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给孩子负能量,是最好的家教。

  一个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港湾,是孩子栖息的避风港。而家庭教育,对于一个人的成长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哇”的一声落地,象征真是一个新生命的到来。而这些新生命,就宛如一张白纸,洁白无瑕。俗话说得好:“一张白纸好作画”,作为家长就应该通过自己的言行言传身教,教育孩子做人做事。要知道,一个好的家教,对于孩子的一生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家庭,经常输送正能量,可以兴家;经常输送负能量,可以败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父母本身而言,你们是要陪孩子过一生的人,是孩子第一时间接触的人,你们的一言一行至关重要。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好的家庭 应该有一个良好和谐幸福的家庭氛围。父母若是凡事都斤斤计较,争个高低,经常使用冷暴力,很容易激化家庭矛盾,危害家庭稳定。有些家庭甚至还会发生行为暴力,可能是夫妻之间的暴力,在发生争吵的时候,脱口而出的污言秽语 和脏话,势必都会被孩子学了去。而父母相互推卸责任,也会让孩子缺少责任心,胆小怕事,学会在生活中看父母的脸色,逐渐形成了懦弱的性格。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有些父母对孩子进行暴力。当孩子犯了错 父母认为只有打了孩子才不会再次犯错,于是乎让孩子缺少正常的自我认识,极易形成成自卑的心理,不利于孩子的正常心理发育,对父母产生恐惧的心理,让孩子产生暴力的倾向,这样会毁了孩子的一生。无独有偶,今年3月2日,6岁男童仅因窗户没有关好,遭父亲暴打并跪了一夜,全身青紫,惊吓过度。第二天孩子躲在车底睡觉不敢回家。此前,父亲多次暴打男童。去年12月,曾把孩子吊起来打至孩子吐血。目前,父亲已被拘留,孩子暂由婶婶照看。而作为父母,一切事情都应该以孩子为重,不要发生争吵,更不要使用暴力,给孩子留一个美好的童年吧!

  另外,作为父母,记住千万不要对孩子说谎,不管你是出于什么原因。能够欺骗孩子的父母,是最没有耐心的父母,靠欺骗来安抚孩子。欺骗孩子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为了孩子好,这对他们的孩子说,糖吃多了,会中毒。有的父母是因为工作的原因,不能满足孩子的要求,就会骗孩子说,等下次。前段时间微博有个热搜,一个民警叔叔 骗自己的孩子 说要带他去 爸爸工作的地方,孩子听着很高兴,就换上了爸爸的警服。当他换好衣服后,他才发现爸爸早就已经偷偷的溜走了。于是这孩子嚎啕大哭,哭声让人听着撕心裂肺。

  父母对孩子说谎,孩子也会模仿父母的这种欺骗的伎俩。但是父母经常对孩子说谎,可能就会阻隔亲子间的沟通渠道,给孩子留下深深的阴影,再也不会把父母当做最信任的人,甚至会潜藏着父母的不满。而他们今后也会用这种方式面对父母,还有周围的人。作为父母应该对孩子打开心扉,耐心教导,用最真实的话跟孩子坦白。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都知道,小时候的记忆力是最深刻的。如果一个家庭成员中出现了吃喝嫖赌抽坑蒙拐骗偷的情况,但凡晚上其中一个,足以把一个家庭害的惨惨的。孩子也会有样学样,再次重蹈覆辙,严重的话 还要承担必要的法律责任。

  父母对孩子,切记不要过于溺爱。有句老话说的好:“人老情了,猫老吃子”。对于孩子的要求,不要什么都言听计从,毫无原则的让步。但是我们的出发点是为了让孩子开心,但前提是得保证对他们有益。我需要做到的就是赏罚分明,对了就是对, 错了就是错了,没有什么好解释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为父母,应该用更多的时间来陪伴孩子,给予孩子更多的是关爱,用正确的方法来引导孩子们学会做人做事,与人友善等等。人们常说,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老鼠生来会打洞。别让您的一个错误的言行,影响您孩子的一生,至少在那一段时间里,他是被你的影响着的。所以,千万不要给孩子负能量的教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看了一本书,书名是《直面内心的恐惧》。其实这本书存在云盘里很多年了,但是从来就没点开过,因为那些年,总是固执的...
    北嘉嘉阅读 354评论 0 0
  • 今年出品的港片貌似都不错,前有反映社会风气的《老笠》,后有杜琪峰的《三人行》。 今天要说的港片则是由杜琪峰监制下制...
    伯虎的500G硬盘阅读 471评论 0 3
  • 五一第三天,2016年5月02日,天气阴。 上午 8.00起床洗漱,玩手机到9点左右。 9.00点左右开始静坐休息...
    心外无法阅读 216评论 0 1
  • 今天冥想走神的时候不会跟自己说你怎么又走神了快回来,而是能够观察自己走神想的是什么。发现基本是这周内发生的事情:前...
    一心小茶客阅读 279评论 0 2
  • 嗯,我就接着写一些奇怪的东西好了。 (1)3D煎饼打印机 看样子是一个很新奇的东西,在做饼的时候。可以用这个打...
    小凉粉阅读 3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