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连载:徐婉(1)

一、

“你叫什么?”

“徐婉。”

“昨晚的事怎么发生的?”一个穿着警察制服的人,边说边开启肩前的执法仪。

“能不能不要录。”徐婉把头垂下,用手遮挡额头。

“那先做一下笔录。”另一位年轻警察环顾了下四周,这是一间很小的出租屋,大约15平米,占据空间最大的是一张一米二的床,床褥凌乱地堆在角落。床头的墙贴着电影海报,能看到紫霞仙子微笑眨眼。床头柜摆放抱枕、玩偶,残留着少女的气息。床头柜旁仍是个床头柜,零零散散搁着化妆品和镜子。另一侧的衣柜边有个小门,想必是卫生间了。

女孩坐在床上,声音像被人用手掐住了脖子,“我被人强奸了……”

“具体情况。”

“晚上和朋友在ktv酒吧唱歌……大概凌晨1点出来,ktv离我住的地方近,闺蜜和她男朋友打车回去了,我打算走路回家……但头有点晕,就在路边蹲着休息……然后肯定被人下药了,清醒的时候,发现内衣裤都丢在一旁……我感觉有人和我发生了关系,就是他强奸了我……”

“你半夜还在外面喝酒?”年长的警察打了个哈欠,问道。

“我也不知道会发生这样的事!”

“那男的呢?”

“早上醒来的时候就不在了,但我有证据……这是凌晨2点闺蜜打给我的通话记录,但都被人掐掉了……”徐婉说着说着,哭出来了。

“你还记得那男的长什么样吗?”

“不……知……道。”徐婉抽泣着,之前流的眼泪风干了很多回。

“好,先稳定下情绪。这样吧,我们带你去医院,做一下精液取证。”年轻警察轻轻说道。

徐婉缩起身体,抖了几下。

“我们还会去查监控,一有发现,马上联系你。”年轻警察用眼神示意年长的警察,他点了点头,两人便带着徐婉走了。

二、

时间回到两天前。

从洳家酒店离开,小神仙一路小跑至刚从斑马线过来的两女生面前,询问能不能接受采访?

他在网络拥有10万粉丝,去年从游戏公司辞职成了UP主。因为拍摄“凌晨2:00的城市”系列采访,来到深圳。相比北京,小神仙觉得4月的南方城市确实“巴适”。一次在北京顶着零下五度街拍,手就像刚从冰箱冷冻柜里冻了24小时拿出来一样。

“你会提少儿不宜的问题吗?”其中一个女孩咧开嘴,笑着说。

“不是那种街拍,我是B站正经的视频主。嘿嘿,现在正拍凌晨2:00的深圳,你们刚下班吗?”

“对呀。”那个爽朗的女孩耸肩,看了一旁的女孩,像在问要不要继续进行。

“你们叫什么?”

“我叫徐婉,她是丹丹。”徐婉回了王丹丹一个微笑,表示不介意。

“我想请问,你们为什么凌晨2:00还在外面?”

“为了生活呗!”

“我们加班到现在。”徐婉接着丹丹的吐槽回答道。

“那你们老家在哪?”

“我在湖南。”

“江西九江。”丹丹答得很清脆。

“深圳跟自己的家乡有什么区别?”小神仙扶了扶眼睛,对这个问题很期待。

“就是觉得好玩,自己家乡虽然也好,但太安逸,不适合我这种有趣的灵魂。”丹丹吐吐舌头。

“有句话不是这么说的吗,做人嘛就是奥特曼打小怪兽。深圳是大怪兽,节奏比较快,我可以快速成长。”徐婉顿了一下,说出了自己的回答。

“你们愿意留在深圳吗?”小神仙表示好奇。

“我愿意,因为这里有我最好的朋友,而且我男朋友也在这里。我们已经在光明新区买房了。”丹丹用手挡了一下嘴,露出羞涩的一面。

“我呢也会留在这里,因为机会更多,能有更好的发展。”

“好的,谢谢你们接受采访。”小神仙点头,向她们表示感激之情。

“没事呢。”徐婉也冲他挥别了手……

回到出租房。打开淋浴头,徐婉回想着晚上的采访。

“我内心真是那样想的吗?奥特曼打小怪兽,这个念头怎么出来的?如果采访播出来了,会不会显得我很蠢?人是思想的芦苇,人要追求自己快乐,可我常常加班熬夜,做的事有什么意义呢?只是为了满足他们需求,但事实上他们心情多变,我所做的事并没有带给我技艺上的提升,像个机器,甲方说往东就往东,甲方说往西就往西,甚至有些根本不告诉你方向,东南西北撞遍了还不得其果。在这里虚度,又被公司领导的心灵鸡汤灌注,我这样下去有什么意义?

“周围的人并非充满善意,谁也不知道身边另一个人内心有什么想法,这是最龌龊的地方。我是太不喜欢争执了,这是不是因为过于内向?还有,我该从失败的恋情中出来,每天早上在镜子前给自己打气,‘徐婉最棒,徐婉最棒,徐婉最棒!’然而这样心理暗示何尝不是一种新的逃避呢?”

外界看来,徐婉是个彬彬有礼的人,她话虽然不多,但做事情极其认真,答应别人的事总能办得妥妥的,徐婉自诩为独立女性,这跟她从小一个人在外生活有莫大联系,但另一方面,她又像巨大的皮球,不断被人往里注气,连她自己也不知道极限在哪里。穿上睡衣,徐婉在备忘录填写了今日完成事项和明日清单,她总要继续努力的。

“哎,一想到他,就令人恶心。”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