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想有一个毒舌的好朋友

2016.10.17 | 心情

她会帮你出这一口恶气
也会在你犯傻的时候给你一巴掌

我身边的人都不毒舌,这让我很失望。不是我犯贱,只是在我看来,有一个毒舌的好朋友,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你嘴这么毒,心里一定很苦吧。

每次看到这句话,我都会不自觉地在心里回答一句:是的。是的,我曾经拥有一段毒舌的时光,它被我叫做"最难熬的日子"。那时的我处在最低谷的日子,戾气沾身,诸事不顺,半夜爬起来坐在床上直到天亮。

内心苦闷,做人做事也难免没有分寸,会不自觉地讲出自认为犀利的话语,让人措手不及。要不是一张压在笔袋下的小纸条,我还不知道我刺痛了那么多的人。

我在那段时间里,有一位非常要好的朋友,除了一起上厕所这件事没做过,我们几乎形影不离。某一天的中午,因为他当着大家的面讲了一句伤我面子的话,我恼羞成怒,毫不留情地反击,两人从此不再联系。

我想过很多道歉的方式,但是阴差阳错,始终没有达成。两年后,他主动跟我打招呼,终于不再尴尬。现在想想,从前的友谊就是这么轻易地破碎又粘合,我经常看见他,却始终放不下面子,我想他也是吧。

后来他跟我讲,在那段时间做我最好的朋友,是一件挺美好的事情。我的毒舌往往会伴随着直白,所有的事都很直接地讲出来,没有隐瞒,也没有顾及。知道好朋友在想什么,才是最重要的。我什么都跟你分享,你也是一样,这个时候我就会觉得有人站在我身边,陪着我。

说话难听但是在理,就是毒舌;
说话难听还不在理,那叫嘴贱。

太多人不待见毒舌,其实是不喜欢嘴贱的人。毒舌,正在大受欢迎。好像一夜之间大家就抛弃了温良恭俭让,朝着字字锥心、句句刻骨的目标前进着。<奇葩说>、<金星秀>、<康熙来了>,都拿着毒舌做文章,当卖点。

"20岁的时候有梦想就去追吧,但是当你30岁40岁50岁60岁的时候,你的梦想如果还没有照进现实,那么请你自己先照照镜子",这是肖骁讲的。

"范冰冰这么多年了,没有一部自己的代表作品。冰冰啊,别整天牛震啊马震啊,要不等你老了,别人说起范冰冰的时候,想到的只是广告和金锁,多可惜啊",这是金星说的。

我不喜欢肖骁和金星,但是有一种莫名的好感。细细想来,原因只有一个:听完他们的话,很爽。毒舌之所以招人爱,就是讲出了很多人的心里话。

我能够很清晰地感觉到,自己正在活得小心翼翼。想吐槽某个明星,怕身边有人是ta的粉丝,讲出来得罪人;想劝诫朋友不要咋咋呼呼,莽莽撞撞,又怕别人说我好为人师。

人人都活得都不痛快,毒舌的人帮我们痛快一把,说了我不能说的话。要是有一个毒舌的好朋友,每天能听到他的吐槽,做一个流动的段子手,生活该有多欢脱呀。

就像是看完小桥流水炊烟人家之后,突然一股泥石流扑面而来,吞噬生活里所有的虚情假意,用毒舌把眼前的丑恶揭露成一片废墟。

我希望骂醒你的那个人是我。


有一个毒舌的好朋友,就像是有了一层冰凉的铠甲。他会在你受欺负的时候帮你出头给你撑腰,损得那些欺负你的人无话可说抱头鼠窜,也会在你犯贱犯傻犯二的时候给你一巴掌,让你清醒清醒,好好做人。

<失恋三十三天>里,黄小仙为了在朋友的婚礼上给前男友一个好印象,给王一扬打电话,问他穿什么衣服好,王一扬劈头盖脸就是一顿骂:"黄小仙我明话告诉你,不管你明天穿什么都不会引起他的注意。就算你明天喝多了脱个干净,只剩一个黑色吊带袜满场乱跑,给你裹大衣的人也不会是他,你明白吗?"。结局大家都知道,一场经典的骂战,帮黄小仙狠狠出了一口恶气。

在你吃夜宵胖成球的时候,有人会跟你讲:身材好坏和脱单的概率是成正比的,自己想想看吧,单身狗。
在你熬夜之后皮肤变差的时候,有人会跟你讲:你还是把你的护肤品倒进厕所吧,至少这样厕所会是香香的,用在你脸上就真的浪费了。
在你面对感情犹豫不觉得时候,有人会跟你讲:你这颗烂白菜,有猪来拱就不错了,不然就烂地里了。

他用他的毒舌,为你保驾护航。珍惜那个毒舌的好朋友吧。

  • END -
    文 / 大到暴雨


毒舌真的是一种优秀的好品质
不知道你的身边
有没有这样一个毒舌的好朋友

本文为原创文章,欢迎转载,但一定要联系后台获得授权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