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正确本身的价值——《通往财富自由之路》专栏内容复盘笔记 | 宛不大

本期我们要打磨的概念是:正确的价值。

思维导图内容来自得到专栏《通往财富自由之路》

思考与行动

1.“特立独行且正确”与“自以为是”的区别在哪里?“自以为是”为什么常常是危险的?

2.你有什么观点是“特立独行且正确”的?在这条路上付出过哪些代价?

3.如何才能从“特立独行且正确”的观念中获得商业价值?(而不仅仅是一时的快感,即,所谓的“仅供刷刷存在感”)

4.若是你真的能够明白,“很多的时候正确本身然并卵”,那么你的性格脾气都可能发生哪些变化?

5.你身边谁经常有“特立独行且正确”的观点?其中有哪些观点值得你认真研究?他有什么特点?他又是如何做到的?


留言:

不要和别人瞎比较,我们要和过去的自己比较,每天进步一点点。这是我在理解笑来老师比较这个概念的认识。

再次看到笑来老师对比较的认识,发现自己还是没有做到活在未来,发现自己的理解完全不是一个层次。

我们是活在未来的人,所以,即便是要比较,也应该比较未来,而不是当下……

要比较也是比较未来,而不是当下,

“我不要被困在永恒的当下”,再次想起这句话真是吓自己一跳。

在自己知道“看得见别人的好”这个概念后开始自己就是处于第二种状态,

我不好,但你挺好。

知道了别人的好之后,并没有消极去对待这件是,而是主动去看见别人的优点,长处。去学习他的优点。他们是怎么做到了,用的什么方法,多长时间。我要这么做才能做到?在这个过程中自己真的学到很多东西。

看到优秀的人不再是羡慕嫉妒恨,而是也想向他们学习,将来能够成为他们一样优秀的人。

在自己有了一段成长之后,不知不觉发生了一下变化,自己进入了第三种状态。

我挺好的,但是你不好。

最能体现这个事情就是自己在加速成长的过程中习得了一些比大多数人强的能力,第一时间信息获取和整理,问题归纳和输出。因为自己在小密圈里面已经把一下问题都真理好并解答了,就是人不去看,遇到问题就做伸手党。在自己遇到伸手党时,脑子就了就会冒出这个状态,我挺好的,但是你不好。

穿梭在这两种状态下自己却不自知,这些概念很早在专栏里面也都看了,到现在却被自己忘记,感谢笑来老师给我们复盘。

自己再一次认识到复盘的重要性,记忆是不靠谱的,我们需要记录下来,去践行,做到了才可能吸收成为自己的知识。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