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份-失衡了

【健康身体】

第一周:

早睡目标22:30,差距:没有一天做到。

目标:下一周争取做到3天。

运动:2次晚上骑行;跑步0次。

第2周:

晚睡特别严重,原因:外出参加深圳参与毕业典礼,和同事聊天。

通过记录察觉到了自己的不足,生物钟会自动过度到23:00之后,偏离了90天目标。

在运动方面。:骑行两次,与目标:每周锻炼身体差距1次。睡眠需提前了。

第3周:

早睡:最早:22:32,最晚:0:30,有3天在22:30~23:00之间,还需要努力。

早起:平均每天05:33起床。

运动:

1.3.20骑行47km,

2.3.23跑步7.5km

3.3.24骑行约120km

完成一周运动三次目标。

第4周

早睡:无

早起:平均每天05:26起床。

运动:下班后回来就去跑步,边听广播边跑。不一样的体验。跑步三次,完成目标。

【学习成长】

第一周:读英语30min+阅读30min,共达到了5天,有两天做不到。与目标7天达到差距:2天。

原因:开小组会议,听班级会议无法做到早上阅读学习的,晚上也有别的事干扰。

阅读 《精力管理》,用思维导图输出一次。

共读一本书,读完《DISCOVER自我探索》并写简书分享。

第2周

把较多时间和精力投入到阅读中,但学习英语的时间减少了,几乎为零。

第3周

学习英语3次,共75min,还需要持续努力,提升频次。下一周学习英语5次。

3/23阅读《精进》 最后一章

下一周如何做的更好?减少阅读时间,每天5分钟微阅读,

第4周

1.3.27听《男人来自金星 女人来自火星》

2.3/31听小组会议,因此无法安排早上时间学习英语,看书阅读,晚上在为第二天小组碰头会议做准备,以及和朋友的联系,没有预留到学习的时间。

【家庭生活】

1.主动打电话回家 2次,

2.找对象方面。除了整理形象,还有和朋友交谈找对象的问题:要首先认识和了解自己,一定要接纳自己,听耿姐关于轻松恋爱的话题,找一个可以和自己很轻松聊的来的,夸自己,看到自己很多优点的,接纳自己的人;而不是刻意去找对自己爱理不理的人。

在找对象上面,我阅读了娃娃的《恋爱厚黑学》 ,可以了解到更多的知识。懂得了要走出去参加活动,多参与网络的圈子和别人交谈。要培养自己的自信心。

第2周

本周没有记录给家人打电话,印象中是有的。

第3周

1.整理形象

2.打电话回家

本周在找对象方面没有花心思,精力,重心转移到工作中。

第4周

1.主动打电话回家2次。跟家人的联系时间很短,也不太会说话,表达感情。

2.找对象方面:除了和朋友讨论,暂时没有进展。阅读相关书籍没有做到。

【工作事业】

第1周

1.下单购买了窗帘,打扫化验室卫生。

在工作过程中不够用心,已察觉到自己的拖延,心不在上面,同时领导批评自己,有点全盘否定自己的消极心理。

表面原因是放在践行上,深层次原因是个人内心的干扰,浮躁,没有反思工作,聚焦事业,没有规划。

对于工作有存在跳槽的心里,无意中影响到工作积极性。

经过一段时间的摇摆,决定在工作中践行工匠精神,精进,修炼工作的态度,与领导的换位思考,积极的沟通。

减少阅读,投入到践行中的时间,易效能的反思与计划,复盘运用到工作中

第3周

1.3.20思维导图记录工作流水,简单复盘

2.领导再次批评工作不用心,迟到。还是要感谢他的批评。同时自己的内心平静,接纳自己,不焦虑,不自责,下一步做的更好。如何做更好?上班期间断网。

3.23 结合《项目五部法》 克服拖延。写100字复盘。

第4周

1.3.27工作无法聚焦,还是忍不住要看手机微信,刷手机蛮影响效率的,要注意。

把桌面进行断舍离,干净整齐,是我的优点。

2.3.27上班走神,心不在工作状态,影响效率。如何做可以让自己更专注?上班前先设定好时间节点,一次只做一件事。

3.3/31工作没有做实验,早上化验基本实验用了较多时间,同时疏通排水管道,以及上班看手机微信,在群聊天,分散了注意力并且情绪受影响,无法专注高效工作。

总结:工作还是不够用心:浅度工作,刷微信,走神。

【社交联结】

第1周

1.骑自行车和骑友见面聊天,交谈了4.30 磨房200km租房子的事宜,发现很多房子订了。3月5日。

2.和时间管理朋友坤阳微信聊天,分享。3月7日。

3.和以前老同事分享关于工作的问题,工作的规划,改进的方向。

第3周

1.感谢长胜主动打电话交谈,心里想着一定要和他聊天,没主动找他,他打给我了。这就是吸引力法则吧。一起交谈了参加毕业典礼,以及情感问题。

2.感谢自学考试朋友打电话聊天,相互提醒自学考试准备的事。同时反省自己很少主动联系。

3.朋友DRC,交谈工作建立目标,分解细化目标,提升个人工作能力的框架。

4.朋友XXE,交谈情感问题,聆听倾诉,给予鼓励,接纳。

5.3.20 和高超教练的交谈,简化晨间日记,投入工作,不仅要做,还要说,减少阅读课外书的时间。

6.感谢和朋友的交谈,工作还可以细化,从中得到能力的提升,为以后做准备。

7.和易效能小伙伴的交谈。鼓励小组长秦帆,丙丙自己建群招募人员。和魏香,伍志平,马儿交谈。

第4周

3/27 1.感谢珮颖的分享。交谈2.0两个小组共同举办的话题,提前拿到发言稿,高效率,缩短时间,基本达成共识。

2.感谢和班长潘毅锋的交谈,关于如何平衡践行和工作,生活的问题,把易效能的践行当作是业余生活,该工作的时候用心工作,该陪伴家人的时候就断网。

3.小凤和我交谈了她在90天的践行中能学习一个三只青蛙打卡,并做反思,这对她来说非常重要,可以用印象笔记复制,每天3分钟搞定的事。

魏香给我的分享,和家人换位思考,关系和谐了,同时她给我分享了她工作的经历,批量化生产,速度快。

我效率不高的原因是性格引起的,可以做精品,但是不能做到高效。我在学英语,跑步方面的亮点,如英语安排5~10分钟的学习。

4.3/30和坤英的深度交谈分享。和秦帆,丙丙,珮颖关于小组会议的交谈。

总结:从自己的记录中看到,和易效能小伙伴的分享交流占了大多数,和身边的朋友的距离越来越远。稍微调整一下,多和朋友的沟通联系,

【效能突破】

第3周

3/19 早起第一件事,听班级会议,人数不多,听大家讨论毕业典礼的事情,

关于在2.0来临之前,我提出班会的保持香火不断的想法,潘昱教练提出留白观点,不要一直绷紧,停止班会,小组会议,给下一个90天一个期待。

第4周

1.3.26早上听梦想班的晨会,小伙伴们有的运用了吸引力法则到自己的生活中,实现了内心的愿望,相信并认可自己的力量,就像种下了一颗种子,它会发芽。

有的谈到最近很少参与小伙伴们的讨论,把心思放在工作,家庭之中,觉得自己很少进步,而我却认为这样进步蛮大的,她会用心记录每天的事情,问自己做了些什么,给自己固定的时间做固定的事。

还有个小伙伴谈到践行培养起来早起,运动健身,饮食的良好习惯。

琴琴谈到目标没有完成,也要接纳自己,认可自己,践行中遇到松懈也包容自己,从中感觉到女生有时情绪也是有变化的,对于身边的异性朋友,要主动联系。

江鸥分享的吸引力法则,用一种好玩的心态对待工作,或者其他的事情,特别是当身边的人对自己做的事不认可的时候,自己就去行动,拿到效果,证明自己是对的。同时分享了正循环:执行-反馈-自我激励。

【休闲放松】

1.报名4.30茂名电白200km骑行活动越来越近了,开始筹备订房订车事宜:

第3周

3.19骑自行车给我带来好心情。在骑自行车之前,不自信,焦虑,否定自己,踩了一段路程,不断上坡,下坡,觉得生活和工作就是这样,会有难度和不顺,要去迎接和挑战。

总结:对自己自信心不够的原因是什么呢?没有正确认识自己吧?

【财务理财】

【感悟】

1.为什么要骑行?这让自己可以出去多接触社会,自然,认识更多的人,开阔眼界,让自己的心态可以放开,可以让自己保持积极良好的情绪。

骑行川藏线的梦想,如不能实现,至少要为它做些什么。阿登,没有去骑川藏线,但他那种对自行车的热爱,热情,不断挑战自己的精神值得我去学习。我也想通过持续的骑行来战胜内心的恐惧,变得更勇敢,更有自信。

2.在熊猫书院阅读《精力管理》,使我懂得了休息的重要性,做一个积极有正能量的人,不能只是输出,做很多的事情,要有独处的时间,要有休闲放松的时间,和朋友家人的相处,交流,要定期去旅行,运动,调节自己的身心。太多的目标,任务是会消耗一个人的能量的,能量用的多,需要及时的充电,否则会越来越少。

做一个清醒认清现实的乐观主义者,而不是仅仅做一个积极的人。

3.每个人的优势和劣势都是特点,在有的人眼里,你的优势就是劣势,在另外的人眼里,你的劣势也是优势。所以要允许有不喜欢自己的人,允许有批评,不认可自己的人。我们生活,工作中,支持和鼓励我们的人给我们带来了力量,打击和不认同我们的人,提醒了我们要冷静下来看清不足,这两种不同的态度都是不可或缺的。

4.用赞许和发展的眼光看待自己,懂得用同样的眼光看别人。

5.和别人的链接,会让自己迅速成长。


总结:践行时间管理,投入时间参与小组会议,培养阅读,运动习惯,出去参与群体活动等,就像是分散了自己的精力,不再单一,从一个月纬度来看,我在不断和自己调整的过程。

从一个月纬度看自己的记录,内心从不自信的状态中挣扎,这是一个人走向成熟,特别是一个人走向正确认识自我的一个过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们会高估一天的计划,往往低估三五年的成就。 和一群朋友打卡,一回头,走过了那么多日子。 预算,反馈,每天有时间反...
    周洋_图乐园阅读 779评论 0 1
  • 3月7日下午学校给学生们布置了一项课外作业: “我为妈妈做件事”,可以帮助妈妈做家务或按摩 或送个小礼物等...
    缓行的蜗牛阅读 466评论 0 1
  • 湘繁的姐姐找了个男朋友,相亲认识的,帅气而体贴,最近打算定婚,这让曾一起动过不婚念头的湘繁甚是头疼。 都是二十五、...
    雪沐风阅读 366评论 7 5
  • “上达” 先生说:凡眼睛看的见的,耳朵听得到的,嘴里说的清的,心里想得出的,就算是下学;眼睛看不见的,耳朵听不到的...
    elyn鑫阅读 358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