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和异性之间发生过最尴尬的事是什么

替姐相亲认错人,真的,一点不夸张,想当场去世,我第一次希望我的脸皮能再厚一点。

表姐过了三十岁后被全家人逼着相亲。我接到她的求助电话时刚帮朋友搬完家,干了一个上午的体力活,饿得饥肠辘辘,两个人正准备出去吃饭。表姐说,“你替我去,把这事儿搞黄。我包你一个月伙食,三千够不够。”

我那时刚毕业,入不敷出,每天在家煮挂面,二话不说就打车去了,反正打车费她也报销。

相亲地点是在一家饭店。我进去之后一眼便看到了饭店中央一个人孤独进餐的相亲对象,黑色裤子黑色外套,表姐告诉我的特征,很是显眼。我走过去一边拉开椅子一边和他道歉:“林先生是吧,不好意思,路上太堵了。”(其实我平常叫人都是连名带姓,我是想塑造一个矫情做作装腔作势的女生形象)

对面的男人抬起头,不满地看着我。

呦,模样还不错,不过我牢记组织安排给我的任务,“我这人哪哪都好 就是时间观念不强,你多担待。以后我们约会,我尽量只迟到半个小时,但你可不能迟到,我最讨厌等人了。”果然,林先生眼中除了不满,还多了三分“这人神经病吧”的恼怒。

我在心里比了个耶,把桌上的荤菜往自己旁边移了移,再接再厉道,“我先吃口饭咱们再聊啊,我快饿死了。”我就这样在他惊诧的目光中旁若如人地大块朵颐了半个小时,期间还抢了服务员给林先生上的一碗面,“我真的快饿死了,服务员姐姐,麻烦再给他做一碗。”相亲对象全程面无表情,但是眼神和姿态还是能看得出明显的不满和嫌弃。

吃完后,我还去洗手间补了一下口红,心里很得意,吃了一顿饭,三千块就到手了,哈哈哈哈哈哈哈,我他娘的真是个天才。还给表姐发微信,搞定,他要是能看上我,我跟他姓!快给仙女准备好钱。

等我又回到餐桌上时,却发现相亲对象的眼神从不满变成了探究。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特别诚挚地看着他,“我特别懒,结婚以后家务活都得你干,对了,饭也要你做,我做的饭特别难吃。你要做的不好吃我还会骂你!”

林先生云淡风轻地点了点头,“可以。”

这都可以?我瞪圆了眼,继续发力,“我的工资很低,但是我买包包和衣服还有化妆品买得特别凶,而且必须是名牌!”怎么样,怕了吧!

林先生将视线转移到我五十块不能再多的哆啦a梦小挎包上,又打量了一眼我身上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白色卫衣和阔腿裤。

我急了,身子往前倾了倾,“我还家暴你知道吗?我一不开心就发脾气,一发脾气就打人!我……”表姐的电话打断了我的危言耸听,她在那边河东狮吼,“你个不靠谱的,还搞定了,你怎么还没到,你还要不要你的伙食费了?”

我被吼得一头雾水,低声和她说,“姐,我早到了呀,我们正聊着呢,xx饭店,黑衣服黑裤子,林xx。”

“你个笨蛋,又把谁认错了,人家等了你半个小时,已经走了,正和介绍人抱怨呢。”

我挂了电话,尴尬地和对面的人求证,“您不是林xx林先生?”

对面的男人忍笑忍得很辛苦,你好,林x。

后续就是我非常抱歉地和人家表示,我认错人了,真不好意思这顿饭我请。结果结账的时候发现钱不够( 如果不是真的穷谁愿意替姐姐相亲),最后还是他把账结了,并且我加上他的支付宝还不够,一定要加上他的微信,“毕竟是包包衣服都要名牌的人,把钱花光之后不还我钱怎么办。”林先生一本正经地和我说。

我当时的心理活动是:既想了结了自己,又想杀了他灭口。

哦,最后姐姐出于人道主义给我报销了车费和那顿饭钱。

这件事情告诉了我们:赚钱真tm难。

困得要死看了评论天人交战后决定要写的更新:

我初遇林先生时,刚刚毕业,大概是我这二十多年来最狼狈艰难的时候。准备了很久的考试报名前才发现条件不符,工作不顺,生活拮据,守着莫名其妙的自尊心不肯回家,也不愿接受家里的帮助,我每天一睁眼心里想的第一件事就是今天要煮粥还是煮挂面,吃什么才最省钱。在那种状态下,我真的生不出除赚钱外一丁点儿别的心思。我一想到他见证了我所有的难堪和尴尬,就恨不得一辈子都不要再遇上他。所以我当天把钱在微信上转给他之后就把他删了,然后就把这段不愉快的小插曲强制性遗忘了。

我长时间未更新是因为我写这个回答时真的只打算分享一下这件尴尬得无以言表的事,我甚至很快就忘了他的模样,只见过一面的人谈不上任何感情。我真的以为我们不会再有任何交集。

嗯,只是我以为。

大概过了三四个月,我的境况有了好转。在一家小公司找了一份自己还算满意的工作,也有时间做自己真正喜欢的事。那个时候,我才突然觉得冬天快到了,是时候找个男朋友取暖了。

我们公司一共九个人,都是同龄的小姑娘,老板是个刚刚结婚的姐姐,比我们大五六岁,性格很好,工作时间总喜欢给我们定一些炸鸡蛋糕之类的东西,疯狂投喂。

有一天公司的人约着吃火锅,去了海底捞之后发现人山人海,老板一挥手,带着我们到菜市场买了材料一人手上一大包就拐进了公司附近的一个小区,说她弟弟住这里。我提着四盘肥羊四盘肥牛气喘吁吁地建议她先和她弟弟商量一下,然后老板就打过去电话,言简意赅地通知:我们要征用你家吃个火锅,你晚点回来。

(火锅真的好好吃呀!我想每天吃火锅!我以后一定要开一家火锅店!)

吃完火锅后天已经黑了,其他姑娘就陆续走了,因为我家离公司特别近(在家里就可以打卡的那种近),就留下和老板一起收拾。

正收拾着突然有人按门铃,老板说她刚刚点了一个水果捞,我就去开门。吃火锅的时候大家都把外套脱了,我那天穿着一条连体阔腿裤,中间有一条腰带,好看是好看,但是吃火锅的时候勒着我的肚子,特别影响我发挥,我就把它松开了,我还挽着袖子,嘴里叼着一颗苹果,就去开门了,然后就看到了还是一身黑的林先生正掏出钥匙准备开门。我和他互相对视着怔了三秒,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到了“卧槽,怎么是你”

我犹犹豫豫地问他:“你找谁?”他退了一步看了一眼门牌号,犹犹豫豫地说:“这是我家。”然后就听到我们老板在我背后说:“你回来的挺是时候,我们刚收拾完,nn(我的名字,她一般叠着叫我)这我弟,”她又指着我介绍:“我们公司新来的小姑娘。”

林先生冲我点了点头,我挤出一个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原来真的有这种笑!)然后他就看着我,直到我的笑容逐渐消失,他才语带笑意地问我:“你不让我进去吗?”我才意识到我一直堵在门口,马上让开,又回忆了一遍想当场去世的感觉。

接下来的叙述我就以林尴尬代替林先生了。

被评论区的姐妹可爱到的更新:

林尴尬进了屋,我们刚好也收拾完了,我就马上起身说我要回家了,老板看了眼手机,“你刚才不是说想吃西瓜?我给你定了一盒水果捞,马上就到了。”我只好又在沙发上坐下了,林尴尬一边脱外套一边问老板,“怎么就留了她一个人收拾?”老板在客厅的另一边找充电器,用调侃的语气回他:“因为她吃的最多,所以要留下洗碗,你都不知道她有多能吃!”

林尴尬朝我走过来,看着我眉眼带笑地低声说了句,“我知道。”然后也在沙发上坐下了。

我当时真的是!又羞又气!我做错了什么,就因为我上辈子是仙女,为了了却和胡歌的一段情缘非要下凡所以老天爷你就这样惩罚我吗?

然后水果捞就来了,我三下五除二吃完了水果捞立马穿衣服走人。

老板:“让我弟送你!”

我头摇得像拨浪鼓:“不用不用不用,我十分钟就走回去了。”

老板严肃地看着我:“不行,你长得太好看了,不安全。”(她是抖机灵,不是我真的好看的意思)

林尴尬在旁边默默地穿上了外套。我再次妥协,我们正要出门,老板又拉住我,“你俩加个微信呗,你以后换灯泡修东西什么的都可以叫他帮忙。”

我放弃挣扎地掏出手机,还没有打开界面,就看到林尴尬已经从微信上找到我的账号,在我和老板的注视下点了好友发送请求。我这才想起我把人家给删了,老板凑过来很惊讶地问他,“你怎么有她的账号?你俩认识啊?”林尴尬没回答,对着我说,“我们走吧。”

然后一路上都很尴尬,我就非常努力地找话题尬聊,就像期末考试的时候,哪怕这道题我不会做我也要把卷子写满,哪怕我和这个人尬出天际,我也要把这段路程聊完!

我住的小区是个很老旧的小区,安保也不太好。到了地方之后他一直把我送到我房间门口,有些惊讶地问我:“你住这里?”我嗯了声,“一个人?”“嗯。”他顿了顿,又说,“那你晚上一定要把门窗锁好。”我应了一声,抬起头看他。他比我高大半个头,可能是晚上的缘故,整个人看起来很柔和。我心里突然觉得:其实这人也不错,就是相亲那个事儿太寸了!导致我根本就不能以平和的心态去和他相处。

第二次见面之后我们的关系也依旧很淡薄。我通过了他的好友请求,但是两个人谁也没开口说话,因为确实没有什么事情需要交流。

又过了一个星期。我们的工作性质是日常比较轻松,但是一个星期需要工作六天,只能周日休息一天。那天星期六,下午的时候大家都在工作,有人敲门,我就去开门了。因为我的位置离门口最近,所以一般有快递或者外卖都是我去取,除非我在吃饭或者正在工作走不开。

我们工作室都是女生,我在入职的第一个星期化了一个星期的妆之后马上就入乡随俗了。大家都是自己人,没有必要每天早起半个小时互相欺骗。大家每天都是素面朝天,我那天眉心还长了一个痘痘,头发三天没洗,脏得都有些痒痒,戴着一副黑框眼镜,一直往下滑我都懒得扶,反正就是很丑。对,又是林尴尬。林尴尬拎着两袋不知道什么东西走进来,大家都看着他,一个同事姐姐笑着问他,“你今天买了什么好吃的?”他把东西放在我桌上(因为我的桌子离门口最近),把袋子打开,原来是蛋糕,他把最上面的一盒拿出来给我,然后招呼大家分蛋糕,“大家辛苦了”。旁边的同事看着他走进老板的办公室凑过来和我解释,“这是老板的弟弟,之前来工作室找过老板。”我点了点头,瞄了一眼同事的蛋糕,她是抹茶味的,我是巧克力味的,可是她的好像没我的大。我警铃大作,不行,我要赶紧吃,要不她吃完吃我的怎么办。

大家坐在一起一边吃蛋糕一边讨论八卦,从薛之谦和李雨桐的事延伸到了“结婚之后你会不会爱上别人”,七八个小姑娘,讨论起来热火朝天的,后来连老板也从办公室出来加入讨论。我们九个人分为两派,一派说能接受对方结婚之后爱上别人,但是一定要坦坦荡荡地告诉自己,不能欺骗,如果自己爱上别人,也会坦荡地告诉对方,结束这段婚姻,另一派说不行,你跟我结婚就要爱我一辈子,我能爱你一辈子你凭什么中途不爱我了?我属于后者。我觉得婚姻是一种契约,是一种责任,是你不应该对除我之外的人产生任何遐思。因为人是理性的,你或许会欣赏一个人但是你结婚之后就有责任和义务把对别人的欣赏和心动及时扼杀。因为我可以做到 ,所以我要求我的伴侣也做到。讨论到最后,我问旁边持不同意见的姑娘:“难道我们这种不会辜负别人的人就是用来让别人辜负的吗?”其实说了那么多大家对婚姻都有点悲观了,一时间谁也没说话,就结束了话题又开始工作。

我从椅子里直起身,正准备看电脑,就看到林尴尬站在老板办公室的门口,若有所思地看着我,我没多想,也礼貌性的看了他一眼,就开始工作。

评论区里的鬼才说因为评论区里清一色在催我更新所以林先生应该叫林更新,笑死我对你有什么好处的更新 :

然后林尴尬就走了。又断联了一个星期,到了周末,林尴尬突然在微信上约我出去吃火锅,他其实约得有些突兀,我一般只和自己亲近的朋友出去吃饭,我和他,怎么看也不算亲近,虽然我真的很想吃火锅。我正想着要找一个什么样的理由拒绝,他就又发来微信,“上一次让你破费了,本来早就想请你吃了。 ”我瞬间明白他的弦外之音,他既暗示我他只是想还我个人情,毕竟上一次吃饭是我掏了钱,我自己也是那种朋友请我吃饭我就一定要回请一顿的人,又暗戳戳地提醒我“是你把我删了害我一直欠着你一顿饭”。然后我们就约好了时间,本来我就很想去吃火锅。

吃火锅真的是一件非常增进感情的事!吃完后我和林尴尬的距离瞬间拉近。因为他全程都在给我煮肉夹肉,我吃火锅一般吃两轮,吃完一轮休整的间隙还聊起第一次见面的乌龙,我跟他说了那次替姐姐相亲的来龙去脉,还说起后续,表姐后来又被家里人逼着和那个男生见了一面,但是互相不满意就没后文了。我问了他一个第一次见面时就很想问他的问题:为什么我去卫生间补了个口红,他对我的态度突然180度大拐弯,我说什么他都说可以。然后林尴尬就笑得筷子都在抖,一边涮生菜一边告诉我,因为我去卫生间之后,从包厢里走出来一个也穿着一身黑的男人,一边往外走一边语气不善地打电话,指责那边的人相亲不守时,不尊重他。然后他就猜到我认错人了。

“所以你后来就是想逗我?”

林尴尬弯着眼睛点了点头。

我就又忿忿地开始吃肉,他又开始给我煮肉。林尴尬最好的一点是肉吃完他就再点,不会问我还要不要吃。

我之前有一次和我喜欢的人吃饭,那次是吃酸菜鱼,吃完后他就问我,“你还吃吗?”我怎么回答?我能第一次和你吃饭就让你知道我有多能吃?你没看我还咬着筷子?我只好温柔地对他说,不了,我饱了。回学校的路上我就又买了一斤辣鸭脖。

吃火锅前,我对林尴尬还是有些膈应,毕竟当着他的面出了那么大的丑,吃完火锅后,我就觉得我们可以做朋友,毕竟有过这样一段经历,想起来就会笑出声的经历,也算缘分,而且林尴尬选的那家重庆老火锅真的超级好吃,我之前吃的就没有那么好吃。

后来联系就开始频繁。我和林尴尬从一个星期约一顿饭到约两顿饭到下班后一起觅食。什么好吃的都吃,火锅烤肉辣鸭脖鸡爪麻辣烫……我后来每次在网上买好吃的都会多买一份给他。

我和每一个好朋友的感情都是吃出来的,初中吃了三年的朋友,高中吃了三年的朋友,大学吃了四年的朋友,都是那种三观一致性格合拍可以当一辈子好朋友的好朋友。和林尴尬相处了一段时间,也摸清了一些对方的脾性。他是那种待人接物很周全的人,对于这种人,人人都称赞,却又都明白这只是他为人处世的方式。可他总让我有一种我和那些人是不一样的错觉,好像只有我能让他露出一些别的情绪,好像他和别人笑都不如和我笑得开心。

我们吃肉,他盯着我的细胳膊不满地说:“你吃的肉都长哪儿去了?你对得起你吃的那几百头猪吗?”

我就看着他,认真地回答:“当然对得起了,我把它们吃了,就是帮助它们实现猪生的最高价值,你听到了吗?”

“什么?”

我夹起一块肉伸到他面前,他刚要接我又夹到自己碗里:“你听到它们的呐喊了吗?它们都在说林尴尬你不要吃我,你吃我就是浪费,我要让yn(我的名字)吃我,被她吃我的猪生才圆满!”

林尴尬给我竖了一个大拇指。

我带他去我们学校的小吃街,吃我和他描述了三百遍特别特别好吃的鸡架骨和麻辣拌。他去外地出差,先给我私信发当地的美食,我不理他,就又去朋友圈发,文案是某位朋友因为自己只能看不能吃已经和我绝交一个小时了。我在下面留言:“谢谢您嘞,走哪儿都想着我。”他回复:“可不,感动吧!”这是我能想到我们之间唯一一句让我觉得我对他似乎真的不同的对话。

今天调休一想到催我更新的人都在上学和上班只有我在休息就很开心的更新:

我是一个从来不会自寻烦恼又有些后知后觉的人,所以很长一段时间内,我和林尴尬相处得很自在,就像我和其他朋友,唯一的不同是我那些好朋友都是可可爱爱的女孩子,我没有刻意思索过和他的关系,也没有界定过他在我心里的位置。我奉行的一向都是顺其自然。

直到有一个周末,他又在微信上和我约饭。我躺在床上拖着调给他发语音:“老林呐,不行啊,我把脚给崴了,过两天我们再去吃吧。”

我刚发过去他就给我打来电话,问我怎么回事。我就声情并茂地和他描述了一下我崴脚的过程:“林尴尬,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厉害!我卫生间的电源插口不是在天花板上嘛,昨天晚上洗澡的时候发现插头松了,可是我又够不着那个插口,我就站在马桶水箱的盖子上把它弄好了。下来的时候不小心踩空了。”我带着一种“不愧是我”的莫名骄傲给他描述细节,因为那个水箱的盖子真的又小又滑,一般人都不会想到站到上面去。而且我的脚也只是隐隐作痛,崴得并不厉害。我刚崴了之后还在好友群里绘声绘色地给她们讲了一遍,她们一边笑一边夸我厉害,嘱咐我这两天歇着少走些路。我本来以为林尴尬也会夸我或者嘲笑我,结果我刚说完等着他发表意见他就啪得挂了电话。我以为他那边有急事,就在微信上问他怎么了,等了两三分钟还没有回信,我也没在意就继续躺在床上玩手机了。

大概过了十几分钟,林尴尬又打来电话,语气沉沉地叫我开门。我:???

我随便在睡衣外面套了一个外套就去见他了,一头雾水地问他怎么了。他似乎是刚洗漱了的样子,头发微湿,面色不虞地看着我,这个欠奉的表情又让我想起我们第一次见面他对我又不满又嫌弃的模样。我就笑了,坐他身边问,“你怎么了?”

他脸色缓和了些,“你的脚怎么样,用不用去医院?”明明是关心我,语气却硬邦邦的。

我有些感动,又想笑他小题大做:“没事啊,就是有一点点疼,没伤到骨头,你过来就是为了这个呀?”

他没说话,视线盯着我的脚,突然俯下身抓住了我的脚踝。他整个人蹲在我面前,握住我的脚踝左右转了转,语气寻常地问我:“疼不疼?”

没听到我的回应,抬起头似乎准备再问一遍,就看到我睁圆了眼睛瞪着他,眼神中满是惊诧。于是讪讪地放下我的脚,有些尴尬地坐回沙发上。

我赶紧穿上拖鞋,“不疼,没事。”

“哦,那没伤到骨头。”他不自在地移开视线,“这两天不要乱动。”

“嗯。”我胡乱应了一声,在旁边如坐针毡,装模作样地看了一眼手机:“都九点半啦,也不早了。”你该走了。

林尴尬抿着唇垂眼盯着茶几,并没有要走的意思,过了几秒,才开口,“你为什么不叫我帮忙?”他看了我一眼,居然是很委屈的眼神,又飞快移开视线,低声说:“我们离得这么近。”

他穿了一件灰色的毛衣,头发软塌塌的,额前还有一小撮呆毛翘着,微微弯着腰,像是受了委屈等人哄的孩子。

我心慌意乱地解释:“我只是觉得这种小事我能行,我不想麻烦你呀,而且昨天也很晚了……”

他叹了口气,语气无奈,“然后你就把脚崴了。你的事情,对我来说不是麻烦。”

我点头如捣蒜,“嗯嗯嗯,我以后换灯泡倒垃圾煮方便面刷锅都叫你过来。”

他弯了弯嘴角,终于冲我笑了一下。

然后我就赶紧让他走了。

他走了之后我第一次认真地审视我们之间的关系。虽然已经是吃了很多顿饭的交情,但我们之间并没有任何肢体接触,而且我特别不喜欢别人碰我,所以他握住我脚踝时我的第一反应是惊惧。我突然意识到他是个男生,而我对他毫无防备。我的第二反应是他应该不是那样的人。可是我只是把他当成普通朋友吗?如果换成其他男性朋友,压根不可能对我做这种事,如果敢,我早就一脚踹过去了。可是他那样做,我好像也并没有被冒犯的感觉,所以我们现在是在暧昧?

你们说她是不是在骗我的更新:

一旦接受了这样的设定,一切仿佛豁然开朗。

我后来给林尴尬打语音,他总是很不耐烦的语气:“yn,你够了!你再给我打这种电话我就打110告你骚扰!”

我就感慨:“男人啊,当面一套背后一套。”我打语音和他说的是:“老林啊,我垃圾桶满了,你有时间吗,过来帮我倒一下吧,这种危险的事情我不敢做。”“老林啊,我刚吃完饭,你过来给我刷一下碗吧,水太凉了,我承受不了,反正我的事情不算麻烦。”“老林啊,我的地板好脏呀,你什么时候过来给我拖一下,要不我再崴了脚怎么办?”

林湘玉:“我错了,我从一开始就不该和这个女人说话,如果我没有和她说话就不会沦落到这么可怜的地步……”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好像都是一些琐碎小事,可想起来心底总是温暖欢喜。

有一天晚上小区停电了,我的手机也马上电量耗尽,我刚好在和他说话,就告诉了他一声,免得他以为我发生了什么事突然不理他。

手机自动关机后我就打开电脑,拿出薯片辣条和可乐,盘腿坐在沙发上,怀着兴奋的心情打开了一部之前下载好一直没看的恐怖片。舍友用生命给我安利的《伽椰子》,但是我觉得有些失望,不过你能指望半夜上厕所一定要叫上你的人推荐的恐怖片多好看呢?我看了没一半就有些意兴阑珊,正在走神时门铃响了,伽椰子不恐怖,看伽椰子响起的门铃声才恐怖!我抓了一把水果刀才颤颤巍巍又努力粗声粗气地问:谁。

“我,别怕!”

林尴尬,你自己说你是不是有点欠打?你别觉得停电送个蜡烛我就会感动,我告诉你,没有!小题大做!我怕停电吗?我高中怕班主任大学怕点名毕业后怕再遇见你,后来再遇见你之后就什么都不怕了!幼稚!多大了还送蜡烛!

我气势汹汹地开了门,就看到林尴尬站在门口,右手举着开着手电筒的手机,左手拎着一大袋东西,殷殷地看着我:“你是不是还没有吃饭?”

我闻到了小吃街上皮蛋瘦肉粥和鸡架骨的味道,心里有烟花炸开,我听到有个声音说:完了完了,你下凡的任务失败了,你和胡歌的缘分尽了。林尴尬,x年x月x日x时,我家停电了,你来找我,吓了我一跳,我本来很生气,然后我看到你,发现你的眼里有星河万里,我喜欢你。

林尴尬贤妻良母般地摆弄吃食,这种气氛下我应该说点什么呢?房间里突然响起骤然提高音量的恐怖音效,林尴尬正在掀粥的盖子,手一抖,我酝酿良久,脱口而出:“别把粥撒了。”

林尴尬惨白着脸,“什么声音?”

“我在看恐怖片啊。”

“大半夜停电了,你一个人,在看恐怖片?”林尴尬露出难以置信的表情。

那我还能干嘛,又没网又没电的。

然后林尴尬就陪我看完了无聊的恐怖片。待了两个小时,才终于来电。

林尴尬看着我:“那我走了。”

“走吧。”

林尴尬走了两步,握着门把手:“外面有点黑。”

我不是要更新,就是改个错别字。

这两天事情真的超级多但是被万人催更催怕了的更新:

我还能怎么办,这样千载难逢的机会,我当然要抓住好好地嘲笑他呀。我是真没想到林尴尬这么一个一米八几的大个子居然看不了恐怖片!然后我就在林尴尬苍白无力地解释中拍着他的肩膀说:“没关系,林尴尬,大哥送你。”林尴尬推辞了几番最后勉为其难(欣然)地接受了。

其实我们两家也就十来分钟的路程,路上我一直歪头看着他笑,他转过头不理我,后来终于忍不住恼羞成怒地问我:“你笑什么?我没有害怕!”

林尴尬那个表情就像我家小猫被我抢了小鱼干的样子,又不服气又想咬你可又知道咬了就更没有小鱼干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凑到他面前逗他:“那你就是想让我陪你!”

他低头气呼呼地看着我,有些咬牙切齿地说:“是,我就是想让你陪我!”

我也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我觉得是他勾引我!反正等我反应过来时他已经紧紧地握住我的手了,可问题是是我先极其主动极其自然地把手塞在了他的手里。而且我居然还油然生出了一种成就感,分开的时候,也是我不由分说就伸手摸人家的后脑勺,够不着还要踮起脚,学小时候姥姥在我受到惊吓时呼噜着我的脑袋念叨:摸摸头,吓不着。

林尴尬的耳垂迅速染红,眼神飘忽地对我说:“回去微信上告诉我一声。”

我后来躺在床上好好反省了一下自己的行为,人真的一定要善于反省。首先,我真的不应该这么主动,仙女要矜持!其次,我爸真的太过分了,他对我的教育有问题,让我总有一种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的土匪逻辑,总有一种我占了他的便宜好过他占我便宜的错误想法,最大的问题!林尴尬这个人太有心机了!特别懂得什么时候应该示弱,总是让你不知不觉就被他牵着鼻子走。

我的性格有些大大咧咧,好的一面是豁达通透,不会为难自己,也不会为难别人,坏的一面是有些时候会顾及不到他人的感受。

有一段时间,工作室接了额外的业务,大家一个星期都在加班,我和林尴尬说了一声,就没有再管他,好几天都没有见他。好不容易挨到周末,我本来打算昏天黑地地睡上一觉。结果一大早就被他的电话吵醒,接通后迷迷糊糊地听到他叫了一声我的名字,我闭着眼睛意识不清地应了一声,嘟哝着问他怎么了,他也不说话,我都快要再睡过去了,听到他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声。当即就清醒了,着急地问他怎么了,他轻描淡写地说感冒了。我又问:“怎么这么厉害,吃药了吗?”他还是十分寻常的语气:“我现在在医院输液。”

我几乎是立刻坐起来穿衣服:“就你一个人?在哪个医院,我去陪你。”

赶到之后就看到林尴尬一个人坐在椅子上打点滴,委屈巴巴地看着我,周围看病的人都有人陪着,家长哄着哭闹的小孩,男生照顾生病的女朋友,只有他是一个人。他穿着一件黑色的羽绒服,一个人坐在长椅上,低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我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他抬起头看我,眼神亮晶晶的,弯着眼睛冲我笑,又委屈又开心的模样。我心中瞬间溢满心疼愧疚的酸涩感,几乎是立刻湿了眼眶,跑过去坐在他面前拉着他的胳膊问:“你怎么不早告诉我呀?”

“你不是说你最近很忙?”

我要赶紧更完的更新:

“你不是说你最近很忙?”他吸了吸鼻子,“哎呀,我没事,打个点滴而已,又没得什么绝症,你别哭啊,你干嘛?”

我不是想哭,我只是觉得自己很过分。我一直觉得爱情是锦上添花,而不是雪中送炭。我想要的爱情就是在我足够优秀的时候遇上一个同样很好的人,简简单单快快乐乐地谈个恋爱。我们两个人有时间就一起吃个饭看个电影,我们工作忙就各忙各的互相理解。他工作的时候我不去烦他,我工作的时候他也不要来烦我。所以我知道这个星期要加班的时候就和他说这个星期不能一起吃饭了。他怕麻烦我所以连生病都不告诉我,是我让他觉得我不想被他麻烦。

可如果是他的话,我怎么会觉得麻烦。爱情也不止是锦上添花,还是雪中送炭,我们之间不可能事事顺遂,我不嫌麻烦,即便那几天我每天累得只想睡觉,我也乐意不睡觉陪他来医院打点滴。虽然也不算大事,但我就是想陪着他,就是看不得他一个人落寞的样子。易地而处,我也想他来陪我,哪怕我一个人也可以。

回了家之后我就认认真真地告诉他,以后有什么事情都要和我说,我有什么事情也会告诉你,我们互相麻烦互相扶持,同甘共苦共谋大业。

林尴尬喝着小米粥,很不高兴的说,“我可以,但你能不能不要在我只能喝小米粥的时候啃辣鸭脖?”

他病好之后我们去玩了一次密室逃脱。我本来是打算叫另外一位好朋友一起去,她也很喜欢玩这种游戏。我还特别兴奋地选了一个恐怖指数最高的主题,结果林尴尬知道了之后特别不开心。他不开心还不是那种不搭理你一个人默默地不开心,而是你做什么他都要捣乱,在你面前晃来晃去让你也不开心的不开心。

他当着我的面吃了我朋友大老远给我寄过来的只剩下一个重点是他并不爱吃的鲜花饼。那我就想掐死他了,他梗着脖子气哼哼地问我:“你为什么不问一下我要不要去玩?”

我:???“首先,林尴尬,这是昨天中午我就和你说了的事情,你可以昨天中午就问我,而不是非要憋到今天晚上还非要吃了我的鲜花饼。其次,你一个恐怖片都看不了的人你能玩吗?你不行啊!你自己心里没点数?!”

林尴尬:“首先,我行,我怎么不行了!我行!我都说了多少遍了我不害怕!其次,我不是非要吃你的鲜花饼,我也不想吃它,甜腻腻的难吃死了,我只是越想越气,我向你的鲜花饼道歉。”

我替我的鲜花饼不原谅他。

然后我就带他去了。那家密室逃脱在我们那一带很有名,刚走进去就看到一面墙上挂满了密密麻麻的“认怂书”,都是通关失败的玩家签的,我随便翻了翻,有一张“认怂书”上写着“损友害人不浅,某某某我要和你绝交!”还有的写着“千万不要两个人玩,千万不要!后来人一定要听劝!”

林尴尬看起来倒是很镇定,就是眼睫毛一颤一颤的。

“你行不行,你想好了,到时候还有单独任务,我是绝对不会签认怂书的!你要不行咱们现在就去看电影。”

林尴尬睁圆眼睛看着我,气呼呼的样子:“我行!”

然后我们就进去了。密室里几乎没有光源,放着恐怖的音效,还有扮鬼的工作人员出其不意地吼一嗓子,过来扯你的胳膊,或者从下面扯你的脚。林尴尬全程紧紧攥着我的手,大气也不敢出。我一边找线索一边安慰他,“别怕别怕,站我后面。”

最后到了单独任务的时候,林尴尬要去最外面的一间密室找一双绣花鞋,我要留在最里面的密室等他。整个密室都是恐怖音效和我的嘶吼声:“林尴尬,你别害怕,你拿上就回来,加油加油,林尴尬,你最棒!你特别厉害!鬼大哥,你不要吓他啊,你待会儿可以吓我!”真没想到玩个密室逃脱这么废嗓子。等到我做任务的时候,鬼大哥一直挡在我面前,我就扒拉了一下他的头发:“好了,大哥,辛苦了辛苦了,让一让。”

哈哈哈哈哈,这是我认识林尴尬以来他第一次用钦佩的眼光看我。

从密室逃脱出来后,才发现下雪了。人的情绪好像很容易受到天气的影响。昏黄的灯光下,大雪飞扬,他的轮廓被勾勒得温柔美好,我突然想起一句诗:树在,山在,大地在,岁月在,我在,你还想要怎样更好的世界。我觉得心里像有一个火锅,汩汩地冒着热气,氤氲出无限欢喜。我右手还拿着一串糖葫芦,左手拍了拍他,示意他把头低下。林尴尬微微倾了倾身子,脸刚凑过来我就踮起脚在他脸颊上亲了一下,我从他漆黑的瞳孔里看到自己眉眼弯弯的模样,我听到自己底气十足地说:“林尴尬,我们在一起吧。”

其实从我确定自己的心意后,就一直在等他和我表白,我以为我们是两情相悦。

我以为林尴尬也会像我一样眉眼弯弯地说:“好啊。”

接下来的林尴尬有点讨厌大家轻喷的更新:

高中语文老师给我们讲解古文中词类活用现象时,总会说“反常必为妖”。如果我聪明一点,不,是如果我没那么蠢,我就不会在第一次见面时对林尴尬惊诧不满的眼神置若罔闻,只要我再确定一下,就会发现我认错了人。如果我没那么蠢,我就不会在长久的暧昧中自以为占尽先机,只要我再仔细想一想,就会发现未必是他先心动。可是我就这么蠢。我清晰地看到林尴尬眼中的慌乱和迟疑,他避开我的目光,嗫嚅着说:“yn,我还没有想好,”他又看着我,“这是很重要的事,你也要想好。”

我早就想好了,没有想好的人是你。我心里的火锅像被人浇了一盆冰水,转瞬之间,温暖不复,冰凉刺骨。我真是个干大事的女人!我居然还能笑得出来。我笑着问他,“你不喜欢我?”

“不是。”他否认。是“不是”,而不是“我喜欢你”。

“你还喜欢别人?”

“没有。”他很着急的否认。

“那你需要想什么?”我是真的好奇。

“我没有准备,我要好好想想。我才知道……”林尴尬没有说下去,我不知道他要表达什么意思,可能他自己也不知道。他甚至不敢看我。

我也不知道表白失败该说什么,我只好说:“你没有想好那你就好好想想。我给你一个星期的时间,你想好给我答复。如果你也喜欢我,那我们就在一起,如果你不喜欢我或者你还没有想好,那你也跟我说一声,然后永远都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了。”

林尴尬居然还要送我,我推了他一把,我其实想踹他,可是大街上仙女要雅观,我走到他面前认真又凶狠地和他说,“你快滚吧,刚才是老子的初吻,如果你不和我在一起以后真的不要再出现在我面前,否则我对你最后的善良就是不打脸。”

我回了家,只觉得很累。我不知道该怎么描述那种心情,我好像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伤心,我只是觉得自己很可笑。我为什么会笃定他喜欢我呢?因为他一直在刻意给我营造这种错觉。

有一次我们一起吃饭,中途接到好友的电话,挂了电话之后我心疼地和他抱怨,“怎么会有这样的傻姑娘,对一个不喜欢自己,看不到自己的好的人毫无保留,掏心掏肺。那个人是不是给她下了降头!”

他笑了一下,接着我的话茬,“小姑娘,你没有单相思过吗?”

我连肉都不吃了,放下筷子认真地告诉他:“没有。”我和他说起上一段感情史,我大学的时候喜欢一个学长,可是我喜欢的太迟了,喜欢上他的时候他已经准备出国了。我在喜欢他的时候就知道,可还是喜欢上了他。他的态度一直若即若离,后来放寒假,回家过年,我在家里被姥姥一天好几顿地喂,每天还要翻牌子似的出去和不同的老友厮混,每天都过得很开心,没过多久就把他抛到脑后了,他什么时候走的我都不知道。

他听完乍舌:“你真的喜欢他?”

我告诉他,我真的喜欢那个学长,我不喜欢抱着手机在微信上聊天,但我会和他在微信上聊得笑得像个傻子,我会因为他失落或者欢喜,如果他也喜欢我,和我表白,我愿意和他异国恋而且我一定可以坚持下去。可是他没有,他对我若即若离,让我患得患失,我可以等待,但在一段没有回应的感情里,三个月就是我的极限,我喜欢了他三个月,对自己也算有了一个交代,然后就毫不费力地把他放下了。

林尴尬听完后不置可否,我趁机问他,“那你呢?你有很喜欢的人吗?”

他轻描淡写地说起上一段也是唯一一段恋爱。他的初恋女友是他的大学同学,大三在一起,毕业后对方出了国,一年异国恋之后感情淡了,她有了更好的选择,就分开了。

我问他:“那你还喜欢她吗?”

他坦荡地看着我:“早就不喜欢了。”他话锋一转:“那你和那个学长后来还有联系吗?”

我认真想了想:“还有过两次,一次是他找我做广告,我那时在运营一个公众号,还有一次是过年的时候他祝我过年快乐,一看就是群发信息。我也回他,过年快乐,他就没理我了。”

林尴尬表情和语气都很平静:“记性真好,记不得我的电话,记这些细枝末节的事情倒是记得很清楚。”

“我就是记数字不行,记这些没用的东西就记得很牢。”我还顺着他的话说了句,反应过来后才语无伦次地解释:“没有,我没有专门记。”

“哦,不专门记都记得这么清楚。”

“我记你的事情也记得特别清楚!你看啊,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

从始至终,他没有说过他喜欢我,也没有说过他吃醋了,就连我去医院陪他,他也没有说“我想让你来陪我”,他只是让我知道他一个人在医院打点滴,然后我就急吼吼地赶过去了。是我一厢情愿地以为,他需要我,他喜欢我,他在吃醋,他想让我陪他。

他是喜欢我的,我不需要向任何人求证,我可以感觉得到,但就像我对那个学长的喜欢,到最后我都没有说出口,不是因为我不够勇敢,而是因为我对他的喜欢浅薄到并不足以支撑我说出口。就像林尴尬对我的喜欢,只够保持暧昧,并不足以让他和我在一起,就像我对林尴尬的喜欢,只足以支撑我将心意宣之于口,却不足以支撑在我发现我对他的喜欢远远超过他对我的喜欢后依旧毫无保留地喜欢他。

结局是he大家放心马上更完的更新:

可是我真的好喜欢他呀,我第一次如此郑重而认真地喜欢一个人。哪怕我因为他的犹豫迟疑,失望、伤心、愤怒、不安,我还是想给我们一次机会。

所以,林尴尬,我把决定权交给你,七天之后,如果你也喜欢我,我们就高高兴兴地在一起,如果你拒绝我,我们就体体面面地老死不相往来,证明你只是我和胡歌爱情路上的绊脚石。

只要我自己想清楚,事情就变得很简单。

反正,我不怕失去你,也不怕深爱你。

第二天,我开始陆陆续续地一个一个打电话给好朋友们汇报了一下我和林尴尬的最新进展,着重渲染了我表白被拒后伤心失落,怀疑自己怀疑人生的心情。她们有的和我义愤填膺地指责林尴尬这个渣男!玩弄仙女的感情会有报应的!有的温柔劝解:“他可能是瞎了,你最好看你最可爱你最……你可是胡歌老婆!”末了都很上道地表示:放心吧,良品铺子三只松鼠两三天就到。我是这样的人吗?我是想要吃的吗!我是伤心难过!我马上严肃郑重地告诉她们,这一次我可比上一次喜欢那个学长的时候伤心多了,所以你们寄的东西也要比上一次多!

我们老板包括工作室的同事也都知道我和林尴尬走得近,但是还没有在一起,平日里经常拿我俩调侃。那天有个工作上的问题,老板就从她的办公室探出头叫我:“弟妹,过来一下。”

我进去之后解决了问题,坐在椅子上一本正经地和她说:“哎,以后别叫我弟妹了,我们两个可能只有做老板和员工的缘分。”

老板一副“林尴尬怎么回事,煮熟的鸭子都能让飞了?”的模样:“你俩怎么了?”

我就把事情简单说了一下,大概是我被拒绝后的第三天,林尴尬还真的三天没有联系我,我等得有些心焦,就想从老板这里曲线救国,虽然老板很有可能什么都不知道,结果她还真的什么都不知道。

老板咋咋呼呼地骂了林尴尬几句,我叹了口气,和她抱怨,“也不知道他到底要想什么,喜欢就是喜欢,不喜欢就是不喜欢啊。”

老板欲言又止地看着我,

我心里咯噔了一下,直觉是我并不想知道的事,脸上仍挂着笑:“想说什么就说!”

她斟酌了一下,说得小心翼翼:“他那个前女友你知道吧,当初闹得挺不愉快的,本来都准备订婚了,林尴尬带着戒指飞过去看她,结果发现人家劈腿了。这个事情对他打击其实挺大的,他怎么对你我们都看在眼里,只是他毕竟比你大四岁,你可能只是想谈一场恋爱,而他是要找以后能结婚,共度一生的人。”

我愣在那里,共度一生,是这样吗?所以,他是觉得,我不能是那个人?

我笑了笑,插科打诨,“可是他也不能欺骗我21世纪青春美少女的感情呀,你作为他的亲姐姐,是不是要负责?什么都别说了,给我涨工资我就原谅你!”

老板:“小姑娘在这儿等着我呢!我宣布从现在开始,我和渣男林尴尬断绝姐弟关系!”

我向她竖起大拇指,狠人,为了不给我涨工资!厉害!

下班回家后我蹲在小阳台给好朋友打电话,电话接通听到她声音的那一瞬间,我就哭出了声。我以为他生性冷淡,我已经是他的例外,所以我不逼他,自己委委屈屈地等他给一个答复。可原来不是,他也有坚定不移想要在一起的人,他也有像我一样炙热无悔喜欢的人,只不过那个人不是我而已。那我在他心里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角色?可有可无,聊胜于无?那为什么还要过来撩拨我呢?别人捅了你一刀,你就可以随便找一个无辜的人捅她一刀吗?我又做错了什么?如果他还不能接受另一段亲密关系,又何必把我拉下水?

我哭着问好友,是不是我不够好。她说:我喜欢你本来就不是因为你有多好。只是因为你是你。

今天一定要更完不更完就不是胡歌老婆只是胡歌女朋友的更新:

在老板说那番话之前,我的情绪调节得很好,甚至并没有多少难过。我沾沾自喜以为自己豁达通透,是干大事的人。我蹲在地上握着手机泣不成声的时候才终于肯承认,林尴尬已经影响我至此。我之前的冷静淡然源于我对他的了解,哪怕他犹豫迟疑,我也相信他不是那样的人,他是真的对我好,他不会伤害我。就像成绩不是顶尖却也足够优秀的学生,即便对结果不能稳操胜券却也有足够的信心。可是现在我才明白,他之所以犹豫迟疑是因为他所有的坚定炙热已经给了别人,没办法再给我了。

可是,我又做错了什么?我要怎么继续喜欢一个没有那么喜欢我的人呢?我可能等不到七天之后了,我可能,现在就要放弃了。

好友说她第二天就来看我,我干脆和老板调休了两日,第二天和她会面后直接去了附近的古城。和好朋友在一起是真的治愈,前天晚上还呜呜呜,第二天两个人刚一见面就二傻子似的哈哈哈。

因为是淡季,古城的游客并不多。我们在古城住了一夜,白天就漫无目的地在砖石路上晃荡,随便扎进路边的特色小店,挑几副耳坠,出来后晕头转向,要根据旁边糯玉米的香味判断刚才有没有来过,整个人自在悠闲。我每次遇上很棘手又烦心的事情,就喜欢约着好友来古城转一圈。转完之后就满血复活。

第二天上午我们就回去了,中午还一起吃了一顿很好吃的肉蟹煲。我和好友说:“我希望我能瘦两斤,我看别人失恋能瘦十来斤!”

好友说:“你也不要抱太大希望,毕竟别人失恋之后没有挨个打电话叫好朋友买好吃的。”

我:???

晚上的时候我堂哥从我家那边开车到我工作的城市找他女朋友,我妈让他给我捎了些东西,他就开车来接我和他女朋友一起吃了个饭。然后我就在朋友圈发了一条仅林尴尬可见的照片,是一张我把头靠在堂哥肩上,笑得很开心的照片,照片还是我嫂子拍的。

我和林尴尬约定的第五天,他依旧没有理我。我想,如果他看到这张照片还能无动于衷的话,我实在没有必要再等下去了。我很好,有很多人喜欢我,我还有好多事情要做,为什么非要在一棵歪脖子树上吊死呢?而且我居然还为了他做这么幼稚的事情,我对自己都嗤之以鼻了,真受不了!我要赶紧解脱!

吃完饭之后堂哥和他女朋友就到我的出租屋坐了一会儿。我堂哥处女座,刚进门就惊呆了,转了两圈之后终于确定这确实是我的房间而不是猪窝。然后就窝在小厨房一边洗着我两天没洗的碗(是因为我去古城没来得及洗绝对不是因为我懒)一边痛心疾首地说:“这可怎么办,以后嫁不出去可怎么办?我要跟你爸说一下现在就得给你攒嫁妆,嫁妆少了绝对嫁不出去!”

我:???

我嫂子和我躺在床上一边嗑瓜子一边追综艺,磕的一地瓜子皮。我本来准备把小厨房的垃圾桶拿过来,她说:“没事,待会儿让他扫,不给他点活儿干他就叨叨个没完。烦人。”

我:???

可能这就是百因必有果,你的报应就是我。

然后我就接到了林尴尬的电话,我第一次发现我居然这么没出息,刚看到他的电话就把嘴咧到了耳后根,他电话里特别冷淡地问我在哪里,我连自己的语调都控制不住,尾音上扬地回他,在家呀。他说:“我在你家门口。”我就蹦着去开门了。我就说嘛,他怎么可能不喜欢我。

我一开门,就看到林尴尬拉着一张我欠了他五百万的脸,一言不发就习惯性地往里走。我赶紧拉住他,挡在房门之前笑盈盈地问他:“你怎么来了?”

他的脸色陡然变成了我欠他一千万:“屋里有人?”他顿了顿,语气阴沉,“就是你朋友圈里的那个男的?”

我笑望着他不说话,原来你也会嫉妒啊。

“你去古城也是和他一起去的?”

呦,厉害了,连我去古城都知道。

他沉沉地看着我,突然嗤笑了一声:“你知道我为什么不答应你?”

还能为什么,我有些生气,不自觉地提高音量:“因为你没那么喜欢我!”

“我没那么喜欢你?草,我没那么喜欢你我每天来找你,我巴巴地求你跟我吃饭,我没那么喜欢你上赶着对你好我犯贱吗我?”

哼,你非要和我吃饭是因为看我吃饭下饭,是你自己说的,你喜欢我了不起啊,你喜欢我就可以吼我吗?我瞪着他,语气也很凶,“那是为什么?”

我看你狗嘴里能吐出什么象牙!

他冷冷地看着我,“因为你幼稚!你对我的喜欢就是一时兴起,你什么都不懂!我不相信你,你带他来你家是要怎么样?你敢怎么样?你怎么这么幼稚!”

果然狗嘴里就是吐不出象牙!他怎么那么厉害,我那天哭得上气不接下气时,心里想,你以后还能做什么事情,让我比现在还伤心呢?原来,我还可以更伤心。之前的窃喜烟消云散,我迟缓地眨了眨眼,内心一片荒芜。我看着他,遗憾地想,如果人心不隔着肚皮就好了,你就可以知道我真的特别喜欢你,不是一时兴起,是心之所向,是一往情深,还好人心隔肚皮,否则从一开始我就知道我珍之重之的际遇和感情在你眼里一文不值,你不仅没那么喜欢我,你还蔑视我的感情。那我还能怎么办呢?

我只能用指甲狠狠地掐着手心,尽量装得没那么在意,疲惫地说:“我知道了,你可以滚了。”我终于可以放下了。

我转身准备进屋,被林尴尬攥住了手腕,“不管你和他是什么关系,你现在让他走,以后不要再和他来往,我们好好在一起,好不好?”

我一言难尽地看着他,这是什么神转折?

他眼尾有些红,眼神哀切,语气像是在乞求:“是你说你喜欢我,要和我在一起,那你就好好喜欢我一个人。”

所以,林尴尬,你是在害怕吗?

他用力捏了一下我的手腕,“说话!”

你也会害怕?所以,你只是害怕?不是不喜欢我?原来喜欢能让人变得那么残忍,我居然生出一种快意,那些我曾经历过的失望,悲哀,不安我希望你也尝一下,这样才公平。我看着他的眼睛,狠着心:“不能,因为他认识我的时间比你长,他比你重要,比你对我好,比你喜欢我。”

现在已经是我欠他两千万的表情了,而且眼神在控诉“你这个渣女!朝三暮四,朝秦暮楚,始乱终弃!我真想咬死你。”

我认输,我看不得他委屈伤心像被人遗弃的模样,简直就是伤敌八百,自损一千。这人怎么该当真的不当真,不该当真的乱当真。我正准备解释,堂哥从里面拉开门,探出个脑袋。

接下来我有幸欣赏了两位变脸艺术家的表演。我哥看到门外的两个人先是一怔继而露出居然有猪愿意拱我家白菜的欣慰,正想调侃两句就看到了林尴尬陈萍萍一样和善的眼神,然后发觉事情并不简单,目光下移又看到林尴尬紧紧攥着我的手腕,我推他都不放,于是瞪着眼睛把我往他身边拉:“我艹,你tm谁啊,放开我妹!”我哥真的是从小五讲四美长大的乖孩子,从来不说脏话,感动,哥哥真好!

然后我就看到林尴尬变脸艺术家的眼神在听到“我妹”两个字后从陈萍萍的状态努力转回社会好青年的模样。

我赶紧介绍:“我堂哥。”

林尴尬非常努力地挤出一个极尽友好甚至带着一丢丢谄媚的笑,然后在我哥的审视下放开了我的手腕。

真的有点疼,我哥面无表情地看了他一眼,问我,“他谁呀?”

我伸手牵住他的手,仍旧有些委屈,“你自己说。”

林尴尬紧紧握住我的手,语气庄严肃穆,“我是她男朋友。”

我哥看着我:“你是不是逼人家了?大可不必,妹子!”

我:???

我要说明一下啊,我真的没有骗你们。我真的是昨天大半夜更新的,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这里可以显示出来,别人页面上显示不出来,直到今天早上才显示出来。

你们看!

后续我会再更新一个小尾巴。

再也不想被催更的更新:

然后我们就进了屋,我哥端着家长的架子和林尴尬尬聊了一会儿。双方友好会谈到了尾声时,嫂子问了一句:“你俩是怎么认识的?”

林尴尬转过头,眼神微妙地看着我,我赶紧抢答:“他是我老板的弟弟!”我绝对不能让第四个人知道我做过什么蠢事。

嫂子:“我就随便问问,你怎么还一惊一乍的。”

又聊了一会儿,堂哥和嫂子就要走。我和林尴尬把他们送到电梯口。我哥和我说:“别送了,回去吧,好好吃饭,没钱了和我说。”

我点点头,林尴尬也和他们道别:“路上开车慢点。”

我哥一愣,眉头一皱,语气都变了:“这么晚了你不走?一起走呗!”

林尴尬委屈巴巴地看了我一眼,恍然大悟状:“啊,是,我也正准备走,我和你们一起走。”哈哈哈哈哈哈,林尴尬翘起来的呆毛都写着“我太难了”。

然后我就回屋切开了一个柚子,剥得乱七八糟,刚吃了一瓣,又接到林尴尬的电话,“快开门。”

这人真会掐点,来了就有剥好的柚子吃,肯定还要一边吃一边嘲笑我剥得不好,我踢踏着拖鞋去给他开门,还未将他看清便落入一个携着一身寒气的怀抱,他抱了我一会儿,抬起头轻轻在我唇上啄了一下,眉眼蕴着欢喜和温柔:“我确定一下,我们是在一起了吧。”

我回抱住他,笑语道:“是。”

哪有人先亲然后再确定的,我看你就是想占我便宜。

我见青山多妩媚,料青山见我应如是。

想知道后续的微信关注公众号年少必为,不是年少有为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