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到这两点,你的宝宝也可以乖如天使

做为家长,最头疼的事情莫过于面对一个不会说话的宝宝,你希望他乖如天使,不曾想他却拥有了牛魔王的脾气。

养育女儿一年多,我们全家也是用血泪的经验,摸索了以下两点比较重要的经验。现在她也慢慢的变得懂事了,学会这两点,你的急躁宝宝也会变成那个让人羡慕的“别人家的孩子”。

1、  用宝宝理解的语言和她对话

有一次晚上睡觉前,发现窗帘在动,宝宝一下子紧张起来了,她一手指着窗帘,一手拉着我的手,开始大声哼哼,我回答她说风在吹动窗帘,她显然不满意答案,连续几天看到被风吹起的窗帘都要好奇一阵。

后来我仔细想了下,可能我的回答她听不懂,就换个答案说:“那是窗帘哥哥在跳舞呢,因为风姐姐来看他了,只要风姐姐来了,他就会跳舞表示高兴。”这样讲玩,宝宝好像听明白了,给我一个即鼓掌又跳舞的动作,然后就开心的跳起舞了,之后看到吹起的窗帘总要跳几下。

还有次晚上在小区里玩到很晚,过了晚上九点,球场的路灯开始熄灭,宝宝指着熄灭的灯光大哭,表示没玩够。我安慰她道:“灯光太困啦,她去睡觉觉啦,明天才会和我们玩,所以我们也要回去睡觉了”这样讲完,她就不再抗拒,乖乖的跟我回家了。

如此多次,发现只要和宝宝好好讲话,用她理解的语言耐心的解释给她,她就会明白,就会停止之前的抗议和抗拒。

宝宝周岁

蒙台梭利认为:孩子在0-3岁学习的东西比以后所学知识的总和还多。可能很多人不相信,其实当你静下心来,慢慢思考,一个刚出生的宝宝他在0-3岁真的是以惊人的速度在成长的。

无论身体,还是智力,对社会的感知力,对父母和外界的依赖感,都是这期间建立起来的,所以在这段时间,给以宝宝足够的关心和爱护,多用些心思,多理解他的需求,多用他的理解的语言和他沟通,宝宝很快也会变成一个听话的小人。

2.用宝宝能够理解的动作告诉她什么不该做

我女儿在8个月之后,就喜欢爬到床边,虽然我都及时阻止了她继续前行,避免与地板来个亲密接触,可还是有次没注意到宝宝就从床上摔了下来,她哭的眼泪哗哗哗。

之后又开始学习扶着东西走路,又开始动不动就磕碰在了桌子和茶几上,我教育她很多次,说不要过去,那危险,显然没有效果,因为她不知道危险是什么意思。

后来一次,她又在床上往下爬,我就指着她上次掉下去的地方,再指指地板,然后再拍拍头,做出一个痛苦夸张的表情,配上好痛的声音,她好像听明白了,如此几次,她应该是明白了,就再没去床边玩过。用同样方法验证走路老是磕碰的问题,发现后来她再经过这些地方就很小心,磕碰次数明显减少。

还有次宝宝拉肚子去医院,医生拿根木签放她嘴里检查喉咙,她大哭不止,后来开了点药,回家吃。那个药味道不怎么好,宝宝不想吃,就吐舌头,大哭。我跟她说,宝贝,你不吃的话,拿个医生又要拿检查口腔了,那样更难受,然后配上,一个东西放入嘴里,然后难受的大哭的表情,没想到宝宝听懂了,尽管药很难喝,却还是老老实实的开始喝药。

最怕她玩勺子和筷子这种长的东西,可能是比较好奇,她反而更喜欢玩,当她已经看到这些东西后,我就不再拿开或者藏起来了,就给她玩,期间不敢有丝毫懈怠,怕她一不小心伤到自己。

等她玩了几分钟,新鲜感有点消退的时候,我就耐心解释,说宝贝,你看妈妈,然后开始做动作,拿着筷子往嘴边伸一下,然后指着喉咙,做出痛苦的表情,然后宝宝意识到了这样危险,就乖乖的把这些东西给我了。

每次宝宝在玩危险的东西的时候,一定不要粗暴的拿开玩具或者大声嚷嚷宝宝,因为这不但没有一点效果,还会引起宝宝脾气变得暴躁。最好的办法就是用她听得懂的语言,配上她理解的动作,再加上耐心,每个宝宝都会成为最棒的孩子的。

我是柔韧的白掌,柔中带韧,希望自己可以如白掌般,不耀眼却别具魅力,愿我们大家一起成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先简单的给大家介绍一些概念性的东西: 1、SQL:SQL是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
    深爱久随i阅读 202评论 0 0
  • 1 自己 我们都是孤独地来到这世上,所以不要指望别人全都懂你。要勇于表达自己,如果羞于表达,那就去努力奋斗。 2 ...
    朱桃子阅读 150评论 2 3
  • 今天是六一儿童节,早晨我们早早的起来了,儿子说:“”妈妈老师说今天我们入少先队,咱呆早点去。”我说:“好吧。...
    二年级五班韩瑞泽阅读 186评论 0 0
  • 多态关联应用场景是当多个表同时有一个字段需求时设定的,比如: video 视频表 :视频文件,视频评论 essay...
    刘斤欠阅读 3,150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