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2018考研杂谈

我正在努力的学习


        实在不想做毕业设计了,写一篇关于考研的吧!复习方法也就不说了,一篇杂谈。

        我真的都不晓得我考研的初心是什么,高中的目标是重大,真的是十分搞笑了,以为想考重大就考得上,心里也没有一点儿B数,也不存在完成高中时期的梦想。可能也就是这两年考研成了热门,同学们都考,我也不太喜欢耍,就试一下吧。然后听说重交的性价比高,就选重交吧,刚开始决定考研,真的觉得考研很难。

        复习的细节也就不说了,没什么意思。前期间歇性去图书馆,听说有人没有看书,立马也回寝室玩去了。真正很认真的看书应该是从暑假开始的吧,回家了几天,几天的暑假生活是很快乐的,完全不会嫌弃你,却突然感觉父母之类的都不容易,在重庆这样一座还不错的城市艰难的生活,自己却也前途未卜。

        暑假留校复习可谓是十分艰苦,图书室只开放一层,自习室坐满了人,人挨人坐的那种,寝室热死人,食堂的饭菜简直猪食,哇塞,那时候我还在健身,每天在艰苦的条件读书健身,现在想想还能感动自己。

        开学后不久,我们三个在一楼看书的同学就在一起看了,有的同学搬到上面楼层去了。基本上没有怎么耍过了,一周可能会休息一下午之类的。考前两个月,每天看到11点多吧,反正大家都在看,我其实很不想看的那么晚,大家都在看,不敢耍呀,仇人在磨刀,老王在练腰,怎敢放松。我其实比较喜欢英语,后期的复习,每天四科都要整,我基本把学英语当做放松吧,复习数学累了困了,看一个小时的英语就好了,精神了再看其他的内容。其实政治也还好,关注国家大事,还有优秀的考研老师分析实事政治,政治觉悟得到了从所未有的提升,特别有意思。

        考完后我就对了答案,英语和政治的选择题都做差了,英语新题型居然全错,政治肖秀荣4-8套卷平均分42的,真正上战场也只有29,万念俱灰。有些同学喊出去耍之类的,问之类的都是一种很冷的态度,我平时随时都挂着微笑的,连着两天看电视看到4点,我还记得即使这样也是8点过点起床了,真的不适合睡懒觉,哎!

        寒假回家,没有出成绩之前,心情也一直跟down,经常乱想,以后的路在何方?出成绩前的几天,都是梦见自己考过了或者没有考过。出成绩那个前晚上我把网都断了,不想在刚出成绩的那天到处讨论,结果第二天醒来,起的很早,大概凌晨五点吧,有同学给我发了短信喊我查成绩,哦,他们是昨天坚持到半夜看的成绩。看了群消息,很多人都还是考过了,群消息多的不行,我也就查了,居然336,我真的很惊讶。英语政治都还是平常水平,虽然对于我来说这是失常。很高兴,那天,高兴得出去吃了个小面,平时早饭都要自己煮的,咦呀!

        那一天基本上在和各位未来的同学聊天,结果发现我的成绩比他们很多人都要好,越聊越嗨,买复试资料,几大百,从来没有花这么多钱还这么开心过了初试,突然感觉复试特别难,在过年走亲戚的日子,时不时的在家里假模假样的看看书,该耍还是耍,然后匆匆的回学校,现在觉得,真应该多在家里耍几天,大四下基本没课,天天看书,晚上9.30就回了吧,没有看到11点的习惯,回到寝室看一集美剧之类的。

      复试如约而至,比预料的晚一点儿,虽然是在重庆,但是还是和同学住的宾馆,体检,笔试面试。英语面试我真的准备的很好,全部是希拉里演讲,特蕾莎梅演讲等演讲中摘取的句子,结果那个老师说please make a brief introduction的时候,我就把brief听进去了,感觉是魔怔了,现场开始临场说,把准备的全部抛在脑后,老师可能也把我当做英语很差的学生了,问一个问题,我说了no以后还行解释一下的,他直接问下面一个问题。专业面试还好,等到下午才面试,有很多前头面试了的人给的经验,三个专业问题也都答对了的,最终的总评分数还反超了几个人,最开始总觉得很容易被考建筑设计的反超,因为重交复试选择桥梁工程的人多,根据以往经验来说,一般也要难一些。

        复试完了后我就回家了,结果当天晚上就出成绩了,那一顿饭,吃的很开心。我发了说说,告诉了亲友,我一直都不愿说我在考研,因为始终感觉考研很难,考不上很丢人,一天在吹牛儿的感觉。

        回顾考研的路。有一下几点体会,首先,我觉得目标订低了,事实上,我选择结构工程,完全是为了保险,因为结构工程和重交最好的专业桥隧无论是初试复试,对于我来说,考的课程是一样的,而最好的专业竞争大,我就把报了一个稍微差一点的专业。第二,坚持真的很重要,每一个考研成功的人都有从早上六点过到晚上11点过看书的经历,很有甚者超过一点过,真不知怎么做到的,但我的身边真的有这样的人。常有人问和高考比,哪一个更难,我认为是考研,而且大学是自我约束,真的很难,如果我一个人复习肯定做不到。因此有了第三点,研友和学长学姐,男生之间倒也没有萌萌加油的那种鼓励,就每天坐在一起,也不讨论问题,就各看各的就好,后期图书馆周围一圈的人都是固定的,基本上平时来来往往的都看得眼熟了,不同的专业,不用的目标,在同一处复习,在我这种自诩文艺的男生的感受中,有一种诗情画意的感觉,哈哈,好像用错词了。

        现在,我加了研究生的群,有很多优秀的人在里面,我感觉和他们比,真的差的有很多,我在复试前都尚且天真的认为,考研可以改变命运,知道我考上研究生的亲友对我的评价也很好,但我却着实惶恐,但至少是走出了改变的第一步。当年奥巴马因为change成为美国总统,那么我也把change作为我研究生的初心吧,学习优秀善良的人,认识优秀善良的人,最终也能成为一个优秀善良的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