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美国近几年来发展的行业有那些

软件行业

这个不难理解,全社会信息化水平越高,越是朝着智能化方向发展,对软件人员的需求量一定是上升的。软件行业人员数量增加的原因一方面是创业公司的数量在剧增,另一方面是大公司一直在招人,而他们招人的目的却是不同的。创业公司招人是因为看到了IT行业格局正在发生变化,想赶上新一次的浪潮,而大公司招人并非是因为有多少事情要做,而是出于防御性的考虑。

由于创业公司和大公司共同的作用,美国的软件工程师数量在过去五年增长了20%,接下来的五年应该还会再增长17%(这我在原来谈过,在互联网时代和AI时代人人都需要了解基础的计算机思维,懂点软件语言可能在未来就像说汉语一样,是必备的技能).另外软件工程师的工资的上涨幅度也明显高于其他行业。中位数工资超过了10万美元。

私人理财顾问

我们一般认为,随着智能时代的到来,投资这件事会被计算机取代,去年也出现了AI选股这种投资工具,但事实上人们富裕起来之后,希望找一些专业的人士帮助自己打理财务。这是因为很多富有的人一来没有时间,二来他们深知自己人性的弱点,如果完全是自己打理财务的话,很难戒除一个“贪”字。很多投资的方法,并非那些富人自己不懂,而是听取第三方的意见并执行,更容易客观对待投资。这两年自己在理财上,都是皓哥(李玉皓)帮忙提供理财的建议和帮助,更加确信私人投资顾问这个行业消失的可能很小,但是对于那种普惠金融来说,不在这个论述范围。

根据美国劳工局的估计,个人理财顾问未来的人数会增加30%。不过和过去不同的是,以前理财顾问大多属于投资银行,今天越来越多地属于小的合伙人企业,甚至就是一个个体户。成为私人理财顾问并不难,有一个金融、会计或者类似的学位,精于计算和善于使用数据就能开始工作。不过要想做得好,和人打交道的经验比那些简单技能更重要。由于入职门槛比较低,所以他们的中值收入是9万美元。

生物医疗工程师

生物医疗是一个交叉学科,它处在当下两个热门领域的交叉点,即健康和STEM(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生医的工程师开发医疗设备,即包括仪器也包括上面的软件。从业者需要对生物技术和IT技术都有所了解,并且能够和医生一起合作。在美国他们的中值收入是8.5万美金。

环境工程师

生在中国的我们,应该可以深刻的了解到环境问题是一个大问题,这件事越来越受到大家的重视。在今天,任何和再生、绿色相关的行业,都发展迅速。在未来,这个行业会得益于IOT和大数据,我们会看到一个不一样的环境工程领域出现。他们的收入中值是7.9万美金。

数据分析师

这是新产生的职业,从业者利用科学家和软件工程师开发的工具,进行各种数据分析。但是这个行业的入职门槛没有想象的高,有一定的数学基础和工程素养就可以啦,他们的收入中值是6.3万美元。

护士、理疗师和药剂师

护士在美国受尊敬程度比中国高好几个量级,护士已经连续很多年,被评为美国最值得信赖的群体。虽然很多人觉得未来有机器人,照顾病人这件事或许会由机器人取代,但是事实正好相反,大部分人还是喜欢由人来照顾自己。(这个有专门的机构做过实验,感兴趣的可以去了解一下。)另外护士的收入并不低,收入中值是6.8万美元。

社会上对理疗师和药剂师的需求和护士的需求类似,其就业增长的根本原因在于社会不断地老龄化,对医疗保障的需求越来越大。另外这些行业不受技术革命的冲击。

健身教练

社会上对健身教练的需求和对理财顾问的需求类似。当人们有了钱,就会希望有专业的人士为自己服务。不过健身教练在美国的工资并不高,只有3.8万美金,还没有脱离贫困线。

总结

受益于智能革命,比如软件工程师和生医工程师都是如此。

直接为个人提供个性化的服务,比如理财顾问和健身教练。

和健康有关,这不仅包括医疗行业,而且环保其实也对人类健康有好处。

写这些内容只是希望身边的朋友们对自己的职业选择有一些方向,虽然这些不是全部,但是在美国欣欣向荣的一些职业也可能是未来在中国会发展很快的职业。当然啦看了这些你对中国未来的行业发展有什么看法呢?你会去选择这些未来可能会发展的行业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