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知识7(模拟面试)

一:node.js理解

1:Node.js 是一个运行在服务端的框架,它的底层就使用了 V8 引擎。也就是说Node.js是用来做后端的技术。nodejs是服务端的js平台。

2:大量使用了使用事件驱动来实现异步开发。使用了一个事件驱动,非阻塞式的I/O模型此外,在实时的Web应用上采用了基于 WebSocket 的推送技术,客户端和服务器端都可以发起通信,能够自由地交换数据。非常优雅、实用的打通了前后端。

3:NodeJS是异步单线程的,应用的是异步回调的方法,也就是异步的I/O

解释:当进程执行的时候,不会等待结果的返回,而是直接执行下面的语句,直到进入事件循环,当数据库执行返回结果的时候会将事件发送到事件队列,等线程进入事件循环之后才会调用之前的回调函数。

也就是nodejs的工作原理其实就是事件循环。每一条nodejs的逻辑都是写在回调函数里面的,而回调函数都是返回之后才异步执行的。

4:NodeJS的应用场景

NodeJs适合应用在具有大量的细小的http请求环境下,例如web的即时聊天程序,或者上万人同时在线的游戏服务器。不用考虑http请求次数过多的问题。

二:Ajax获取数据时遇到乱码问题:

1:中文乱码就是因为contentType没有指定编码

解决:在jquery-1.6.1文件中,搜索’contentType’

           然后在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后面加上; charset=UTF-8

           最终变成contentType:”application/x-www-form-urlencoded; charset=UTF-8”即可。

2:接收页面的编码问题

解决:由于异步对象XMLHttpRequest在处理返回的responseText的时候,是按UTF-8编码进行              解码的。所以post方式的话,必须把这个页面另存一下,将页面文件的编码改为 UTF-8                (请务必记住)。

            编码函数encodeURIComponent(string)

三:ajax异步提交的数据一般接收不到的原因

①:js里面的ajax代码的提交方式要和你目标地址的接受方式要一致,例如你在使用ajax提交数据的时候,使用的方法是get方法进行提交的,并且提交地址为b.PHP文件里面的test方法,那么当你在b.php页面test方法下进行接收ajax异步提交过来的数据时,也必须要get方法进行接收,否则你是接收不到数据的!反之post方法提交的情况亦然!

②:在ajax方法体中组织json数据时,json数据的name( 例子如{'name':'值'} )在进行选择时不要和本页面的其它已有的name雷同,特别是你这个ajax方法所在的函数上个调用的你的也有同样的name话,你当前的name是传递不过去的,

四:json 和字符串转换

1:$.parseJSON( obj)   转对象    jquery插件支持

2:JSON.parse(jsonstr); json字符串转换成json对象

3:JSON.stringify(jsonobj); json对象转换成json对符串

3:eval('(' + jsonstr + ')'); json字符串转换成json对象,注意需要在json字符外包裹一对小括号

五:把js字符串转化为可执行的程序(解析为对象)

1:eval()

           var dataObj=eval("("+data+")");//

          为什么要 eval这里要添加 “("("+data+")");//”呢?

         原因在于:eval本身的问题。 由于json是以”{}”的方式来开始以及结束的,在JS中,它会被当成一个语句块来处理,所以必须强制性的将它转换成一种表达式。

          加上圆括号的目的是迫使eval函数在处理JavaScript代码的时候强制将括号内的表达式(expression)转化为对象,而不是作为语句(statement)来执行

2:data =(new Function("","return "+json))();

六:url有哪些部分

http://www.aspxfans.com:8080/news/index.asp?boardID=5&ID=24618&page=1#name

从上面的URL可以看出,一个完整的URL包括以下几部分:

1.协议部分:该URL的协议部分为“http:”,这代表网页使用的是HTTP协议。在Internet中可以使用多种协议,如HTTP,FTP等等本例中使用的是HTTP协议。在"HTTP"后面的“//”为分隔符

2.域名部分:该URL的域名部分为“www.aspxfans.com”。一个URL中,也可以使用IP地址作为域名使用

3.端口部分:跟在域名后面的是端口,域名和端口之间使用“:”作为分隔符。端口不是一个URL必须的部分,如果省略端口部分,将采用默认端口

4.虚拟目录部分:从域名后的第一个“/”开始到最后一个“/”为止,是虚拟目录部分。虚拟目录也不是一个URL必须的部分。本例中的虚拟目录是“/news/”

5.文件名部分:从域名后的最后一个“/”开始到“?”为止,是文件名部分,如果没有“?”,则是从域名后的最后一个“/”开始到“#”为止,是文件部分,如果没有“?”和“#”,那么从域名后的最后一个“/”开始到结束,都是文件名部分。本例中的文件名是“index.asp”。文件名部分也不是一个URL必须的部分,如果省略该部分,则使用默认的文件名

6.锚部分:从“#”开始到最后,都是锚部分。本例中的锚部分是“name”。锚部分也不是一个URL必须的部分

7.参数部分:从“?”开始到“#”为止之间的部分为参数部分,又称搜索部分、查询部分。本例中的参数部分为“boardID=5&ID=24618&page=1”。参数可以允许有多个参数,参数与参数之间用“&”作为分隔符。

七:瀑布流实现原理

瀑布流可以有多列,每一个item(单元格)的高度可以不相同,但是宽度必须一样.排列的方式是,从左往右排列,哪一列现在的总高度最小,就优先排序把item(单元格)放在这一列.这样排完所有的单元格后,可以保证每一列的总高度都相差不大

先通过计算出一排能够容纳几列元素,然后寻找各列之中所有元素高度之和的最小者,并将新的元素添加到该列上,然后继续寻找所有列的各元素之和的最小者,继续添加至该列上,如此循环下去,直至所有元素均能够按要求排列为止;

八:不确定宽高的图片水平垂直居中

方法一:

方法二:

j

九:相同代码量 网页加载速度不同:

可以在不同的地区的服务器上都放一份

十:angular数据绑定策略

1:@绑定:传递一个字符串作为属性的值

2;=绑定:指定获取属性的类型为父作用域的属性

3:&绑定:传递的是父作用域中的函数

十一:form一次提交多个文件

1:input type="file" name="img"multiple="multiple"

2:用ajax中formdata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pring Cloud为开发人员提供了快速构建分布式系统中一些常见模式的工具(例如配置管理,服务发现,断路器,智...
    卡卡罗2017阅读 134,087评论 18 139
  • 1.几种基本数据类型?复杂数据类型?值类型和引用数据类型?堆栈数据结构? 基本数据类型:Undefined、Nul...
    极乐君阅读 5,398评论 0 106
  • 在线阅读 http://interview.poetries.top[http://interview.poetr...
    程序员poetry阅读 113,828评论 24 450
  • 前端开发面试知识点大纲: HTML&CSS: 对Web标准的理解、浏览器内核差异、兼容性、hack、CSS基本功:...
    秀才JaneBook阅读 2,247评论 0 25
  • 1 昨天下午给一个病人做阴道冲洗,完了那个病人就跟我说“你们那个某某老师,简直就是不行,对病人太凶了,说话态度一点...
    百里小苏阅读 23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