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车300号》

前言:收到简友私信,说我写的文章都会死人,性质太过单纯,她想看一些离奇玄幻的小故事,还要有内涵意义!……嗯,今天构思了好久,于是写了这篇《灵车300号》,希望大家喜欢。


程咬金是一名程序员,今年27岁,在家排行老二,大家都叫他二狗,没房没车没头发,还经常被老板骂。

“哎,我堂堂程咬金,竟然被人骂还不敢还嘴,真是白瞎我爸给我起这么霸气的名字了。”二狗一个人在电梯里自言自语。

本来下班是一件开心的事情,但是由于二狗表现的过于开心,正好被老板撞见,结果,又挨骂了!

二狗心不在焉的下楼,往公交车站走去,冬季的夜早早来临,不到7点,天已经彻底黑了。

叽……二狗刚站定,一辆公交车就停在了他前面,上车的没有几人,二狗抬头看了一眼,300路公交,正好是他要坐的,于是赶紧上了车。

“师傅,这车没有投币箱?”二狗看着司机问道。

司机扭头看向他说道:“上车就赶紧上,不上就滚下去。”

“他妈的,老子难道长得一副好欺负的样子吗?”二狗心想。

“哦……”看着五大三粗的司机,二狗还是没能表现的强硬一点,“不投就不投,我还省一块钱呢!”

二狗上车,直接坐到了最后一排。他住的地方有十几站,每次咪一觉就差不多到了。设了一个20分钟的闹铃,二狗便靠着窗户睡着了。


“嗯?这是哪儿?”不知过了多久,二狗迷迷糊糊的睁开了眼睛看向窗外,黑漆漆的一片,什么都看不见。再向前看去,车厢里的灯白惨惨的,让人很不舒服,前面还坐着6个人。

“卧槽,11点25?什么情况!!”二狗掏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惊呼道。

这时,前面坐着的6个人,缓缓的转过头直勾勾的看向二狗。

“唔……”

二狗看见它们的脸,吓得赶紧捂住嘴巴,差点没叫出声。6个人全都面色苍白,就跟死人一样,其中还有一个男的,眼珠子掉在外面,别提多吓人了。这哪是人啊,分明是6只鬼。

它们看了一会儿,可能觉得没意思,就都转回去了,二狗这才松了口气。

稍微调整了一下,二狗决定去问问司机这车是往哪走的。这也就是二狗神经大条,换了别人,这会估计得吓的尿失禁了。

二狗壮着胆子往前走去,6人纷纷看向他,他眼睛死死的盯着司机的位置,强忍着不去跟他们对视。

呼……二狗出了一身冷汗,终于走到了司机这里。

“师傅,咱这是去哪儿啊?我可能坐过车了。”看着正常的司机,二狗终于放下心来,可算是有个正常人。

“哼,你是阴年阴月阴时出生的吧!”司机说道。

“啊?对啊,你怎么知道?”二狗一脸疑惑。

“哼,上车我就暗示你别上,跟个傻灯儿似的,还以为自己省了一块钱。真对得起你这个名字!”司机一脸不爽的说道。

“!!!!!”听见他骂人,二狗真的很生气,但一句话也不敢说。

“这辆车是灵车300号,往返于阴阳两界,运送鬼灵用的,运营时间为夜间7点到12点。你继续睡下去的话,睁开眼看到的就是阴曹地府了。”

“灵车300号?阴曹地府?11点半!……那,那我现在怎么办?大哥,大爷,我……我不是真的会死吧?”二狗听司机说完,脑仁都炸了,扭头看了一眼车上的6人,不对,是6鬼,头皮一阵发麻,赶紧问司机道。

“程咬金大人乃是土德星君,你作为与星君凡名相同之人,再加上你的阴命,本应在死后于地府当差,谁知你性格如此之懦弱。今日指你两条路,一、改掉凡名,死后投于畜生道。二、改变性格,60岁阳寿结束后,进地府当差。”司机说道。

“……额……”

二狗当时听完就无语了,扭头又看了一眼6鬼,他有些怀疑这些人是不是演员,在这儿逗他玩呢!

“如果做不出选择,就直接进地府吧,活人进地府会直接魂分魄散的,这样死了倒也清净,你说是吧!”司机一脸的无所谓。

“我选二,我不想死!”二狗赶紧答道,无论是不是真的,先混过去再说。

“好,看到眼珠子掉出来那个男的了吧,这人是个十恶不赦的坏蛋,你去打他一顿,就可以回家了。”

“这踏马什么要求?算了,赶紧混过去吧,再搞一会我就崩溃了。”二狗心里想。

之后一咬牙,大喊着就冲了过去,乒铃乓啷的跟那只吊眼鬼打了起来,而且越打越起劲,窝囊了27年,压抑的情绪这次被彻底释放出来。

“记住,要对得起自己的名字,以后你是要当鬼差的人。”

司机的声音在脑海里回荡,接着,二狗两眼一黑,晕了过去!


“醒醒,醒醒,喂!”

“嗯?我这是在哪?”二狗迷迷糊糊睁开眼睛说道。

“这是派出所,你被人发现睡在路边,就给你送这儿来了。”警察说道。

“…………现在几点了?”二狗回想了一下发生的事情,急忙问道。

“12点10分了。”警察回答道。

“12点10分……这些都是真的!卧槽,那我发达了啊!”二狗一听时间,跟他在公交车上的时间基本吻合,兴奋的说道。

“谢谢你们啊警察同志,给你们添麻烦了,我啥事没有,这就回家。”二狗对着警察说道。

被警察送到门口,二狗再次道谢,便转身离开了,走了十几米,他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回头对着警察喊到:“以后在下面要是碰见了,我一定给你走个后门。再见!”

“…………”警察同志一脸懵逼。

从此以后,二狗的性格彻底变了,变得十分自信,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老板揍了一顿,然后被解雇……!

二狗能不能当鬼差我们不得而知,最起码他的下半生不会再窝囊的活着。

【完】——李卧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社保知多少】1.社保分为低.中.高三档低档每年交5400元,中档每年交 7000元,高档每年交110002.其中...
    郭姚姚阅读 259评论 0 0
  • 我和他约好了在路口见面,终于到了相见的时刻,并没有偶像剧里的一见钟情,也没有小说里的似曾相识,内心还有一点...
    偏离轨道的未来阅读 77评论 0 1
  • “回家过生日喽!”夕夕转身拉着妈妈和梦梦往家跑,只留下三串笑声给身后的夕阳。 “待会儿,你会收到一份特别的礼物。”...
    三元素文艺录阅读 218评论 1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