累了你就回去吧


最近好怪,我的书架会突然发出声音吸引我的注意力。它想表达什么,我用心灵去感应,我经常在夜晚无所事事漫游,我觉得无用之用才是无极之地。

怎么办,我越来越讨厌很久前的一个人,他行为刻在影像频繁使我讨厌。我不明白为啥这么和我过不去,我没找到关闭的按钮。

也还好不算太糟糕,后来我找了点别的事转移注意力。我不明白失去自我的爱恋能否踩离合一般找到最初的清空的童年的无我的梦幻感。

我爱你啊,可是你不容许我做一个无用之用的人,我有自知之明,两个无根之水,轰然坍塌是不需要亲身举荐知道才好。

知道那里就要地震马上坠毁,为什么还要去。一个标榜自私的人是不可能展开一点无私的,亲爱的,我们的不同之处可太多了,所以互补,互补到不需要一拍即合就火速分离。不是我明智,是实际就是如此。


我的从低到高,是针对于自己,你是针对于互补的对方。我不知道亲密爱人要怎样毒杀对方,我活该一个人快乐。

如果不找点冲突无聊死了也会是一场灾难,我每天最愁的事是吃什么为啥还不困,我从不运动但保持纤体苗条,这令我倍感喜悦。当然不是炫耀,只是头发为啥会越发掉落,其实也不能算是单纯地掉落,我不喜欢剪头发也不喜欢洗头,在床上揉来揉去,或许某天我就不需要它们了吧。

不过你想,我也不需要恋爱,它们的作用不就是用来搞出三千烦恼的吗。看来我是的确不需要。我需要它们自行存在。


恋人们的窃窃私语,床上频率最高的是呀我头发。男的赶紧抬起手来检查她的头发。这样的误伤此起彼伏,那是不是说尼姑的发式简单洁净。恋人们充满了此起彼伏的彼此压迫,一方在朋友面前的时候就会变得不一样。完全不一样,恋人就像是贱人,不明所以的猎物。

瞧,我多厉害。不一般,其实不是征服一般情况下都是自投罗网。


我们不能疲惫地为了生活疲于奔命,怨恨富有力量,它对我没用,另外也找不出另外的激励方法。我还是决定和自己生活在一起,自始至终我都在家里,然而灵魂从居无定所。直至突然某天发现一日三餐都是在家里吃的,霍然震惊。


爱情依靠的麻醉剂太多了,亲爱的我生产不出来了。让我们各自睡去好好过生活,不是挺好。

我安心闭门造车,你也大抵如此,我们只好假装严肃继续硬挺下去。

没有生活也要创造障碍产生某种乘风破浪的幻觉,那会让我们觉得格外不平凡。可怜的我们只是活在了书中。


很多书我都不喜欢读,每读个一二句我就想说我要说的话。于是我就丢开它们开始搞我的创作。

我需要的是聆听的纸张,不是催眠我那件事有多快乐甚至可以牺牲我躲在壳中的快乐无穷。我不喜欢孩子,也不喜欢像孩子一样的男人们。他们自私不愚蠢,愚蠢相对无私却背后总有某种必须归还的目的。


离开能为世界创造最基本的一对一的和平。我觉得我做了惊天逆地的事,别提多快乐。我始终刺激自己,你必须显得像是激动的在活着,谈恋爱过生活怎么能没有情绪?

你说写作,其实它也是种分裂,或许某天不想这样分裂也就不再写了。

一个绝对不想分裂的人决定永远活在树上或者生命形式的灭掉。这不就很好吗,我有我的自由,我想干嘛就干嘛。


正是因为我知道人有绝对的自由和随时退场的权利。还不要说各种各样人为天为的灾难,实在就更不要提。

人本来能够创造的突然消退遁地也就足矣。爱是肯定的,我也是肯定的。如果爱使我失去了一个人徜徉我家的感觉,装不下另外一个同样无所事事的爵位。

亲爱的,就让我们都活在树上这样不好吗?


谁也不是乌鸦也不做啥狐狸。


没办法的,我爱你,我想有我但是你却要时有时不有。你对我想必也是这样的要求罢,没关系,我做了一个决定,让美好永驻,让一切凝固,我为了永不后悔塑封一个场域,情绪不一定就是防御。

而是事情迟早都会每况愈下,归复常态,何不留住美好的此时此刻。


我们都如此懒得采取行动,我的头发可能会越发稀薄这是我所不希望,谁让我天天苦心孤诣创造不属于我的事?等我描述这样日用的无用,我相信我的头发势必越发茂密起来。


情绪防御的是本来善用的安置,我们的爱不廉价只是也许会饿死。

那倒也不要紧我也不会很在乎,我只是有时突然在想,为啥我不能结婚,如果只是体验当下的快乐也能随时的离开那的确是很爽。


那就不如根本就不必开始,来来去去的消耗我们为数不多的精神力,金钱,我们最不缺乏的是感觉,呵呵哒。

追求什么并不可怕,凝滞不前需要的是更多的人力物力,安宁待在头脑之中在用暴力控制对方的本然快乐以前。


相信我,亲爱的,我不是不懂,如果你不需要谋生那回事,即便就是养活自己脾气都那么大了,你却还不想说自己的异想天开,突然之间的奇思妙想。怎么忍心说呢,我就是这样华而不实的人,一工作我脾气就很大。


但我实在讨厌脾气这回事,提出来也无法改变,能怎么办呢。

如果你不需要谋生,我也不需要你负责。我实在无法为你负责,没办法,这样的人只能在孤独里享乐,我们太奢侈想靠近某种自我的命中归途。

你必须要营生,我们这样的人距离大富大贵十万八千里。

也不想说难听的话,情绪是最温柔的给予。知道无法痊愈,只是因为你需要同我这般的生活方式。


亲爱的,生活倘若磨平你,我也还会记得你,我们懦弱的又恢宏的爱恋过时空转折的一刹那,我一点也不难过,生活总是需要真正的劳逸结合的互补,而不是你懒惰我也理解你懒惰,你想的不切实际我也点头称是,我没办法改变我的赞同因为我就是那样想的。


我们都活在树上也不是不行,只是不想动也不需要听到任何我不想听到的。

你看,既定的答案就是这样的,决定就让我来做吧。我们是纯然的上帝的圣子那种洁白无垠的气泡,我们的爱譬如清晨朝露,除了记得别无所用。


这就是我们的爱情,无用之用。

这样一想,就能安心地睡觉,随便干点什么。反正这一生,我就愿意这么活着。任何事情不愿意多想,也不机械化训练自己。

那也不可能。

我们不可能推任何一方冲锋陷阵——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坐在江边的台阶上,晃动着小腿,想让裙摆飞舞起来,这样别人远远望去有些优雅。闭上眼睛,假装很惬意。逃避,是我对待所...
    桃子满满阅读 217评论 0 0
  • 瀑布的水逆流而上, 蒲公英种子从远处飘回,聚成伞的模样, 太阳从西边升起,落向东方。 子弹退回枪膛, 运动员回到起...
    四夕公子l阅读 743评论 2 3
  • 文/ 门前一竹 原创 图/ 网络 每当夜深人静的时候,你是否感到孤独 徘徊 无奈? 翻遍朋友圈,看别人的生活; 再...
    Cami门前一竹阅读 603评论 0 0
  • 1 郑大成是个不折不扣的女士,利落短发,大大咧咧。上班时间,她没像往常那样在心理研究所待着,而是提着一大袋子蔬菜水...
    伸个小懒腰阅读 255评论 4 5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356评论 2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