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鸽子自由,它却死了

已经不知道是多久之前

难得一个静怡夜晚,也许是非常安静且气温适宜,所以有点动静都非常清楚。

听见窗台上有动静,而且很大声

便过去瞧了瞧,看见一只大概算青年的鸽子 躲在窗台上,一开始本以为,可能是停下来休息而已,可即便走开,过了一些时间,还是停留在窗台上扑腾,我便伸手去捉,它虽然试图躲避,却并没有飞起来。

捉在手上观察一番,没有明显伤口,不过就是飞不起来,因为没有继承外公养鸽子的本领 所以我只能看出 这鸽子还没长到壮年...

但 自小外公去世以后,家里只有舅舅养鸽子,我姨夫养鸽子,家里更是没有养鸽子的地方,加之我家小黑皮 看见它没见过的东西,都特别感兴趣,无奈之下 只能将这只受伤的鸽子放进杂物房内,由于家里很久没养禽类,故并无可喂之食。

但 总不能不给吃,会死的...

无奈之下,我拿了些米去喂,我妈还说 哪有喂鸽子米的,让我拿红豆或者绿豆去喂,我都拿去,看着整颗的豆子,这么大 不会噎死吧...

结果是,它不吃红绿豆,没天都把给的米吃得干净,也把水喝得精光。

总之 还好 能进食,也逐渐好了起来,大概没过几天便在杂物房内四处飞腾 很是活泼。

之后给先给舅舅打了电话,却得知 他那边鸽子很多,打算要放生几只;又给姨妈打过去,说姨父来拿,几日之后,来看,样子就是不喜欢,嘴里说这鸽子不行,是只灰鸽 拿去也没什么用 他那都喂上百只了,周围亲戚劝说反正很多 拿回去养着呗,也占不了地方,可始终不愿拿去,便让我跟我妈吨来吃...,我从头至尾没说话,一听 我便接过鸽子 放回杂物房。

这下 可算是没地方给它去,怎么办呢?先喂着把。

可 杂物房内 无窗户,没阳光,虽然这很长一段时间 天一直灰蒙 跟哭个没完似的一直细雨不断,就打算等着天晴 以后还他自由吧,毕竟鸽子象征自由嘛,我不可能吃掉它,我也不能剥夺自由 关在漆黑的杂物房内...

自打两年前开始 我逐渐不在执着,既让要飞走,那便让飞走。

就在昨天,其实前天早晨天气很好,可我工作去了,回到家已经是傍晚,这事就给耽误了,但这鸽子就像知道那天应该获得自由似的,一直在杂物房内飞腾得厉害,吃的 喝的全都打翻,就像是在告诉我"今天你就得还我自由“一样,不肯停歇,这样不是办法...于是,我打开们,在开门的一瞬间,它飞走了,头也不回,直接飞出门 朝着窗户外面飞走了。

顿时心里有些难过,也只有一瞬间,想着 你要的 给你就好了,便没多想。

今早,阳光明媚 一个晴朗的周末,阳光直接照在脸上 把长期失眠本该是在睡懒觉的我给闪醒过来,于是醒了就爬起来呗,思绪还停留在昨晚伤心的梦中,但 小黑皮这家伙,会看事,每天只要我醒来,还没出声这小家伙就会跳到我枕边看着我,让我带它出去溜弯。

这刚一开门,小黑皮就跑了出去,我还在后面换鞋子,就听见这家伙一直吠,急忙跟出去一看,隔壁栋一邻居手上提着只鸽子,而毫无动静,邻居就开口问好,问我‘你家狗吃不吃鸽子?今早一开窗,就看见只司鸽子在窗台上,真晦气,昨晚睡觉时候关窗都没看见,应该是凌晨死的”。

没有多瞧一眼,我就认出,是昨晚飞走的那一只,因为体型一模一样,不是幼鸽 也不是成年鸽,毛色都一样...

我摇摇头,邻居便拿走,说是拿去扔了,我不敢拿过来看,也不敢跟上去看,感觉像是我杀死它一样 虽然没有鼻酸,可心里着实堵得慌...

是不是 世事就是这样,越不放手的 越抓不住,越是放手的 连死掉都会在你眼前?

你要自由,我还你自由,为何你没有飞得自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喜欢放飞的鸽子。 鸽子有而种养法,一种是圈养,一种是放养。圈养鸽子很辛苦,每天都要加水加食,还要...
    微危道人阅读 712评论 0 6
  • 从来没想过我家会养鸽子,更何况还听一国际友人提醒说鸽子的粪便对人有影响云云,而且邻居们对小区里有个在阳台养鸽的人家...
    周身都是JING阅读 857评论 0 0
  • 感谢妈妈,让我回家这三天对于未来有了更深刻地了解,也更加明确我要离开此刻工作的地方,真的是任何时候都不要再拖了,否...
    海豚的世界阅读 286评论 0 0
  • 1、有家就是幸福。 我有一个幸福的家庭。 家不在于大,而是要幸福温馨,到底什么样的家才是,幸福的家呢? 有人感觉有...
    傲雪如梅阅读 904评论 2 9
  • 早餐喝豆浆是我保持多年的一个饮食习惯。然而余下的豆渣却成了令人头疼的“鸡肋”,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看着每天倒掉的豆...
    乔现锋阅读 501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