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奇闻异事 蜘蛛精

一处繁华的街道,一座诡异的院落,你敢贸然居住吗?这个故事发生在明朝末年的一个小村庄里。

这是个偏僻的小山村,不过村里发生了一件离奇的事,有个孕妇难产,不幸身亡了。可在死后,在棺材里生了一个白白胖胖的婴儿,狠心的夫家人觉得不吉利,就抛弃了这个婴儿。好心的义庄看护人胆大就收养了他,取名仗义,甚是疼爱。本来义庄人人害怕,现在又加上棺材子更是害怕,都躲得远远的。

这一晃16年过去了,仗义已长成了一个大小伙,一天病重的胆大,把仗义叫到跟前,说,孩子,以后我照顾不了你了,你去龙尾镇找你的亲生父亲吧,说完就咽了气。

仗义把胆大埋葬后,就去了龙尾镇。四方打听后才知道,当年父亲抛下自己搬家到这里,没几年就病死了。不过留下了一个大宅子,刚开始有几个胆大的,想霸占了去,结果都死于非命。现在已经荒废了十多年了.仗义顺着指示 ,来到了这个大宅子,居然在镇上最繁华的街道上,门前人来人往的,很是热闹。仗义打开门,里面破败不堪,蜘蛛网到处都是。不过对于无家可归的仗义,这就是最好的了。就这样仗义收拾收拾就住下了。

前几天,倒是平平安安的。直到一个雨夜,仗义刚躺下,就听到了急促的敲门,仗义打开门,看到门口站着一妙龄女子,一身黑纱,皮肤白白净净,虽不是倾城之貌,倒也是楚楚动人。加上现在衣服已湿透,更有一番风情。

那女子说,公子,可以进去避避雨吗?仗义赶紧打开门,让那女子进来。那女子一进去就哭了起来,说自己叫珠儿,父母双亡,一个人居住,恶霸见她好欺负,不但占了她家的房子,还要霸占她,她才连夜逃出来。仗义看着珠儿梨花带雨的模样,早已经春心荡漾了,所以就一口答应,收留珠儿。

自此以后,仗义照例出外做工挣银子,回到家就有可口的饭菜,这日子过得有滋有味的。可是好景不长,仗义的气色越来越不好,身体也越来越差,整天有气无力的。

一天,仗义做工回来,碰到一个须发皆白的老道,盯着他看,并说道,工公子怕是妖邪缠身了吧。让我随你回去看个究竟。就这样,仗义带着老道回了家,到了家门口,老道给仗义开了眼,并叮嘱道,无乱看到什么都不要慌,不要怕,听我的就好。随后俩人就进了门,仗义居然看见一只巨大的蜘蛛,这只蜘蛛浑身漆黑,看上去十分渗人,在屋子里爬来爬去,自己原本整洁的屋子,屋顶已经被蜘蛛网覆盖,白茫茫的一片。仗义赶紧捂住了自己的嘴巴。老道说,现在你看到了真相,就是这只蜘蛛精缠上了你,因为你是个棺材子,命硬,才没有直接害死你。现在,你进去像往常一样,我趁机探探虚实。说完,手在仗义眼前挥了一下。

就在此时,就看见珠儿从房间中走了出来,笑盈盈的看着俩人,在看屋子依然是整洁的模样。仗义战战兢兢地进了屋子,试探性的问道:珠儿,你一直一个人在房子里吗?”

玉儿回答道:“是呀,我一直在做饭呀,刚做好,你就回来了。

此时,老道已盘腿坐了下来,然后从怀中掏出了一张符纸,口中念念有词了起来,那符纸竟然燃烧起来。珠儿见状,就急急匆匆往门外走。老道立马手结法印,口中又开始念念有词了起来,不久之后,从家中传来了非常凄厉的叫声,那叫声像是女子,又像是野兽,听着非常可怕!这声音一直持续了半刻钟,这才慢慢的小了下来,老道士这才从地上站起了身来,说道:“那女子确实是一只蜘蛛精,我现在已经将她收服了。然后又缓缓的说道:“自古以来,人妖殊途,你也不必太过在意,这只蜘蛛在这宅子中修炼已久,你来到此地之后,占了她的家,所以她想要报复于你,幸好及时发现,要不然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念在她有些修为,我会加以,让她修成正果。你身世特殊,自小在义庄长大,见惯了生死离别,若有心修道,就随我而去吧。就这样,仗义随老道飘然而去,据说,后来江湖上多了一个道法精深的道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