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 我今天又迟到了

今天与大家分享的话题是关于迟到的,是不是听起来非常的不积极不正能量?嗯,我也有同感,不过还是想聊一聊这个敏感的话题。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是我在新的工作公司上班20天,已经迟到三次,原因很简单,北京堵。两次雾霾,交通堵车;一次重大五连环事故。因为迟到未赶上部门会议,罚款罚款。你会不会觉得我特别厚脸皮,迟到还这么振振有词。

说起来,确实挺惭愧的,其实谁不怕迟到啊,当时内心是拒绝的。十点上班,我距离公司一个小时二十分钟。每次八点出发,还能余出时间来在步行上,可是生活总有意外。

这一次我又像往常一样,八点十分坐上公交了,车走了几站一动不动了,前方放眼望去,全是车,我想肯定堵了。还真是,我坐的公交在一个地方一动不动,偶尔像个蜗牛缓缓动两步。一直持续了半小时,我一直犹豫不决,下车?不下车?于是看了看周边的人,公交里面人挤人,头挨头,有的一直看表,有的发微信,“帮我给领导说一声,我今天堵车了,要迟到。”也有的直接拿出手机给领导打电话,“领导,对不起啊,我今天可能得迟到,这边堵车了,真的不好意思。”有的给同事打电话,“某某,我迟到了,帮我请假吧,谢谢!”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思考半天,于是我决定下公交打车,叫了三辆滴滴打车,司机却告诉我都堵那里了,根本过不来。于是我选择了步行。但是又害怕迟到,于是咯噔咯噔的小跑,跑了两三站,累得实在跑不动了,叫了车也不理我,当时的感觉真的是无奈无助,摸摸脖子里全是汗,脸上粉也被汗水蒸掉了。看着手表的表针慢慢接近打卡时间,内心当时真的要崩溃了,因为我不想迟到,不想做领导心中的坏员工。我开始埋怨自己,怎么不早点出来,怎么不起早点。心情顿时不好了,于是两个小思想在我脑子里作祟,

一个说,“别去了,别上班了,都迟到了干嘛去啊,去了也尴尬,不如请假一天出去玩吧。”

另一个我,“不行,你现在就得工作,都成年人了,不能耍孩子气,你不能迟到,赶紧想办法去,就算迟到了那也要去上班。”

看了看表已经九点半,小思想开始和我对话了,她说,你现在赶去也是迟到,再着急再心慌也是迟到。现在着急上火还是迟到,既然结果都一样,那你何必让自己因为这个结果而将过程过得这么糟呢?既然反抗不了,那就换一种心情去享受。我选择了自我宽恕法。心情也开始渐渐归于平静,渐渐变好起来。可是为何我起初因为这个结果挣扎烦恼这么久呢?

我开始思考,开始回忆,关于迟到,从上学时期好像这个词语就已经深深地在我脑海里生根发芽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小学三年级的时候,我迎来了人生或者说学业生涯中的第一次迟到。我只想说,当时我真是拒绝的,我拒绝迟到,拒绝关于这个词语的一切东西。

那是个中午,我们中午都是回家然后到了两点去上学。而那一天,我睡了一觉,你会不会以为我是睡过去了?no,还真不是这样,我睡醒之后,就开始去找妈妈,可能对于当时的我来说,妈妈是任何时候都会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于是乱找一气,在家后面的空地上找到了妈妈,她们正在玩麻将。当时感觉很好奇,于是我就跟着看了好久,最后才意识到,“坏了,我还得去上学。”当时心里好忐忑,慌慌张张的,一种愧疚感油然而生。

到了教室门口,看着老师正在上课,我轻轻地推开了门,缓缓地向自己的座位走过去,

“那个谁,站住!为什么迟到?”一个巨亮的女高音从我背后响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就知道逃不过了,“老师,我不是故意迟到的,我有事儿才迟到的。”

“那你说,什么事情迟到的?”

“我看妈妈她们打牌,然后看的时间太长了就迟到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老师。”

“行了,去墙边站一节课吧!”,然后听到老师小声嘟囔,“迟到还真是有理由!”

于是我就低下头像犯了罪似的站在那里,一站就是一节课。直到现在回想起来,我才知道自己怎么当时那么傻呢,竟然实话实说,应该换一个理由的,也难怪老师不原谅我。

迟到有了第一次,就会迎来第二次。但是有了第一次,第二次的感受也不是那么的好受的。

初中与高中,因为住校原因很少迟到,因为自己也不是那种很想迟到的人,不过还有有一次意外发生。记得那是高三时期,因为学业紧张,时间对于我们来说更是争分夺秒。每一次出教室,看到最多的就是奔跑着的同学和快步疾走的同学,吃饭也是匆匆忙忙的吃完。如果按照这种情况发展的话根本不可能迟到嘛。可是我错了,我还是迟到了。正好,班主任想了个好法子激励我们。迟到的站在教室门外蹲守下一个迟到的。而我也因为一次吃饭太慢被我们老逮了个正着。好吧,我蹲守。当时一个女生迟到也是有自尊心的好不啦,一看到熟悉的同学,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上午等了半天,没有等到,中午真的逮到了个男生,于是我被替换了。迟到的感觉仍旧在,却还是不想迟到。

图片发自简书App

等到了大学,课业不重,时间开始自由了,上课也比较松,课程也可以去,也可以不去,反正老师也不管你。不过深受儿时影响,墨守成规,遵纪守法的好少年,不逃课,不做坏孩子。可是青春是沸腾的,燃烧的,放肆的。我们都开始尝试着不一样的生活方式,结伙不去上选修课,而去别的课程;一起不去上理论课,集体在宿舍睡大觉……青春总要给生命留点缺憾,留点不完美,留点放肆的青春。

我不鼓励迟到,但是每个人或多或少总会因为各种事情会迟到。出现这种情况。以后一定要记在心里。迟到终究是个贬义词,那么怎么应对呢?

分享一下我迟到的经验之谈

1.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为什么迟到,有的就是因为睡懒觉,不想起,定了闹钟早上响了就立马关掉,然后就晚了,所以一定要培养自己的生活作息生物心里,养成早睡早起的好习惯。

2.行动敏捷,早点出发

我之所以慢就是自己洗漱化妆时间耽误时间长,如果这一切快点的话,那就节省了不少时间。

3.视情况而定,优先选择,急中生智

在路上的时候,如果发生意外,比如堵车,一定要仔细思考,怎么样可以不迟到,怎样可以减少时间,优先选择最优方案。

4.多看天气与路况

平时多看看天气预报与每天的路况,这样可以根据天气与路况,提前做好出发路线与时间部署。

5.当有重要约会与会议时,要提前一天两天做好部署,比如是否带伞是否有约,具体在什么位置会面,自己到那里的具体时间等。

那如果迟到了呢?

1.出于对工作与领导的态度,一定要提前跟领导说一声,让他知会一下,这样显得也有礼貌。

2.想各种办法去公司,能想到的都去想。

3.心态平和,放平情绪,不要有太多负面情绪,都已经迟到了,要去想办法补救。

论迟到这件事,我们能不迟到的就要提前做好部署;如果迟到了,心态也一定要摆正,不需要掺杂太多情绪,还是要开开心心的度过每一天。好吧,我今天又迟到了,那我下次就早点去。人生还有很多可能,我们要尽心尽全力去创造最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家的宝贝 2017年9月24日,是一个星期天的下午,不知孩子是因为看《》的原因还是怎么地,就是想吃他们学校旁边的...
    我心我愿秀阅读 108评论 0 2
  • 曹政的一篇文章:流量运营,从入门到精通 里面提到了: 这里多说一句,admin5的交易区,你会发现,几万粉的公众号...
    张兆超阅读 494评论 0 0
  • 《访客故事》是基于来访者真实的故事编写而成,文中人物的个人信息均经过加工或隐去,文章发布已经过来访者同意,或是来访...
    信天翁_阅读 364评论 0 1
  • 很多时候,读过的书一转眼就忘记了,总觉得有些精辟的文字在哪里见到过,但着实想不起来,然后还在用三毛的这句“读书多了...
    优妈读绘本阅读 437评论 4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