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爱你的” “呵呵谁稀罕”

爱才不是心口不一



1

我还是爱你的,但是我们是异地恋。

我还是爱你的,但是我妈不同意咱俩。

我还是爱你的,但我们三观不和。

我还是爱你的,但是你王者带不动。

呵呵,如果在你眼中爱就是那么廉价,那分,果断分,谁稀罕您不成。

小艾说,他没有胡歌帅,也没有我爸有钱,还不如我家金毛忠诚,那你说我留着他回家结婚用么。

前几天小艾跟着男朋友森子回家,森子他妈在小艾走后让森子给小艾十万块钱分手费,两个人从此不再往来。理由是:怎么看怎么觉得她是贪图我们家的钱。

小艾很生气,让森子给她妈解释解释,结果森子支支吾吾了半天说,虽然我还很爱你,但我们还是分手吧,毕竟她是我妈。

当时小艾的整颗心都沉了下来,她给了森子一巴掌头也不回的走了。

小艾问我最后那一巴掌会不会有点过分。

我说,一点都不过分,觉得用钱来打发感情的的人,再送他一脚都嫌亏。

那些打着“我还是爱你的”幌子,却做出“我们分手吧”的人,恕我直言,都是low逼。


2

朋友M和她男朋友是异地恋,说是异地,坐火车也不过就两个小时。

最开始好的时候如胶似漆,男生每个星期都会来看M,给她带喜欢吃的水果,陪她逛街。

结果不到几个月两个人之间就有了矛盾,原因是每次去开宾馆M都坚持开两间,最开始男生以为是M矜持,结果没想到后来好几次都是这样。

男生问M为什么,M说觉得彼此接触的时间还少,不想那么轻易。

男生也没说什么,只不过是态度明显冷淡了下来。M虽然有所察觉,但总觉的是自己的原因,所以也就一直没说什么。

两个人不互通电话的第二个星期,M的朋友就告诉她,在火锅店看见M的男朋友和一个妆很浓的女生很亲密的吃鸳鸯火锅。

M电话打过去,响了很久男生才接。她开口就问他,你到底还爱不爱我。

男生说回去再说,M不停地追问。第四遍的时候M挂了电话发消息说她比我好在哪?说清楚了对大家都好。

过了会男生回复说,她会要求开一间房。

M看了之后呵呵笑了笑,然后把男生所有的联系方式都拉黑。

晚上的时候收到一条被拦截的的短信:其实我还是爱你的。

M说。看到那条短信的日后她恶心的想吐。

爱不是那种嘴巴上的敷衍,是行动和表现。也不是为了掩盖自己懦弱的借口,是应该让人变勇敢的力量。

很多人都开始把喜欢说成爱,把好感说成爱,把背叛也说成爱。玷污了爱本来的纯洁。

爱一个人是会不顾他人的阻碍和劝告,掩藏不住眼里的宠溺和温柔,通过自己的努力排除现实带给你们的困难,翻山越岭的来到你面前。

爱没有那么多借口的,不爱才是。


3

韩国纪录片《亲爱的,请不要跨过那条江》上映时,惹无数观众泪目。那可能是对爱情最好的诠释。

两个八九十岁的老人像热恋中的情侣一样度过了76年的婚姻生活,在纪录片中两位老人用日常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证明什么叫相濡以沫,什么叫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晚上爷爷知道奶奶胆子小就陪奶奶上厕所,并在旁边唱歌。奶奶从厕所里出来的时候夸爷爷唱歌好听,还担心爷爷冻着。

下大雪的时候两个人像孩子一样一起堆雪人,最后手牵着手回到屋子里。

爷爷离开的时候,奶奶在他的坟前烧衣服,还一遍遍的嘱咐爷爷该穿哪件,不要冻着。说着说着便泣不成声。

其实我们要的爱并不是花不完的钱,每个人在决定爱的时候都想着能够和另一半过长长久久的平常日子。

让我们羡慕的,从来都是那种能够走到最后的爱情。

不去计较谁的付出的多一些少一些,不用别人的爱情准则衡量,只是因为想要和你度过余生,所以无论如何余生也要有你。

两个人相互磨合包容到两鬓斑白,这样一生虽然没有什么成就但最值得骄傲的事情就是遇到彼此。

而不是为了在捧出一颗真心的时候,听到对方烂到不行的敷衍。


4

有个女生曾在后台留言说:

我确定他是个不折不扣的直男,总是猜不懂我的小心思,每次我生气他都不知道自己错在哪里。

但每次无论我怎么耍小性子,他都会在一天之内向我道歉。不管是谁的错,他都会先承认错误。

他比我大三岁,说等我毕业了就去结婚。

我知道他不懂太多哄女生的方法,但是他所做的每件事,都是用真心靠近我心脏更近一点。

我回复说真心祝福你们。

很多话别总是听听就当真,也别总是用套路一撩就动心。套路会说谎,但真心不会。

而那些说什么“我还是爱你的”,除非你真的看到他为挽留这份感情努力过。

但那些很轻易就放弃,却还假惺惺的说“我还是爱你的”的人。

只想回你句:呵呵,谁稀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明明刚刚到十月份,天气却冷得可怕。如今又下起了雪,冰凉的雪花会不时的钻进领口,冰晶融化所释放的冷气会让人狠狠的...
    理工宅阅读 509评论 0 2
  • 一 谢正言在妹妹家呆了一下午,柯小艾父女都走了,只有谢正媛一直陪着她。他仍然没有说自己为何四年不归的原因,但却清楚...
    冬妮娅阅读 275评论 0 0
  • 首先想说这篇随笔不是鸡汤,只是想让我们坚持我们曾经想放下的东西 想来这么久,谁都会有属于自己的梦想 能坚持到最后的...
    Uzuo阅读 309评论 2 1
  • 一人饮酒独自醉, 独立寒窗观星辰。 牵挂几许记心间, 深思往事念旧人。
    文艺青年春风十里阅读 157评论 0 1
  • 导读: 作者:武志红,《武志红的心理沫沫茶:心灵的七种兵器》收录了著名心理学家武志红有关心灵兵器的文章。文中有一个...
    小播读书阅读 731评论 3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