铠甲,手提倒马毒叉。尤其那滚圆的脑袋上居然还生出许多尖尖的小刺来,酷似皇冠,无怪乎称“新冠大王”。却见他眉毛上挑,怒目圆睁,往上翘的猪鼻子穿着的铁环,随着浓重的呼吸一抖一抖,下巴那撮硬邦邦的小胡子也跟着直立起来。悟空这边还没端详个仔细,却听他一声吆喝道:“你这猢狲,你我又不曾相识,你找我有甚事?”

行者双手叉腰,道:“我且问你,前些日子,你是否在荆楚村里乱放毒气?”

新冠魔王怒道:“是又如何?我放毒作乐,干你甚事?”

“你好大的胆子!”行者怒道,“竟敢欺人太甚,吃俺老孙一棒!”说着,行者从耳中掏出金箍棒,抡起就要打。

那新冠魔王也毫不示弱,举起倒马毒叉,往空中一挥,只见毒气弥漫,到处都是紫色的烟雾。那魔王再把手一挥,叫道:“小的们快给我上!”只见那一只只蝙蝠小妖扇动翅膀,黑压压的一片飞到空中去释放更多的毒气。

行者困在那毒气之中,被熏得头晕眼花、干咳不止,实在受不了了,便驾起筋斗云腾空而起,且回荆楚村去了。

行者回到荆楚村来,沙和尚连忙迎上前来道:“大师兄可否捉到妖怪?师父干咳得愈发厉害了。”这里边说着也连咳了几声。行者长叹了一口气,道:“那妖怪一上阵就放毒气,熏得俺老孙实在受不了,只好败下阵来。如若再晚一些时候,恐怕都要断送了性命。”

八戒闻言,抱怨道:“咳咳……早知道会染上这怪病,还取甚么经啊!还不如在高老庄当上门女婿自在呢!咳咳!”行者一把扯过八戒的耳朵,道:“呆子休要胡说!若不是观音菩萨大发慈悲,给我们一次修成正果的机会,我们现在还不知在何处当妖怪哩!”

那八戒没话说了,沙僧却道:“既然提到观音菩萨,大师兄何不去请观音菩萨来帮忙呢?”行者道:“师弟啊,我也不是没想过请观音菩萨来帮忙,只是总去麻烦人家不太好吧。”“这个不必担心”,沙僧道,“观音菩萨在我们取经之前已经说过了,只要遇到解决不了的事情,便可请她来帮忙。大师兄尽管去罢。”“好吧,那我这就去请菩萨,你们好生照看师傅。”说着,行者驾起筋斗云,往南海去了。

行者见到菩萨后,倒身便拜,将事情的来龙去脉说了一遍。菩萨闻言,笑道:“阿弥陀佛,我知道那妖怪的来历,那怪修行千年,道行高深,与蝙蝠为亲,虫蛇为友,身浸百毒,是至阴之物。那怪本也与人相安无事,也怪那村猎户甚多,常捕禽兽,甚至捕食蝙蝠,想也是那怪要为其子孙报仇罢。那怪虽厉害,但他最怕善财童子的三昧真火,可叫善财童子与你同去降服于他。善财童子何在?”

善财童子上前一步,道:“小人在此。”菩萨道:“你速速与行者前去降妖捉怪。”行者道谢后,便与善财童子来到荆楚山上的蝙蝠洞前。

善财道:“你且去洞中把他引出来,我来降服他罢。”于是,行者来到守门小妖跟前,抡棒把他俩给打死了,然后砸破石门,闯入洞中。那洞中有成千上万只小妖,行者二话不说,抡起棒来就是乱扫一通,见到一只小妖就劈死一只小妖。

那新冠魔王坐在宝座上,喝道:“好你个猢狲!居然敢再次袭击!老子今天跟你拼了!”说着,他抡起倒马毒叉,跳下宝座,正要舞动倒马毒叉,那行者转身就往洞外跑,魔王则在后面紧追不舍。

到洞外后,善财童子喝道:“有我在此,你休想作孽!”说完,他往鼻子上捶了两拳,瞬间就喷出两道火焰来。

那魔王冷笑一声,高举起倒马毒叉,舞动一番。突然,紫色毒气遍布四周,蝙蝠小妖们一齐飞到空中,扑闪着翅膀为魔王助阵。那善财童子的三昧真火竟然近不了魔王之身。而善财童子和行者却被这毒气熏得头晕眼花,只好再次败下阵来,赶忙跳到空中再次前往南海去寻求观音菩萨的帮助。

两人正走到半路,却碰上了观音菩萨。行者道:“菩萨,您怎么来了?我们刚想去找您寻求帮助呢!”观音道:“我之前算计失误,光有善财童子的三昧真火是不能打败那孽畜的,需要光、电、火齐发才好。悟空,你且去把那雷公电母请来,我和善财在此等候。”行者拱手道:“小人去去就回。”

再说那行者已把雷公电母请来,一行人来到荆楚山蝙蝠洞前。菩萨道:“悟空,你且再去把那妖怪引逗出来。”于是行者指着那洞府大骂道:“妖怪,老孙来也!你且给我滚出来,再战几百回合!”

不一会儿,洞门大开,那魔王提着钢叉、带领诸小妖来到洞外,大喝道:“好你个猢狲,又来耍泼!端的不怕死怎地?我倒要看看你又搬来甚么救兵!”

观音道:“好你个孽畜!居然敢如此胡作非为!”说罢,一挥法手,顿时万丈光芒朝魔王射去,雷公电母同时发电,善财童子也喷出三昧真火来,光、电、火一齐朝那魔王射去。那魔王刚要逃,却已被团团困住。只听“啊!”的一声惨叫,那魔王一击就绝气身亡,化为成千上万个长着尖刺的小肉球,不一会就变成灰烬。接着,善财童子又朝洞穴喷火,直到众小妖和洞穴被烧得干净。

观音菩萨等众神正准备离去,行者走上前来拦住道:“菩萨且慢,请问这村人的病,怎生治好?”菩萨笑道:“悟空,要不我就随你去那村里走一趟,我自有办法。”悟空连忙行礼道:“谢菩萨,请随我来。”

说罢,一行人便回到了荆楚村。村里人一看菩萨来了,连忙跪拜叩首。只见那菩萨用杨柳枝沾了沾那净瓶里的仙水,用手一挥,两滴仙水便落入水井之中,道:“每人且各喝一碗这井中之水,病症便可痊愈。”众人纷纷对菩萨感激不已,倒身再拜。

菩萨对众人道:“我这仙水只能解你们一时之灾,若要长久无灾无难,必要你们一心向佛,敬重苍生,与禽为邻,与兽为伴,切勿残害生灵!”说罢,菩萨等人便化作一道金光,驾祥云而去。

身染怪病的村民们喝了这井水,病果然痊愈。唐僧师徒四人也辞别村民,继续西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