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没有准备好,凭什么上舞台?

“只要你愿意努力,幸运总会眷顾你”这是对白敬亭成名之路最好的诠释。回顾2017年,在娱乐圈稳扎稳打的沉浮了三年的他,终于红了,成了走到哪儿都会被我们惦记的流量小生。而他一路走来,最大的注解就是努力和真诚。就像他在《夏至未至》说的一句台词;“世人总以为别人的地位或者成就都是侥幸得来的,可是在我的心里,每一个站的比别人更高的人一定比别人忍受过多的痛苦,也付出更多的努力”真正的说出了他的心声。

之前《偶像练习生》中一段练习生日常的训练视频疯传了所有的社交圈。我能想到所要表达的不是我们看到了偶像背后的心酸,更多的是看到了两个字“努力”。有人说他在《偶像练习生》的舞台上过于严厉,可是只有他知道,机会永远是留给有准备的人,你没有准备好,凭什么上舞台?这句话说的不是那些练习生,更多的不是我们自己呢?

我就不放远了,就说自己吧。现在已经大三了,还有半年就要踏进社会开始我的实习生活。说实在的心里还是比较焦虑的,反观自己身上没有一技之长。虽然很多东西都有涉及,可是都不过是懂个皮毛而已。真要真枪实干,我估计是那个上不了台面的人。可就是我这样一个人,又如何能上得了社会这个大舞台呢?我或许是万千人群中的一员,这也是当今大学生的通病,都是毫无准备,就已经被社会伤的体无完肤。这不是无稽之谈,这是我们大学生一个永远拔不干净的毒瘤。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像我们总是羡慕大明星光鲜亮丽,可又有谁他们的背后的眼泪。就像我自己再看那段练习生日常的训练视频的时候,我都是流着眼泪看完的。我之所以流眼泪不是说他们训练的有多残酷,而是因为他们为了登上属于自己的舞台,自己是何等的努力拼搏。

作为一名新媒体运营着的我多么希望自己能够成为大V,我每天都想着自己能够写出爆文。可是心里明白自己的差距有多大。这也往往是我的悲哀之处,总是将欲望和梦想混为一谈。因为自己离成为大V还有一条很长的路要走,不是自己入行太迟,而是就算我抢先一步入行,我也不能成为大V。所有的幸运都是要经过努力得到的。没有一个人通过捷径被幸运所眷顾。我都是毫无准备的,又怎么能成为其中的佼佼者。

还记得有“活到老学到老”典范之称的学霸奶奶薛敏修么?她三年多的大学路,引发了我们诸多思考,可最发人深省的是她在81岁时任然努力成全21时的梦想,用心补全60年来的遗憾。和学霸奶奶相比,我们这群年轻人不禁觉得有些汗颜。因为在我们身上有着学霸奶奶所不能拥有的发展空间和无限的可能性。可是我们却早已倒在醉生梦死的虚度时光中。早就没有了那一颗努力拼搏的心了。就像电影《无问西东》诠释的“最怕的不是没有努力,而是丢失了真实的自己”而那个最真实的自己,就是一直随时做好准备登上舞台的自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无问西东》里有句旁白;如果你提前了解自己的人生,不知你是否还有勇气前来?也许我们无法回答这个问题,因为未来我们无法预料,我们只能靠着自己努力,支撑着自己一步步向前走。因为唯有明白努力的意义才能活成对生命的期待。从小到大我一直问自己这样努力读书是为了什么,直到上了大学以后我才真正的明白了这个道理;“我们之所以这样努力拼命的读书,这是为了让我们的人生可以让自己拥有选择的权利。而这个选择,就是看自己是否做好准备走上生活的舞台”。

我们总是埋怨社会冷酷无情,生活残酷无比,可你是否重新审视自己呢?我们都是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就去迎接生活带给我们的挑战。不是社会太残酷,而是我们还没有资格登上生活的舞台。我们没有做到敬畏生活,敬畏社会,我们都不过是抱着玩玩的心态想在社会这个大舞台转一圈罢了。就像我们总是钦佩于彭于晏的演技,不正是彭于晏能做到这一点的原因么?正是因为他敬畏那些灵魂的角色,所以才演绎的那样淋漓尽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机会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并不是简简单单的一蹴而就。如果你还没有做好准备,又有什么资格登上舞台呢?如果你能够明白这个道理,我相信你一定会成为你所崇拜的偶像一样耀眼的明星。《甄嬛传》中有一句经典的台词;“与其钦佩别人,不如让自己成为这样的人”。而我想说;与其在这里钦佩别人的努力,为什么不让自己成为这样的人呢?

看完这篇文章的你,可以问问自己是否做好了准备,可以登上属于的自己梦想的舞台?就像小编写完这篇文章想问自己一样。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幽都关前情殉道,仙乡路中松迎雪 一年前看《万堺尘涛》见到这句话,当时很有感触,也有些迷惘。 松迎雪这个典故源于《搜...
    岚风的叶子阅读 5,610评论 0 1
  • 俗话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小时候,因为爸爸在四川,妈妈独自领着我们三兄妹,上班又很辛苦,没有太多时间管我们。我就整...
    清林0阅读 396评论 0 0
  • 温馨提醒:本系列是结合个人体质及当时身体情况(内因)和气运(外因)所写,并不具有共性。 本系列目的:引发你的自疗愈...
    欧阳文殊16阅读 926评论 1 1
  • 同事们都笑对工作。 我也要笑对工作。可内心有时真的是煎熬。服务这一行。对我来说真的是厌烦。可是又没办法啊。我腰脱干...
    相面阅读 11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