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参加写作训练营

为什么?

因为大学生穷啊,需要钱来养活自己。

因为我成年了啊,不好意思一直问爸爸妈妈开口要钱。

因为我想要快点赚钱,实现自己的价值啊。

上大学之前,我总感觉自己只要到了十八岁,我就能自己养活自己。

高考毕业之后才发现,我真的太天真了。

大学生能做什么呢?

高考完我还没成年。去打工?爸爸妈妈没有一个放心的。做家教?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哪里有这个渠道。

后来发现自己除了学习什么都不会,就在暑假里吃喝玩乐了将近三个月。觉得日子过得异常空虚寂寞。

大学的专业,阴差阳错调剂到了中文系。

天知道,我之前对中文一点兴趣都没有。

我是个彻头彻尾的数学爱好者,理科生思维。

尽管文理分科的时候,我因为害怕原来的班主任而选了文科,但苍天在上,我真的不是因为喜欢文科才这么选的。而且当时我的文综成绩大概比理综低了六十多分吧。

可以想见我当时是有多怕我们原来的班主任。

天意弄人,我报考志愿的时候最不想留在本省,偏偏五个志愿最后就中了那一个本省的大学。我报专业的时候最想学的就是数学,偏偏这么多专业就调剂给我一个完全不用学数学的。

我真的无语凝噎……

然而,客观事实摆在面前,路还是要走的,大学还是要上的,课程也还是要学的。

我就这样被带上了文学路而一去不复返。

报名参加写作训练营,是我想锻炼自己的文笔。毕竟像我这样从小学开始就对语文不怎么感冒的学生,作文水平实在有限。

不是说我作文成绩很差。其实我小时候还是挺喜欢读书的,所以理解能力还可以,写作文不会跑题。

但是文笔这个东西,我总感觉是很玄妙的,只有那种伤春悲秋的小女生才会写出很优美的文字。像我这样完全粗神经的人,欣赏还可以,写是写不出来的,这辈子都写不出来的。

自从高中学了议论文之后,我的作文就和抒情两个字绝缘了。

议论文的格式实在是太符合我的思维方式了。

提出论点,做出分论点,举例论证,最后总结再次强调论点。

这种三点一线的写作文方式,简直是我这种没文采,没创意的学生的救星。

我就靠着这样的写作方式,混完了高中三年直到高考。我的作文从来不会跑题,但也从来不会优秀。一直处于全班平均线上,规律得就像太阳永远从东方升起一样。

大学里,教我们文学课的老师可不这么想。他们要求我们多读书,同时虽然不强制,可也鼓励我们多多进行写作练习。

在语文学习上我一直不能算是一个积极的好学生。这次的努力尝试是觉得,不管怎么说这都是我大学里要学习的,如果一直做不好,也是一件很失败的事。

我不能接受没有努力的失败,所以就决定认真地写一些东西。

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家里的小朋友很多,我是他们的大姐姐,给所有的小朋友讲童话故事。

我那时候根本不看童话,都是现编的,什么小熊小兔子,张口就来,编到哪是哪。

这样想想,我可能还真有胡说八道的天赋。

而且写东西的时候,你确实也能感觉到一种乐趣,不仅是给别人看,取悦别人,更多的,在开始的时候,是取悦自己。

参加这期的写作训练营,算是给自己的投资吧。

把文字写下来,写得越来越好,让我自己看着觉得很骄傲,也能让别人欣赏。最后所有的文字都能变成钱,让我觉得有成就感,也养活了我自己。这就是写字最大的幸福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