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在这世间的第一封信

人们常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妈妈觉得这句话就是为你量身打造的。

妈妈是位迷糊妈妈,当初怀哥哥的时候由于每天高强度的脑力劳动,身体总是有种感冒的症状,这些让妈妈归根于是经常熬夜工作所致,并没有特别在意,也自然就没有去看医生。发现怀孕的时候就已经两个多月了。哥哥出生后妈妈就一没有去原来的公司上班了,在哥哥七八个月大的时候妈妈在我们当地政府部门谋了个差事,虽然不用像在原来的公司那样每天步履匆匆,但忙起来的时候也是早五晚十,再加上照顾哥哥,妈妈有些身心俱疲。所以,怀你的种种妊娠反应,又一次自然而然地让妈妈给忽略了。

按照你出生的日子推算,当你开始在妈妈的肚子里安营扎寨,那最重要的一个时期,妈妈做了两件很冒险的事情,如果不是二宝你坚强,估计我们娘俩就无望相见了。

第一件事估计妈妈永生都不会忘记,因为那件事稍有差池也会连累到妈妈的生命。因为工作需要本地户口,而妈妈是外市,户口不在当地,所以给在外工作的爸爸打电话说了要迁移户口的事,当下爸爸就决定回来陪妈妈去趟姥姥家。爸爸回来那天白天是晴空万里,云蒸霞蔚,因为县城当时只有一辆车回我们这个方向,却是在另外一个乡镇停车,所以妈妈不得不骑着家里那辆银色的大电车去接爸爸。说到这里就需要着重说一下这边的地形了。因为是黄河滩区,地势连绵起伏,地势起伏大的地方叫“堤”,起伏小的我们姑且称之为“坡”吧。从我们镇上去另外一个镇上大概就需要走二十多里地的大堤。因为地势陡峭,路宽又不大,所以险象环生。妈妈放好奶奶准备的雨衣就兴冲冲的出发去大堤了,谁知大堤还没上去呢,天就一副"黑云压城城欲摧“的阵势了,片刻大雨就哗啦一声倒下来。妈妈赶紧停下车穿好雨衣,想着估计也就是场过云雨,一会就停了。心里边嘀咕边顶着大雨往前走。可是雨势越下越大,一点也没有往回收的意思,这时候妈妈经骑行了十几里路了,自然不想往回走,天已经完全黑下来,路一点也看不到了,倾盆大雨冲击的眼睛根本睁不开,妈妈走走停停,辨别着路边的黄色警示带,妈妈想一定不能超过警示带啊,否则的话就会冲到大堤下面去,大堤下面除了树林还有虹吸,连人带车掉下去,不死也得残疾。而且这条路属于事故多发区,妈妈越想越怕,腿都是软的,偶尔有一辆汽车从妈妈身边疾驶而去,溅起半米多高的水幕,这时候妈妈真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啊。可是怎么办?不能坐以待毙,妈妈给自己壮着胆子,僵硬着手牢牢握着电车的手把往回骑行,雨衣的存在显然是摆设了,大雨一会就把雨衣前面下满了,妈妈边骑车边往外倒水,车身一颤一颤的。

妈妈不知道具体用了多长时间才走完那段路,两个小时?三个小时?还是四个小时?那段路让妈妈心生恐惧和绝望,可是妈妈在心里一直对自己说,不要哭!不能哭!你一定可以走出去的!

妈妈之所以用这么长的篇幅来给你说这段故事,是因为妈妈想让你明白:遇到事情,第一个要依靠的,一定是自己!你一定要让自己变得强大,因为很多困境,只有你自己救得了自己,孩子。

宝贝,妈妈之前一直受身边的人保护,可是有了哥哥和你之后,妈妈比自己想象中还要强大,我想,这,或许就是母爱的力量。

因为这次大雨,妈妈在雨中淋了将近三四个小时,回来之后又趟了半米多深的雨水,以致几天后妈妈见了红,那是小产的迹象,可妈妈没留意,以为是自己好事来了。直到一个多月,也就是你两个月的时候因身体非常难受去医务所才知道是怀孕了。

知道这个消息后妈妈是又惊喜又后怕。可是身边有很多人不建议妈妈留下你,因为哥哥太小,爷爷奶奶年事已高,怕照顾不来。可是妈妈一直坚持留下你。大概只有母亲才能明白腹中的小生命对自己的意义。而妈妈执意留下你还有一个重要的原因。妈妈心脏不太好,我不知道自己未来的日子会怎样,我想,你哥哥一定得有个伙伴,在妈妈不在的日子里和你相互扶持,共同成长,不管是妹妹或是弟弟。虽说你出现的时候早了些,可,每个孩子都是上帝带给父母的天使,妈妈没有理由不要你啊。前四个月的时候妈妈基本上是吃不了多少东西的,而且晚上睡觉时经常睡着睡着就呼吸不了,或者情绪激动的时候就喘不过气来了。这些情况到后期尤为严重,让妈妈很担心,妈妈担心自己呼吸不来的时候你是不是也呼吸不畅,好在你没有出什么大事。

妈妈一直坚持上班,每天骑车二十左右里地去上班,无论酷暑严寒。妈妈记得很清楚的是怀你将近七个月,那个时候妈妈工作量比较大,腿部也时常抽筋,有一次下班回到家里下车的时候腿部不合时宜的抽筋了,导致的直接后果便是妈妈挺着个大肚子直挺挺地躺在了冰冷的地面上,妈妈当时一个人已经起不来了,奶奶大呼着爸爸把妈妈扶了起来。还好,宝宝一直被庇佑着,没有什么事情,可妈妈心里却是担惊受怕了好久。

终于坚持到妈妈生产,产程很顺利,虽然阵痛的时候比哥哥要疼很多,但妈妈进产房十几分钟便出来了。我们两个一人一张床待在观察室两个小时,单人床,中间隔着一台蓝色的婴儿车,可是你躺在床上,姑姑在让医生给你输氧气。输氧气?妈妈的眼睛立时氤氲起一团水汽。妈妈要哭了,我的宝贝怎么了啊?姑姑说你脸部青紫,问医生说输会氧气就好了。可是两个小时后从观察室出来,妈妈忍着身体的疼痛抱着你,还是满面青紫,妈妈怕了,不知道我的宝贝怎么了。可医生说没事,观察观察。妈妈不肯让你睡婴儿车,坚持让你和妈妈同床而眠,妈妈只有看到你才安心。同一晚上出生的三个宝宝里,就你最乖巧,一点也不闹人。妈妈按照医生的吩咐,先喂了你几次温开水,之后妈妈拒绝喂配方奶粉,坚持母乳。因为之前哥哥出生时喂了三天配方奶粉,导致患了肠绞痛,撕心裂肺哭了好几个月。姑姑心疼你,怕饿着你,妈妈理解,可是妈妈有妈妈的考虑。事实证明妈妈的做法是对的,你没有出现哥哥那样的情况。妈妈和你在医院里待了两天,你的面部青紫现象才稍微改善一些。

妈妈出了月子就去姥姥家了。说到这里,妈妈真的是没有把你照顾好。

在你两个月龄的一天晚上,妈妈把哥哥先哄上床,想着你在婴儿车里睡的也挺好,而且你才两个月,应该没有力气蹬下车来,如是想着,便任你在婴儿车里独自睡了,事实证明妈妈对你的力量低估了!半夜妈妈正睡的迷迷糊糊,听到“咚”的一声,妈妈第一反应就是二宝出事了,直接从床上跳下来把掉在地上的你捞在怀里。那时候妈妈真怕你摔出个好歹来。还好你哭了一会就睡了,妈妈的心里却惊跳不已,再也不敢让你独自睡小车了。

亲爱的宝贝,你已经受如此多磨难,你必定会有厚福。

亲爱的宝贝,这是你来这个世间妈妈给你的第一封信,愿你健康成长,快乐生活。

2016.7.27妈妈执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是看到卢思浩微博上的文章才知道有“说好的爱情呢”这个话题,截止时间就是明天。我在黑暗寂静的学校寝室里蹲下来开始回忆...
    8fd6bb679453阅读 322评论 0 1
  • 文||木樨香如故 就在和平时的一个清晨,她留在了昨天...... 2012年,玛雅人预言我们都会面临着世界末日,没...
    木樨香如故阅读 912评论 2 1
  • 第12天·21天美颜瘦身课 每一位都可以通过这张卡片觉察自己: 1、直觉他叫什么名字?了空 2、他几岁了?18 3...
    韦梅梅阅读 173评论 0 0
  • 2017的最后一天 周末月末年末 我在充实中度过 一起去爬山 我看着你 你陪着我 山谷的回音悠远响彻 兵分两路 半...
    云若雨思阅读 155评论 0 1