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柳絮飞舞的季节


星期天的中午,上中学的女儿,补完课放学一进门就喊:“妈妈,我对柳絮过敏,你给我买一个口罩,看看我的脸都挠肿了”。

听到女儿的叫喊声,随即上前一看,哟哟,“咋早晨上课走之前还好好的,一会功夫漂亮的脸蛋就挠的又红又肿。这柳絮真得是太可恶了。”看着女儿烦躁的心情,一直再用小手给自己脸上挠。我抱抱女儿,给她好一顿安慰,让孩子重新洗洗脸,这才稍稍安静下来。

今天风不算太大,但柳絮不管你有没有风在刮,它都会像游移的灵魂一样轻飘飘的在空中游来游去,让害怕过敏的人对它躲之不及而恨之入骨。小区楼房的拐角处,街道上的犄角旮旯处一簇簇的柳絮毛毛,一有风吹草动,它就蹭蹭的飞向天空,飞向你的头顶,或者蹭向你的衣服,又或者亲吻你的脸颊。让人们脸蛋痒痒的就像拍蚊子一样冷不防自己给自己一个响亮的耳光。哎!可恶的柳絮,你不要那么自恋好不好,我们不喜欢你,而且很厌恶你的出现。柳絮啊,不管人们多么厌恶你,你着实自信的脾气,让人对你尽然无可奈何。只能摇头叹息!

春天的风儿说来就来,你看一股大风刮过,街道上一排排柳树的枝头摇摇晃晃一抖,那柳絮毛毛就像雪花一样铺天盖地的在空中翩翩起舞。飞过房顶,飞过高楼大厦,飞进房间的窗户。出门没带墨镜,它会飞入你的眼睛;它会飞入你的鼻孔;如果此时你接电话张嘴说话,它居然能飞进你的嘴里,你只能捂着嘴巴干咳几声,每每这个时候,我对柳絮毛毛的无赖耍泼是一点脾气都没了!要是遇到性子急的人,就会烦躁的向飞舞的柳絮又吐唾沫,又骂街……骄横跋扈的柳絮有春风的撑腰它尽然疯狂到无处不在,时时彰显它令人厌恶的姿态。


曾记得,那是5年前的事了,那几年我身体不太好,对各种东西都过敏,那也是柳絮纷飞的季节,有一天,我蹲在院子里洗衣服,一遍遍的在淘洗衣服,可身边一股股的柳絮毛毛在我身边绕个不停,一会会就飞的粘我头发上,一会会一头飞的扎进水盆里,害我衣服怎么淘洗还是粘柳絮毛毛。我脾气一着急,干脆端上水盆进屋子洗。

当我回家淘洗完衣服的时候。发现自己的脸已经红红的,又肿又痒,而且总觉得腰部侧面也痒痒的特别难受,撩起一看,呦呦,有一片红肿的地方,让我无意中给挠肿的就像爬了无数条粗粗的蚯蚓一样。随后的第二天,第三天,满身都变成了荨麻疹。只要指尖轻轻一滑,就冒起来粗粗的一条条蛇一样的东西。心里害怕在加满身浮肿,眼睛睁不开,吃饭没胃口。整晚全身痒痒的不睡觉。整整折腾的让我痛苦了两到三个月,后来用中药调理的身体慢慢才好起来,可恶的柳絮让我在5年前的整个一个春天都是在痛苦中度过。

后来我才听身边好多的朋友,她们在这个季节也是不同程度的过敏,有的是鼻炎,有的是严重的荨麻疹,有的是轻微的荨麻疹,有的是脸部奇痒无比,连同皮肤都能抓破。有的过敏症状甚至严重影响到了睡眠。


因为抵抗力差的人,春天天空漂浮的柳絮会携带空气中的细菌,病毒和花粉,形成过敏源,柳絮被人们吸入鼻腔后,会引发强烈的刺激,流鼻涕,打喷嚏,咳嗽,哮喘,皮肤会出现不同程度的过敏。

后来我上网查阅好多对付柳絮过敏的办法,可供大家参考,以免受柳絮其害:

1.首先在柳絮纷飞的季节之前加强锻炼好身体,增强体质。

2.饮食方面需特别注意:这个季节应少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因为辛辣的食物会使血管扩张,皮肤发红,加重柳絮的过敏;

尽量少吃高蛋白食物,高热量食物,例如肉质品,因为这些食物会导致体内产生抗体的能力亢进,因而遇到柳絮抗原时就容易发生变态反应。

这个季节应该多吃生姜,生姜可以缓解过敏,可以减轻身体发炎。

多吃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例如苹果之类的水果。还有小白菜,西红柿,胡萝卜,柑橘,这些食物也是增加维生素,增强体质,抗过敏的最佳食物。

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就是,食物加熟,加热了在吃。因为食物加热了后在吃,食物中的过敏源随之发生改变,起到预防过敏的作用。

3.如有条件勿在室外久留。

如果想在户外运动尽可能选在清晨或者一场雨后。

野外踏青赏景的朋友需特别注意:叮嘱孩子别追着柳絮玩,当柳絮粘到皮肤后,记得及时清除,回家后及时用温水洗脸,或者洗澡。以免那看不到的柳絮细丝残留在皮肤导致过敏源。

4.出门必须带上太阳镜,这个季节尤其骑自行车和电动车的朋友,最好头部围上超薄的纱巾或者带上口罩,带上墨镜以防柳絮飞入眼睛,影响你的正常行驶,造成交通安全隐患!

5.建议这个季节有关部门组织多在马路洒洒水,减轻尘土飞扬中捎带柳絮毛毛的到处飞舞。


以上几点建议我是上网整理出来的,希望能帮到各位朋友。

春天本是一个万物复苏,鸟语花香的美好季节,可柳絮的到来相信给很多朋友增添了不少烦恼。可我们人类总是聪明的,总可以能用智慧征服大自然的。

虽然柳絮纷飞惹人烦,可也不要影响了我们观赏春季百花开放的这个美好季节,想想除了柳絮这个比较讨人厌恶,别的小草,小树苗,小花还对我们是不错的。例如春天的一场温润的小雨过后,我们是不是,闭上眼睛,深呼吸试试看,一股股甜甜泥土的芳香气味令人所陶醉呢?还有我们的小女孩是不是也脱去厚厚的羽绒服,穿着自己喜欢的花裙子,在暖暖的阳光下,公园里,翩翩起舞呢?而小男孩们在公园里追着蝴蝶在飞跑呢?校园里下课铃声一响,活蹦乱跳的孩子们是不是在春天里更有活力的玩耍呢?而我们的工作也在春天是一个新的开始呢?学会捕捉幸福,生活处处都是美好!可以增强我们的体质,就会减少疾病的困扰。

远离柳絮过敏,从自身爱护身边的环境做起!也从爱自己开始,对自己好一点,从物质到心灵的成长,开始多关注自己,多宠爱自己!只有爱自己才可以更好的爱家人!才可以关爱到你身边的每一个人!

2017.5.2日 乔随笔而写

新作者上路,望各位大咖鼓励!鼓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