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交的第三日:领导

下周,超出合约,以为没戏了的一部戏要进棚。这突如其来的事件打破了我所有的计划,台本、男女演员,挨个过箩不说,原本约好的录音导演也因为时间问题无法赴约,哎,终于轮到不得不挺身而出的我了!

小时候,我是个在小城市小范围集真假千百宠爱于一身的小孩,在那时候的我看来,我自己好棒啊,好优秀,那么多成人都爱我,一到爸爸、妈妈单位,叔叔阿姨们像拥护小明星一样,大老远跑上前送吃送喝,夸赞不绝于耳。慢慢的,我从小小的羞涩转变成了内里的坦然,接着是应有的无比骄傲甚至跋扈。大概到十一二岁吧,青春期到来,我开始爆发性的思考,大人为什么喜欢我?为什么其他小朋友去单位不会受到如此礼遇?为什么从小到大喜欢我的人络绎不绝?顺着发生还不算久的记忆探寻,结合涉世不深的经验我发现了那个魔咒:因为我的爷爷是厂长,爷爷退休没多久,我妈妈上任党委书记。家庭里两个人的先后职位,延续了大家对我的爱的持续时间。哦,我懂了!他们根本不爱我,他们都爱自己的小孩,他们对我如此也并是我真的优秀,而是因为我的家人。哼!

小学的前几年我还是挺爱抛头露面的,好胜心总让我表现的外露。老师们也会因为我的艺术特长喜爱我,代表班级、学校到处演出,获得各种荣誉。二年级我就开始带领同学们排练舞蹈演出,想想,这算领袖吗?

四五年级一次妈妈生病,住院了,好像是阑尾炎切除手术吧,不大,不严重,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妈妈病都快好了,朋友同事送来的各种水果罐头我还没有吃完。对于当时没有什么零食吃的我来说简直幸福爆了,看着成片的罐头我估算着是慢慢吃,吃的久一点儿呢?还是快快吃,妈妈赶紧再生一次病呢!

爷爷是个极其严苛的人,尤其工作。当时那个年代,很多人都怕他。我一放假就去爷爷奶奶家,多多少少也学会了些爷爷的威风。只是自己运用的时候次次失灵,搞的我一度迷茫什么是对的,什么是错的!

妈妈是个责任心很重的人,尤其对我。从小我一直以身试责,一次次的重复做着妈妈要求我做的事儿,直到做到她满意为止。比如,扫地,有一段时间为了锻炼我扫地,我妈经常让我一遍扫不干净扫两遍,两遍不行三遍,如此往复。哎,那个时候我就想吃罐头。哼!

还没来得及施展在我妈那儿学来的大谈特谈思想教育工作,我就长大了。长大,让我渐渐的喜欢跳脱看问题,不喜欢在人群中,喜欢默默的观察,也喜欢不假思索的说出我的想法,管你乐意不乐意。我根本不想被领导,也不想领导谁。我从小就知道我们本就是不一样的个体,我们彼此毫无复制性,相互参考性也极低。我喜欢自己做自己的事,能做多好就多好;我喜欢自己弹琴、自己唱歌,我讨厌合唱,尤其是假合唱。哼!

有了小家庭,我经常展露跋扈的一面,哎,年幼无知习惯了,也不懂得什么叫控制。好在先生无条件包容。渐渐的,我发现了另一个魔咒:我不喜欢那样强撑了,每次头皮快炸开的感觉很不好;我喜欢温柔的说话,跟我的先生;他好像总有不同方法爱我,无论是我的吼叫还是我的柔情。我和他,形成了巨大的化学反差。外人都觉得我很厉害,我在家里说一不二;可实则并不,家里吃啥喝啥,我宁可委屈自己都是听他的啊!哇哦,我发现了奇妙的另一种领导,领导人心。

生了娃更让我笃定的抛开世事,远离喧嚣。压根儿觉得“领导”这类词是个伪命题。自古以来一届届的党政成立又被推翻,领导被树立又被群撕,作为人,扣上了这大帽子,不过是早晚起伏,多大的兴便会有多大的衰吧!我可不想被牺牲,我想好好的、仔细的消费我的时间,一分钟都不愿意被不相干的浪费;我想好好过我的生活,一滴都不想被其他人污染;我好好的做我的工作,铢锱必较、咬文嚼字挺好!皑?我的灵魂好像一直在跟外世抢夺我的肉身,成为我自己的王,我自己的领导。领向哪儿,导向哪儿,都行。

睁开眼,看着先生来回来去的踱步,急匆匆的接着一个又一个电话,我又把眼睛闭上了。恩,他应该挺享受当下这忙碌的样子。

我呢?我今天得把《十二感官》看完,不能再拖了。

电话铃响起:“金老师,那个导演问您演员试音怎么样了?剧本您看了吗?演员定的如何了?现在有几个演员了?”

哎,估计今天的书是看不完了。

我的灵魂又要跟外世展开一场大战。哈哈。不过别怕,我时刻带着你,咱走哪儿看哪儿,哪儿不都是风景。我领着、导着你就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