烂苹果

夕阳再美,终究,也会被大地吞噬。在坠落之前,它,只能挣扎着,发出弥留的光——红色的光。这光透过云层,掠过大地,最后,被城市的繁华给阻挡了下来。

01

这是一栋酒店,外墙的玻璃窗上面,附着雾霾的尸体。这些尸体,让本是透明的玻璃,变得朦朦胧胧。夕阳的红光,透过这朦朦胧胧的玻璃后,变得更红——像熟透的,烂苹果一样的红。有一些人,站在玻璃后,他们的脸也就泛起了烂苹果一样的光晕。有一扇窗的后面,拉着窗帘。

这窗帘是不透光的,所以夕阳的红光,被隔绝开来。其实,这窗帘的作用,不仅仅是为了遮蔽太阳光,还可以遮蔽人们的目光。就像人们穿衣服一样,不仅仅是为遮风、挡雨、驱寒等等这些,还有一个更重要的作用,就是是遮蔽别人的目光。在别人的目光背后,人就可以做一些见不得光的事情。此时,有一些人站在街头,看着拉着的窗帘,说:这里曾经有一个女人,她做过见不得光的事情。

02

有个女人,是漂亮的。她漂亮到,走在大街上,让一些男人的目光变得燃烧了起来。这些男人,想用目光烧掉她身上的衣服,只是,那布料的燃点很高,光靠目光的热量,永远都不会被点燃。显然,这些男人,并不了解布料的燃点,他们依旧做着徒劳的注视。直到这个女人消失在他们的视线里后,才吞了几大口吐沫,用来冷却,他们几乎要燃烧起来的眼睛。

此时,有一个男人看着女人消失的地方,狠狠地想:穿那么少,一定是一个婊子!想完后,他的脖子蠕动几下后,脚也就动了起来。如果,他再不动,上班就要迟到了。转过一个街角,他就看到自己工作的酒店。他加快脚步,几乎就要跑了起来。就快要踏进门的时候,他又看到那个女人,那个被他心里想成婊子的女人。此时,她正蹲在不远处,手里翻动装在竹蒌里的一堆苹果。男人顿了顿,脑袋里有一个冲动炸裂了——他要去买苹果。

“站在门口磨蹭什么呢?还不赶紧过来交班!”男人迈向苹果摊的脚,戛然而止。他只能歪着头,走进了旋转门里。他心里有一个疑问——那么漂亮的女人,为什么会去那个脏兮兮的老太太那里买苹果呢?

卖苹果的那个老太太,很久以前就在了。她是一个又老又脏的人,她布满褶皱的脸上,永远都挂着一样的表情,像一具死了很久的干尸。干尸堆在两个竹蒌前面,堆在人来人往的街头。如果,有人蹲下来,翻动她苹果的,这个时候,干尸就会复活了,还说话了,“两块一斤,你要几斤?”然而,老太太复活的机会不是很多,因为,她的苹果尽管熟透了,但是都是烂的。红红的苹果上,有不少黑色的斑点,和老太太脸上的斑点一样,都透着不受人待见的光。

男人交完班后,迫不及待地冲向门口,他多么希望那个女人还在那里,可是,苹果摊那里,就只剩下蹲在那里的老太太而已。男人顿时有些沮丧,“穿那么少,一定是一个婊子。”他嘟囔着,搔着脑袋,退了回去。

03

拎着一袋子的烂苹果的女人,走进了一间拉上窗帘的房间。这里没有太阳光,只有灯光,还一个男人灼热的目光。这男人一下就站了起来,一把抱住刚进门的女人。巨大的力量,让女人手里的袋子落了下来,“咚咚”几声,苹果散落在地板上。

“等等,等等……”女人废了好大的劲,才把身体抽了出来,她弯下腰,开始去捡地上散落的苹果。男人喘着气看着地上的苹果,突然笑了,“你为什么要买这些烂苹果?”

女人捡起来最后一个苹果,拎着袋子站了起来,她抬起头,望着男人,说:“你爱不爱我?”

“我……”男人的脸上僵成了冰块,刚来还勃起的眼神,瞬间就瘫软了下去。“好啦,你去洗澡啦!”女人撒着娇,把男人推向了浴室。

“哗哗”的水声传了出来,女人的笑脸,一下冰冷了。她从袋子里拿出一个苹果,“咔嚓”就是一口。吃烂苹果的女人哭了,无声地哭了。随着她大口的咀嚼,眼泪划过一鼓一鼓的面颊,划过一动一动的脖子。

女人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爱上正在洗澡的这个男人。也许,是他的脸像烂苹果吧!女人这样解释给自己听。烂苹果虽然样子不好看,但是很甜,可以甜到一个人的心底。

04

当一个女人拎着一袋子苹果,从旋转门走进酒店大堂的时候,站在服务台的一个服务生的心,都快跳出来了。他,就一直注视着这个女人,眨眼都不肯。

女人并没有注意到这个服务生的目光,只是低着头向电梯口走去。服务生脑袋里突然有了一个冲动,他跟着女人也走向了电梯。

“叮”电梯的门开了。

女人按了红了六楼的按键,然后微笑着说:“你去几楼?”

“我,我也去六楼,谢谢您……”服务生木讷着说着,他在和镜子一样明亮的金属墙面上,看到自己的脸,很红。

“叮”电梯的门又开了。

女人走了出去停在一间房间前,按响了门铃。服务生也走了出去,他瞥了一眼正在按门铃的女人,就向楼梯口走了过去。

服务生下楼的速度很快,几乎是滚下去的。他跑到服务台,飞快地点击着鼠标。突然,他的手猛地握紧了,塑料的鼠标发出“咔咔”要碎裂的声音。好一会,鼠标被松开了,服务生一屁股坐在后面的椅子上,脸更红了。他想:果然,她真是一个婊子。

05

放在床头柜上的烂苹果,晃动着;躺在床上的女人,呻吟着;压在女人身上的男人,亢奋着……

“你爱我吗?”

正在系裤带的男人的手,突然不动了,他扭过头,看着床上的女人——她是赤裸的、年轻的、闪闪发光的,和床头那一袋子烂苹果格格不入。男人抿了抿嘴唇,刚才还红润的颜色,一下就变得惨白,“那你爱我吗?”

“我爱你,我当然爱你啊!”女人兴奋了起来,脸上泛起如同刚才高潮一样的红晕。她喊着,从床上跪站了起来,扑向男人。男人被女人抱得透不上气,终于爆发了,他一下把女人推倒在床上,“好,你爱我,你倒是说说你爱我什么?”

“我爱你的脸啊!”女人脱口而出。

“啪——”男人用手扇了一下自己的脸,接着用手指着床头柜上的苹果,“我的脸,我像烂苹果一样的脸?”

“我……”

“够了,我知道你的想法,想要我的钱,好我给你,我们结束了!”、“嘭——”男人咆哮着摔门而出。

女人坐在床上一动不动,像一个裸体的雕像。这雕像几乎是完美的,浑身上下发着美好的光晕。只是,这个艺术家家,雕刻表情的手法不是很高明,扭曲的脸,和完美的身体,极其不协调。

女人的手机响了,她僵硬的脸和身体突然抽动了几下。她拿起手机,看了一下后,就又变成了雕像,只不过这次,这雕像的眼睛开始有泪流了出来。

那是一条转账的信息。

06

他觉得他失恋了。

其实,他从来就没有恋过。只是他今天看到一个,漂亮到让他一见钟情的女人,竟然去和一个老男人去了酒店。

下了班以后,他走出酒店,一眼就看到蹲在不远处买烂苹果的老太太。他大脑一片空白,就走了过去。

“两块一斤,你要几斤……”

他给了钱,拿着一袋子烂苹果,抬着头,看着酒店六楼的窗,拿出一个苹果,一口咬了下去,甜。

他有些愕然了——烂苹果,看样子不怎么样,竟然会这么甜。他又拿起了一个苹果,大大地咬了一口,还没吞下去,他就愣住了。那个让他痛不欲生的女人,从六楼跳了下来。

他废了好大的劲儿,才把噎住在喉咙里的苹果给咽了下去。他拍着胸口大口喘气,心里想:婊子,死得其所……

07

城里开了一家苹果店,很特别,店里只卖烂的苹果,据说老板的脸和烂苹果一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