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姑娘不知天高地厚,从南闯北——发生了什么?

                                                       七星著

要做个勇敢的好姑娘,不仅能在持家,也能走天下


       亲爱的六月和七月,你们好!我叫七星,北斗七星的七星。2016年,我选择在你们的世界里渡过这段时光,我选择中华人民共和国的首都---北京,来体验和感受北方的生活节奏。我仅仅是背着双肩小背包和小挂包就来这场说走就走的北漂……

            【独家北漂史】  

       六七月,其实是很多人渴望来临的时光,比如对学生和教师这类人群来说,它们的来临意味着一种解放,一种洒脱,一种自由。                                  

      在经历百万雄师过大江、千军万马过独木桥的高考战役之后,六七月里,我选择北漂,你选择了什么……

             【北漂路上-1】

[第一站:广西百色西林---贵州兴义]

        2016年6月14日9:20,我从西林这个不起眼也鲜为人知却有着“沙糖桔之乡”和“西林麻鸭顶呱呱”美称的县城出发。从西林到兴义每天有两个班次的汽车,而当日我选第二个班次的结果是走一条一路扬尘足以让人灰头土脸的路线,一条跌跌撞撞足以让人要腰酸背痛的路线〔路线地名:途经泥洞-古障-马邦-罗平-兴义

〕。                        

        即使六月待我不公,我依旧从南闯北。一路上,司机不停的让人上车又下车,耽误了好多时间不说,司机竟因为只有我一个到达兴义的乘客而把我丢这路上。大约12:00左右,到达罗平周边的一个休息站,司机停了车,差不多就是到他家附近吧,他略有歉意地和我“商量”着退一半车费给我,让我下车并且自己打车到罗平车站,也不知道为什么那时候的自己就答应了,如果重来的话我还是同样的选择,说起来也是有点幸运,遇到一位卖药材的好心大叔免费载了一程到达罗平县的一个花园。在一个多小时的路程里,一路上与这位好心大叔,很聊得来,好心大叔向我介绍罗平地带的生活状况,还提醒我出门在外种种要小心和注意的地方,沿路欣赏着油菜花,但毕竟不是最佳时节路过,自然也没有看到一大片油菜花的壮观景象……在花园附近下车后,我约了朋友简单的逛了附近,后来到达罗平车站买了15:00到达兴义的车票,一路上是怎么过来的,倒是没能给我印象深刻的体验,无非就是东看西看,时光突然就漂散了……  

云南省罗平县沿途风景。姑娘的眼睛那么美,为什么不去欣赏美景。


               【北漂路上-2】

[第二站:贵州兴义---首都北京丰台区]


     2016年6月14日, 大约17:35到达我最终的第一站目的地---兴义,希子约了朋友来接我,但是那位朋友没下班,那位朋友给我他公司附近的地址,我打出租车到富康国际酒店,等了十分钟,一位略带羞涩的少年地出现了,他说:“不好意思,我刚刚下班,你饿了吗?”我才恍惚过来,我从早上来就没吃任何东西,一路颠簸连瓶水都忘了买,后来,猜想可能是自己一个女孩子出行,一路上太过紧张,什么都忘了,这句问候,把我拉回普通的世界。虽然我是个吃货,但是形象也很重要,我问道:“可以先找住的地方么?我想洗漱一下……”最后选择了海钰酒店,原因是离机场不远。因为是假期的缘故吧,顾客爆满,只能住22楼的双人间,刚刚到楼上,窗外就哗啦啦的下起磅礴大雨,少年坐在靠近窗台的椅子上等候,等我洗漱完毕,刚巧雨也差不多停了。出了酒店,他带我到附近的一家餐厅去吃饭,可能是想好好接待我这个远方来的客人吧,约了一些我不认识的朋友们一起共进晚餐,我和少年等了许久那些朋友们也未到齐。不喜欢热闹的我决定自己走走看看这座完全陌生的城市,深表歉意的和少年道别,经许可后我便离开……这也是我和这位善良少年的最后一面。                          

        兴义的下水道不太好,雨水排不出去,道路上的水足以淹没到我的脚踝,当时我穿着五公分的高跟鞋。但也是因为这场雨,在这傍晚时段,让周围的花草树木看起来特别鲜艳夺目,蓬勃伸展,我在负一楼的一家美食店点了一份牛排,很不对口,可能是初来乍到带来太多陌生感吧。折腾了一天,确实感到有点疲惫,于是我返回酒店。过了半个时辰,有一种“宝宝要饿死了”的感觉,第一次使用美团外卖这个软件,出门在外,靠软件也是不错的选择,通过这方式解决人生地不熟的困扰。我订了最喜欢吃的寿司,刚要吃,少年就打了电话问候,我就实话告诉他,“买了一份不好吃的牛排,刚才订了一份寿司,现在准备吃……”他笑着回道:“兴义的牛排都不太好吃,你吃完了早点休息吧,晚安!明天有空送你去机场”,我回复了句“晚安”。                                            

       在陌生城市里第一次独自过夜,虽说是正规酒店,但是内心有点小慌,还好有北斗,格子闺密、朋友们的视频陪伴,小聊之后,最终美美的睡了一觉。

阳光那么明媚,姑娘,你还不起来么?你还不出发么?世界很大,去看看吧,加油!

       次日,阳光透过窗外撒进房间,我迎来了清晨的一缕阳光。收拾好东西之后,就开始乱闯这个陌生的城市,似乎自己吃到自己人生中最坑的一份早餐,小贵还特难吃……得知少年在忙着开早会,我就决定不再麻烦他了,便自己打车到万峰林机场。

      沿途共30分钟,这一路过来是阳光明媚,在租出车上,我闭眼眼睛任由晨光亲昵我的肌肤。于6月15日10:10进了机场,然后到售票厅排队取票,再过安检,接着到在后舱等候航班的来临,这一等就是未知数……都说苍天高深莫测,果然如此,忽然风云突变,乌云密布,下起一场接着一场接着一场大雨。自然也就会因为这天气原因,飞机航班延迟,从12:20的航班变更到14:30再变更到16:30,飞机实际到达时已经17:36。这对任何人来说无疑是种折磨,耽误行程、突如其来的袭击,没有任何准备的余地。

姑娘,你知道么?所谓的幸运是在不幸之后才出现的,它是通过对比来说明的。所以,请姑娘要记住,不管遇到什么,幸运在等你,不要放弃,也不必哭泣

        在面对不知道何时雨能停的等待中,有幸结识一位姓朱的漂亮女孩,就称呼她朱姑娘吧,两个人聊得来,就聊聊天,互相分享零食来消遣时光,这样一来怎么也不会显得一个人太过孤单,很幸运结识她。到了16:30飞机还是没有到,就听见后舱里的广播说道:“非常抱歉,旅客们,由于天气原因,飞机不能按时到本站……”,心冰凉凉的,似乎都没有听到周围的任何声音。朱姑娘选择改签机票,而我选择继续等待。天气本就渐渐变冷,后舱的空调却始终没有工作人员调温度。在这炎热夏季里出行 ,对于我这个一向讨厌出行行李太多的我自然没有准备外套,结果无疑就是冷得手脚冰凉发紫……

        山重水复凝无路,柳岸花明又一村。皇天不负苦心人的等待,阳光划破了乌黑浓密的云层,最终还是给了等待航班的乘客们一个交代。老天没有继续下雨,17:36飞机到达兴义站,我等于17:50登机……    

       ( 云端之上的另外一个世界)    

      静坐等着飞机起飞,此刻,有一种紧张,有一种好奇,有一种期待......没辜负内心的好奇,一个下着雨的人间天地,而云端上的这个世界,映入眼帘的是彩霞,很美,它们就像有生命的仙子,有的时候很温柔,有的时候很刺眼,有时候很逗,我始终对着它们微微一笑,云端的世界那么大,那么美妙,怎么不爱?                      

         第一次感受云上云的感觉,第一次观光云上云的风景,也是第一次仿佛自己穿梭云团的梦幻……“第一次”,在我生命中留下了美丽的色彩,我想抱着住最洁白的云团,躺在没有烦恼的云团上听听音乐,偶尔跳跳舞,或者弹弹古筝,如果有一个知己在身旁吹箫,又或者是为我作诗作画也是不错的......


   “感谢您乘坐本次航班,飞机将于8:20降落北京南苑机场……”我的思绪回到了现实。转向优雅的空姐,微微一笑,对视了几秒。而我所有的想象只能放在北京的夜里,消沉在大北京的夜色里。在这个灯火阑珊的大北京,放眼看去,确实足矣缭乱我的眼睛,我想象着各种宫殿般的豪华……                

          【北漂里的岁月1】

           [感谢遇到的每个人,她们很贵]    

        我在机场等待希子来接,仔仔细细的看看周围,似乎并没有可以入眼的东西,在车上希子告诉我,“北京就是许多个小西林的组合……”也是在车上,希子发现钱包丢了,而且不知道丢到哪了,重要的是身份证以及所有银行卡都一起丢了,也意味着我们将会遇到麻烦,比如资金问题……但是,我眼中的希子,她是我的骄傲,我的榜样,我的女神,她一个人在这个大北京打拼,即使遇到很多不如意的地方,这3年都坚持下来了,现在的她除了上班还要去学舞蹈,还即将去学美甲,休息日她会看书籍,作为修身养性的养料。她那的书很多,但是给人的感觉都是她精心挑选过的精华,也因此,要是太累没出门的话我都会细细品味她的书,把它们当作我旅途修行必修之一。

       也是和她相处的这段时间,我深刻的明白,自己想要的东西,想要的生活,自己要努力去争取。她总是叫我关注理财,是啊,人想要生存更好,就必须关注财这个东西,在你或多或少的工资里,在你或多或少的生活费里,在你或多或少的私房钱里,都要学会去理它。因为生活和财挂扣,因为财是柴米油盐的交换物,因为你想要的精神享受是在有财的基础上!

       希子和五个同龄人合租套房,在北漂的岁月里,我和希子同住,这使得我的北漂不那么艰难,作为回报,我给她们下厨,打扫卫生,收快递,后来多了一个女孩同住,她和我一样是来旅游的,她比我晚到也比我早离开,她给我的感觉是洒脱的,说走就走的自信和勇敢,我仿佛看到另一个自己,我有想过和她一起坐火车前往深圳,但是我没有和她一起出发,因为我有一份工作,因为我手头没有多余的钱财,更是因为我在北京的修行未完成。总之,八个人还算是生活融洽,感谢遇到的都是善良可爱的人。                            

                [在大北京的第一份工作]

        到北京的第二个周我在住的地方的附近有了一份工作,是在联通公司做销售,我的师傅是个1米7以上的高个子姑娘,大我一岁多,比我提前一个月到店里工作,师傅和我之间其实是有竞争关系的,但是她教了我们很多东西,像那些电脑上的记账,销账,查业务,办理业务等等,她都不厌其烦的认真教我,她还会和我聊天,聊她的故事,聊着开心的趣事……先谈谈我的同事吧,师傅(女),店长(女),A同事(女),B同事(男),C同事(女)的小圈子。

上班的过程中,我这个南方人的南方口音让我觉得很不自在,偶尔会有些语言上的鸿沟,我可能会听不懂顾客的话,奇怪的是,大多都是外地人。顾客们来自五湖四海,我觉得挺紧张的,有一天,来了一个外国人,我并没有看出是哪里人,只知道他说着英语,今天值班的人都没有会英语的,而我的英语口语是极不好的,高考前我参加的英语口语考试,练习几天,也只拿了B等级,刚刚及格的线上。无奈我只能借了翻译软件和他交流,这过程下来,总是有种哭笑不得的感觉,这是其中趣事之一。还有一次来了一个新疆维吾尔族的小伙子,他说话不太流利,而且是刚刚到北京,好像是在地铁站工作的,那天他拿着新买的棉被席子等生活用品进了店,他是我工作以来第一个帮办业务的顾客,后来调到分店后又遇见了他一次,他竟然还记得我,他还告诉我,他在北京基本上安定好了……这也是趣事之一。一不小心就认识了不一样的一类人的人生,这些其实带给我心灵上很多突破性的改变。

    其它的趣事,就给读者想象吧。这些印象深刻,因为比较突出日常生活。虽然很多尴尬的事会发生,但庆幸的是,有时候会碰到夸我声音好听的顾客,这让我更加想坚持下来,过了试用期后到实习期。                                          


        本以为一帆风顺,一个糟糕的二本成绩把我打入谷底,再接着公司人员调换店的安排打击着我,如果我要接受这个安排,意味着我每天需要提前一小时起来还要去挤地铁上班 ,原来五分钟的路程忽然换到2个小时。后来希子带我去体验挤地铁的生活,说实话我觉得我很受不了每天这样的生活。我很喜欢这份工作,但是和希子商量之后,决定辞职,作为补偿,公司按上班天数把工资都发给我了。然而工作也只是我北漂的一个小实验,到大北京的目的,是欣赏大北京的名胜古迹,可能以后很难再到大北京了,种种原因......

          【北漂里的岁月2】

              【我眼中的大北京的风景】

       希子让我考虑先去哪儿旅行,丝毫不犹豫,我就说“先去北大清华看看吧”,那天我穿着希子送给我的红裙,这也是我最喜欢的红裙子,为了搭这红裙子,我穿了白色的高跟鞋……我们在北大校门租了自行车,用了一个早晨贯穿两个学校,主要活动场所是北大,那天我不太舒服,可以说是带着病旅行,还好是带了药。游玩的中途,诸多不便,又不熟悉地带,但玩得还算是开心,因为这辈子也就这么一次了,和最重要的人,骑着自行车,穿过校园的校道,两旁是迷人的花草树木,古朴的建筑,谈笑有鸿儒的行人……到此一游,足以。

北大校园。姑娘买不起宝马,就骑着单车,其实也很美。姑娘一定要笑着活下去,姑娘一定要会自己满足自己,姑娘一定坚持本性。


北大校园。爱上北大,是初中的时候看了一个北大才女的散文作品,时隔久远,不记得名字,但是,记得她描绘的这个湖



        接着是圆明园和颐和园,主要活动地点是圆明园,全部都是步行,累得腰酸背痛,买了五六个景点的门票,一个下午我们只能到达三个地方,旅游的人很多,有团体的组合游,有家庭亲子游,有情侣或者闺密双人游,还有单人游。我们选择先去划船,阳光明媚,微风吹拂,可谓“水光潋滟晴方好”。接着爬上佛香阁,佛香阁的布局精美,如果可以穿越,一定要把这里做闺房,在里面刺绣,读诗书,弹奏古筝……这一路都是以爬楼梯的模式向前冲,然后再以滚楼梯的模式返回,总而言之,我认为佛香阁在颐和园里很值得一去。


@七星。姑娘要懂的事:闺房中的女红,闺房外格局的变迁,要做的真正的姑娘,不能锁住自己,也不要一昧奔跑。


@七星。姑娘的伟大理想就是,不管有多少扇门,挡在前方的,不管能否幸运,必定推开,这就是不怕困难的人生态度。得之,幸。失之,过。

       在“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的时刻,我犹如那夕阳,确实已经累得筋疲力尽,再加上身体不太舒服,甚至忍不住坐在阶梯上休息,坐在楼梯上,我认为是一种享受。我并没有告诉希子因为不舒服才坐下,而是告诉她,“请为我拍几张照片”。


      眼看票上的时间就要到尾声了,但是希子依旧坚持要拉着我要到苏州街看看,希子走在前方拉着我的手,坚持着要一路同行,翻山越岭,终于抵达美丽的苏州街……

@七星。做为江南的姑娘,在江南地带,尚未到过这般江南风格的圣地,天色不晚,恰恰美到好处。下一站,在江南寻找江南风!


@七星。如果此处有一姑娘以天地为观众,以风水为评委,奏起古筝,该是一幅多美的画面!

      许久之后,回忆起来,我都不知道自己当时是怎么翻过几座山的,陆陆续续碰到返回的乘客,一路上,口干舌燥,没有休息站,没有人影,夕阳依旧温热,照射着俩个女孩的背影,我看着希子的背影,一股不明所以的力量,一直跟着她走下去,终于上到山顶的时候,苏州街依旧看不到影子,因为它需要下坡后继续走才能到,上坡又或者是下坡,对于我今天的穿着和状态都是很费力的事。然而,谁不爱美景呢?不管什么理由,来了就走到底……

        后来还到过北京动物园,北京海洋馆。天气很闷热,被囚的动物们,其实怪可怜的,不忍直视,悄然路过。          我和希子在北京海洋馆几乎是待了一整天,先看着那些脆弱的小生命,即使是被囚在鱼缸里,它们依旧那么努力的生存,我觉得特别可敬,它们鼓舞人心,似乎再告诉我,生活中遇到困难,也要笑着活下去……后来我们赶上去看鲸鱼和海豚等的表演,这也是我第一次亲身经历这种表演现场,它们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观众的情绪,它们的美声动听,它们的舞姿曼妙,它们的乐观态度,它们的那种努力跳跃去叼悬挂空中的彩球的样子,还有那种一次次甩起如浪花般高涨的水花的震撼效果的样子,都是迷人且靓丽的风景……

@七星。姑娘你知道么,爱是相互的,你给予鱼儿多大的热爱,它就回馈你多美的舞姿。如果一人,不去一只鱼儿会领悟,自当放弃!


@七星。姑娘是一条鱼儿,要的不一定非得是海洋,也许姑娘更愿意在你的鱼缸里生活。假如主人足够爱护鱼儿,鱼儿宁愿舍弃大海。


         那天蒙蒙细雨,我和希子坚持要去中央电视塔看看大北京的夜景,在大城市里是看不到星星的,唯有登上高塔看灯红酒绿的夜景,站在最顶端,也最容易迷茫,你就是圆的圆心,往往你都不清楚你自己是在椭圆里,还是在球圆里,怎么知道哪条路适合你走,也许根本就是无路可走,这就是所谓的高处不胜寒。站在最顶端,我还会思念远方的人,都是站得高看得远,却看不到远方伊人在何方……很多想不通的事,看不开的事,可能在这里你就释然了,想想,世界那么大,那么多的灯,总有一盏是为你开的,何必纠缠不休,过去的,现在的,未来的,谁懂呢……                                           中央电视塔里的餐饮还是不错的,值得一尝。

@七星。姑娘从不怕“高处不胜寒”,但求“一览众山小”。


@七星。真正的姑娘,从不畏惧世界那么大,真正的姑娘,应当有淡定看世间万象。


        到了北京,要是没走到天安门,也算白来这一趟了。出家门前,我还哼着小时候唱的“我爱北京天安门”这首歌,很激动,很期待。

@七星。姑娘应当是一朵荷花,不管是不是蓝天碧水,依旧做一朵努力盛开的荷花。“出淤泥而不染”,“中通外直”。


       但是我和希子先是去了王府井大街附近找吃的,其实挺失望的,不太符合自己的胃口。后来索性到一家肯德基吃汉堡,当时人很多,四排长长的队伍,所有的桌椅都是满人的,希子排队,我找位置,一番争斗后,终于解决了温饱问题。希子说,附近有一个教堂,于是我们便前往观光,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进入教堂这种地方,我没有信仰的宗教,自然没有体会这些东西,但是我在这个教堂里,许了愿望,做了忏悔,说了心痛的秘密,当然是说给自己宁静的心灵深处。

@七星。对姑娘而言,能在每一次疲惫时,到某处的教堂静思,是一种不易得之的享受。

       接着,我们就前往天安门,天安门是个不管哪个季节哪一天,哪个时刻,总是人流量最多的景点。比如这火辣辣的夏季,不仅如此,而且显得特别闷热和干燥,体质弱的十分钟内肯定中暑,这里有一道风景无人能忽视,在天安门广场里,我最先注意到的是固定点站直身体,任汗水慢慢滴下来而不皱一点眉头的好汉,保家卫国,给国家树立形象……可敬可佩。于是我个希子选择前往北京博物馆,里面有空调凉爽啊,又有古物可欣赏,这是上上策,凭身份证或者社保卡,学生证等领票,差不多排了两个小时的队才能进去,很大很宽,一天下来,精疲力尽……后面的景点,就不做介绍了



@七星。不管姑娘走到哪一步,一定要虔诚待万物,姑娘,莫要忘记初心。


@七星。姑娘记住了,别把自己一根筋崩太紧,有时候,得过且过是一种快乐。人以乐而生。

悠悠华夏五千年历史文化,往事一幕幕浮现,带你穿越时空,给你不一样的生活体验,告诉你时代的一步步成长,令人惊叹不已……这里到处走工作很员,他们很负责任,任何游客的小动作他们都掌握着,看在眼里,这里最明显的规定是不能触碰玻璃,不能带水进入参观,那么大的地方,环境再好,走累了,身体也是需要补充水分的......还是读者自己去感受的好,我不想过多叙述什么了,我认为很值得一游。

@七星。回不去的,要释然。过去的就让它过去。


        在北京的这一个多月,但凡想去的地方,能去的地方,都去过了,我只想说,景虽美,却也容易让人触景伤情,当然也要看你是什么心态。如果要旅行,当然要愉快的沿途欣赏,这也比较符合旅行的本意。但是,对我来说,后来的生活越来越急促不安,在经历北京的暴雨,北京的雾霾,北京的拥挤……之后,我觉得它虽然是个值得一游的城市,却不是我想要驻足停留的城市,也不会是理想中想要生活的城市。

         【北漂里的岁月3】

                    [大北京里的小生活]

       对我来说,奇怪的圆形深紫色的茄子,奇怪的橙黄色的小南瓜,奇怪的饮食习惯,没有汤类搭配,食物偏咸,偏辣,干燥,和南方的差异,早有耳闻。希子特意带我出去尝美食,总是会有一种第一次吸引人,第二次不想再试的感觉,除了银泰里的烤鱼重复去过两次。平时晚上如果我们俩不去上舞蹈课就会去看场电影。如果前一天去玩累了,今天就在家里看看书,或者是去唱歌,改天继续去随处走走看看,日子被安排得满满当当的,对于我这个不能闲着的人,是毕生之幸运。但是,诸多因素结合后,再加分析,也就是生活之后,才明白合不合适。人也一样,相处之后才懂合不合适。                                                                    

       随处可见 ,菜市场,超市,傍晚的路边小摊,我习惯傍晚出来买菜,我喜欢在小摊买菜,不仅仅是因为便宜,而是卖的蔬菜新鲜,卖的菜是卖菜人自己种的,卖菜的人有外地人,有老人家,想想都是不容易的人。但是,也会有买不到想吃的东西,一般我会同时去这三个地方,有时候不去超市,家附近的那个超市菜类的都不怎么新鲜,我有点挑剔的毛病……                                  

         【再见,我的北漂】

[反南之路:北京--广西南宁--广西百色--小西林]

         2016年7月26日晚,我和希子吵了一架,没有任何理由,没有任何原因,在这里我向你道歉,对不起。因为有你,我十分幸运,是太过舍不得就这样离开,谢谢你容忍我的胡闹和任性,谢谢你耐心的帮我装行李,把我忘记的东西都一一列举,最后再放到包包里,这段时光,彼此互相陪伴,这是一段不能千金难买的时光,感谢有你。                                                      2016年7月27日早5:30,希子陪我早早起来,送我到机场,陪着我选座位……因为我手机坏了,她便把她的手机给我路上用,在首都机场分别。    

      按着路标,赶在飞机起飞前登机,找到座位我便睡了一觉,是的,我失眠了一夜,一个小时后我苏醒了,依旧习惯看着洁白的云团,幻想着我的童话世界。                                                      

       于7:50从北京出发11:20于南宁下机,本想着坐动车赶回百色办事完早点回小西林,不料没有车票,从火车站东站返回琅东汽车站,于13:00往百色出发,16:50到百色,好朋友,许姑娘到百色汽车站来接我去住的地方,洗漱完毕后相约去吃晚餐,在百色这个我生活了三年的地方,每条街,每个曾经同行的朋友的画面,都会出现,于22:00和学妹韦姑娘碰面,她是来陪我过夜的,真的,很幸运认识你们,亲爱的朋友们。                                      

     7月28日,8:00我离开住处,早早去办完事,于10:50离开百色,于17:00回到我的小西林。                        

         走时是一场雨告别,回归时是一场雨迎接。  我的北漂结束了……

        我以叙述为主的北漂经历,按时间 先后顺序来论述,后面有些匆忙描述,不过还是很合逻辑的,出发北上的路种种不容易,回归南上,回归本就是一种急切 ……我不擅长归纳总结什么大道理,只讲大道理人也极少听进去,只是希望读者,读完后明白一些简单的生存道理,比如出门在外,朋友的力量很重要……

         我所理解的北漂应该是闯荡整个北方的叫北漂,很遗憾我还没有足够的能力和时间完成这场完整的北漂。但是,在我看来,这场不完整的北漂会是一场终生难忘的经历,这次北漂是我第一次远行,也可能是我唯一一场北漂,身为南方人的我不太习惯北方的生活,走过一轮,足以。                      

       “第一次”的东西,往往都是很重要且富有意义的,我不能忍受自己云淡风轻的描述这次北漂,而是会集聚心底最深的感触来抒写,亲爱的读者愿您与我一起体会这场独家的北漂经历。    

         首先,很感谢亲爱的读者阅读完这篇不完整的北漂,这是我第一次一个人远行,自然也是我第一篇旅游叙述文,写它的时候特别有压力,我前后修改了不少语言表达方式,未成文之前,朋友表示期待,一路写来,朋友一直鼓励,很感动,谢谢!下一篇《将要和大北京的冬来场约会》

         我的北漂之游已经终结,愿您来场 完整且美丽的北漂,祝您生命中一切顺顺利利!如果您喜欢我的文章请点“喜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