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时风雨》——第六章 若莫前世

“若莫,有人找。”在办公室门外正在和男朋友通电话的南歌朝办公室大声喊道。若莫会心一笑,快速收拾好东西跑出了办公室,此时,正是下班高峰期,整栋大厦的人都往电梯走去,还有心急的蹬蹬蹬地从楼梯跑了下去的。若莫刚走到办公室外面就看到了查子声的笑脸,看到若莫,他迎上前微笑着看着若莫,“莫莫,送给你。你今天真漂亮!”查子声一边递给若莫手中的玫瑰花一边笑着说道。若莫向一旁的南歌招了招手,南歌冲她不怀好意地一笑,继续煲电话粥。若莫挽着查子声的手臂朝着电梯走去。

若莫在这座大厦二十五层的一家外贸公司工作,她大学学的专业是国际金融。一年前大学毕业,她留在了这座繁华的都市,进入了这家公司工作,薪水虽然不多,但也够她一个人生活了。她本是孤儿,受好心人的帮助才读完大学。她大学期间没有谈恋爱,那时候的她除了学习就是打工,很少有什么娱乐活动,因为性格内向,几乎没有什么异性朋友,可怜的几个异性朋友还是那种铁哥们式的。因此,两个月前在电梯里偶遇了在这座大厦三十三层做中层管理的查子声时,她渴望被人关心的心思被这个情场老手的查子声一眼就看了个透。已经而立的他垂涎若莫的青春洋溢和不懂世故,故意制造了几次偶遇,就如愿以偿地骗到了若莫。其实他已婚,媳妇和孩子都和他异地。

若莫和查子声吃完晚饭后已经晚上七点多了。查子声柔声问道:“莫莫,我们去哪儿玩呢?”若莫想了想,说:“要不我们去看场电影?”“好,莫莫说去哪儿就去哪儿。”查子声柔声说道。很快两人到了影院门口,查子声买了电影票、爆米花和饮料,然后和若莫一起去看电影。若莫几乎不知道那场电影到底演了什么,只记得查子声和她坐在电影院最后一排的角落里,他搂若莫的腰,一双手不安分地在若莫身上游走。若莫既忐忑不安又忍不住暗暗觉得新奇喜悦,等到电影散场时,若莫红着脸很不自在地朝外面走去,查子声在若莫背后得意地低笑了一声:这个纯情女孩是逃不出我的五指山了。

这一夜,查子声没有像前几次送若莫回家,而是带若莫回了自己现在的住处。若莫很忐忑,她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就稀里糊涂和查子声回了查子声的家,心底也有莫名的雀跃,那种自己也说不清的感受。二十二年来,这种特别的感受自己从来没有经历过。

晚上十点,若莫洗完澡躺在查子声家唯一的卧室床上,查子声很君子地说:“莫莫,今天太晚了,你就在我这儿休息一晚,我睡客厅沙发。”若莫怎么也睡不着,于是起身去客厅找查子声说说话。可没想到的是,查子声正一个人在客厅喝酒,好像非常伤心。若莫不忍心,走上前去:“子声,你怎么在喝酒?”“莫莫,你爱我吗?”查子声抱着若莫坐在沙发上。“当然,你怎么了?”“那你知不知道我很难受,我想要你,好不好?”查子声凑在若莫耳边说道。若莫面红耳赤,不由得低头不语,须臾,若莫看着查子声,郑重地问道:“子声,你会和我结婚吗?”“当然……”不会了,这三个字查子声放在了心里。可若莫听到他说“当然”两个字时已经在心里下定了决心。

查子声抱着若莫进了卧室,这一夜,若莫把完整的自己交给了认识了仅两个多月的查子声,她以为这个男人会是她一生的依靠。可是……

第二天是礼拜六,查子声和若莫都不需要上班。若莫醒来时朝阳早已升起,查子声又缠着若莫做了“早课”。查子声这一天都在家中陪着若莫,两人一起在阳台上喝茶看日出日落。晚上,若莫继续留宿在查子声家,查子声将若莫吃抹干净了满足地睡了一觉。一大早“咚咚咚”的敲门声惊醒了两个人。查子声出去开门了,若莫快速穿上了睡衣(查子声早早准备的),吵闹声越来越大,若莫刚下床看到一个约莫三十岁左右的有些发福的女子冲了进来,看到若莫,上前就给了还在发愣的若莫一巴掌:“你这个婊子,让你勾引我老公……”若莫摔倒在地上,脑袋里嗡嗡直响,她愤怒极了,此时感情白痴的她也明白了些什么,查子声也冲进了房间,正边拉着自己的老婆,边好声劝着她什么,若莫好不容易站起来,没有再看一眼一旁还拉扯在一起的查子声和他的老婆,朝着外面走去。

若莫坐电梯来到了楼顶,坐在楼顶哭了很久。她真的没有想到她以为的爱情会成了这个样子,她恨自己,恨自己傻,恨查子声欺骗,从小到大,她都把自己装在一个壳里,很少去碰触外面的一切,可现在……原来,爱就是欺骗。查子声,我恨你。若莫在跳楼的前大声喊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757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478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540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9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03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29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59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83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55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37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64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27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20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9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6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0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数日行云今何处,忘却归来总有故。 飞陌双燕可相逢?悠悠春心如飘絮。 天涯芳草希荟萃,烟柳易迷风约驻。
    陽春阅读 266评论 0 4
  • 1111
    yunhezhu阅读 7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